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主耶穌阿,每想起祢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是一樣的。就是說,現在的耶穌、以前的耶穌、跟將來的耶穌,都是一樣的。

耶穌永不改變,不改變的才可以成為真理。若是有改變的,就是有錯,要更改、更正的,就不是真理;絕對的才是真理,不是絕對的,是比較上的,不是真理。耶穌是唯一的真理、絕對的真理、不改變的真理。

真理的意思是什麼?整本《聖經》可以用一個詞來代表─truth(真的、真實、真理),耶穌基督是真實的。我們知道上帝喜愛什麼樣的人來敬拜祂呢?是用心靈(不是用思想),用靈與真理(《聖經》翻譯為誠實)(註一)。真理不單是誠心誠意、真心真意,而是合乎上帝心意和要求。不然的話,所有的宗教都可以說「我是真實的、我是誠實的,我也用心靈來敬拜,我的信仰是對的。」不可以,我們唯有用心靈跟真理(耶穌所指示的真理),就是耶穌本身是不變的。所以《主耶穌阿,每想起祢》的時候,我也想起耶穌是真的,真理是不改變的。我們從哪方面可以知道耶穌是真理呢?就是「祂的話」──一點一劃都不會更改、作廢。

《聖經》說,祂是信實的(林前1:9、林前10:13、約一1:9)。信實是什麼意思?就是真實可信的、可依靠的。我們的耶穌基督是那樣靠得住的,絕對不會講一樣做一樣,祂怎麼樣說,怎麼樣做、就怎麼樣成就。在《創世記》裡,上帝說要有就有,這事情是怎麼樣發生的呢?就是按照上帝怎麼樣想、怎麼樣說,事情就怎麼樣成就。耶穌的話語,就在整本《聖經》裡,我們可以多多的去了解,盼望我們親愛的朋友、主內弟兄姊妹你好好寶貴《聖經》吧!沒有讀過《聖經》的,要常常讀、甚至也背《聖經》。

我在1973年的時候,用了九個月把整本《聖經》唸了一遍,怎樣證明我當時讀過《聖經》一遍呢?我把《聖經》每個字用筆抄寫下來,整本《聖經》就在九個月裡面,在家裡抄下了。我們要寶貴我們的《聖經》,也要寶貴我們的主耶穌,因為祂絕對是可靠的、信實的,祂所講的每句話,都要兌現的。祂說,我們要按照祂來到上帝面前,藉著祂我們可以到天父那裡去,藉著真理我們才有真正的信仰,其他都不是真的,因為只有外在的理論,但有沒有生命、能力呢?沒有!所以真理是在乎耶穌基督。

我最近感覺到真理的寶貴,比方去年我幾乎要遇難的時候,我就禱告上帝,我說:「上帝阿!要是祢要用我,我願意。然後呢,祢願意把我的手拿掉嗎?我願意,我願意。因為我知道祢把一切都量過,祢所給的,是我可以承受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難處、有我們不懂的,但是當我們來到耶穌的面前,祂就是真理。我們所追求的也是耶穌基督,我們有不懂的,都要來求問祂,跟祂講,祂絕對是可靠的。

耶穌是真理,我們要遵守,遵守祂的教導,祂的話就是生命就是靈。我們遵守祂的誡命,祂的誡命其中有兩個,一個是我們要愛神,盡心、盡意、盡力來愛主你的神,其次我們要愛人好像愛自己一樣,愛人如己(註二) 。這兩條誡命是所有律法的總綱。耶穌基督祂不單是談真理,祂本身就是真理。

有一個審判耶穌的審判官,他說真理在哪裡?世界有真理、有絕對的東西嗎?真的有,就是在耶穌。今天你看不見祂,有一天我們都要看見祂。《聖經》說,那些不信耶穌的人都要承認耶穌的存在,在白色大寶座(基督的台前),公正的接受耶穌的審判。

親愛的朋友,我巴不得你可以信耶穌,你生命是不是為主而活?你的生命有沒有接受主?
———————-
註一、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註二、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12:30-31)

文稿整理:Pui Yi、Fanny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