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王文鐵 – 一念天堂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在香港讀書和工作機會一樣多,但繁忙的都市壓力下,病痛同樣不少,好像今集我們的主角王文鐵,他當警察35年,可能因為長期緊張和忙碌的工作,壓力很大,身體逐漸出現毛病,後來更確診患末期骨髓癌,在他患病期間,更出現難以解釋的靈異經歷。

看到弟弟喘氣很急很重。

不斷抽搐、嚷著缺氧,很害怕…

跟他說話他好像聽不到,很怕他會離世…

槍曾經等於王文鐵每天的工作,因為他是警隊槍械訓練教官監督,三十多年來他扶搖直上,由警員晉升督察,除了努力,他認為是因拜得神多。

拜關帝是跟從前輩的習俗,說有義氣,有助我們的家庭、健康、晉升等等。所以每天回警署都裝香去拜,下班時多謝關帝保守,當值時間沒特別事,平安,裝香才回家,不拜就覺得那天諸事不順,或心裡攪動好像不舒服,所以就算自己在警署很匆忙沒有拜,去到另一間警署,看到關帝都要裝香,結婚後跟太太住宿舍,宿舍的文化也如此,左鄰右里都拜偶像,門口有土地、天官,地主、財神等等。有時有基督徒上門傳福音,或接觸的同學、同事有基督徒,但他們提起信仰我就很反感,他們聚在一起說耶穌,很煩,有關帝已經可以幫助我們,所以覺得別的都不用理會。

在警隊文鐵很有威嚴,在家他也很受兩個兒子尊敬,不過在07年,他遇上人生最大的風浪,差點無法再醒來,先兆是持續兩個月發熱。

發熱令整個人很燙很熱,四肢酸軟無力,看過很多中西醫,給了很強力的藥,吃了好像沒事,但後來發熱愈來愈密,一兩星期一次,入院看醫生,醫生做很多檢查,抽血、種菌都找不到病因,當時病情每況愈下,發熱間歇性愈來愈高溫,抽骨髓檢驗後,當時找到病因,確診癌病是NKT細胞第四期,我身體一向很好,因為我當槍械戰術教官,要去很多戶外靶場、訓練場地,來來回回通山跑,日曬雨淋也沒問題,從來沒想過有癌病出現在自己身上。

當時呆了!醫生著我要有心理準備,他無法出院,人家說哪兒靈驗我就去拜,著我回家幾點拜,我遵照他們說的做,說是鬼怪,著我燒東西,我全跟著做。

一向自問健康,卻突然患上末期骨髓癌,文鐵的病情一步步惡化,好像慢慢步向死亡,有一晚他甚至出現難以解釋的經歷。

呼吸很困難好像快缺氧,我大喊,缺氧了,我聽到有人說,給氧氣了,不久我感到自己不在病床,我一看,四周火紅一片圍著我,我看到自己坐在架空電纜,霹靂啪啦響,我望向右邊臀部,看到火花燒我,很熱、好痛,我往下看,看不到盡頭,漆黑一片,整個天都是紅色,燒得我喘不過氣,我嚷著,缺氧了,又怕掉下去,我幾乎已絕望,以前的偶像都忘記了,就算求過也沒用。

雙眼反白時,我感到揪心的痛,我不知為何說了一句話,我很大聲說:如果主耶穌基督救了王文鐵,更醫好他的病,我就堅信主耶穌基督,之前他姐姐曾向我傳福音,但我不信,你有你信,我有我信,但我當時不知何故會說這話。

我聽到唯一的一句說話,就是我太太彩雲的話,如果主耶穌基督拯救王文鐵,更醫好他的病,我以後就堅信主耶穌,我覺得是唯一的希望,唯一的生機,我馬上捉緊這機會,如果這樣我都信耶穌,剛說完,很奇怪四圍的景象馬上改變,由紅色變成全綠色,好像在樹林有綠葉包圍,我覺得身體慢慢降回到病床。

