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述說耶穌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述說耶穌》──英文叫做 “Tell me the story of Jesus”,什麼意思呢?就是講述耶穌的事情,所以《述說耶穌》就是述說耶穌為我們成就什麼事情、耶穌是誰、耶穌來到世界做了什麼事情?

耶穌祂是真神,祂來到世界上,為了人類的罪墮落離開神,所以耶穌受苦受難,結果祂以罪人的身份,死在十字架上。但是後來祂復活了。復活了以後,祂就叫門徒到普天下去述說耶穌的事情、耶穌是誰、耶穌跟你有什麼關係?這是人生最需要知道的、最需要解決的。

如果我們一生不認識耶穌,就算你在世界上是多麼的富有、成功、對國家有貢獻,你還是解決不了你個人的罪、罪的問題、罪的性情、罪的行為、罪的審判。

我們知道耶穌曾經來到世界上,今天也藉著祂代我們受死,祂能成為我們的救主,但是有一天,祂再來以後,祂不是為了救贖,乃是為了審判,祂在世界上要掌王權。掌王權一千年以後,祂還要審判所有的惡人、死人,在天上有記錄,祂就按著天上所記錄的案卷──將我們一生所行、所做、所想、所說的事,全部都記錄下來──所以沒有人可以逃避。

我們今天也許以為人不知、鬼不覺,我們就以為沒有人知道,但是在天上有書卷,把我們的一切都記錄了。因此,我們心裡所想的,甚至動機也很重要。你捐款,是為了有好的報應嗎?你捐款是為了好名譽嗎?耶穌說,我們獻給上帝的,左手不要知道右手的事情,右手所作的也一樣,意思就是不要作自我的宣傳,也不要故意在人前宣傳,只要在暗中為耶穌而做,耶穌必定記念。

當然,我們去述說耶穌的時候,不能離開耶穌祂是真神這事。祂曾經將水變酒,而且這個酒不受時間限制,乃是馬上就變成的,並且成為好酒,像是用了多年去釀製的。耶穌就是這麼的奇妙。

耶穌有兩次,為了許多飢餓的人,祂把麵包變多、把魚變多… 我們知道麵包怎麼做成的?從麵粉到麵包,但是耶穌祂卻一下子做成了,不受任何時間、自然所限制的。這是非常奇妙的。

並且我們知道,我們不能在水面上行走,在許多的海岸、海灘上,我們看見有人在玩衝浪板(surfing),他們站在衝浪板上,像似站在水面上一樣,但耶穌卻能做出與人不一樣的事情,祂不需要那些衝浪板的幫助,因為祂就是那位超自然的主。

所以我們說耶穌是神,我們也說祂是無罪的。有一次有人找到一個犯罪的女人,他們說,按他們以色列的律法,他們應該用石頭把這女人打死。耶穌卻說,你們哪一個沒有罪的,就可以先拿石頭來打她。這就說明,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罪的,因為他們從老到少,都一個一個的離開了,他們都不敢拿起石頭來,因為他們都有罪。

今天不管你承認與否,朋友啊!你都是有罪的,所以你需要來仰望耶穌、倚靠耶穌,不要再相信自己,乃是相信耶穌、接受祂。而且我們也要熟讀聖經,因為聖經是上帝的話語,我們若能活用聖經,這是多麼的美好,我們人生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根據,感謝耶穌!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