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脫下袈裟 披戴基督 2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簡介:

鄭麗津:大學畢業後隨出家達23年,法名道清法師。曾在佛教界擔任佛教支會總幹事、佛學院講師、監學、教務長。1997年10月於美國決志信主。

23年歲月:經歷自力修行,體察了人的軟弱虛偽,人類能力的極限及人的無知,且人的自負祗叫人擔負了更大的重擔,徒勞無功。

如今覺知:人必須認罪、悔改,信耶穌基督寶血的救贖,與十字架的死同死,與主耶穌的復活同復活;信的人能重生,作新造的人,得永生。


[su_quote style=”default” cite=”” url=”” class=””]前言:

我所信靠的是又真又活的神;
你要信靠的是一個自有永有的神;
你信的神是真的還是假的,要會說話,而且跟你說話![/su_quote]


<生長背景>

差不多11、12歲的時候,媽媽就帶我到一貫道佛壇那裏去點傳,就是正式成為一貫道的信徒。一貫道告訴我說,我被點傳,信了一貫道,我的名字就在「無極老母」的生命冊上掛名了!很小很小就已經看到說人會死,所以要趕快登記生命冊!


<出家歷程>

後來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我就參加一個寫作協會,結束了之後,我們其中一個團員說要帶我們去花蓮玩,然後我們就跟著他去,跟他去了才知道說原來,他是一個廟宇和尚住持的弟弟,他哥哥是和尚、是住持。

去到那邊就介紹我們佛教的打坐、參禪,還有佛教的經 典 – 大藏經。那我就翻一翻大藏經(因為我是很愛看書的人),翻一翻就覺得… 嘩!裏面很深奧!雖然深奧,但因為我從小就是很愛背文言文,而大藏經又都是文言 文,我就覺得… 唔… 這個我看得懂,所以就很喜歡!就在那邊看一看,有不懂的就問師父,然後就開始跟師父學打坐,就覺得很有使命感。因為師父說,出家修行如果修得好,並努力的 修… 佛教有一句話說:「一子出家 九族升天」,就是說你一個做孩子的,不管那一代,有一個人去修行,如果修道努力的話,就可以把你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你九代的祖先。

覺得說畢竟從小父母栽培我到大學畢業,也沒有回報,也沒有去上班,要出家也是一個很掙扎,那師父說:「一子出家 九族升天」,就想說,我可以用這樣子修行,來報答父母,甚至不只祇有這一代的父母,好像我要是如果努力修行,我就可以從我上面算起,九族都可以超生了這樣子。

出家的前一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我夢見有這個西方 三聖來接我,這個西方三聖就是說有三個很高大的人,騎著三匹高大的馬,其中有一個就牽著一匹也是很高大的馬,讓我騎,我就跟彵說:「這馬太高了,我不敢上 去!」結果有一個就換了一匹小馬,換了小馬我就騎上去了,馬背一拍,我就跑了!這就醒了,醒了之後,我就告訴那個要幫我剃渡的師父,師父因為我是他第一個 徒弟,又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他當然是很寶貝我呀!就跟我說好話,他就說:「你不得了耶!西方三聖來接你,你以後是法門龍象!」真的是講得我好高興,所以 我就更樂意出家!


<修行疑問>

應該我在佛教的學習、研究、參禪,好像應該沒問題,都覺得一步一步都很充實這樣子,當然事實上在我心底還是有一些疑問。因為這兩個疑問,第一個就是我自己的疑問,第二個就是對大眾團體的疑問,怎麼說呢?

我自己的疑問就是,你怎麼修行,你會覺得說不夠!越修越不夠!你看到說那些可以整天混日子的人,他就不會知道!

第二點就是說,我這麼努力修行,我就發現我越來跟群眾隔絕。就是你很專心、閉關、研究,這些聽眾,這些在佛教叫「護持」,護持我修行的這些信徒,那為什麼我會去關心說他們跟我?因為我覺得在佛教有講一句話,讓我很矛盾!

因為信徒護持法師,為什麼信徒要護持法師?因為知道 說,法師就是出家修行,就是要專心的修行,信徒只要護持法師,那法師修行的功德要回向給他們,所以法師修行的功德要回向給他們,這時信徒會認為說,我今天 護持你,我不管今天是用公錢、各式各樣,讓你安心修行,因為人還是要吃飯,那你可以安心的修行,就是有人給你飯吃,有人在經濟各方面供應,讓你無憂無慮, 你就專心的去修行、參禪打坐,可是他還是有條件的,不能白給呀!所以說法師要還的,我常常在想,那你們都沒時間修,那我一直修,我要還你們,我一個人欠眾 人,我還得了嗎?

真的!我常常會這樣想,我還得了嗎?我這樣子一直修行,想想也實在不划算,因為大家在吃喝玩樂,對不對?一般人就是上班、下班、吃喝玩樂,然後說我拿點錢給法師,那你法師好好修行,你以後成了要渡我,你說渡得完嗎?

