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9 心情篇:煩躁大城市

如果你在如香港的大城市裡繁忙時間上班,你必定感受到在大家還未睡醒的情況下,如喪屍殺氣沖沖,慢了一步排隊上車,排在你後方的喪屍就想來咬你!他們都手拿派發的免費報紙,新聞滿是埋怨、批判和負面的消息,為大家新的一天加添灰沉沉的氣色,真多謝了!

我在加拿大讀書,遊走過一些城市,也到過國內貧困山區做拍攝工作,最終覺得城市人開心與否,都不是建基物質有何豐富,城市有多繁榮,甚至民主與否。我不是說這些都不重要,只是如我活在香港,會感到整個社會的負面風氣,傳媒的渲染報導,往往令我們活於埋怨和憤恨裡,而沒有真真正正看清城市美好的一面。

所以我們不妨多點擴闊視野,而且多點欣賞的角度,讓我們快活起來,甚至多認識現今世界不同地方的生活、政治和文化,你便知道我們活得有多幸福、有多好的物質生活、有多好的建基設施,有多好的自由,可是比山區的貧困農民活得更不快!

重點:多看生活裡美好的一面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