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我平生精英是否獻與耶穌?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911過去不會很久,有一件真實的事,記在我心裡面。有一個中國的精英,他一定是很能幹的,在人看來他一定是相當的成功。他在911中塌下來的兩座大廈裡面工作,當時打電話回上海正是要跟太太告別。可惜呢,太太出門買東西去了,他們兩個人情恩永別。

我想到精英是世界上所盼望的,我們不管做甚麼行業,我們都盼望做得最好,盼望做得「精」、做得「英」。我們知道德國的手工非常好,所以他們所做的Thürmer(杜梅爾)鋼琴非常好,我知道德國的出品都很耐用堅固,我們最喜歡Benz(奔馳汽車)、BMW(寶馬汽車)等等。日本人呢,他們做事也很精細,他們的精工錶、他們的Honda(本田汽車)、Toyota(豐田汽車),我們都很喜歡,家裡每樣都有一個。

我們想到「精英」,就是代表最好的。我們每個人一生中總會有才幹,那到底我們的才幹是為誰而用呢?我們有一句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是我們有沒有辜負「天」啊?我們有沒有把我們最好的浪費,把最好的糟蹋在沒有意義的事上呢?還是我們真的把我們一切最好的獻給耶穌?我很高興,不單是信耶穌,相信六十年啊,五十七年多了。我彈鋼琴從十歲到現在,將近六十年了。我最近在台北,因為免疫力降低、勞苦、熬夜、出國,天氣又熱,又沒有冷氣,我就受不了,結果手臂好像火山爆發一樣,又流膿、又包包、又痛痛、泡泡。結果醫生說,你的手臂很可能會被砍下來。哎呀!當我想到我如果要斷臂,我彈鋼琴會非常受到影響,只有靠左手。然後,如果我斷了臂,我拿行李到全世界去就會非常困難!開車時也當然困難,兩隻手會容易得多啊。而且我太太中風,我拖着她,要是我右手沒有了,我就沒有辦法管很多別的事情了。

我一想到這樣,我們的「精英」啊,到底用在哪裡?要是我再有生命,要是這個手臂保得住,我將來彈琴不管是彈到甚麼地步,好到甚麼地方,全部都要為耶穌去用,我的生命也要為耶穌而活。我帶着太太,冒險拼命,在美國開車,在外國走路、坐飛機,都是要獻給耶穌。因為祂愛我,為我捨己、為我捨命,這捨命的愛值得我把我一生最好的獻給祂。

親愛的朋友,你一生中最好的獻給誰呢?獻給你的孩子嗎?獻給你的妻子嗎?獻給你的國家嗎?獻給你的工作嗎?你的公司嗎?你是否為了耶穌而活,不為自己、不為任何組織,乃是為耶穌基督啊?耶穌永恆會看你所做的為美好,我們當有一天見耶穌的時候,(祂會說:)「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請你進到我這裡,我要跟你一起享樂、享受。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我要把很多的事情交托給你」。我們今天不管有多少的才幹,上帝要求的就是我們忠心,請你把你平生的精英獻給耶穌,好不好啊?要是你說好,你就跟耶穌說──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