我看到他睡得很平靜、很舒服,我馬上想起當我未說這話前的他,兩個很極端的對比,突然想起是主耶穌基督救了他。

翌日天亮我醒來,跟太太分享我昨晚的經歷,她問我是否信耶穌?我說信,不過稍後,等出院才信。

奇妙的是經過這晚,文鐵的病情意外好轉,更可以轉到隔離病房開始電療,不過在病危時的承諾,他很快就拋諸腦後。

初時文鐵病情較辛苦時,我曾提出為他祈禱,第一次時他說不需要。

我仍在隔離病房,很清醒地四圍看,突然我發現床尾的牆上,出現了牛頭馬臉的半個身子,在牆上出現,我很記得牛頭在我臉向的左面,馬臉在我臉向的右面,由始至終得馬臉說話,馬臉說,時候到了,我很害怕,以為自己作夢,我馬上看清楚,的確不是作夢,什麼「時候到了」?時候到了就走,什麼「時候到了就走」?我很害怕,時候到了你要跟我們走。我害怕時想起早前說信耶穌,要走我也不走,就算走我也要跟耶穌走,聽到這話,「咻」一聲,像一陣煙消失了,我很害怕,我說,耶穌快幫我,祢救我!當晚整夜都相安無事。翌日院牧來巡房,我將昨晚看到的景象告訴他,他問我要信耶穌嗎?我覺得信耶穌有保障,祂會救我,醫治我,所以我信。

當我為文鐵祈禱後,很感恩,很奇妙的事發生了,王太太馬上問我,她可以信耶穌嗎?

王院牧帶領我們倆夫婦決志時,突然房間天花的光管不斷閃動,隨後熄滅了,我心想定是鬼怪邪靈鬧事,很奇怪,決志後燈光自動復原,我相信有耶穌同在,我們不用怕,因為祂必定勝過邪靈。

接二連三的奇妙經歷,終於令文鐵決心放棄以往的一套,肯定以後的信仰路,他的病情竟然出現奇蹟。

最初好像教嬰孩要慢慢學祈禱,過程中看到王先生夫婦,對信仰的認真。

每天為自己的病祈禱,求主耶穌基督醫治,因為我聽聞主耶穌基督是醫治之神,祂滿有大能。

樓上樓下的鄰居很熟,常常問我,王太太拿手袋去哪兒?我告訴他們我丈夫住院,分享了他的經歷,有些人聽後,她本身也是姊妹,馬上拿了我的電話號碼,來電為我祈禱,有些非基督徒也很感動,說耶穌這麼真實嗎?我說對,真的!

能吃能睡,藥物對我也有效,身體漸漸穩定,康復得很好,住院個多月後,醫生覺得我情況好轉,於是讓我出院,出院後繼續去日間病房化療,化療的療程很多人會嘔吐,有不適等排斥現象出現,但感謝神!我深信是祂保守、醫治和帶領,讓我一直很順利,每個療程都順利完成,最終完成六個療程,再做了一次正電子掃描,檢查後醫生說我體內沒有癌細胞。

經過半年治療,文鐵可謂死而復生,他重返工作崗位,更開始跟太太一起上教會,不過只過了短短三個月,噩耗再次出現。

右手上臂出現蚊咬般的紅點,其後愈來愈大,告訴醫生後一直監察,過了一段時間,紅點如半個雞蛋般大,醫生決定抽取組織化驗,化驗後的報告證實癌病復發,真的很急張,很害怕,為何如此快呢?我跟太太都很擔心,不斷哭!

我當時好像瘋了,致電萬牧師,他馬上約見我。

復發的過程我一直陪伴他們,文鐵也曾提及,他的生命屬於主,他相信出於神的必有意思,我感到文鐵很有信心,可能我們暫時不知道復發原因,但相信神必有安排,至於彩雲,丈夫再次不適,她心情會有不開心,每次我都很樂意藉祈禱鼓勵他們。

我們的生命主權不在我們手上,在主手裡,如果主要帶走文鐵,我們會順服,但我會捨不得,我們就哭了,神很好,祂給我一段說話:在日光之下無新事,不要掛慮,生命路上見神蹟,全然交託。很清楚,聽了這段話,我什麼也不理,交給主!

