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5 預備篇:苦口良藥

這系列叫「止鬱秘方」,但筆者不想每人只停留止鬱狀態,而是真真正正做個快樂、積極和樂觀的人。這看來遙不可及,但請別放棄,路有點遠還是可到達的!

不過,有一個事實不可不知,要止鬱,要做快樂人,意表你即將面對自己、面對改變,而改變有時是很痛苦的。

預備篇之後,有些文章能安慰你、鼓勵你,給你多些實用的建議,但漸漸地,我無法避免跟你一同對付最惡搞的自己,例如憂慮、固執、愛挑剔、自以為是、自憐自怨、逃避責任、忿怒、找藉口等等的心態。

或許你覺得沒有以上問題,認為抑鬱是環境或別人傷害造成,但對不起,事實是抑鬱人在心態方面都走歪了,或將問題逃避了壓抑了!

所以有些秘方是不好受,但就如中藥治標又治本,苦了一點也請你好好面對自己。

重點:止鬱不一定句句安慰,而是恨恨地面對問題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