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走出迷信 渴慕基督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一個生命改變的信仰經歷)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su_quote style=”default” cite=”” url=”” class=””]一位資深經理人、人稱「Kitty 媽」的鄭燕玲,曾是一個脾氣火爆、說話尖酸刻薄的人,身邊的人對她都是敬而遠之。除此之外,她也是一個極度迷信之人,為求心安,風水先生、水晶是不可缺少的東西,她也常帶著她旗下的藝人周遊列國,膜拜許多不同的神明,為的就是想求得平安、順境…

可是一首《愛是不保留》,大大地震撼著她的心靈:「天地宇宙萬物間,如果真的有一位神的話,祂為甚麼要理睬我?回應我?我是誰?…」 [/su_quote]

見證:Kitty 媽( 鄭燕玲 )

我從來就沒意識到自己的脾氣是如此的火爆。我很清楚人對我的評價──Kitty 媽是個義氣兒女、做事爽快利落──但我從未意識到或考究過自己的人品到底如何,我真的不知道。


Kenny(關智斌):我記得我們剛入演藝圈時,第一個的經紀人就是 Kitty 媽。那時候覺得她說話怎麼那麼難聽?因為我們是溫室裏長大的少男(剛剛出道工作),甚麼都不懂也沒見過世途的險惡,但怎麼會有人講話… 譬如說我們要脫下衣服來拍照,她就會在那兒批評我們的身材,她說甚麼也就不要提了,因為都蠻難聽的…


她主力是負責我倆的工作,所以我們反而沒看見她很兇惡的一面…


Steven(張致恆):你沒看見她兇惡的一面,我卻看得比較多。從以前到現在,始終做錯事比較多的人,永遠都是我… 我最記得阿媽曾說過,她從未駡人駡到哭,駡自己的兒子也沒有駡到哭,但竟然會駡我駡到哭。回想起來,每次她駡我的時候,我都會當她在亂講話。

我覺得那是我的「童年陰影」,真的很怕她。連最高層的 Mani 看見她駡我們的時候,也以為她是在駡自己的親生兒。

Kenny:Mani 會勸 Kitty 媽說:「阿媽,算了、不要動怒…。」當 Mani 還沒動氣的時候,你就看見 Kitty 媽的那道怒火,正如 Steven 所言,我也沒見過她會這樣子對待她的親生兒。


Kitty 媽:不,有一次當我在駡我自己的親生兒時,Mani 以為我在駡你們兩個,就問:「Kitty 媽,他們又犯錯了甚麼?」秘書說:「不是,這次是她自己的親生兒。」「我以為你對他們兩個才會這樣,沒想到對自己的孩子也是如此,是否駡習慣了?」「我不知道,我只是太愛他們兩個。」

Steven:總之一句話,以前的她是生人勿近。


Kitty 媽:我從不覺得我以前是迷信,因為我媽媽也是如此。總知拜神、拜偶像能得到平安的話,我就會去拜。我以前只想得到一個後盾,想找到一個祈求的模式,像是求平安,同時間也真的是一個「貪」,希望有一樣東西能夠幫助我,所以我以前覺得一定要去祈求,求了就會順順利利啦!

Steven:說到迷信,記憶很深刻。我剛出道的時候與 Kitty 媽都是信佛教的。最記得我與 Kenny 被她強迫要趕快去「攝太歲」,還強迫我們要在黃大仙廟前的樓梯下跪,當時候有很多人在那走來走去,她就說:「跪下,向黃大仙叩頭、求簽,很靈驗的呀!」


Kenny:而且相傳在泰國有一個很靈的佛,那時候她特意捉我們去拜… 我就跟阿媽說:「阿媽,我是天主教徒,我是否可以免疫?」「沒關係的你過來啦!」之後我們就一齊過去了。我還記得她那時候很虔誠,我們第二年還要回去泰國還神。她那種瘋狂的程度都蠻厲害的。

那時候每年也要戴平安符在身上,還幫我們看生肖說要戴甚麼、甚麼…

Kitty 媽:對。要戴上水晶…

Steven:嘩!水晶!超多水晶!

