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天堂是我甜美家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天堂是我甜美家》,這首歌非常美麗,這首詩歌的名是我改的,其實它的音調像我這種年齡超過60歲以上的人一定會聽過的,就是 《Home Sweet Home》,就是甜美的家。

為什麼我會把天堂當作我甜美的家呢?因為我信了耶穌,我們每個人信了耶穌,我們將來都有天家,我們有家可歸。當我年青的時候,小孩子的時候,父母因為工作的困難、兒女多,也有親戚在孤兒院,所以他就把我放在孤兒院,那個時候覺得很孤單,雖然年記小小,但是哥哥姐姐都在家,只有我和妹妹在孤兒院,我們感覺到奇怪,也感覺到孤單,雖然在孤兒院裡,但我們很快聽到福音,能夠在那裡聽到耶穌愛我們,當聖誕節的時候,他們好有愛心送禮物給孤兒,還記得7、8歲那時,我還有機會學單車,還有溜冰,不是真的溜冰,是有四個輪的,在水泥上面會跑動的,那帶給我好多的回憶,我記得常常去排隊拿牛奶、麵包,我還記得在那裡我睡的床,常常有一些...,不是蟑螂,是另外一種東西,大概可能差不多,廣東人叫它做”木蚤”,不知道國語怎樣講,就是小東西咬你使你發癢的,因為那裡很髒的。

你知道我們將來在天上是我們的家,那裡沒有咬你的小昆蟲,小毒蟲,那裡是你安息的地方,我們知道不管我們到那裡,當我們回家的時候,那個時候應該是我們快樂最甜美的家,我們去別人的家,不管怎麼的大,都是別人的家,去那裡都是不算是自己的,當我們回家的時候,不管怎樣醜陋還是我們的家,就在那裡安息,我們在那裡不是客人,我們是主人,回到自己的地方。

你知道我們家裡有什麼成員呢,記得當我念初中的時候,甚至小學初中的時候,我很愛我的同學,常常把他們邀請到我的家裡跟我一齊玩、過夜,但是他們只會來一、兩個晚上,我的父母親絕對不會歡迎他們來長住的,我們知道家是讓我們長住的地方,家是兒女可以享受的地方,也是我們認識上帝是我們的天父,天堂就一定是我們的家。

你知道很奇怪的、很奇妙的,那在那裡生,就是那裡的人,那一個國家的人,就是世界的方法和定律,我們生的時候都有身份証,都有出生紙,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的時候,同時在天上已經有基督,有一個生命冊,那裡登記每個相信耶穌的人的名字,聖經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親愛的朋友,你有求告衪嗎?你有求告衪的名嗎?你要得到耶穌作你的救主,上帝是你們的天父,你將來才可以回到那永恆甜美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安息的,在那裡你不會有痛苦的回憶和怨恨,你這個家真的是甜美的地方。

聽說有一次有個很有錢的人,他有兩個孩子,一個大兒子,一個小兒子,那個大兒子凡事規規矩矩的去辦事,但小兒子卻想創新和自由。有一天他想爸爸分家產,聽說當時猶太人要父親分家產是不對的,因為我們知道,父母死了以後,家產才可以分的,如父親還在時便要分家產,就等於咀咒他盼望他早日死,這是不對的。那個父親愛他便把他那份了給他,相信他帶了不少興奮高興出去,沒有過了很多時間,錢就用完了,用完了要做乞丐,要討飯。有一天當時遇到大饑荒,大家都沒有東西吃,所以他找到一份養豬的工作,豬吃的東西他都沒有份吃,他巴不得有得吃,但是那些人也不讓他吃,他真是絕望困難的時候,他忽然想到他爸爸那裡有很多的僕人,很多的牛羊,很舒服,很甜美,為什麼要那麼痛苦跑到這裡,連豬吃的東西他都沒有得吃,他就悔改,他就回家了。他回家的時候,他的爸爸遠遠看見他,便等他,歡迎他。當他看見爸爸的時候,他對爸爸說我得罪了上帝,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從今以後讓我作你的僕人,不要作你的兒子吧!他爸爸把他抱著,雖然跟豬一齊是那麼髒的,但他爸爸都抱著他,愛他,然後說,把好衣服拿來,把介指拿來,代表他的身份仍然是兒子,一樣的愛他,然後把肥牛犢宰了給他吃。就是說上帝愛我們,天父愛我們,那他的哥哥不高興,哥哥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可能這樣,我辛辛苦苦服侍你,沒有殺一頭牛一頭羊給我吃,要我跟我的朋友一齊慶祝,他爸爸怎麼說呢?我這個孩子是失而復得,死而復活的。

今天耶穌在等你,歡迎你,你已經沒有事了,耶穌盼望你失而復得。如你跟他已經斷絕了關係的,斷絕來往,你就等如死,你的靈性是死的,你不認識衪,所以,你要回到衪的家,衪可以教你從死而復活,上帝就是這樣愛我們,回家吧,回家吧!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