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若賺得全世界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耶穌講:人就是賺到全世界,賠上自己的靈魂又有甚麼益處呢?

聽說有一個人,他跟魔鬼講話,魔鬼就答應他說,如果你拜我,這樣子我可以把全世界給你,但是你成功以後,你的靈魂要歸我,這樣的人,他所做的是把自己的靈魂最後都歸魔鬼,進到地獄滅亡,他在世界上能得到一切的成就、成功,對他來講,有甚麼意義呢?有甚麼益處呢?一點價值都沒有的!

我們不要揀選那樣子,只想到今生,就不管將來、不管永恆,人在世界上整天忙忙碌碌,為了甚麼呢?在美國拚命賺錢,在中國拚命賺錢,可以叫物質豐富,想要的東西都得到,又有甚麼意義呢?能享受多少時間呢?人賺得全世界,有賺、有賠,你賠得比你賺得更寶貴,又有甚麼價值、意思呢?

我們要關心自己靈魂,靈魂得救,靈魂需要拯救是很急需的事情,然後我們人生、生活、目的、意義是甚麼呢?是為自己嗎?還是為上帝呢?為自己的國還是為上帝的國呢?對於我們為上帝付出的,不管是怎麼勞苦,不管是怎麼檥的待遇,但是有永恆的基業,有永恆的祝福,那是好得無比的!

朋友啊!親愛的弟兄姐妹啊!我們在世界上的時間很短暫,人生只有一次,過去了就不能再回來,而且誰知道明天還有沒有,誰知道我們的生命甚麼時候結束,我們出來好像一切雲霧,出現一剎那就沒有了,我們的生命很短暫,有如白天、早上還是青青綠綠的,但是被割下來,到下午、晚上就已經黃黃枯乾了,所以人的生命是非常非常短暫,而且是沒辦法去控制的、沒辦法知道的,所以我們有生之年,有生之時,要想到上帝呀!我們應當數算我們的日子,我們人生就是能健康的話,可能八、九十歲,可能一百歲;身體不健康呢?很年輕就沒命了!或是是意外的,就隨時就會離開世界。

哎!當我們離開世界的時候,如果我們賺得不是世界,我們賺得是自己的靈魂,關心的是上帝的喜悅,關心的是自己靈魂得救,關心的是別人的靈魂得救,多救幾個人,然後我們就永遠的可等的滿意、滿足,因為世界上發生的事情,常常在人意料掌握之外…

我記得911的時候,在美國那兩座大樓上面,有一個中國人,他打電話去上海,想跟太太道別,沒想到太太已經出門去買東西,而他只可以留話,他留了幾句話,沒有幾句只是半句話,只有很短的四個字而已,就沒機會了,樓就塌了,他講了甚麼話呢?他說:我出事了!這不是不告而別,這是沒得到對方在、沒有對話的一個留話,是何等的淒慘,我但願這個朋友,他不只是在世界上能成功,是中國的精英份子,在商場上很成功,我盼望他的靈魂也得救,他為自己爭取信仰,爭取了耶穌基督跟祂寶貝的救恩,老老實實的接受!值得的!生命得救,靈魂得救,成為上帝的兒子,這樣子,他甚麼時候離開世界也沒甚麼問題了,平安了!

我們不單是這樣,我們在世界上也千萬不能只是為世界來付上我們的生命,我們應該為神的國,為耶穌來付上我們的人生,付上我們的一切,這樣才是有意義!當我們離開的時候,將來再回想以前,我們得到的是甚麼?是得到上帝的欣賞、上帝的滿足,耶穌的喜歡,這樣想,這是多麼好呀!有一天當我們見到耶穌的時候,耶穌對我們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到我這裏跟我一起快樂、享受,以前你在不多的事上,你為我忠心,我現在要把很多的事交給你管理,我們不要想今天、不要想現在,要不就被迷惑,就去放棄更重要、更寶貴的,就是我們的永恆,我們的靈魂,不單是我們靈魂的需要,也是別人、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很多很多人的需要,他們就在黑暗裏面,他們靈魂是迷失的,他們靈魂將來要受滅亡的,他已經離開了上帝,他沒有耶穌的拯救,他的永恆是在永火裏面、地獄裏面受痛苦,就算他們得到全世界,他們得到各樣的一切,今生幾十年的享樂,對他們來講,又有甚麼意義呢?我們好好去關心他們。

記得不久以前看報紙,有香港一個年青人,他本來很成功,賺了很多錢,買了很多很名貴的車子、遊艇,但是有一天,他竟然燒炭自殺,去世了,因為他在商業上出了事,在商業上破了產,他就看不過去,但是如果他有耶穌基督,他絶對不會這樣,他的靈魂得救,他也會安息在耶穌的道理中過一生,這是多麼好!

不要賺得全世界而失去自己的靈魂!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