Kenny:那時候買了很多水晶,甚麼有能量的水晶台…

Steven:整個房子都是水晶… 總而言知,她帶著我們周遊列國,拜許多不同的東西。


Kitty 媽:為何你有病、破產、失戀,基督徒為何你還那麼的高興呢?

我當初不知道,但我現在能夠感受得到了。我以前的信仰是很恭敬拜了之後,但很怕一旦得罪你就甚麼都沒有。但這個信仰告訴你,你有沒有都不重要,最要緊的是你自己心裡頭的平安與喜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最厲害的是拜茅山──拿刀往自己身上砍(我真的可以)──還有喝符水、密宗灌頂,很多、很多… 能說的都有…

我不是說其他的宗教或對其他宗教有意見,不過我今天感受到這個基督教,就是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改變。


Kenny:她突然間信了主之後,有很多人走過來跟我說:「嘩!Kitty 媽很恐怖!」我對他們說:「Kitty 媽一向恐怖!」「不是呀!Kitty 媽沒有駡我啊!」大家已經覺得這是神蹟來的,要上報章的頭條新聞。

Steven:當我知道阿媽信了主之後,我說:「甚麼?你信耶穌?你不可能會信耶穌?你哪有可能會信耶穌?」

之後,她的浸禮是在我生日的前五天(我很記得是11月5日)。看著她受洗時,我忍不住感動到哭… 「慘啦!大件事啦!以前的阿媽不見了!」


其實我很感謝主!看見 Kitty 媽信主後的改變,是漸漸地沒有了以前一味把你踩在腳底下的那種個性。她以前很少鼓勵我們說:「做得很好!下次再努力一點!」只會說:「你差不多了,下次做好一點!」

Kenny:我記得她常說:「省省吧!」

Kitty 媽:再做不好就省省吧!(其實他們已經做得很好!)

Steven:所以那個時候都一直都很不喜歡阿媽。因為覺得她只會講這些話,也一直不會來造就我們。自從她信了耶穌之後,每一個看見她的人都說:「有甚麼事,問耶穌囉!」尤其是 Mani 在開會的時候也說:「有甚麼事不要問 Kitty 媽了,叫她問耶穌,耶穌會回答她的。」


Kitty 媽:我第一次去教會時是唱《愛是不保留》。我覺得教會怎麼會那麼時髦呢?但之後八個多月以來都沒有再唱過這首歌了。還沒唱這首歌時,我就說:「我第一次來祢就給我聽這首歌,但我來了八個多月,一次也沒再碰上,有沒有搞錯?」

那時候心裡頭還在駡神,駡完之後,突然間音樂就响起來… 就是《愛是不保留》。那一刻很震撼。每當談起這個畫面,是我這輩子的畫面。

我很怕!天地宇宙萬物間,如果真的有一位神的話,祂為甚麼要理睬我?為何祂要回應我?為何祂要理我?我是誰?天地萬物間,如果有一位神的話,我才剛剛駡了祂…

我就覺得,我那麼喜歡拜偶像都是因為想找一個倚靠,但如果有一位神的話,為何我不去相信祂?所以在那一刻我就決志了。決志後的半年裡,我有很多的掙扎,但是,祂給了我很多的應許,直到我學會了禱告,祂真的給了我許多答案。直到我跟隨祂,祂給了我許多的經歷。這些的經歷很難去渡過,很難… 但正是在這個經歷裡頭,神陶造了我,給了我一個新生命。


Kitty 媽:我以前在拜偶像的當中沒有平安,假使中間發生任何事就不得了!他們都知道。甚麼風水先生、水晶… 一樣也不能少,我就是會有這種的擔心。為甚麼?因為我想求多點、再好一點,以為這樣子能夠有幫助。

直到我認識了耶穌,成為了基督徒之後,我發現原來這一切都不需要。你不用去求、不要貪,原來我最大的主耶穌,祂己為你安排妥當了。問題是神要透過一些經歷、你的一些環境,來造就你去改變。你生命的改變,祂比你更有耐性。你急,祂不急。今天這個環境改變不了你,不要緊,然後祂給你認識一點之後,就給你另外一個環境再認識多一點,好讓你整個人的心思意能夠成為祂所合意的。就是這樣,祂真的給了我一個豐盛的人生。

當然我還有許多「老我」。還有許多「以前的我」,但我是努力地去… 不是靠自己去改變,乃是努力地對神說:「祢告訴我、幫助我去改變。」

我覺得在我的生命當中真的是成就了。信耶穌不是一個「有求必應」的信仰,但祂卻使你有豐盛生命的信仰,能使你心靈很有平安、喜樂的信仰,不會睡不著覺的!


