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潘德勵—莫邪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很多人問我,這世界有鬼嗎?身為牧師,我可以清楚告訴大家,在我的親身經歷中,這世界是有鬼的。不單聖經說,我們活在物質世界,正如人有身體和靈魂,有一個屬靈的世界是肉眼看不到的,而在這屬靈的世界也有活物存在,有光明的,也有黑暗的,黑暗的被稱為邪靈或污鬼,也有人問我,基督徒會被鬼附嗎?也就是說會被鬼上身嗎?身為牧師的觀點及對聖經的了解,如果你是真正的基督徒,邪靈不會附在你身上,但假如你在信耶穌前,曾經接觸很多靈界,甚至在你身上確有邪靈,你必須處理這些關係,如果這些關係沒有處理好,可能就算你成為基督徒,你仍會有這些表現,甚至有邪靈的攻擊,或有某些特別的表現,這跟你以往處理不清楚有關,我們這集的嘉賓,活脫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不斷出現女人邪靈上身的樣子,從牆角突然跳出來,凸眼、伸舌頭地嚇我,去洗手間時望鏡子,好像煙花爆破,我不敢獨自洗澡,害怕得失去力氣,我不斷喊,耶穌祢幫我!

這一幕幕恐怖的影象,潘德勵 May 說起來令人心驚膽顫,她沒有想過,以往花盡心思去辟邪,換來可能是相反的結果。

爸爸做生意,常常過節或做禡,初一、十五都要還神,成長階段跟家裡習慣,拜祖先、拜黃大仙,直至我婚後也照樣做,最記得有次我懷孕了,懷孕五、六個月時,有次丈夫回來說,他幾乎被大貨車撞倒,我很害怕,我在九龍灣工作,午飯時間一小時,我也要去黄大仙,就算去拜了,但我心裡也沒有平安,我仍然很擔心,當時我一下子買了三、四份保險。

如何才有平安?May 一直找不到答案,當女兒泳岐三歲開始跟親戚上教會,她一點也不抗拒,當是多一種保障。

我小時候也曾上教會,不過那時覺得很悶,但我覺得信基督的人,都品格端正、乖、受教,身為媽媽我也希望女兒上教會,讓她聽我管教,當女兒上了一個月教會,丈夫說,明天是星期天,不如跟女兒一起上教會吧!覺得女兒上教會後很活潑,常常唱詩歌,很好聽,我也想參與,去到教會時有位傳道人跟我談死亡,當時我有位同事突然在家裡暴斃,她跟我很親密,雖然我們工作地點不同,但我們每天通電話,當她離世後,我常聽到她的聲音,跟我說話,我很害怕,我開始尋求人死後去哪裡?傳道人開始跟我談福音,告訴我人死了可以上天堂,祈禱時我覺得背後好像有人叫我信,信耶穌吧,耶穌很真實!我就在那刻決志信主。

May 開始拋棄以往的一套,丈夫 Angus 也在一個月後信耶穌,一家三口很投入上教會,直至2006年,她看了一段牧師驅魔的實錄。

播映前我們有祈禱,祈禱後播放,突然在我後腦有陣陰風,涼一涼,很冷,驅鬼過程是一位中年女士,原來她以往拜很多東西,像我,好像我以前未信耶穌時,我拜四面佛、入道教、拜黃大仙,總之別人說靈驗的我都接觸,最後的結局是主角跪下來,她說看到主耶穌,我很震驚,為何她看到主耶穌,第二天在我腦海,不斷有那女士邪靈附身的樣子,甚至我去洗手間時望鏡子,好像煙花爆破,坐巴士,車裡沒有乘客,只得司機,兩旁的玻璃窗有那女士的驚嚇樣子,而且我看到隧道有群人,好像幽靈,我很害怕,我馬上祈禱,但當我祈禱時卻說了喃嘸阿彌陀佛,我以前所拜的全都出來叫我回去。

