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平安夜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平安夜 – 有人說是聖誕的時候大家所唱的歌,有一首叫做「平安夜」,這首歌是記念耶穌基督祂降上在人間、來到人間,成為嬰孩,且降上在馬糟!

平安夜,為什麼這個晚上叫做平安夜呢?因為據聖經所述,有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訊說,但願你們有平安,因為今天降生在大衛王城的馬糟裏,有一位救主… 有救主就有平安,沒有救主就沒有平安,人充滿了鬥爭,人與人之間常常有衝突,常常會生氣、發怒,甚至相咬相吞,或是有時候甚至父子不相認,我們的社會充滿了各樣不和諧、不和平,這個世界在經濟不景的時候,有平安嗎?當這個世界在天災人禍、地震、風災當中,有平安嗎?

我們知道最近在美國,很多地方有火災,有些人整個房子被燒去了,有平安嗎?甚麼東西燒去了!我最近也想,巴不得沒有火燒我的房子,如果一燒,那就很慘了,我就沒辦法跟很多好朋友來往了,因為所有的電話、地址全部都燒掉了,那就非常可怕了!

我們人呀,是非常脆弱的,我們常常都活在懼怕裏面,我們知道為什麼會懼怕呢?因為有罪!人犯了罪以後,第一個懼怕是甚麼?是懼怕上帝,不敢見祂的面,因為自己良心不安呀!人跟人為什麼沒有平安呢?是因為彼此有做對不起的事,你對不起我,我對不起你,那裏有平安呢?你虧欠我,我虧欠你,那裏有平安呢?那裏有和平呢?聖經說,我寧願一家和好吃餅乾,比大家相鬥相咬吃肥牛好(註一)。

哎呀!我們活在世界上沒有平安,真的非常痛苦,這個平安是從耶穌來的,因為祂是平安之子,和平之君!

我聽說,在美國的南北戰爭中,有兩個敵軍相對,當時是聖誕夜,當中有兩個人,他們過了很多年才知道,其中有一個準備開槍殺另外一個人,但是聽到他唱平安夜,知道自己也是相信這位真神的,大家雖然現在在戰場上是對手、是敵人,但是仍是在生命上彼此是兄弟,可忍去殺他呀?所以就沒有殺掉他。

因著信仰的問題、信耶穌基督的問題,人與人可以享受平安,為什麼?因為耶穌給我們平安,祂自己受了痛苦,祂受了鞭傷叫我得到醫治,同樣我們人得到饒恕。

有一對夫婦,他們在英國已超過一百歲了,他們結婚大概有八十多年,有記者問他們:「你們怎麼會那麼久都沒有離婚呢?為什麼你們可以那樣子相處呢?那樣和平的?」他們怎麼回答呢?他們說,我們沒有一個晚上彼此帶著怒氣去睡覺的,我們都是互相的饒恕、原諒。

真正的饒恕乃是從被饒恕的心發出來的!當我們能被天父饒恕的時候,我們就自然會饒恕別人,而且上帝說,你要饒恕你的弟兄、敵人,你不饒恕的話,我也不饒恕你,這是非常嚴謹的,非常大的要求呀!

今天我們若是有耶穌,我們能夠與人和平相處的活,如果世界上的國家都成為基督教的國家,且真正信了耶穌基督,這個世界會享受太平,因為我們就有耶穌的生命 – 這是和平的生命、平安的生命,人最需要這種生命。你知道聖經講,人的生命最重要是甚麼呢?是最需要平安、安息、平平安安。耶穌對信祂的人說 :你平平安安的回家罷!因為耶穌已經饒恕他們,耶穌已經幫助他們!

親愛的朋友,你需要耶穌,你需要平安之子、和平之君,這樣子當你信了耶穌之後,你再唱這個聖誕歌 — 平安夜 – 會對你有不同的意義、不同的感覺呀!

註一:喫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喫肥牛、彼此相恨。 (箴15:1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