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九十九隻羊

音樂檔案: 語音檔案: 從前有個佈道家,他寫了一首詩歌叫做「九十九隻羊」,非常的美。 這個九十九隻羊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說,假如有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只是有一隻羊跑掉了,失散了,牠離羣了、牠孤單了、牠危險了,還有可能在曠野被野獸吃掉,那牧羊人就把九十九隻羊關好在家,馬上動身出去,能付一切代價去尋找,拯救那隻失喪的羊。

今天你我就是那隻失喪的羊,那我們的牧人,大牧者耶穌基督,祂不是關心你嗎?祂來找你呀! 祂藉著人、藉著祂的信徒,經常來敲你的心門,當你聽我的歌的時候,當你打開電腦要來聽我的聲音的時候,其實就是耶穌基督親自來找你,你要有反應啊!你要做一隻被救回來的羊,你要不但要成為耶穌基督所愛的人,而且你要愛祂,接受祂,這樣才有美好的結果,不然你一定死亡。

若是沒有信耶穌,每個人都是因為自己的罪被定罪、被審判、被下到地獄裏,永恆的痛苦,那叫做永火──永遠的燒、永遠的後悔。有人說地獄好像是一個孤立的地方,我們每個人不單不能跟神來往,而且跟別人也是沒有來往,好像是一個獨自被監禁的地方,那不是有一天被釋放、改變的,是永遠不能脫離的,那是非常可怕。

當我們沒有耶穌基督作我們的牧人,沒有再回祂的懷抱裏,我們是非常非常危險,最後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自己找不到糧食餓死,聖經說:人活著飢餓不是因為沒有東西吃,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因為沒有水喝,乃是因為不認識上帝,沒有上帝做他生命的糧,耶穌說:我就是世上的糧(註一);然後耶穌說:我就是活水,凡是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得著(註二),來到耶穌面前的,祂都不會丟棄(註三)。所以親愛的朋友,我們需要再一次回到羊圈裏面。耶穌這樣說:祂說上帝交給祂的羊,一個也不會失掉(註四)。

親愛的朋友,假如你信了耶穌基督,祂會好好的哺養你,看顧你;當你不聽話的時候,祂會管教你;當你做錯的時候,祂會使你感覺得不舒服,因為你有祂的生命,然後你在世界上有需要的時候,難道祂不知道嗎?

我們曾經在美國開七千八百英哩路的時候,有時候晚上車子壞掉的時候,沒有人能救我們,唯一能救我們的就是上帝,但是從來上帝沒有把我們放在那個環境裏面,都是保守我們平平安安的,去到我們所要到的地方。我去年六十八歲,竟然二十四小時內,從半夜三點鐘去到另外一個地方,就是唯有得到上帝的保守,祂作我們的牧者,我們才會有這樣的平安。

有一個人,他有一天他到一個地方,他會冷死因為天氣變涼,他便禱告:上帝啊,你救我,保守我平安,唉!感謝上帝,他就睡著了,第二天醒過來,怎麼我一身温暖而且出汗呢?原來有隻野獸伏在他的身上,而且那野獸的尾巴變成頸上保温保暖的器具,那個就是一隻班豹,但是那隻斑豹不但沒有吃掉他,而且保護他勝過那個寒涼而不受難,遇見斑豹但沒有成為斑豹的糧食。

我們的上帝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信賴祂,在世界上有困難,我們同樣也可以靠着祂過去。我兩個月以前,在台灣,我因為經常的熬夜,身體非常糟糕,手長了瘡,很痛,又流膿,像似火山爆發。一位醫生說我可能要做一個斷臂的手術。假使我的右臂被砍掉我還能彈鋼琴彈得好嗎?我非常痛苦。我還可以照顧我的太太到世界各地嗎?可以呀!但是會非常困難。於是我禱告耶穌,求祂幫助我, 沒多久,我平安的渡過了,謝謝耶穌!

因此,大家要接受祂,回到祂羊圈裏面。
======================================
註一: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

註二: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21:6)

註三: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下)

註四: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麼。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太18:12-13)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