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脫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脫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見證:陳麗雲、吳梅蘭、劉莉丹、鄭麗津

[su_quote style=”default” cite=”” url=”” class=””]前言:

假如世上有一位神,祂願意給你生命的平安,這個我要!

我真的覺得說,我們的罪能夠得到,這種白白的恩典,真的,我只帶了一個我願意跟信而已,祂就稱我為義!

牧師唸一句,我就跟著唸一句,心裏就是很高興、很高興!這樣子過日子!

你信的神是真的還是假的,要會說話,而且跟你說話![/su_quote]


陳麗雲

陳麗雲(曾學佛八年)

我的工作剛調動,我進到那個職場的時候,其實那時候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我發現說那邊的同事,每人手中一本佛經,我一看是金剛經,我很好奇這個東西是寫甚麼?人家看我也就看,我在看,其實我看不太懂,「如夢如幻如泡影」,其實我看不懂,只把它當成文學著作在看。

後來我在辦公室中有一位同事,他是學佛學得最認真的,他有一天告訴我說,我們有一位師 父,她要開一門課,請你來聽,我就想:假如說這個課,對一個人生的目的,或是說人生的意義,有一個說明的話,我會很有與趣。所以,他就跟我約好,那個晚上 要去上那個課,然後去到那個講堂的時候,發現就是鄭麗津姐妹,她開了一門課叫做「百法明門論」,我發覺說真的講得很有道理,人生就是這樣,按照佛教的用 詞:「貪、瞋、痴、慢、疑、不正見」,所以因為這些會造成你的不快樂,因為造成你一些很多的,並帶來人生種種的一個惑果,所以我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然後 我在整個學佛的過程當中,我覺得的確佛經講得真的是,它把人生的一些很多的歷程,講得真的很符合現在的一個狀況,所以我就這樣一路學,我就從第一堂課開始 上之後,鄭麗津姐妹就一部部的經典在教我們,我就跟著一部一部學。那時候我學佛學到七、八年時候,有一天,鄭麗津姐妹就說,她要去美國辦佛學院,所以她暫 時就不能教我們佛經了,要我們自己自修就對了,然後師父就打包行李,真的是出國去辦佛學院去了。後來經過了一個月,有一天,鄭麗津姐妹從美國打電話回來, 跟我們說她要還俗,這個真是帶來很大的震撼,帶領我們修行的一位師父,竟然跟我們說要還俗,我心中有一個想法,就是師父她願意,她已經在這個佛教修行23 年了,在佛教界,她也有相當的地位和名份,但是她為甚麼願意去放棄,她過去已經所擁有的,重新去追求?我在想,大概是師父找到更好的東西,我很想知道說, 她找到是甚麼?

經過半年之後,有一天,鄭麗津姐妹就回來了,然後她講了一句話,讓我蠻… 真的是蠻震撼我的,因為佛教徒就是修行,鄭麗津姐妹跟我講說,以後不必修行了,靠聖靈來帶領,我對這句話在我的心中,造了一個很大的印象,「不用修行?靠 聖靈來帶?」這是甚麼意思?我還是不懂,但是我真的是蠻震撼,不用修行,靠聖靈?聖靈是甚麼?後來因為鄭麗津姐妹已經回國了,她有機會她就帶我去教會,那 我第一次上教會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台上唱詩歌說:「神是平安」,當我聽到那首詩歌的時候,我覺得好像神知道,我的內心深處是,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是沒有平安的,所以我在唱那首詩歌的時候,事實上我是淚流滿面的,我想假如世上有一位神,祂願意給你生命的平安,這個我要!


吳梅蘭

吳梅蘭(曾學佛十二年)

我在過去在佛教的時間,大概有12年的時間,在佛教12年的時間,比較多擔任就是所謂司儀的工作。那其中有一 次,有一位弟兄他為我傳福音,他告訴我在佛教當中,有一些不是很好的狀況,可是我完全沒有辦法去聽,他這個部份,我是覺得,佛教是非常好,非常莊嚴,我也 在那個地方,可以說是如魚得水,所以每天都在忙碌當中,就像跑場子一樣,那樣子跑。

直到有一天的時候,我面臨債務上的問題,這個弟兄就告訴我說,你是不是可以到教會去,因為那個時候父親,又剛好因為債務的關係,父親中風,所以他說,你好不好到你附近的教會去,好吧!那我到山下有一個靈糧堂,當我進到教會去的時候那個教會也不怎麼好看,就是椅子而已,也沒甚麼東西,那我說:你們這一群人在做甚麼? 他告訴我說,我們敬拜神,你們敂拜神?我的印象中,我的佛堂是那麼的莊嚴,是那麼一塵不染,禪修的味道是非常好,那個空間也不一樣,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一 個事實,他就跟我講說,我們是用唱歌來敬拜我們的神,在禮拜天的時候,我說好,出來了以後,他邀約我禮拜天時候到教會,我說好,我知道。

那我就思想,這位弟兄訴我到教會,這教會就這麼一回事嘛,那我天天拜消我的業障,那總是有東西嘛,那唱歌敬拜,怎麼可能會去解決你的問題,我就感謝神!真的是神掌權!