Steven:其實 Kitty 媽可以說是我生命裡頭,其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如果不是她,我不會改變,我不會有第二個動力去信耶穌(說到自己也想哭了)。因為我真的很疼 Kitty 媽的,而她也很疼愛我們。

Kenny:我與 Steven 伙伴了多年,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大槪都心中有數…

Kitty 媽:性格無賴、不負責任… 我在我另一個訪問裡講了這些…

Kenny:之後我發覺 Steven 簡直是變成另外一個人,他對生活好像重現了許多火花。對於他以前的生活,就很沒有「火」,做甚麼都很沒有動力。但到了現在,我不管他做些甚麼,最起碼我看見他會上山去禱告,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以前我和 Kitty 媽是要到他家裡找開鎖的人來開門,然後叫他起床換衣服去工作的。

但他說他現在早上六點上大帽山的山頂作晨禱,不會吧!


Steven:我是因為落在一個低谷中,所以才去相信耶穌的。在信主的過程中,主很真實地讓我感受到祂在我的身邊,祂很真實地告訴我:我不能夠再像以前那個樣子,尤其當我在工作、家庭、朋友當中,我不可以再太過於自我中心,一直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對的。

所以為什麼他們覺得我那麼熟悉聖經,是因為當我有時間不開心的時候,主就會透過經文來鼓勵我,不停地、直接地用聖經的話語來對我說話。

在許多的低谷中,主直接的幫助是很真真實實地的。所以,我不覺得這是一個信仰,我覺得祂是我的一個幫助…

Kitty 媽:這個宗教或信仰有別於其他的,其他的是沒有回應、互動,但這個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個互動…

Steven:對!所以我很感謝主給我這三年… 雖然有一段時間心裡頭的火有點熄滅,但就是祂不斷地給我一些試煉,使我現在有許多東西是主送給我的。在小事上忠心話,祂就會將大事加給我們,所以我繼續去做一些小事,那祂就會把一些大事給我們…


Kitty 媽:以前我有朋友信耶穌的話,我就會跟他們說:「不要跟我談耶穌!你最好跟我說拜這個很靈、拜那個會賺錢、拜這個會順利,這才中聽。你跟我講耶穌?對不起!因為我不是個罪人,基督教告訴你我是一個罪人,對不起,我沒有殺人放火,哪是罪人?你說我是罪人?一點都不中聽!對不起,你毋須對我說了!」

原來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基督徒,但我卻攔阻他們不讓他們向我傳福音。所以人家現在問我,我其實很後悔,我若能早點認識耶穌、早點認識祂的話,可能我的生命不會如此。我現在雖然已經一把年紀了,但是我覺得我仍是一個新造的人、新生嬰孩,所以有人問我今年多大了?多大並不重要,我現在是一個嬰兒,在我的人生裡頭正好是春天。


Steven:以前會覺得自己不行、做不來,但是現在主告訴我,每件事只要你倚靠著祂,只要有信心,每一件事都能做得到。這是我信了主之後,經歷最多的信心見證,所以現在無論我做些甚麼,就算我看見銀行戶口內沒有錢了,但是當我有信心向著主的時候,我明天就會無緣無故地有錢,這是我最大的見證。主不會讓我餓死的,祂看我那麼大塊頭,也得把相同份量的米糧給我。所以我靠著信心去行事… 現在可以說主給了我很多、很多恩賜,所以感謝主!


