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7 心情篇:誰明鬱子心?

你可能開始抱怨,根本沒有人理解你的感受。

朋友只叫你看開一點,做些開心的事情,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就是做不來。然後你繼續抑鬱,朋友再勸你無果,他們便開始感到生厭,或覺得你太軟弱,不想再跟愁眉苦臉的你做朋友,甚至慢慢離開你。

你覺得世界更灰,原來世界沒有真正朋友,或是朋友都被我趕走了,更加埋怨自己。我認識一些抑鬱人,甚至跟身邊親友都鬧翻了,最終只剩下憎恨。

事實上,你要一個沒有情緒病的人去明白你,根本是沒可能的事!一般人面對不開心總有方法,但確實不能理解抑鬱症怎能持續那麼久,甚至引申的身體不適問題。 更深的想,朋友花了很長時間去勸解你安慰你,原來徒勞無功,他們也有情緒,會感到失敗和疲倦,也基於他們真的不明白你,以為你在耍弄他,變成討厭你。

我寫得那麼白,不是想傷害讀者,而是我也經歷過如此艱難的時刻,坦誠說出抑鬱人其中一種通病,希望你能夠認真面對,原諒身邊的人。

不過請你別失望,其實朋友不明白你是個事實,但世上還有很多過來人又是另一個事實,他們明白什麼叫痛苦,但他們都一一渡過!

我們要學會尋找適當的傾訴對象,對方最好是成熟但也愛聆聽的人;如果圈子較小,或根本不想煩擾別人,那就請你花點點努力尋找心理輔導員,這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事,他們會較容易聆聽你訴說,幫助你舒緩情緒。

重點:原諒不明白你的人,尋找適合的傾訴對象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