所以隔一週以後,那個個禮拜天,我就進去教會了,當我進到教會,嘩!真是多人啊!都是萬頭鑽動在那裏頭,可是我們看到,他們很自由,那但是那時候我不懂,他們就告訴我說,這個聖經有多好,那我心裏想,聖經有多好?也就是那麼一本,我還告訴他們說,佛還八萬四千的法門,你們這個算甚麼東西,他們就跟我講說這個很棒,可是他們也啞口無言。他們告訴我說,有很多佛教徒轉變成基督徒,那我告訴(他們),我看更多的基督徒跑到佛教徒來,他們真的是對我好像也啞口無言,那我也真的凌牙利齒,去回答人家這些話語。

直到有一位姐妹,她跟我講說,我們有邀請過一位法師,是23年的法師,她叫做鄭麗津,我說,怎麼樣?她說,她信主了!

23年信主了!是怎麼一回事?那她說這裏有一卷錄影帶,她就說要送給我,那這個就是引發了我,一個很大的好奇,剛才我提到,我12年那樣的一個信仰,如今碰到一個23年的信仰,喔!神真的是奇妙的神!祂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孩子,祂造我的時候。

當然我的好奇就出來了,我的好奇不但覺得說,嘩!23年!那如果我12年還不比她晚, 誓必要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卷帶子看完,所以當我一看這個帶子的時候,這個人我認識啊!只是她以前是尼姑啊!當我看完這個錄影帶,知道這個人的時候,那我想 她就是我周圍,有一些同事、朋友的師父。那我說,你們的師父去那裏了?他們說,不知道,也沒電話,消失了,聽說到美國信主了!不知道為甚麼?那我回答他 們,我會告訴你們答案的,因為我在找她,他們說,這很奇怪的現象!我說,你放心,我答應一定打給你們。

所以我就打電話到信義神學院,感謝神!就碰到鄭姐,那她訴我一些她自己,生命的一個經歷,那我真覺得,我可能在這方面特別,對23年跟12年,我會覺得那種很緊張,時間不多,所以在那裏,我們就一起,她帶著我查經,然後告訴我生命當中有一個,主宰我們的神,然後我們經過這樣的,一個團契以後的一週,我就回到原來那個教會,就告訴我那個教會説,我要受洗!

在這樣一個生命當中,目前回想起來,好像一眨眼,可是在這裏頭,我真的覺得豐富中的豐 富,特別我在過去的時候,我覺得那麼莊嚴的一個佛像,果真叫做作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有口不能說。那可是如今,我真是覺得說,有耳都當聽,我眼睛所看 到都是,萬物造物主的美好!那我能述說的,就是那一份好消息,祂為我們上了十字架,我真的覺得說,我們的罪能夠得到,這種白白的恩典,真的,我只帶了一個 我願意跟信而已,祂就稱我為義,我真的覺得說,好得無比!


鄭麗津

鄭麗津(曾出家23年、法名:道清法師)

一直到大學讀書的時候,就很喜歡看哲學的書,那時候很多甚麼存在主義哲學,我發現說是一個框框、一個框框,走出 了這個框框,好像並不能夠得到一個究竟的答案,所以後來遇到佛教,嘩!覺得那個大藏經那麼多,就覺得很浩翰,覺得更是海濶天空,那所以說 佛教給我,尤其 講「空」,其實說「空」,不是完全說沒有,因為回到空裏面,好像更可以…就好像一張白紙,更可以去畫圖,或是怎麼去描述,怎麼去寫文章,是這樣一個空,然 後就這樣子,我在佛教參禪打坐這樣子,也覺得蠻好的!真的,它的佛教的哲理種種,但是我一直一直後來,就是進入一個完全就是追求,「了生脫死」。

只是說了生脫死,人以後看所有的眾生都不要受苦,都已經不要再輪迴,能夠得到永遠生命,我慢慢覺得有瓶頸,可是我不曉得到底怎麼去突破,可是我覺得真的是,當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結果沒想到說,我去到美國,佛學院沒有辦成,我同學邀請我到教會,在那個聚會中,我被聖靈感動,然後就這樣子,主的帶領,我就信了主耶穌!那真的信了主耶穌,那時候我49歲了,我跟主說,我真的遇見這位神,真的是很懊惱!懊惱甚麼?喔!主耶穌啊!我怎麼那麼慢才信呀?

