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求教我數算日子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我很高興能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香港參加"培正中學"50週年紀念活動。我們這一屆的同學已經畢業50週年了,大家都將近 70歲,很難講下次什麼時候能再見面。我想到一首歌《求教我數算日子》,我們一生的年日非常有限。時間從來不停止,一秒一秒的過去,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快, 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真是歲月如飛。

我現在將近70歲,已經是滿頭白髮的人了,但是想起從前在香港讀幼稚園的時光,彷彿就在昨日。我們人生在世時間非常有限,所以要好好數算自己的日子,思考應該怎樣去生活,思考離開世界後會去往何處。

美國人迎接新年的聚會裡,大家在結束時最後唱一首歌:《友誼萬歲(Auld Lang Syne)》,在這首詩歌唱完時,悲哀的氣氛取代本來快樂的氛圍。因為和朋友一起迎接新年本來是滿心歡樂的,朋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寶貴和令人欣喜啊,但是 大家心裡想的並非是新的一年來了有多麼美好,反而憂慮自己和朋友們又變老一歲,想到年紀越來越大,健康越來越糟,距離開世界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所以他們心 裡充滿了憂傷。

我有個美國朋友還沒有信耶穌,一次他這樣評論自己的生命:「我已經大部分進到棺材裡了……」

我聽到他這樣說,心裡就不太愉快。心想我們應該是大部分已經進到天堂才對。當我們認識上帝,有耶穌 神的兒子我們就有生命,並且我們的生命是無限的、無窮的。這樣,我們就可以安心的過世上的生活。就像人們常說的,如果怕死又怎麼能好好的生活呢,我們應該 不懼怕死亡,視死如歸,還有什麼能難倒我們呢?確實今生的日子很短、很寶貴,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我們更要數算自己的日子。聖經告訴我們參加喪禮比參加喜 筵更有意義,因為它會讓我們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離開這個世界。

朋友啊,如果沒有耶穌,你到哪裡去呢?我們相信耶穌將來是永遠不會消亡的;而沒有耶穌的人將來是非常痛苦的。他會感覺到,不但浪費一生,而且浪費很多寶貴的機會。今天你聽到耶穌,他可以做你的救主,他代你受罪,他將來不會再審判你,因為你已經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他了。

我們信耶穌的朋友啊,我們要好好的活,不要為自己打算。每天一切都在神的手裡,我們的生死不用多於擔心。我記得自己最 興奮的時候是6年前我63歲的一個日子裡,在美國夏威夷1萬四千英尺的高空跳降落傘,那時心裡是非常平安和非常興奮的。因為我的生命在上帝的手裡,假如我 摔死不過是馬上回到他的懷抱到天堂去;假如我仍然活著,也非常好,可以繼續向人傳揚耶穌的名,讓更多的人得著生命。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珍惜這個機會。我們在世界上,不要為自己去賺錢享樂,要多想想將來離開世界的時候,永恆的福樂在哪 裡?不是只有靠耶穌基督才能得到嗎?所以做事的時候不要只為今生打算,而要為永恆打算,那麼我們就不會浪費現在的時間了。將來見耶穌的時候,他會說:你這 忠心、良善的僕人可以跟我一起快樂享受永恆。我們在時日不多的世界上作他忠心的僕人,將來他會交託給我們更多的事情。

親愛的朋友你要相信耶穌基督,沒有耶穌、沒有神的兒子,我們就沒有永恆的生命。但願你今天成為神的兒子、神的女兒。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