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我有一個夢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Simon Tan

你的夢想是什麼?

這事情發生在三年半的時候…

我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已經在香港做宣教士、牧師已經差不多有五年了。可是兩年半前,其實我在掙扎:「是不是真的想要回新加坡?」

因為我本身是新加坡人,這幾年都在中國、菲律賓、香港等地服事,也在不一樣的教會、不一樣的生意人、不一樣的大學團契裡牧養孩子們。

二年半前我其實有想過:「累了、心累了…真的想要回新加坡休息,放棄香港的服事!」

可是有一天我從菲律賓的宣教回來,然後我去了麥當勞,在那邊見到一個年青人,他穿得很整齊(襯衫、領帶),可是他顯得很不開心。我買了餐之後,就坐在他旁邊,介紹自己是個牧師,然後對他說:「嘿!年青人…」(我用英文問他)「Hi, is everything OK?(一切都好嗎?)有什麼事我能為你禱告嗎?」

那年青人說:「理你才怪,關你屁事啊? 」可是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眼睛是紅紅的。

我就說:「好不好你讓牧師為你禱告、祝福你,你可以跟牧師說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他等了一下,看著我說:「好!牧師你為我禱告!」

「其實我今天是去應徵的,可是那個應徵也不知道能不能通過?我在家裡是老大,今天回去,爸媽就要我搬出去住,因為家裡不夠地方休息,家裡的資金也不夠。加上我的工作又不穩定,因為我從大學出來了之後,就一直在做散工、兼職、合約員工…」

我聽到的時候,其實感到心痛。一個香港的年青人,他跟我說:「沒有錢是一件事情、沒有地方住是另外一件事情、每天的生活都在奔跑,覺得很累…」

我就問他:「嘿,年青人…你的夢想是什麼?」

要是神給你一個夢,祂不會挪去這個夢的!祂會看著你,按著祂的時間、安排,去成就你的夢,以及每一個人的夢!

「牧師,我現在都不知道下一餐飯夠不夠吃、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住…別說夢,我連一個夢想也不敢去想!」

對我來說,一個22歲剛畢業不久的孩子 ,竟然跟我說這種話!我覺得很心痛,所以我就決定留下來,我說:「好吧,神啊…我們把教會的名字改為「夢事工」!」

因為我們把教會接回來的時候,教會的名字都還沒有改。REVER是一個法文,叫做「夢」,所以我們是叫做 REVER MINISTRIES(夢事工)。

那時候,我們就用了神的話語來祝福這孩子,對他說:「神其實有一個夢給你,那個「夢」是要給你「未來」,不要讓你的未來,因現在的困境而受到影響!」

這年青人聽的時候,覺得很奇妙,他說:「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卻覺得有一個很舒服的平安!」

我就繼續再跟他說:「你的夢,可使你實現神要你做的事情!」

我再問他:「你想做什麼?」

「牧師,我想要做一個銀行員」(原來他剛剛去了花旗銀行應徵,可是卻完全不知道是否能通過)。

我就鼓勵他:「要是神給你一個夢,讓你去做銀行員的話,祂不會挪去這個夢的!祂會看著你,按著祂的時間、安排,去成就你的夢,以及每一個人的夢!」

在人類的思維、角度裡,總是認為夢是不實際的。尤其對香港的孩子來說。可是我要說的是…神的承諾,必定成就,也會勝利!

我再跟這個年青的孩子說:「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夢想,神有計劃和目標給你的!」

我就是這樣子去鼓勵他,然後我就為他禱告。

過了一個、兩個星期,他回了一個電話給我,說:「牧師,我想相信你的神!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有這樣的神會成就人的夢想!我相信有奇蹟,我的夢想必會成真!」

後來真的在一個月之後,他收到花旗銀行的一封信,說他被錄取了!

God is in people building business

接著,我就用這個機會跟他傳福音,說:「神愛你,神用祂的愛、夢想去建立人的事業。神把夢給每一個人,神會給你一個夢,神也必定會成就這夢,因為神是一個信實的神!」

我給你一個例子,廸士尼的創辦人 Walt Disney,他不是擁有一個廸士尼樂園嗎?但 Walt Disney 去世的時候,在佛羅里達的廸士尼樂園都還沒完成,可是他的工人卻說:「這個夢想已經成就了!」Walt Disney 的意念與目的就是要創造一個「讓人去到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為目標!

神說:「我已經有好的計畫要給你!」

所以你要知道,神是準備、預備了一個夢是要給你的。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獨特的;每一個人的夢都是很不一樣的。只要你相信、有希望,神必定成就你的夢。因為祂已經選擇了你、給了你命定、計劃、目標和意願,來成就祂所要成就的事!

我要鼓勵你們,當你跑累了,你就問問:「上帝,我能作什麼夢?我能成就什麼?」

因為你能成為什麼,一定是根據神所給你的夢。並且,不是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能成為什麼!因為神是一個信實的神,阿們!

那年青人對我說:「牧師,我想在銀行做客戶經理。」

今天他已經升職了,在這短短的三年裡跟隨著神,他已從經理升到總監的位置上。

雖然他不是在我的教會,但神允許我們兩個人有這個溝通,也從這個溝通裡,神告訴我要帶給香港年青人一個夢想、希望,並去祝福他們,好讓他們知道:神的愛是永遠、永恆的!

透過這個經歷,雖然只是一個很短暫的一小時,我在那裡跟這個香港年青人吃早餐、為他禱告,再也簡單不過的動作,但卻藉著這年青人,改變了我,使我願意繼續留在香港,好祝福香港的年青人。我很想把天上的秘密帶下來,祝福香港的人,把希望、盼望、期望帶給他們。

因為神愛人、神愛你們香港人!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