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 音樂會(上)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Rannes:歡迎大家來到今天的《Never Give Up 音樂佈道會》。我是今天的司儀文恩澄 Rannes。

我們首先請有鋼琴王子之稱的徐偉賢Peco。

我一向覺得 Peco 的歌有「自癒」的功效,而我相信,當你身邊的朋友遇見一些不開心、或對生命感到灰心的時候,會向你傾訴及聽你的歌曲,所以如果有朋友跟你說:我對生命感到灰心,想放棄,你會如何安慰他們呢?

Peco:我常聽人家說,不高興的時候會聽歌,而我是個音樂人, 當我不高興時,該如何解決呢?因為聽歌是我的職業的一部份… 記得我在唸音樂的時侯,他是吹長笛的,他吹得很好,但他很不開心,好像這個世界欠了他,沒有給他任何的機會。當我跟他合作的時候,我很希望他能享受那一刻,因為學音樂讓我得到最大的滿足感,就是高興,當然機會這東西,你無法掌握,但你可以掌握到的,則是在音樂當中感得開心。我就是如此地和他分享,當然也包括分享我的信仰。他有一段時間去法國,有去參加團契,後來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原來生命也能多另一種的選擇,就是在上帝裡得到快樂以及永不放棄。

Rannes:現在把時間交給 Peco。這首歌叫《理想國》。我覺得無論我在唸書或出來當一個歌手也好, 這中間有許多困難,每當困難時,很想逃避、很想挖一個洞躲起來,不想去面對。但慢慢地我在上帝的帶領下,漸漸明白到那些所謂的困難,是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功課,你練習好的話,你就能升班,也更加強壯。這首歌的內容所談的,是珍惜。除了珍惜身邊的朋友、家人外,困難也值得去珍惜,因為這是使你能升級的東西。送給大家:

《理想國》
作曲:徐偉賢
填詞:黃永康 / 徐偉賢

忙忙忙 全忘掉 渾渾噩噩 懶分對與錯 看不清左右
來來回回 勞累盡是為著倆口 最終等不到白頭

霎眼過 兩秒鐘 一息間 在片刻 那會察覺每種變幻
從前如何繁盛 現在盡被拆毀 廢墟中只得感嘆
誰人能回頭望 想一想是那一個與你渡過這跌蕩
破碎了 才能明白 舊日活似一個空心的軀殼

*現實或有風雨巨浪 吹不走 沖不退 信可堅壯
枯萎的花最終會盛放 鬆開了的手 憑著愛定會有日再拖

縱有錯過 不必灰心 失足了再搜索
於這一刻收起所有的淚別再淌
全是為著這些愛去拼搏 碰到挫折都可以去振作
盡力量學懂得痛惜身邊所有的主角
留在愛中可找到理想天國

Repeat *

留在愛中可找到理想天國

這首歌是我一年半前的作品,當時的香港, 甚至世界中都發生了許多大事,像四川大地震、金融海嘯,每天翻開報紙都有一些使人感到很沮喪的新聞--自殺等等。但我相信上帝有公義及憐憫,而自己更要學會如何在這種情況之下,來愛身邊的人,雖然我不太懂得如何實踐,但上帝都在教導我如何關注人家的事--如何與人身同感受,理解人家的事,最近也有一些的戰爭,因此我很希望能在自己的作品裡面,能回應社會,或自己對這世界的一種感受與人分享。

昨天的講員 Sam 叔(黎振滿牧師)講了一樣很好的事,原本是神沒有把我們給放棄, 我們才可以繼續地走下去。這是一個雙向性的,當上帝沒有放棄你的時候,你自己更應該不要放棄。接下來的這首歌叫《無限恩典》,有一個很好的練習,使你有能力面對困難的,就是每一天去數算你所有的恩典,並感恩。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躺過醫院?我人生第一次躺在醫院是在一年的年初二,我不曉得為何突然間我的脖子不能轉動,而所有的門診都沒有開門,而我要開車到醫院,但你知道,開車的話,要留意「盲區」的位置,看後方有沒有來車,但我的脖子不能轉動,只好慢慢地轉動整個身體… 就在醫院躺了一個晚上。我當時候就發現,原來脖子能轉動是一件很感恩的事。你不能動的話,真的甚麼事都不能做,就連最基本的練鋼琴這事也不能,因為十分之痛。所以,當我面對困難或一些不開心的事時,就會回想神讓我能走、能吃、能睡,已是一件很大並值得感恩的事。

