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靠順服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TRUST AND OBEY 信靠 順服
這個歌充滿了美意,充滿了我們需要遵循的人生定理。
TRUST 相信、信靠,信靠誰呢?誰是可靠呢?

在美國,他們的錢幣上都印有”IN GOD WE TRUST” ──我們相信是上帝、是神;但是竟然有些人建議把這一句删去,那是非常可惜的。因為上帝就是美國建國的帶領者,是整個美國的祝福者。過去兩百多年美國成為大國,這是因為最初建國的功臣都尊重上帝,以上帝為可靠,所以在他們的金錢都寫上這一句話。今天我們看見美國的經濟開始搖動,所以說,人尊重神,要想離開神,不信靠神的時候,你看,首先在他們的錢幣我們看見它一直在掉,往上往下,所以非常可怕的。

我們-人應當是信靠上帝,IN GOD WE TRUST。聖經說,不要倚靠勢力,不要倚靠個人的能力,乃倚靠上帝,才能成全你的心願,才能成功的做成上帝在你身上的旨意。

信靠順服。順服就是沒有自己的意願,沒有自己的意思,一切以上帝的旨意為最好,一切遵從上帝的帶領──信靠順服。

以前有一位以色列的始祖,叫做阿伯拉罕。上帝叫他:你要離開這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我指示你的。當時,旅遊要搬動是非常危險的,而且根本沒有告訴他目的地在那裏。他就聽了,也沒有反問神:為什麼?去那裡?好多好多的都不需要了,為什麼呢?他完全的信靠、完全順服神,知道上帝為他預備的是最好,知道上帝凡事都有帶領。

你知道我們的上帝祂既然創造整個宇宙,這個宇宙分秒都在祂的手裡面。祂最大的能管,最微小的祂同樣能管,全部都安排妥當。

有一次,耶穌叫門徙納稅,他們不是有錢人,也不是賺錢的人,那裡拿錢去納稅呢?其實,耶穌說:有那位國王納稅是向自己的兒子納稅呢?不需要的。但是耶穌願意,因為祂作為人子,祂願意作人的本份,就向國家納稅。所以他們那裡找到錢?耶穌通知祂的門徙:你去加利利海打魚,第一條你打上來的魚,嘴巴裡面就有一個金子。你猜,加利利那麼多的魚,是不是每一條魚口裡面都有金子呢?一定不可能!一定是很稀有的事情!然後呢,他打魚的時候第一條打上來的,不能是沒有金子的魚,必須是這條嘴巴含着金子的魚。啊!這真是奇妙啊!就是這樣的成全了。

我們的上帝是無所不能的。當祂創造亞當夏娃的時候,沒有創造一個小寶貝等他慢慢的長大;一創造就是一個成人、少年人、或者是壯年人;一創造就是可以馬上結婚的少女、一個青年的,一定不是中年老年的;很奇妙,更不是嬰孩。所以上帝是不受時間限制的,祂看千年如一日,祂看一日好像一年好像千年。因為我們的上帝祂在時間以上,祂在空間以上,祂在一切以上。

我們今天要求的,最好是求祂;我們要信的,最好信祂。因為人都可以靠不住,只有上帝是完全的可靠。有人的思想往往有錯,最可怕就是:有時候你不認識路,去問路,人家講得好像是非常有信心,告訴你往東,結果應該是往西,但是人講得似乎是完全真的,你聽了,你就走歪了。

今天我們人不要這樣,我們要倚靠順服上帝的帶領。要是你認識耶穌基督,祂在你生命上是你的主,祂是你的救主,你相信祂吧!祂一定對你的人生有計劃,祂一定對你有帶領;不可能的事,在祂凡事都有可能,在你是不可能,在上帝是沒有不可能的事呀!

我們信靠耶穌基督,凡事順服。當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甘心樂意放棄一切神的權柄,甚至人的權柄,祂自己也放棄了。為了我們擔當罪孽,然後,在祂最後要針十字架的時候,祂知道針十字架的痛苦,所以祂低頭的禱告:上帝呀!若是可以,請把這個苦杯拿掉。一次、兩次、三次,但是祂說,加一句話: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今天我們人是上帝創造的,我們每個人生都有上帝給我們的計劃。我們好不好認識上帝呀?相信祂、順服祂,先接受耶穌作救主,然後追求認識耶和華、上帝、耶穌,然後按照祂們的帶領來生活。人原本是愚蠢的,但是有上帝帶領的時候,結果不是愚蠢。人看來好像是失去,上帝乃是要祝福。人看來好像是災禍,但是上帝乃是要叫它成為祝福。

我們的神就是這樣,祂可以叫你反敗為勝,叫你從消極變到樂觀。祂可以賜給你平安,耶穌基督就是平安、和平之君、平安之子!啊!我們何等需要!當我們肯相信上帝的時候,一切都不用懼怕,我們一切都有保護,因為我們的神是無所不能,我們的神是完全的可靠。祂就是真實,沒有比祂更真實的。

親愛的朋友,好不好現在把你的信心建立在耶穌身上?IN GOD WE TRUST,你就是以上帝為你的信靠,上帝一定會祝福你,好不好?感謝我們的上帝,祂要祝福你,祂要恩待你。謝謝我們的神!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