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張蒙恩──暢銷書作家

語音(普通話):

文字稿由《葡萄樹傳媒》整理

張蒙恩──暢銷書作家 (圖2)

張蒙恩──神學博士唱作書作家現任FIGHT K團隊領袖、親愛的夢想社社長、寶貝兔牙科診所董事/顧問。多年來致力於幫助青少年,經常受邀到台灣、香港… 等世界各地演講。著有:《其實,你也是超人》、《親愛的公主,你是值得被珍惜的!》、《親愛的公主,你是獨一無二的!》、《親愛的王子,昌盛 》。

======================================
如果我可以幫助別人成功,就是我的成功!
======================================

我是一個一直在台灣的暢銷書的兩性作家,我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暢銷書的兩性作家?其實這是從差不多6年前開始的事情。

在六年多以前的時候,我就在想:怎麼樣才能幫助下一代的年輕人在愛情上面有一些比較正確的觀念?我本身也是一個青年創投家,我也幫助許多人在事業上面發展起來,我也幫助年輕人在牙醫診所裡工作。我們開了一間牙醫診所baby tooth—-Baby your tooth 寶貝兔牙醫診所。

我們這個診所是針對小朋友,我們現在已經開業兩年半了!雖然我們的目標不是賺錢,因為我們做了正確的事情,我們做好的事情。舉例子來講,我們每一個星期會上山去上山去幫助原住民的小朋友。原住民小朋友的醫療是不用他們花費的。每一次上山來回就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這麼做,因為我們相信這些小朋友是值得被珍惜的!他們也是值得和有何需要有好的治療的。

在我們的診所裡面,我們會針對客戶的需求。客戶們是希望牙齒能夠好起來,但我們不只給他們的期待,我們還超過他們的期待。每一個病患來到我們中間的時候,我們就有一個角落就是小朋友可以在哪裡玩,而且我們會請一些專業的說故事老師、摺氣球老師,還有魔術師,來跟小朋友在哪裡玩,所以現在還有小朋友沒有要來看牙齒的,但他們也會跑來我們診所裡面聽故事,拿了氣球就回家去了!我們改變了孩子對牙醫診所的那種懼怕,孩子喜歡來牙醫診所。

我們給每一個病患並不只是幫助他們期待他們的牙齒得到治療,我們也是基督徒,結束後我們為他們禱告及祝福。有些病患,他們在治療當中(當然我們會給他們非常棒的牙齒治療),我們在結束後,會為他們禱告,這讓他們很感動,原來醫生不只單單關心他的牙齒,還關心他的人生!

這就是我們在做的事,也就是珍惜每個人的價值。為什麼這本書會這麼暢銷?這本書名字叫《親愛的公主,你是值得被珍惜的》,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值得被珍惜的,每一個父母所生的孩子都是值得被珍惜的。我們在對每一個客戶、每一個病患、每一個孩子,我們就是珍惜他,珍惜他不是因為他今天給了我多少,而是我們看待他,他就是有價值的。

問題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價值的。為什麼一個人會覺得自己有價值呢?或者說我們如何幫助一個人讓他感受到,他是有價值的?愛。當他被愛到了,他會重新思考:哦,為什麼這樣對我? 其他的人不是這樣對我,為什麼你會這樣對我?就是在那種機會當中,他們有機會重新的認識自己,也就是自我價值。一個人的自我價值是從被愛中來累積,這才會健康的!很可惜的在這個社會上,比較不常有這樣子的事情,我也不放棄這件事情,因為我相信只要有一些人,可以開始就會越來越散發出去的。我相信在聖經裡面告訴我說:我是世上的光。我也相信我們能夠發揮這樣的影響力,另給你身邊的人多一些愛、多一些笑容、多一些擁抱,就會發現你開始改變了。

你要一下子改變整個世界,當然是沒辦法,但是什麼叫做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的生活的那一個區塊。你的世界跟我的世界不太一樣,當你在你的世界開始做一點,你在你的世界裡面多結一點溫暖、多給一點笑容、多給一點肯定,那我們整體的世界,就好一點點了。我們每一個人多做一點、多給一點、多深呼吸一下,然後再給你身邊的人多一些笑容。

在這裡我特別要提一下,我鼓勵你特別要給你身邊的人,也就是你的家人一些笑容。當我們開始在我們的世界裡面多擠出 一些笑容和愛,稱讚和鼓勵,你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要改變是蠻容易的一件事情。

從我一開始什麼都不是,到現在我們幫助了很多人,我在高雄我也幫助了好多年輕人。現在每個星期都有700個年輕人,一起聽我的演講。我也幫助好多的年輕人在創業,我的生命越來越豐富,我的生命豐富,在心靈上面越來越豐富。

在我幫助年輕人上面,我感覺到我的富足,當然也不只是這些心靈的富足,我在我的事業上面、我的收入、我的物質上面也越來越富足。這是豐富的法則,就是當你在別人的事上忠心、當你在老闆的事上忠心、用心幫助別人完成夢想,那就是最真實的成功!那個成功會讓自己的心靈感受到非常好,現在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幫助別人感受到它的價值,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那我自己再以年輕人來看白手起家,也算是蠻成功的。你知道你是有價值的,當你開始發揮你的價值—–那個價值就叫做愛、那個價值就叫做肯定。當你發出肯定、發出愛,你就在傳遞這個價值,親愛的朋友你是有價值的。

祝福禱告

親愛的朋友,無論你是否已經相信耶穌, 我邀請你跟著我做一下祝福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我,相信我是值得被珍惜的,是寶貴的,我是值得被愛的!謝謝祢,因為祢先愛我,所以我願意多一些微笑、多一些關懷給我身邊的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我,更加溫暖、更加充滿愛,謝謝天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製作:〔如果我可以〕團隊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