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橄欖若不壓成渣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橄欖若不壓成渣就不能成為油,橄欖需要壓扁才能看到它的好處出來,可以成為油叫人得到滋潤,不但使皮膚好,也可以點燈、發光等很多功用。

橄欖若不壓成渣就不能成為油,同樣我們基督徒在世界上有很多時候上帝故意的要我們經歷壓傷,在我們被壓的時候,我們裡面的人會慢慢地越來越會變成柔軟、越來越順服,這樣我們主的馨香氣味可以發出來,我們還有主的愛可以表達出來。不要怕受傷,只是怕我們不能成為在神手裏有用的器皿。我們中國人也有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就是說上帝要把你變為一個成功有效的工具、有用的僕人,你的生命充滿生命價值。你願意受祂的磨練,受祂的操練,不要怕!

你知道世界上,舊約有一個偉人,他是上帝挺愛的一個人,他就叫做摩西。這摩西他被磨練多久,神預備他多久呢?最初把他放在埃及,讓他受很好的教育,很好的供應。但是後來,他因著同情以色列人而殺害了埃及人,他被追捕他就要逃到曠野,曠野是一個孤單的地方,曠野是一個危險的地方,沒有人跟他談話及沒有人陪他,白天被太陽曬,晚上很寒冷,他就在這境遇裏面受到對付、受到磨練。他本來他很有學問的,慢慢地開始謙卑起來。當上帝要用他的時候,他就這樣說:我是一個拙口笨舌的人,也不懂講話的。沒有說話的才幹,怎麼樣做上帝的出口呢?很奇妙地,上帝情願用一個這樣的人來寫了很多的聖經。舊約部份是他寫得最多的一位,摩西五經就是上帝藉著他所寫出來。

受磨練對我們的品格有極大的影響。摩西本來是一個很剛強及很衝動的一個人。在他年輕的時候,關心人是以自己血氣之勇來想救以色列人,但是上帝不喜悅這個方法,結果把他磨練、對付到有一天上帝竟讓他來做帶領,很多很多人,有幾十萬人從以色列出埃及,他是因為受到對付,他就成為謙卑柔和,摩西被人駡及被人講壞話,他不去回答,他不去為自己去辯護。有一天上帝忍不住,對他的親戚,他的姐姐,他的哥哥做審判,對他們說:你們講我的僕人,你們不懼怕審判呀!摩西是個謙卑柔和的人,上帝稱讚他說:摩西的謙和勝過世上眾人(民數記 12:3),我心裡面想,不單是當時的眾人,也是古今之外的眾人,因為這樣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上帝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在祂面前時間是管不了祂的、限不了祂的,祂隨時古今的事都一目了然。

所以我們摩西受到對付,受到磨練,他就成為一個謙卑的人,另外為什麼摩西要學習謙卑呢?因為他接近上帝,在上帝面前四十天不食不渴,四十天不食不渴誰能活呢?上帝養活他,上帝是無所不能,是生命之主,自有永有的上帝。所以親愛的朋友,不知道您是不是受到上帝的磨練呢?如果有,我恭喜你。因為上帝要用你,上帝要把你的品格磨練成為祂所合用的器皿,然後你在上帝的手裏成為柔軟可用。

我也非常感謝主,有時候藉著人家講一、兩句話叫我們受不住的時候,我就向神呼求了:上帝啊!不管別人所說是否是真或是假。若果是真的話,求祢也幫助我去攺正,只有祢才可以幫助我們,所以當我們受到別人責備及講壞話或者是刺激我們的話的時候,都要來到上帝的面前,靠上帝來做一個往上的人,不要灰心喪志,我們為神受苦是有意義的。

若是我們犯罪作惡受苦是應該的。我們若為上帝所受的苦是應該是歡喜快樂,因為耶穌說,這樣的人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所以有時候,當我們服侍主,我服侍人的時候人的眼光是冷淡、臉色是難看的,不要那麼計較,我們該盡的本份要去,人家沒把我們放在眼中,沒有什麼的尊重,不要覺得奇怪和難過,我們只要忠心。好像我經常跟很多地方的人聯絡,人家不怎麼重視我的服務,沒有主動跟我接觸、接洽,我也不計較,我自己靜靜的跟他接觸,自己這樣就有平安,結果是好的。我們都感謝主,讓我們都像橄欖被壓成渣,大家就可以成為有用的光和油。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