佛教有一句話說,地藏菩薩說了一句話,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我覺得這句話擺明了沒有人可以成佛,地獄不會空的,對呀!我想我想的這個邏輯,就是這樣!對呀!你一個人欠眾人,你還得了嗎?

佛教它後來也是有一個辦法,就是要唸佛,唸佛就好, 每次就告訴所有的信徒說,你唸佛就好,真的是不是唸佛就好?我也很專心的唸佛,我曾經很專心的唸佛,我專心到甚麼程度?我真的是24小時連睡覺我都在唸, 不只唸我還去觀想,我會教他們怎麼去觀想,真的!我都常常見到佛,那當然那種見佛,不是說就像你我這樣一個很實在的,就是有一個影像,見佛 – 但是你想我見佛,我唸佛一天唸13個小時,五萬佛,然後又觀想,所以我睡覺全部加起來,一天沒有一、兩個小時,很努力!

終於有一天我見到極樂世界,像佛經上所講的,黃金舖 地,而且好多佛好多佛,然後見到很多很多,也沒有很久啦,差不多五分鐘,然後我就很得意的跟信徒講說,你們要努力呀!真的有極樂世界呀!有很多佛!可是當 我講完的時候,不曉得怎麼會有這樣一個聲音告訴我說,對呀!很多佛呀!然後一尊尊的佛都柱在那邊,那個佛都不跟我講話也不理我,我覺得好奇怪,然後我就 說,可是那個佛都柱在那邊,沒有跟我講話,我不曉得這是甚麼意思?

有一天我就跟他們一起唸佛,唸完佛我就跟他們講,就 是要努力的唸,這樣的話,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才會來接你,有一天突然有一個信徒就舉手問我說:「我們唸佛就是要去極樂世界呀?」我說:「對呀!因為這個 世界不好修行呀!所以要去極樂世界比較好修行呀!」我就說:「難道你不想去嗎?」他說:「我考慮!」那我就說:「考慮?為什麼呢?為什麼你要考慮?」他 說,因為有一個佛教徒,年紀比較年長的,每次他來都很愛管他,都說這個不對那個不對,他也覺得很束縛、沒有自由,本來很想修行,但來到這裏,那個年長的就 處處挑難他,他就說了一句話說:「如果他要去我不去!」我就想了…我就想了… 對呀!如果我們這個團體,他去我不去,這樣的一個天國或極樂世界,它完美嗎?

還有一次很奇妙,有一個信徒他就問我說,我們唸佛唸 到極樂世界,他很聰明,他說:「可是要是我有一天死了,才發現根本沒有極樂世界,我都白唸了,都被騙了,怎麼辦?」那時候我當法師,我想說,對呀!因為我 們都沒有死過嘛!我怎麼去證明?我不能說:有、有、有、一定有!你又沒死過你怎麼知道一定有?對不對?那我要怎麼回答?當法師當然要當得很聰明,我就說: 「對呀!所以你要保證你將來會不會有極樂世界,不是等死才見到,你現在就要見到!」

我的業障消到甚麼時候才能了?真的!你的業障要消到 甚麼時候才能了?其實很多佛教徒他都遇到很多事情、問題,就說我要努力的修行、努力的作功德,到底消到甚麼時候了?佛經都沒有說可以甚麼時候可以了,只有 說,今生消不了,來生再消,來生消不了,所以叫多生多結,消到甚麼時候?這是很大的冒險!


鄭慧貞

她從這麼深的一個宗教背景出來,可是因著主的愛,因著主的靈使我們能調成一個,所以我覺得其實我們信主真的很有福,不在乎我們是怎麼樣的人,在乎我們彼此在這個信仰裏面站住,然後就能夠彼此相愛!


毋淑慧

她常常說因為她在佛教界,她常常一個人修行,所以變得很孤單,那她也不敢走入人群,那她現在進來之後變得跟我們一起,就是她不要孤單一個人,她認為我們這邊就是有身體,有弟兄姊妹作為雲彩,而且她可以並願意接觸我們,然後跟我們分享,不再好像是,那麼孤傲的在高高處,而是好像就跟一般姊妹一樣,跟我們打成一片!


呂湘羚

她常常有一句話說:「一切交託給主,擔心這個做甚麼?不要擔心,有主!我們後面有主,交給主就好了,不要擔心!」我覺得常常受到她這話語的供應,而得到幫助,所以常常有不愉快,或是對未來憂慮的擔心,她常常這樣子說,交給主啦!有主會為你預備!會為你安排的!不用擔心!


俞繼斌牧師(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

跟隨耶穌基督的心一直都很堅定,這點我覺得非常非常難得!我想就有點像耶穌的比喻所說的,一個商人發現了一個大珍珠以後,他就變賣一切所有的,就跟隨主!