我說,真的是兩個很大的不同,在佛教23年,我真的是也很努力,可是我不能夠說,像有 人說,我都努力那麼久,叫我放棄?我說,如果你是得到「永遠」的話,你就是50年,我都願意放棄,就是說,我今天活到明天而已,我己經辛苦了50、60年 了,我真的是,「朝聞道,夕死可矣」啊!對不對?得到永遠的生命,你50年、100年都可以換的,因為真的寶,真的寶不在乎以前啦!那怕說我年紀也大了、 也老了,一切要從頭來,我覺得只要有又真又活的神,一切重來,沒問題!而且越老越需要神的恩典,才看到神的恩典!


劉莉丹

劉莉丹(曾出家21年、法名:道琛法師)

感謝主!因為我在寺廟裏住了二十年,就是感覺到他們就是要我們工作、工作,心裏很枯乾,還有彼此之間,真的是很 少說彼此相愛、照顧,每一個人都是自私自利,做自己的事情。後來最後我決定要回家裏,好好修行好了,不想再混下去,而且都是要我們出去誦經比較多,回到家 裏之後呢,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沒有跟甚麼朋友來往的,有機會我就想,基督教不知道是講甚麼東西,我就開始看Good TV,一看下去,就把我的心完全吸住了,是那種強烈的吸引我,看了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才看見我桌子上的佛經,我已經很久沒有去看了,一想,喔!我糟糕 了!我怎麼辦?我是一個出家人,那個佛經我已經沒有辦法打開來了,神呀!怎麼辦呀?我心裏就這樣講。

那真是很奇妙,不久以後,神就開路,讓我遇到我鄰居彭姊妹,我就跟她講說,我很想認識 一個基督教的,傳道人還是甚麼,她就說,有呀!剛好我們家裏有一位芬蘭宣教士,然後她就幫我安排,我就第一次碰到林教士,我是想說,我們只是做個朋友而 已,我們只是聊聊而已,我大概不可能信耶穌吧!我那個捆綁那麼大,二十年!還有我就是苗栗這地方的人,走出去,人都認識我,都知道我是師父,我要信主,我 是有很大很大的困難。

但是,林教士她說,她也叫了很多人為我禱告,而且GoodTV那些見證,真的是非常吸 引我,我從來就沒有感受到那種,真的他們每個人,都把自己說成很小、很小,一直高舉主的名,在我們的生活範圍,不是這樣,以前作師父,就是最大的,你們下 面就是要服從他,他講黑,你就是黑的,白就是白的,要不然你就是謗師、欺師、毁師、地獄種子這樣子。所以,當我看到他們每一個人,見證那麼美,而且不管你 是甚麼殺人的、吸毒的、婚姻破裂的,他都是親自拿出來禱告,然後求神。不是就一味的拿錢去廟裏誦經,梁皇懺、水陸法會,十萬、二十萬、一百萬這樣丟下去,請那個偶像來處理的,完全自己是要針對這個問題。

所以我一看之後,真的是很強烈的致命吸引力,把我的心都吸住了,那可是我現在我也不知 道要怎麼辦?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辦?我就說,神!怎麼辦?我認識林教士之後,我們也只有一個禮拜見面一次,我天天家裏就是有GoodTV,那有時候牧師講 完節目的時候,他就說,你們在電視機前面的人,如果要決志的話,就跟我一起決志,可是我也不曉得甚麼叫決志,我就好高興,跟著牧師唸一句,我就跟著唸一 句,心裏就是很高興、很高興!這樣子過日子!

後來碰到林教士,一直鼓勵我說去教會,我是說,真的是不可能,真的!你還剃個光頭!真 的沒有力量去教會聚會,但是後來就是有一段時間,她給我看一本書,就是回教徒的見證,有一個她是那個巴基斯坦的,一位很有名的外交官的太太,她也是很大的 爭戰,她的爭戰比我們更大。對,回教徒,那神就給她一句話,就是說,在馬太福音十章32-33節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我就說,神呀!你是不是在跟我說話呀?因為我現在就是很大的爭戰,然後因為GoodTV有很多回 教的報導,所以有人為了主,被搶殺,都是在所不惜,被煎熬那些,我就想說,我是那麼幸福,生長在台灣,我真的給人家罵、羞辱,也比不上那些回教徒,那我算 甚麼?對不對?!所以漸漸的,我心裏就是有平安,我就想說,我是可以考慮,真的要信主了。


林慈恩教士

林慈恩教士(Sylui Lintunen)

