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八福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耶穌所愛的朋友,我親愛的朋友,大家好!但願大家得到祝福,是耶穌基督親自給你的祝福。

我待一會兒會彈一首歌叫八福,這裏面我想到有一個福是上帝給謙卑的人的。耶穌基督是古今唯一最謙卑的人──柔和謙卑。當別人亂講話誣告他,他沒有為自己爭辨。

世界上有一個人他本來不是這樣的,他本是容易發怒的一個人,但他得到上帝的調教,親近上帝,他竟然完全改變了。當他一百二十歲的時候,不但沒有眼睛昏花、腦筋不清晰、或是健忘。這個人就是摩西,摩西是唯一得到上帝的稱許的人。祂說:「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12:3)。上帝是不受時間所限制的,他清楚了解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活動、心態,所以我相信祂能說摩西是世上最謙卑的一個人了,當然除了耶穌基督以外,因為耶穌基督不是人,祂是上帝、祂是神、祂是道成肉身為人。而摩西不是,摩西是人,他被人駡,親戚駡他,姐姐駡他,他不但不回答也不辨論,全然不為自己回辨些甚麼,但上帝卻出面警告那些誣告摩西的人。

親愛的朋友啊,謙卑是得益處、得福氣、得到上帝祝福的最好通道。你是不是一個柔和謙卑的人啊?我們都很容易動肝火,尤其當別人得罪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為自己辯護然後把錯處怪在別人的身上,我們不要這樣,我們要做一個謙卑的人。耶穌說怎樣的人才能得到福氣呢?八福就是八種祝福──八種不同的心態,而其中有一樣就是謙卑。

我今天單單講謙卑,謙卑溫柔非常不容易,世上第一個罪便是驕傲。原本在上帝的創造裏,撒但魔鬼是最高級的,牠本是充滿氣質,可是牠的權柄、能力非常大,後來大到一個地步是心裏面接受了試探,牠說:「我要跟上帝同等我要升高」。親愛的朋友你要升高嗎?你要升高你就要謙卑。

我們知道水要往低處流,當我們要得到上帝的滋潤,我們就要謙卑啊!當我們要與上帝同等把自己提高,這是完全的錯了。我們升高不是從自己、不是從別人、不是從環境,乃是從上帝哪裡來。

上帝要我們升高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麽呢?就是讓我們跟祂有同一個的生命,我們本來已經是祂所創造的,有祂的靈性,有祂永恆的生命在裏頭,可惜人類背叛了祂,跟祂脫離了關係。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再一次與祂恢復關係,而且得到祂的生命,得到耶穌神的兒子便有神的生命。

我們真的要做一個謙卑柔和的人。謙卑柔和的人不容易發怒,謙卑柔和的人看別人比他强也是快樂的,他不會是一個嫉妒的人,他更不會為自己來伸冤。上帝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將來耶穌基督會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但是我們今天最好不要得到報應啊。我們要接受耶穌基督,因為祂代我們受了一切罪有應得的報應、刑罰。

我們感謝耶穌啊!若是我們有八福中的一個福:柔和謙卑,我們就會非常非常蒙福。我們與人相處時就不會發生衝突、我們跟自己、跟上帝都能夠和平、蒙福。這樣多麽好啊!

親愛的朋友,我們要像耶穌柔和謙卑啊!摩西太好了,耶穌基督當然比他更好。若是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我們同樣有祂的生命,同樣享受到不一樣的福氣──溫和柔順謙卑──這是偉大的。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都做這樣的人,好不好?耶穌基督愛你,我也愛你,再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