魯思豪處長(中華信義神學院)

我覺得真的是相當震撼,還是要說說其實是神讓我…因我覺得上帝真的是能夠,改變不可能為可能,人的本身沒甚麼嘛!但是你想想,穿了那麼多年的袈裟,然後她可以在美國,自己就走到講台前面去決志,是吧?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然後她必須要放棄,包括過去有一些人是以她為師,要供養她等等… 這個是生活面的,信仰的一個轉換也會受到過去,應該是同門師兄的一些排擠,是不是?然後她自己在佛教界有相當的地位,有在佛學院做到監學,相當於我們學務長、教務長這一類的,在教界有他相當高的地位,這一些不是說我們人靠著我們的血氣,說放下就放下,那全然就是神的恩典來作這個的改變,這個我會覺得從麗津姊的身上,在上帝沒有不可能的!人在上帝面前沒有甚麼可誇的!然後在上帝也沒有甚麼不可能!這對我們基督徒來講,是一生信心的功課,這個信心就引導我們,讓我們真的是以基督為中心,知道說在我們生命裏面,其實是沒有甚麼可誇的!所以你看,我就想到我們學校的院訓,「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確實我們的生命就是如此,基督越來越豐盛,我們越來越衰微,其實另外一個角度是,我們就越來越豐盛!阿門!


<找到人生答案>

我信主我才發現說,原來主那時候就跟我講話了,祂告訴我說,那個佛是幻影、幻像,不會講話!我們聖經說我們拜的偶像,是啞巴 – 口不能言、耳不能聽、眼睛不能看的。那時候我們是講的木頭偶像,可是事實上,如果你今天對佛教徒講說,那是木頭偶像,他們會很生氣的,因為他們有更深一層的認為說,修心 – 把心的佛修出來,所以修心的佛就是靠著唸佛,靠著觀想,我也修出來了,可是有那一個人修到說,佛跟你說話?也許有人今天聽到我這樣說,有、有、有…我哪天佛跟我說話,對不起!金剛經有一句話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這個意思就是說,見到佛的影像就是「以色見我」,就說如果你看到佛的影像的時候,你要小心,你不要理他,如果你「音聲求佛」就說,你跟佛有講話、你求他,「是人行邪道」就說,你這樣是走火入魔進入邪門了!所以說在佛教講,那怕說你今天見到,那怕我今天見到了,也不能跟他說話,他也不會跟我說話,說起來好像又對了,可是為什麼那時候我有個想法,好像不太對!那怎麼不對?我也搞不清楚,當然我今天信主才知道說,原來真真的神是說話的神!

還有一個就是說,我唸了好久好久,唸了差不多好幾個月,才看到五分鐘的佛,雖然很多佛,但才看到五分鐘,那你想想看我的永恆呀!我永恆的生命,那個湼槃,那個永恆,用我這個有限的人來唸,可以唸到永恆嗎?用有限的人來唸,是比有限還要少,對不對?我唸了三個月得到五分鐘,這樣的有限,五分鐘是比那個三個月還更少,所以以有限來作為、製造,那是更少的!所以其實這時候,神已經在對我說話,那當然我後來信主,我得到一個答案就是,你要信的這個神,絕對不可以是人去修成的,因為人是不可能修成無限,有限的人怎麼可能去修成無限?所以說有限的生命,怎麼可以去修成永遠的生命?所以我看到聖經,當耶和華神來到荊棘當中,對摩西顯現,摩西問祂說,你是誰?祂說:我是自有永有,我是那我是的神!這句話對我很震撼,原來神本來就是神的神,你才能夠信靠,我覺得有一句關鍵話很好,就說因為佛教的佛,他說是無始無終,成佛到底甚麼時候是終點?也沒有說,只是說不斷的變化,不斷一個層次的提高及修行,可是一個無始無終,人可以無始無終嗎?我覺得當我在跟佛教徒傳福音,他問我一句話說如何讓他信主?我就跟神禱告說要說甚麼話?神告訴我說,你就跟他講:你要信靠的是一個自有永有的神!甚麼叫「自有永有」的神呢?就信靠的是一個祂本來是神,祂永遠是神!而不是信靠一個說他從人,修成神或修成甚麼,修成佛或甚麼都好,可以嗎?

為什麼佛教徒有這樣一個自豪,我們佛教藏經你看,多有學問,一百多本都是文言文!你們聖經只有那麼一本!就這樣比多,可是我真的是感謝主,「真理」不要多,那個不變的,因為聖經是神的默示,神說話,神開口的啟示,那當然祂是神嘛!所以祂沒有一個變化的過程,人有變化的過程,所以他才要不斷的變來變去,為了說補足,為了說改進,這很好啊!這個改進很好啊!可是你不能夠以多,以多認為他是真理,真理不在多,真理是不變的!所以我覺得聖經… 我越來越信服於真理,聖經真是真理,它不變的!