我第一次面對師父,心裏面不是非常相信,這個怎麼可能?所以我覺得不是很了解這個情況,我想如果願意的話,那我 們一起來看聖經,來多認識耶穌,這樣一起看聖經的時候,劉姊妹從來沒有發問題,我心裏面覺得,劉姊妹到底心裏面想甚麼?對我來說,我覺得很有意思,我很想 知道妳的想法,可是妳總不說,那我們繼續的看呀,我說有沒有問題,(妳說)沒有。有一段時間,我心裏面聖靈跟我說,你這個劉姊妹已經相信耶穌,我覺得很驚 訝,不敢相信,可是我已經習慣聽這個聖靈的聲音,所以我覺得,我要問你,我說,聖靈跟我說,你已經相信了耶穌,劉姊妹說,是!我已經接受了耶穌!可能你看 GoodTV的時候…

看GoodTV的時候,我就常常跟那個牧師一齊禱告…

那個時候我就面對了這個,我不知道該怎樣幫助劉姊妹,所以我打電話給你!


鄭麗津

對呀! 真的!今天看到劉莉丹,我真的打從心裏很高興!真的!我真的覺得很奇妙,我只要看到一個人受洗,一個人在主裏面越來越喜樂,我就說,噢!主呀!祢真的是又 真又活!因為有時候我還會想說,我這個人是不是有點宗教狂熱?可是不是,不是我自己能,有時候我們會說,有人會說,你們好勇敢,我相信我們兩個都很了解, 這個不是我自己勇敢,是神,神的大能呀!所以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祂的人。


劉莉丹

師父以前講過說,你們如果要還俗的話,要到佛面前做一個儀式,這個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當時就有問鄭姐說,我 是不是需要回去廟裏,再做這個說我要告別這個佛教,但是她告訴我說,神是最大宇宙的真神,所以所有的戒律都在祂下面,你不用害怕,這樣子的時候,我就是一 點也不害怕,就這樣衝破我一個最大的難關,很多人就害怕說,是不是我佛教徒現在來信耶穌,我家裏會不會受到懲罰呀?會不會有這些問題,這也是佛教徒一個很 大的一個困擾。


鄭麗津

我們今天更明白,我相信你到今天你非常明白,那都是想的,甚麼佛、甚麼菩薩,都是人想的,所以你去跟它講有甚麼用?神是大過一切的,不只大過一切,我們今天信了主耶穌,主耶穌是甚麼?是恩典! 恩典在律法之上。

今天不要說佛教徒,猶太教徒也一樣,這個時代是恩典時代,恩典時代就是主耶穌基督勝過 一切,羅馬書八章二節:「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所以這個律 ,是宗教的律,不管你是猶太教的律,甚麼教的律都一樣,何況猶太教還真的有神,那其他的宗教都沒有神,那些神都是想的,都是想出來的,所以它的律不成立, 主耶穌基督是律法的總結,一切的律,就是神在表白,祂就是這麼的聖潔、公義、良善、正直、慈愛。但是人沒有辦法去遵守出來,所以一定要靠主耶穌的靈,進入 到我們裏面,我們是靠著祂作人位,祂掌權,所以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所謂「乃是基督」就是,我今天活著的,保羅又說,如今我在肉身裏所活著的,是我 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所以這個捨了自己,一樣放在裏頭的時候,我們就要捨自己,不斷的捨,不斷的把自己去掉,像施洗 者約翰說:「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以前我就說,佛教也講無我,佛教只有講一半,不再是我,但是乃是甚麼?後來搞到甚麼 空、不空如來藏,那到底不空是甚麼?只是嘴巴講不空,可是只有主耶穌基督是實際的不空。因為不再是我,不行!乃是基督,才能活出來!在這一生怎麼活?一定 要跟主耶穌聯結,因為這位主,我們甚麼都不怕,我們在恩典,是在律法之上。


林慈恩教士(Sylui Lintunen)

親愛的觀眾,你們聽見剛才聽見,兩位姐妹的見證的時候,如果你很願意羡慕的話,耶穌是一樣愛你,愛你們也願意到你們生命裏面,如果你有這樣的心,你可以跟我作一個簡單的禱告,請耶穌到你生命裏面就可以了。

親愛的主耶穌,我今天到祢面前來,我也願意接受祢,求祢赦免我的罪,接受我的生命,住在我的裏面,求祢作我的救主,也作我生命的主,帶領我的一生,也幫助我榮耀祢的名,這樣禱告,奉耶穌的名,阿門!

親愛的觀眾們,如果剛才你在心裏面作這樣的禱告,你就是進入耶穌的裏面,還有神的家裏面的一份子,這個以後,請你找你住地方附近的教會,來過教會的生活!

願神賜福您!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