去洗手間也害怕,要陪著她,就算洗澡也要陪著她,睡不好,一害怕就醒過來,不知如何是好。

我全身發抖,自己完全控制不了,持續了四、五晚,我祈禱,神啊,我這段日子很艱難,我究竟何時能看到黎明。

May 每天都在現實和虛幻間掙扎,精神幾乎崩潰,兩夫婦唯有求助教會的傳道人。

下車後有聲音跟我說,你現在衝出馬路吧,現在巴士快開出,如果你衝出馬路,你所有痛苦都能解脫,我預備走出去時,丈夫很快地捉住我。

她好像發呆,很不對勁,看到傳道人好像有救兵。

傳道人張開雙手,看到她好像天使張開翅膀擁抱我,我忍不住衝上前擁抱她,當時我很需要她保護我,我進房間時有聲音說,你睡吧,無法說話,他們祈禱時我的頭很痛,打開聖經,有段經文要我唸,很不舒服,聖經向著我,我一手推開聖經,大聲說,我不唸。

鼓勵她跟我們祈禱,跟我們認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

我很辛苦,最後我很想吐,喉嚨吐出了一塊硬物,我不知道是甚麼?但我吐清後,人清醒了,感到耶穌在我身邊,耶穌與我同在的平安,後來跟傳道人談起,為何我信了耶穌,已洗禮,為何我還會接觸到邪靈呢?

因為她以前拜太多偶像,好像跟邪靈有感情,當她要信耶穌,魔鬼不心息,常常想嚇她,你信耶穌我來找你,要你害怕,要你麻煩,她要拒絕這一切,她要邀請耶穌來,要真實信耶穌,讓耶穌幫她。

傳道人著我每晚讀聖經,作宣告祈禱,跟我丈夫一起做,我記得做了這些,心裡很平安,不像以前覺得有東西跟著我,或爆破的影像,現在有同事或朋友說鬼故,我不聽,特別在心裡為他們禱告,我覺得凡好奇,想接觸這些,魔鬼便有機可乘。

破除邪靈的心魔,May 很願意將經歷向人分享,她本身是化妝公司的售貨員,每天接觸的客人就成為她的對象。

我每天上班很有使命,不像以前未信耶穌時,上班等下班,下班等出糧,而是每位客人來到我面前,我接觸她時不是想要她的錢,我很想將耶穌的愛給他們,有天有位女士來到我的化妝專櫃,她愁容滿臉,我介紹產品後關心她,原來她的長子發現有學習障礙,她很憂愁,我為她祈禱,她很感激我,其實她未結婚前已信主,已洗禮,但因為照顧孩子,而且丈夫未信,所以沒上教會,我還有一個使命,很想以我美容化妝的知識作工具,接觸婦女,我常常開兩堂課,一堂是美容護膚,過程中在她們敷臉時,我會分享個人見證,第二堂是化妝,常常跟婦女建立很好的關係。

向人傳遞喜樂成為 May 的使命,甚至常常比工作還要忙,結婚十六年的丈夫 Angus,一直在她背後默默支持。

我覺得自己像公主,我說一就是一,家務全是他做,換床單、買菜、做飯,有次我午睡,他去清潔洗手間,洗浴室,把浴室洗得亮晶晶,他很有滿足感,然後在我耳邊問我起來沒有,拿浴珠讓我起來後浸浴。

夫婦沒有計較,自己有時間就做,她開心我便開心。

他逃不出我掌心,因為壓得住他,他寵愛我是應該的。

由相戀到結婚,兩人都相處融洽,不過原來 Angus 這位一百分丈夫,也有他的埋怨。

我慢她快,常常要做決定的事我要想很久,可能想一兩天。

有時朋友說,不如今晚我們去吃飯,他不會馬上回答,好,他會考慮很多因素,去哪裡,幾點,環境如何?我覺得很煩。

我還未想好,她馬上說,算了,我想說她卻不聽,好像沒有溝通。

急先鋒遇上慢郎中,多年來兩夫妻就在大小磨擦中度過,2011年一向健康的Angus 突然發病。

有晚我丈夫回來說,肚子很涼,要我弄薑水給他喝,過了一陣子他還是這樣,看了幾次醫生,說他是腸胃炎,直到有一晚他發熱,整張臉蒼白,嘴唇也白了,當晚他入院,醫生告訴我,他有一個乒乓球大的懷疑腫瘤,是陰影,我很害怕,那晚我根本睡不了,我祈禱,神啊!這個家不可以沒了男人,我更不能沒了丈夫,女兒也不能沒了爸爸,神給了很多畫面我看,當年我們拍拖時,他送了一個手袋給我,是我在街上看別人用,我很喜歡,但我不知道在哪兒買?他通宵工作後,等店鋪開門,買了後,下午看到我就從枕頭下拿出來送我,神跟我說,好像他愛你比你愛他多,以往我覺得幸福是必然,我不珍惜,好像他放假,我卻外出,沒有陪他,將近天亮時我致電他,跟他說對不起,我以往忽略他。