Kenny:我以前只是在「祈求」──我求祢賜我家人平安,事業順利、身體健康──我現在改了,是近這幾年開始改的,我會說:謝謝祢使我身體健康、謝謝祢使我家人平安…

Steven:凡事感恩、凡事感謝…

Kitty 媽:這些我覺得是神所給的。譬如當我們身旁有許多人都成為基督徒之後,讓他看見那種改變,也讓他看見… 像他懂得從祈求到感恩… 我覺得神其實已經在我們三母子當中有一個很大的蒙福,祂讓我們… 我想祂一個也不漏掉,也不會把Kenny給漏掉。


Kitty 媽:如果你問我該如何去追求這個基督教信仰?我想我不是「追求」而是「渴求」。我用「渴求」,為什麼?我要認識祂多一點、多親近祂一點。因為我不懂,我不懂為何祢可以有這個偉大的愛?神啊!為何祢可以有這種耐性,有這種耐性來幫助每一個人?神啊!為何祢的時間會如此?神啊!為何祢的時間會該一些人很快地就能夠很有福氣地來認識祢,但為何就有些人就偏偏要經歷了這麼多事,祢才在他的身上發芽?

我現在要渴求的就是:我一生不單止要跟隨祂,也要一生來事奉祂。


Steven:當大家聽完 Kitty 媽的見證分享之後,不曉得你們的心裡頭有沒有一種同感,覺得自己也正在經歷這種患難與難處?甚至乎可能你現在很不開心、很辛苦… 大家不妨找耶穌幫個忙吧!

如果大家想決志的話,可以跟我一同來做一個禱告,我們現在來禱告,好嗎?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謝謝祢!謝謝祢教導我,甚麼叫生命、真理。主啊!從前的我不曉得如何做人,甚至乎不懂得和家人、朋友有一個很好的關係,但今天藉著祢給我們的愛,我們懂得如何去愛人、如何將我們的愛分給不同的朋友或人。主啊!我求祢赦免我以前一切的罪,一切的自私、怯懦。謝謝祢、謝謝祢拯救我!謝謝祢在我的生命裡放下許多開心的事。主啊,求祢拯救我!我現在將我的生命交給祢,也將我的自我交給祢,祢是我生命的主導,求祢進入我的心裡。以上的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字祈求,阿門。

大家決志之後,記得要去教會,因為我們很需要有群體的生活,以及弟兄姐妹互相的幫助,所以有事可以去找牧師,或是與弟兄姐妹來溝通。


Kitty 媽:其實以一個信了四年耶穌的人來講一個見證,我不曉得是否能祝福、造就許多人。其實拍這個見證,我也想了很久、禱告了很久,我有沒有這個資格?

但我覺得神告訴我,極微小的人也可以是祂的出口,所以我覺得不要小看自己。

還有就是,如果是基督徒的話,我覺得不應該一個人去信耶穌。信耶穌不是一個人的事,是需要有許多的同行者,因為信耶穌在聖經裡面說:是一條窄路。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是一條孤單的路。但神是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悔改、認錯好拯救我們的生命,所以我覺得縱然這是一條窄路、一條孤單的路,我希望更多人能有這個福份和福氣,來感受到祂給你的愛、感受到祂能改變你的人生,最重要是這個平安、喜樂。

所以如果是基督徒的話,我覺得應該常去教會、參加小組,因為有人同行,你的火才會熱、有人同行,耶穌的話語才能直入你的心坎、直入耳中。

如果未信耶穌,我很想告訴你,祂真的很厲害,祂厲害到… 人家說: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在這宗教裡頭沒這回事。而你想得到的一切,原來祂早已為你安排好了。原來信耶穌的人,他的人生很平坦、平順,且滿有祝福,因為縱然有風浪,祂都一一為你遮擋,祂給你經歷之外,也一一為你擋去。

信耶穌不單是讀一本聖經那麼簡單(當然我們必須在聖經裡頭有根基,而且要在聖經裡頭感受到耶穌在當中),尋找知識很重要,但心裡頭的渴求更加重要。

最後,我覺得原來你在禱告所講任何的一句話,祂都會答允你。我現在有許多機會在外頭分享見證… 其實以前我常聽弟兄姐妹說,他們跟神禱告說要事奉祂… 我心想:可以這樣子禱告呀?因此,我就如此禱告說說看,我當初只是「擦主的鞋子」說:「我要事奉祢」,但我沒想到祂真的使用我!

感謝主、謝謝耶穌!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