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小伯利恆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小伯利恆》,聖經告訴我們,伯利恆不是一個小的城,因為將來有一個大的君王要在那裡降生。伯利恆這三個字的意思是甚麼呢?就是麵包城,換一句話就是給我們生命有供養的,耶穌祂就是生命的糧,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的糧,祂降在伯利恆,但在今天可以降生在我們每一個人心靈裡面,全世界都受到祂的供應,受到祂的供養。

伯利恆是一個小地方,但是有那極大的君王,有了生命之主,有了生命的供養,就是有了極大的改變、極大的影響、極大的意義,生命在主,復活在主,耶穌祂就是生命,耶穌祂就是復活,從來沒有人從死裡面復活,只有耶穌基督。人的性情很難變,聖經說,我們叫黑人,以色列人,古實人(就是皮膚黑的),變為白呢?不可能的,不能漂白的,我們豈能叫斑豹牠的皮膚變為沒有花紋呢?不可能的。但是,只有上帝,祂有生命的供應,生命的糧,可以叫人的生命得到改變,可以性情,個性,愛好,各方面都可以得到改變。你每天都在吃飯,我們吃飯為了得到生命的供應,叫我們的身體可以活,我們每個人都要呼吸,為了得到氧氣,叫我們的生命得到供應,細胞得到供應,我們知道吃得到營養,這個呼吸,我們得到氧氣,來幫助我們有正常的運作,新陣代謝。我們從耶穌那裡同樣的也可以得到生命的供應,那怎麼樣從耶穌那裡得到生命的供應呢?你需要來到耶穌面前,親近祂。祂說,「你們若是來親近我,我就必定親近你們。」然後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所以換另一句話,我們需要耶穌的話,需要上帝的話,因為祂就是我們的生命,就是說,我們應該花時間來讀聖經,我們要好好的唸,聖經有66卷,從頭到尾舊約、新約,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從頭到尾,不停的唸,一生的唸、多讀、多背,多讀得多就能記上去,而且多默想,我們的生命就得到的豐富,得到供應了。詩篇第一篇說,我們要是晝夜思想上帝的話,我們所做的一切,盡都順利,神的話,是那麼的有力量,神的話使我們人生的帶領,神的話作我們心靈的教導,帶領我們,脫離試探,神的話是引導我們進到光明,離開黑暗,進到光明,離開死亡,進到生命,所以,神的話,你愛讀嗎?你愛讀上帝的話嗎?你愛背上帝的話,記上帝的話,甚麼時候我們腦袋裡面充滿了上帝的話,真是有福氣的,上帝要跟你說話,靠甚麼呢?最好的就是靠你讀過聖經,祂叫你一想就想到,一思想,就思想到,耶穌基督的這一個生命的糧,能供應我們的生命,我們就要好好的去吃祂的話。聖經好像奶一樣,滋潤我們,然後又好像橄欖一樣,就我們得到豐富的供應。

猶太人很盡忠上帝的話,他們把上帝的話抄寫出來,很盡忠的,很寶貝的,然後他們把神的話(經文),在身上到處都掛著,放在額頭,帶在手裡面,帶在身上其他的地方,這為什麼呢?這叫做,「常常記得神的話,常常遵守神的話。」他們就是有這個很好的習慣,我們今天,我們有時間花時間看報紙、看電視,我們不知道用了多少時間,但是,我們有沒有好好的有興趣,你有沒有興趣吃飯?有沒有胃口吃飯?我們對上帝的話有胃口,有興趣,就表示你是一個正常的、健康的基督徒,你能夠吸收上帝的話,然後,我們吃上帝的話,就很需要上帝的靈在那裡引導我們,我們不懂的經文,要多唸幾次,要是多唸幾次,不懂的也變為懂的,我們最好的教師,最好的老師,就是聖靈,因為祂把真理的靈引導我們進到真理,聖經是神的話,聖經可以用一個字來代表,就是全部都是真的,全部都是真實的,真確的,絕對沒有謊言的,絕對沒有虛構,完全都是真真實實的,你想想耶穌講了那一句話,是假的呢?根本沒有,一句都沒有,聖經說的話,說到耶穌要回來,將來有甚麼事情發生呢?這個世界充滿了罪惡,充滿了天災人禍,耶穌回來之前,特別厲害,各樣的疾病充滿了地上,然後,天地會改變,現在,我們不是有那個溫室效應嗎?這就是說到天氣,溫暖,寒冷大大的變化,有很多地方都有旱災,都有火災,或是水災,而且地震越來越多,就是說,耶穌基督回來很近了,而我們今天要好好的做一個健康的基督徒,多多把神的話藏在心裡面。詩篇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面,免得我得罪你。」神的話是幫助我們能夠勝過罪惡、離開罪惡。當耶穌上帝的兒子,祂做人的時候,祂被試探,魔鬼試探祂的時候,每一次祂用甚麼回答呢?都是用上帝的話,所以,祂每次都是得勝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做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吧!多多吸收耶穌和祂的話吧!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