在電話裡一起哭,很觸動我的心,她親口跟我說,對不起。

經檢查後,醫生確診為腸道憩室症,懷疑有腫瘤,原來只是虛驚,要施手術切除大腸穿洞的部份,在康復的過程,Angus 最感受到 May 的轉變。

他需要吃糊狀食物,每天我笑著說,我好像照顧寶寶,我餵你吃飯了。

我很想吃水果,她馬上去買搾汁機,親手搾橙汁給我,很溫暖。醫生說兩三個月後我可做少量運動,太太不愛做運動,愈迫她,愈叫她,她愈不做,病康復期間我提議行山,她馬上答應。

他突然對我說,我覺得你很溫柔,我當然很開心。

當女兒泳岐升上小一,May 決定放下做了21年的化妝工作,專心照顧女兒,她發現當中有更大的學習。

學業上我給她很大壓力,我常常動不動會發脾氣、暴躁,我覺得你做得不好,我付出很多,犧牲很多,我在家照顧你,你卻這樣,女兒很怕我,學校很好,是基督教學校,很重視親子教育,讓我們回去試試,在生活細節上欣賞她,讚她乖,有次發現我說了一句話傷害了她,女兒說出來,我馬上跟她說不對起,你原諒媽媽吧!女兒現在讀小六,十一歲了,我覺得我們的關係不單是母女,好像朋友般相處。神給我的愛,讓我知道何為最好的管教,回顧信主這八年,神讓我的生命有很多經歷,往往我靠自己,遠離神的話,我很多事都做不了,但當我願意親近神,神就充充足足在我家庭,在我個人生命,祂與我同在,像沙灘上的足印,不是我自己一對足印,是神抱著我走。

有人可能很好奇,為何 May 信了耶穌,還會被邪靈騷擾呢?身為牧者我相信,問題是因為 May 信耶穌前,她曾接觸很多靈界的事物,甚至跟偶像、邪靈建立了關係,跟偶像上契,這些關係建立後不會隨便消失,須要清楚處理這些關係,所以就算她信了耶穌,一般來說,有人經歷釋放,但也有情況是需要,明確處理靈界的關係,雖然魔鬼有能力,聖經說牠有能力影響人的生活,甚至可以操控、傷害人,但聖經更說,上帝是全能的創造主,祂的能力大過一切,在聖經《路加福音》中耶穌說,祂召集十二門徒,吩咐他們傳福音時,祂把權柄、能力賜給他們,可以制服一切污鬼,醫治各種病痛,也差遣他們傳講神國的道,醫治病人。May 親身經歷耶穌的大能,幫她回復正常的健康生活,May 說她現在不會看鬼片、聽鬼故,不讓魔鬼有機可乘,其實這樣做是對的,聖經說,上帝是忌邪的神,對於有百害而無一利的事,當然要有多遠離開多遠,無謂讓自己陷入魔鬼的試探和引誘,聖經《申命記》十八章說: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如果你也有好像 May 的經歷,或曾受靈界干擾,我邀請你現在低頭,跟我對耶穌談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以前曾接觸很多靈界事物,我以為可以得平安,對我有幫助,豈料愈陷愈深,我發覺自己被很多靈界綑綁,我現在相信唯有祢能幫我,我願意打開我心門,我現在邀請耶穌進入我心裡,我承認唯有耶穌是獨一真神,我願意一生跟隨祢,從今以後不再接觸任何靈界,主耶穌,謝謝祢接納我作祢的兒女,我誠心祈禱,奉耶穌聖名求,阿門。

耶穌不單幫 May 遠離噩夢,更幫她重拾健康的夫妻關係,可以真正享受家庭的快樂,我們所信的耶穌不單幫 May,也很想幫你,如果你在生活上,信仰上有任何疑難,歡迎你立刻致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我們很想為你同心禱告,你也可用手機短訊跟我們聯絡,本地的號碼是 6526-5508,中國內地的號碼是 131-438-95508。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以賽亞書》十二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