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6 心情篇:好的喜好

我最愛看電影,尤其是警匪鬥智和災難片,槍林戰雨或是城市陸沉都看得很起勁;在抑鬱期間我成為整天玩電腦的穩秘青年,最愛玩戰爭策略和射擊遊戲。後來我開始知道,這些喜好十分影響我的思維,例如災難片讓我看得世界快真像末日,警匪片和電腦遊戲也令我懷疑自己有暴力傾向。

當然對一般人來說,只要不沉迷,這些喜好本來是沒害的。但對於有精神情緒問題的人來說,便要注意你的喜好是否影響你的思維和情緒,不論是電影、電視劇、遊戲、音樂、繪畫和娛樂去處等等,尤其像我曾有強迫思想和驚恐症,很容易對一些內容看得很偏激而且銘記在心裡。

後來我決定暫時戒掉這些喜好,電影改為多看喜劇,涉及暴力的遊戲統統不玩。直到我真正從抑鬱走出來,正常地「運作」我的腦子時,再看警匪和災難片便不成問題,而電腦遊戲也少玩許多了。所以,抑鬱人有喜好是好,但要注意喜好是讓你更樂觀還是更沉倫。

重點:讓你想歪了的喜好要特別注意,甚至戒掉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