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0 心情篇:絕望的感覺

情緒低落來到最極點,整個世界都會塗上一層灰。看到的、聽到的、觸摸到的都變得很負面甚至憤恨,就連僅有的興趣都突然消失了!活著就是行屍走肉,完全感覺不到一點意義。

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這種絕望的感覺,甚至有次差點向警察求救;因我知這種感覺會讓人轉向輕生。不過幸好我在多年前看過一篇心理學家所寫的文章,說到輕生的念頭大多數是短暫、一時衝動。我沒有深入了解他說的有多根據,只管相信,靠著這點點的理性和僅有的意志撐過去;直到過了多天,情緒真的會平伏了,又呈現了活著的希望。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經歷,請你僅記絕望只是一種短暫的感覺,而非真實的絕望。基於我的工作會接觸很多生命故事,很多人即使是實質上面對絕境,例如毒賭至家庭破裂、欠下巨債或是絕症纏身也好,他們最終得到信仰和他人的幫助都能渡過難關,甚至變得很好。所以,請你要好好捱過去,別被突如其來絕望的感覺打倒。

重點:絕望只是一時衝動的感覺,捱過去便重現光明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