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感謝神2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親愛的朋友,有首詩歌叫做《感謝神》感謝神!

上帝實在是值得我們、需要我們不停地感謝的、感恩的。因為祂給我們的恩典真是豐豐富富,很多時候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無微不至的恩典。這個恩典包括祂最大的給我們的恩典,不單是創造給我們祂自己的生命,而且這救贖藉著祂兒子為我們犧牲。祂可以赦免我們的罪,叫我們重新得了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再一次成為上帝其中的一個孩子。

實在我們應該要感謝上帝呀!上帝教導我們要常常喜樂、要常常在主裡面喜樂。我們知道這世界上很多事情叫我們愁煩,很多事情叫我們悶悶不樂。什麽可以叫我們堅強的可以高興?堅強的可以歡呼?感恩喜樂呢?只有耶穌基督。

認識祂!認識祂愛你何等的大,認識祂的能力何等的浩大,祂的恩典是多麽的豐富,每天都是新的,每個清晨都是新的。這樣的真神,這樣的耶穌你要去接受,你要去經驗,你要去傳揚呀!

當我們感謝上帝的時候,我們心裡面充滿了平安,凡事謝恩。上帝說祂要祝福凡事謝恩感謝祂的人。甚麼樣的祝福呢?祂保守你的心裡面有出人意外的平安。你自己想不到,別人更不可思異,你怎麼這麼苦,你怎麼這麼困難,你竟然可以心裡面那麽平安呢?

好像有一次,我聽說有一個基督徒被關到監獄裡面,被捉的時候他充滿了歡樂,感謝上帝。那捉他的警官警察就說:你要哭都來不及呢!怎麽樣可以那麼高興呢?他不明白因為他不認識上帝呀!當你認識上帝、認識救主的時候,你的心態就完全的不一樣了。

我們感謝真神,好處真是多到不得了!第一,祂賜給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平安是福呀!中國人都說平安是福。你知道平安是從那裡來的呢?當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那個晚上叫做平安夜。因為耶穌是神,祂是和平之君,帶來世界上和平的,帶來人心中有和平,跟自己不衝突,跟別人不衝突,帶來國家社會和平。我們知道家和便是福呀!家衰口不停呀!我們知道,我們心裡面充滿了爭戰、鬥爭,哎呀!是何等的痛苦啊!聖經說:寧願吃幾塊餅乾或者在一個地方食肥牛,但是跟人相處卻經常的鬥爭,經常的爭吵,這樣的事是何等的真呀!(喫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喫肥牛、彼此相恨。~箴15:17)

我們感謝我們上帝的時候,我們就有平安了!因為我們認識那個和平之君、平安之子。你知道上帝有一次說一句話:你們要安息,你們要休息!為什麼要休息呢?為什麼要安息肅靜下來呢?因為祂是上帝,祂是無所不能,無所不能管,無所不能去關照。祂也是公義的,一切祂都要審問。所以我們接受耶穌實在有福呀!因為耶穌代我們接受一切的審問,不單接受了審問,祂為我們接受了裁判刑法 – 這個真的是非常痛苦的。

那我們感謝上帝的時候,我們會享受到這個平安,因為平安是給一些感恩的人。當我們有感謝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充滿了埋怨、不會怨天尤人、不會討厭人、也不會討厭神、也不會討厭自己。因為我們知道,連我們自己也是上帝所創造的,我們自己也是上帝所拯救的,那我們可以平平安安地過日子。

感謝上帝,我們人生真的有很多風暴,我們明天有什麽事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地震,什麼時候會生命沒有了,根本是超過我們所能預料的。社會會變得怎麽樣?明天的世界會變得怎麽樣?一切都好像完全是未知數,非常充滿恐怕的、擔憂的。但是,當我們凡事謝恩的時候,我們知道有上帝的掌管。祂是無微不至的。你知道,我們人沒有辦法計算,就算有辦法又很討厭及很多的困難,你知道你頭上有幾根頭髮嗎?多到超過我們想像的計算能力。但是,聽說年青人有幾十萬,老年人有幾萬,掉了很多。但是我們每一根頭髮上帝都知道而且還編了號,那條頭髮變白變黑祂都知道,那一條掉下來祂都知道。

上帝就是這樣的,我們要感謝祂,感謝祂我們才能享受到平安,感謝上帝我們才能做一個樂觀的人。抱著樂觀的心態、積極的心態,我們凡事知道:上帝愛我們、愛我們,為我們捨命。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呀,實在是我們每天隨時隨刻要感恩的,祂的恩典遠超過我們能想像的。在我們的四周有這樣的人能對待我們嗎?不可能!有人真的值得我們這樣去感謝嗎?一定不會。只有上帝真神,我們的創造主,耶穌基督,我們的救贖主。祂是佩得,而且值得我們凡事想到祂,凡事因著祂高興、歡樂、滿足、滿意,隨時隨地讚美祂,感謝祂。

好不好呀,親愛的朋友,我們就這樣做吧!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