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1 心情篇:抑鬱時段

我有段時間很愛睡覺(即使是睡得不好),然後每天都不想醒來!這因我患有強迫症思想,只要我醒來那一秒,腦海便浮現我想到的問題和感到不愉快的心情,不停想不停想,直至晚上睡覺發第一個惡夢(每晚如是!),然後勉強睡了為止。那期間真痛苦不堪!

除了靠藥物的幫助,我也開始練習一個方法:就如電視節目般,將我的抑鬱思想搬進晚上的一個時段,而這個時段約半小時。換句話說,反正我都整天不開心,怎麼都解決不了滿腦子的問題,倒不如將這些事放到那半小時裡,靠那半小時來「抑鬱」,讓其他時間透透氣。

當然,平常的日子是不可能一帆風順,一天裡或遇上一些事令人不快;但透過這練習,或能減輕不快,而且讓我們更學會,怎樣盡快處理情緒,好好生活。

重點:將抑鬱時段濃縮到一天的半小時裡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