醫生安排一個新的試驗療程,用標靶療程醫治我,我每天不斷禱告,我知道教會裡,北宣家的牧者們,弟兄姊妹都為我禱告,令我每天的治療都很順利,就算後期我口腔內的血泡破了,口腔潰爛,嘴唇腫起,連醫生也認為我無法進食,但感謝神,我每天都能進食。

我看到他在醫院時,臉上發光,中氣十足,充滿信心,全無憂慮地交談,根本看不出他是病重的人。

我在整個療程中,別說嗎啡,一粒止痛藥都沒有吃,每天都能進食,感謝神保守我,令我可以進食,所以康復得很快,短短一個月就可以出院。

09年文鐵進行骨髓移植,減低癌病復發的風險,他更決定提早在55歲退休,跟太太一起享受這段加時的人生。

十誡中第一誡,神說: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我覺得是真的,因為其他都是假的,以前要燒很多東西,要做儀式等等。有時做少了會擔心受罰,犯錯,但現在信主很開心,隨時向主禱告、交談都可以,沒有限制,而且信主後很平安,無論發生何事有神帶領我們,跟我們同行。

將來不知道如何,但我深信主會把最好的給我們,更深信主耶穌基督,無論我們前路如何,祂都帶我們前行。

退休後的生活,返教會祈禱會、主日學,醫院探訪、家庭探訪,為神在不同地方作見證,感謝神!有不少人在這些情況下決志信主。

有次文鐵對我說,牧師,我的生命是神所賜,坦白說以後有什麼需要,你儘管告訴我,你要去哪兒傳福音可以告訴我,我有車可以載你去,我當時很感動,但我說不用,我不敢視你為司機,不過我很樂意跟他一起服侍主,看到他服侍神很興奮、很開心,所以我很樂意跟他們一起,有機會就找他們分享見證,我講道,常常如此,有時弟兄姊妹的家人生病,我請文鐵探望他們,我親自轉介了幾位,看到有親人因文鐵的緣故信耶穌。

我回想有失有得,以為退休後可以陪太太、家人更多,因為以往工作忙碌,但想不到突然失去很多,染上這病,但原來失之餘,我最大的福份是得,我得到的福份是信天父。我的主耶穌基督,太太和我家人,很多朋友、親人都因此信主。我覺得很感謝神,現在在鏡頭前你看到我,就是神的恩典,若非神的拯救醫治,我深信未必有機會看到我,所以在未來的日子,神要差遣我,使用我這小小的文鐵,我去哪兒,做什麼都願意。

中國人有句說話,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所以很多人都滿天神佛,寧濫毋缺,文鐵也如此,由於工作關係,加上人拜我拜的心態,他年青時已接觸各式神佛,雖然未必誠心,但已養成一種習慣。

在患病期間,兩段難以解釋的奇異經歷,文鐵開始知道,這世界確實有靈界,當中甚至正邪對立,雖然我們很難解釋,他這些幻象是來自以往的認知,還是靈界的實況,但我們深信,靈界、天堂、地獄,確實存在於聖經。

聖經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幸好文鐵在生死邊緣,願意開口呼求耶穌,他彷彿從地獄回到人間,而且走出危在旦夕的關口,生命亦得以延續,之後他更離棄一切迷信,單單跟從神。

聖經說:神造人的時候,向人吹了一口氣,自此人類就有靈魂。所以我們在內心深處,會本能地追求神,甚至希望藉種種途徑接觸祂,透過文鐵的經歷,你可以想想,到底你追求什麼呢?我鼓勵你從今天開始跟耶穌談談,祂無時無刻都等著你,不如現在你試試安靜下來,跟我對耶穌談談:

親愛的耶穌:我一生尋找神,我一生尋找祢,在王文鐵的經歷中,我知道耶穌是獨一的真神,祢能救我,我現在打開我心門,我邀請祢進入我內心,作我的救主,我承認祢是獨一的神,我願意一生跟隨祢,我相信在祢裡面,我的人生才有滿足,盼望和真正的釋放,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今天文鐵很清楚,耶穌是獨一的神,將來的人生都交給祂管理,如果你在生活上有任何疑難,信仰上有任何問題,很歡迎你即刻致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
我們很樂意聆聽和幫助你。

只要你願意呼求,耶穌是一位聽禱告的神,你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禱告需要,讓我們同心為你祈禱,你可以來電,或用手機短訊,告訴我們你的需要,我們很樂意同心為你祈禱,本地的號碼是6526-5508,至於中國內地的號碼是131-438-95508。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