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祂是我最親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祂是我最親 He is most dear to me

對你,誰是最親呢?很多時候是不是丈夫?是不是太太呢?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人最親的可能是自己。自己的性命比一切好像更重要,很多時候為著自己而做很多很多的事。我們知道人生裡面其實最親的不應該自己,最親的也不是世界上最親愛的親戚或是朋友,最親的應該是為我們捨命的救主耶穌基督。

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這位耶穌基督為我們把自己的生命,不單是生命,而且祂的名譽,祂的地位,一切都為我們犧牲了,而且換取了是我們,給我們有生命,有祂復活的生命。那,祂就用自己的生命來買贖了我們。我們本來是做了犯罪的奴僕,做了邪惡的勢力、空中的掌權者撒但魔鬼的奴僕。但是,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犧牲了,祂已經得勝了,祂打勝了撒但魔鬼,祂從他的手上把我們搶救回來了,把我們用祂的生命的重價買回來了。所以你說,祂竟然把祂的生命來換取我們,給我們生命,祂是不是應該是我們最親愛的呢?最親的呢?這於我們以祂為我們最親的,那包括自己的生命是不是也可以為祂犧牲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要為自己利益著想,我們喜歡別人把東西給我們,我們不喜歡把好東西給別人。但是耶穌說:你為我的緣故,你把你最好的留給我;你為我的緣故,給有需要的人。那你看,你這樣就是得到我們拿給你最大的祝福。施比受更為有福。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失去就是失去了,給出了就是付出了,就是沒有了。其實不是的。耶穌看來,我們為祂,若是我們失去自己的生命,我們就得著這個生命一切的價值和意義。就是說,為什麼很多堅信耶穌基督的信徒,包括遠到異地,甚至在異教裡面傳揚耶穌傳揚真神,他們甚至於被殺,他們的生命被犧牲了;有些被監禁好多好多年,受很多很多的苦;更有人被追,在年青力壯的時候他們就沒命了,他們的命就被黑暗的勢力取去了。在人看來,他們是小事,他們只是失去了生命;在耶穌來,這是非常的寶貴。因為耶穌知道,他們以耶穌為最寶貴,以耶穌為最親。這因為我們知道,這樣我們就不會担心很多事情了。

我們知道,我們活在世界上是為著別人的好處,當我們離開世界上,其實我們是得著耶穌基督,與耶穌基督永恆的存在。有些人呢,他講得耶穌要快回來,他就有一點懼怕。第一,因為有罪惡感,有罪惡感擔心自己沒有得到赦免。其實很容易的,你真心的求靠耶穌,接受祂做救主,讓祂担當你一切的罪惡,你馬上就會被救,馬上用祁祂的生命買贖你,賜給你祁祂自己復活的生命,永恆的生命,福樂的生命。所以耶穌回來不用懼怕。當小偷在偷東西的時候最怕警察突然出現;但是對於行為正直守法的人看到警察,他不會懼怕,因為警察是保護他不是害他。當耶穌再要回來的時候,對於信祂的人 – 基督徒來說,是最快樂的事。其實當人離開世界上,對於他的生命已經為耶穌而豁出。為耶穌而付出,他是最蒙福的,因為他的生命、他的付出要被記念到永永遠遠。有一個人,有一個被赦免的女人,她被赦免的罪很大,她的感恩很大,她對耶穌的愛非常大,她甚至用極大的代價來買了一瓶香膏,把香膏的瓶打破,然後用這香膏來膏耶穌。那裡有些人說,太犧牲吧,這些可以變賣很多錢呀,可以救濟很多的窮人,為什麼這樣浪費?耶穌講了一句話:她這樣做是為耶穌安葬用的,為耶穌為我們犧牲死。啊!這個偉大的救贖而做的。然後,她這樣做,耶穌說:你們從來常常都有,但是我在你們當中只有三年半的時間,不多了。所以祂說:這個女人所做的,乃是一件美事,非常美的事,而且將來去傳揚福音的時候,到處都要提起這個美事。記得若是我們為耶穌而做的每一件事,犧牲的每一樣,包括我們最寶貴自己的生命,我們都是美事。

耶穌基督要記念永恆的記念,親愛的朋友,不是失掉,乃是得著。當我們為耶穌而活,以祂為我們最親的,我們就沒有什麽不願意給祁祂,沒有什麽為自己留下而不肯給祁祂。這樣的人,他們得的福是大的。以前阿伯拉罕就是這樣,上帝要他的兒子,為祂犧牲,他就願意。結果上帝要祝福他,說:將來人祝福你,他都要被祝福。我要叫你成為大國,你的後裔要成為大勝得勝,然後你要使很多人得到祝福。耶穌基督也是從阿伯拉罕後裔降生,然後成為我們救主。啊!我們今天真是要以耶穌為我們最親,祂是我們最親的,我們就滿足了,我們要滿意了。人若會叫祂滿足,叫祂滿意,而且祂的福氣可以繼續臨到你,好不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