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愛主更多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愛主更多,愛主更深,愛主比一切更深。

這裡有兩個問題:
第一,是愛主,我們到底愛不愛主?
第二,我們愛主到底愛得多深,是不是比一切更深?

有一個這樣的紀錄是在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當耶穌復活以後,祂在向門徒不斷的顯現。有一天晚上祂的門徒竟然忘記了祂,竟然離開耶穌吩咐他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耶穌的愛傳出去,他們竟然只是掛念自己,掛念找生活,忘記了他們的使命和任務,所以就去打魚了,結果十一個人很辛苦的打了一個晚上的魚,他們全部人連一條小魚都打不到,這個時候耶穌愛他們,去找他們,耶穌就吩咐他們說,你們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把網撒在右邊就可以拿到魚啦。

你看一個陌生人跟他們講話,他們就會覺得我們已經打了很久的魚,「為什麼你來囉嗦呢?為什麼要把網撒在右邊就有呢?我們都試過啦!」,但是耶穌的話是有權柄的,祂是復活大能的主,然後他們就說:「好,我們就試試你的辦法!」,當時有兩條船一齊合作,結果一撒網,魚網都充滿魚,而且都是大魚,而且,竟然有153條,嘩!那麼多的魚,兩條船都幾乎沉啦,當時那些門徒不認識耶穌,只有一個最初很快發現是耶穌的,就是很愛耶穌的那個門徒約翰,他是首先所認識主。

當我們愛主的時候,我們到處都會看見主耶穌的手,主耶穌的顯現,主耶穌在我們生活裡面充分的表示,我們的心跟祂很接近,所以後來耶穌就通知他們,「你們上岸吧!」,原來耶穌不知怎麼樣的弄到炭火,又弄到餅、又弄到魚,其實沒有什麼困難,因為祂是創造世界萬物的神,當然一點的火、一點的炭、一點的魚、餅在祂的手裡面,跟本算不得一會事,但是他的愛已經充分了。

第一,祂沒有責備他們;
第二,祂關心他們到一個地步給他們魚;
第三,給他們早餐有餅有魚;

親手服侍他們,這樣服侍完了以後,祂就對其中一個做領袖的門徒彼得講話,「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你想”這些”是什麼呢?是不是他的朋友?他的同伴?
“這些”是什麼呢?是不是他的船呢?他的打魚工具呢?
“這些”是什麼呢?”這些”是不是魚呢?
“這些”是不是耶穌給他的餅或給他的魚呢?
“這些”耶穌沒有說是什麼。

這就很奇妙,因為我們每個人所愛的”這些””那些”都會不一樣,但是有些人對”這些”可能是物質,有些人對他的”物質”不重要,關係重要,跟人的相處或許是親戚關係、夫妻關係、兒女關係。各式各樣的”這些”,有時可以代替了耶穌基督的地位。

所以耶穌問這個事情的時候,彼得不敢說,因為彼得曾經三次不承認耶穌,然後現在他又作頭帶領去謀生,把他的使命,把耶穌基督給他的使命完全忘記了,耶穌為他們死,然後復活,他們全都忘記了,他們已經見過耶穌了,竟然又會跑回去重操故業。結果他在這樣環境的時候他就不能回答了,他說:「耶穌阿!你知道我愛你。」(約21:15),他不敢說我愛你比”這些”更深,他只是說:「你知道,我愛你。」,耶穌看到他不能答,就把問題更簡化,問他:「你愛我嗎?」(約21:16),既然又是我們不能答「愛耶穌更深」,耶穌只好問我們「你到底愛不愛我呢?」(約21:17)。

今天我們若是愛主,也是他喜歡的,也是他喜悅的,我們愛主的時候,上帝一定會有事情給我們辦,因為我們為祂辦事,是要出於愛,才有動力,才可以有生命力,活力。後來,兩三次以後,彼得都沒有太好的答案,但是耶穌還是憐憫他,祂說,有一天你會為我死,你年輕的時候,按著你自己的意思來生活,但是你年老的時候,你會願意為我的緣故,被人勉強你去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甚至被人捆綁,被人處死,上帝讓他做一個愛主到底的人,愛耶穌,至死忠心的人。

我們若是愛主更多,更深,其實上帝不但高興,而且祝褔,上帝怎樣講呢?祂說:「祂知道誰愛主,愛主的人,上帝會為他預備好到不得了的東西,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過。」(林前2:9)

親愛的朋友,你要認識耶穌,成為祂的兒女,你才能真正的愛祂,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愛主,愛主更深。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