宗教都勸人為善,並不是說你接受了主耶穌,你就會比較好,其他信仰做好人的太多了,做善事也太多了,重點就是說,這個不只是一個重生的靈,而且是一個復活的靈,是一個永生的靈!因為我在佛教後來都走到,就是說要追求那個湼槃,湼槃也是在講這個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是覺得,只要你是真的在追求,但是追求不要被這宗教信仰捆挷,就是要努力的向真理,真理必來向著你打開門,所以主耶穌說的,向祂尋求就尋見,向祂叩門祂就開門,一定要信神,不要再靠自己修行,因為修行真的沒有辦法,而且我們永遠的生命一定要靠,永遠的生命的靈賜給我們,而且真的是白白的恩典,你不要想說,怎麼那麼好會有白白的恩典,我真的過去在佛教的修行,我真的體會到,一定要白白的恩典,不白白的恩典那我們,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在修行的階段,你才知道人有限,以有限的人… 人都會死,怎麼可能從會死的人,得到生命的活泉呢?所以一定要從這個自有永有,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神!祂本來就是神,是永生的神,是永生的靈!只有從祂我們才能夠,支取永遠的生命。

真的是很棒!所以以前是修行在累積,可是越累積你還是沒有飽足,可是今天不是,我每天只是支取神的恩典,不是我去修出甚麼,而是你越愛神,其實是怎樣?神越希望你愛祂就是祂要給你,你才能夠得到,不是說你要為祂做甚麼,當然我們為祂做甚麼,你才知道說你越需要祂的恩典,來向祂支取恩典,真的主的恩典、主的榮耀!真的是數算不盡!稱讚不已!真的是感謝主!


李光弘

我就觀察我們姊妹的一生,我就感覺有神特殊的製作,這個製作我相信是要幫助,更多的人像她有類似經驗的人,有類似她的經驗的人,也能夠走出他們信仰的旅程,而找到了這一位萬福的泉源!這位宇宙的至寶!這位萬有的源頭!

佛學是最好的哲學,它是人生很好的哲學,很多話也是發人深省,「退一步,海闊天空」等等的話,但是感謝主!到底我們所需要的,不是一種人生好的哲學,我們更是知道,萬有的存在不是一個偶然,乃是神主宰的安排,所以萬物都是照著神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所以聖經裏有一句話,在以弗所書那裏說,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面是有個奧秘,這個奧秘是怎麼安排,怎麼計劃、怎麼經綸的,沒有人知道,只等到未後,神藉著祂的僕人們把它解釋出來,把它啟示出來,所以我在這個點上我很感動,我覺得我們鄭姊妹雖然當時,沒有立刻信主,但是經過這二十三年,並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她二十三年的經歷,相信會讓那麼多,可愛的、認真的,那麼多在佛門裏面的子弟們,也能作她信仰之旅的參考!


鄭麗津   

我相信你們聽了我的見證,不只是我自己的見證,全地有很多信了主耶穌之後,他們都有美好的見證,真的是如果把全地,所有的信主之人的見證加起來,那真的是比佛教的大藏經還要多!總之呢,就是我們這位神,主耶穌基督、三一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如果你們也願意像我一樣,真的是你們也遇到一些困難,或說在宗教的信仰裏面,真的看見是一個瓶頸,主啊!我們真的不是說,甚麼宗教好或不好,但是我們能夠見證說,我們信的神是又真又活!

所以你願意來嘗試,你願意或者你現在在家裏,願意跟著我一起來呼求主耶穌,你就說:哦!主耶穌!如果祢是真的,請祢來找我!我相信,主真的願意萬人得救,所以你只要向祂呼求。因為聖經也說,凡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凡你自己要去尋求的,就必尋見,只要你自己誠心的,打開你的心門、打開你的靈,我們相信只要你口開,心就開、靈就開了,跟我一齊來說、來呼求…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如果祢是真的… 是的!我們的主是真的!祂是又真又活的神!但是因為你還不認識,你可以說:主耶穌如果你是真的,請祢來找我!你就會遇見神、遇見主耶穌,當祂向你叩門的時候,你不要拒絕,當主耶穌真的來感動你的時候,真的不要消滅那靈的感動,你可以主動的到你附近的教會,找到牧師或找到教會的弟兄姊妹,請他們來幫助你,如何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我相信你在附近教會的這些人,他們都很樂意而且很喜樂的,願意來分享,分享他們裏面的主耶穌,裏面的神,願意把這樣的一個豐富、享受,分享給你也願意你自己親自,來遇見神、遇見主耶穌,願神的恩,我們上帝的慈愛,還有聖靈的感動,與你們眾人同在,讚美主!感謝主!阿門!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