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9 心情篇:扮靚靚

人開心與否,生存有否意義,主要建基於內在的情感和態度。不過,這並非表示外表一點都不重要,事實上我們怎樣管理儀容,也反映和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部份抑鬱人是這樣:越是不開心,越懶得為外表做點功夫,反正都不想見人,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男士會讓頭髮凌亂下去,女士可能繼續暴肥;對著鏡子不願看自己,因它不單反射了外在的醜態,更反照出那個不願面對的自己。

要做個快活人,我們必需走另一個方向。心情叫我們不去打扮一下,我們更需要打扮一下來調整心情!當然,我不是說要像電影般「醜女大變身」,花幾萬元去瘦身或整容,這是不實際、太奢侈,也未必好好助你接受原本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特,首先是接受自己基本的外貌,然後想想能力內如何改變一下?換一個更好的髮型?到服裝店換換裝?這可帶給你一點快樂。長遠一點的話,好好照顧身子,減少不健康的飲食,讓暗瘡少一點,控制體重,避免疾病。

你漸漸發現,外表改善了內心也跟隨改變,這也改善了人際關係,「人靠衣裝」有時是沒錯的,別人會因你的外表而對你有不同的態度。最後提醒是,改善外表是幫助你內心快樂的小工具,若太追求外在美而過份揮霍絕對讓你陷入困境,凡事要適可而止!

重點:外在一點打扮,可儲蓄一點快樂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