《無限恩典》
曲/詞:徐偉賢

黑夜白天 袮的愛都不改變 迷了路 跟隨袮 一路才能看見
唯有波折 讓我真實的體會 袮的供應不斷 超過一切

每年每月 環境的改變 有時候 我們還逃避袮的臉
*不去計算 默默守在身邊 為我付出的愛 沒有期限

有無限的恩典 非一般的甘甜 有無限的醫治
傷心也能復原 當基督的靈充滿在這裡 
我們才擁有這甜蜜的時間

有無限的恩典 它就在你面前 有無限的平安 
相信才能發現 十架的愛超越空間 
白白賜下的 完美無暇的恩典

Repeat *

白白賜下的 完美無暇的恩典

願上帝祝福大家,也願大家不要放棄!

Rannes:現在我們邀請 Henry & Roger(鍾氏兄弟)上來。你們兩位都是福音歌手, 我覺得要當一個福音歌手,實在有點困難,特別是你們兩位,因為他們的正職是一些很專業的工作,一個是律師,另一個是醫務研究員。因此困難在於如何分配時間來練歌、音樂的創作等等,你們從何來一個的堅持來做這件事呢?

Roger:堅持是我們想用一些歌或音樂來回應上帝,也是把福音傳出去。 其實很多時候我的創作靈感來自開車、走路、洗澡當中,因為沒有其他的創作時間。通常我腦海裡頭有一個旋律,就丟給我哥,我哥一個晚上就可以完成歌詞…

Henry:我們覺得主給我們的恩賜,是夠我們用。因此,我們想藉此回應上帝給我們所有的。在音樂上,我們有一個承擔,因為音樂很容易進入到人的心裡頭,所以有一些的內容是正面的,我們儘可能的希望把這種的正能量帶給大家。

Rannes:把以下時間交給 Henry & Roger。

哦…. 基督… 我稱讚祢…
來歡呼… 我主聖名…
心中感激… 口裡唱和…
哦…. 基督… 我稱讚祢…

《親愛主》
曲: 吳秉堅    詞: 吳秉堅、郭多加

親愛主,牽我手,堅立我,領我走。
我路途,佈滿霧,看不透。你引路,
過黑夜,縱遇危難同渡過。
皆因你,緊握我,拖帶我。

親愛主,牽我手,幫助我,去困憂,
我軟弱,我困倦,我傷透。我挫敗,
縱淌淚,試問誰能明白我。
深相信,此刻你,擁抱我。

Roger:《親愛主》是吳秉堅於一場大病的時候所創作的。在歌詞中, 他希望主能牽著他的手,就算有多困難,或是覺得自己有多失敗,上帝仍然牽著他的手來走過。與今天的主題「Never Give Up」一樣,因為上帝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們。這首歌也曾觸動我,縱然我不像 Sam 叔或吳秉堅一樣患過大病,回顧過往的一生,我也不覺得我有甚麼挫折,可說是一帆風順,但是在一帆風順的境況中,聽到這些歌,感受到人家所受的挫折,我覺得自己也當感恩,因為一帆風順不是必然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如果遇見甚麼挫折,上帝也一定會牽著我的手來走的。

Henry:因此希望大家謹記,在挫折中,不放手地牽著上帝的手, 祂一定與你同行。

Roger:剛剛 Peco 也說得很對,原來是上帝沒有放棄我們,所以我想唱以下的這首歌,上帝對我們如此的好,我們實在應該去感謝祂。

《感謝神》
曲/ 詞:鍾一匡  

感謝神
在下雨天我都感謝神
炎夏寒冬與深秋
主必看顧  也必愛護
綿綿驟雨中倍感和暖

主所造
侯鳥和花草乃主所造
藉玫瑰花的那根刺
讓我知道 主的創造
原來合襯得這般完美

耶穌 祂的美意
伴我同行 我不再孤單
如今 恩主帶領
助我走出 死蔭的幽谷

感謝神
凌晨和清早 每天 感謝神
日落黃昏 我屈膝
儆醒禱告 記緊教導
憑著救主 我必得勝

感謝神
地老與天荒 我都感謝神
習慣每一分每一秒
植根主愛與主接近

祈望救主 會施憐憫
祈望救主 賜下永生
祈望救主 賜下永生
祈望救主 賜下永生
祈望救主 會施憐憫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