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大山可以挪開 The Mountains Shall Depart

大山可以挪開
(1935年 山東騰縣)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必不離開你。(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0節)

1935年宋尚節博士於山東華北神學院舉行培靈講道,會後送給每一位同學一節金句。陳無窮學兄拿一張小小的紙張來對我說:「這是前年宋尚節博士在福建佈道時,所送給我的一節經節。」(宋博士每次佈道時最後的一天均送給每個聽眾一節經節,但無經文)他所得的經文是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0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 … 。」我對他說:「作聖歌比較容易,因為歌詞是整齊的,但聖經經文有長有短,作曲比較困難,不過我可以試試看。」第一首天人短歌作完之後,其他同學紛紛請我為他們所得金句配上旋律。

1937年同學們已收集了81首經文短歌,包括幾首學長們的作品,學兄陳恩福、張志道和我商量可否結集出版,使其他同學都能學唱,但苦無經費。有一上海同學提議在上海印刷一千本簡譜,售罄之後收回成本才還印刷費。結果各同學都購買一本,他們畢業後各自回鄉,用手抄寫多份,教會眾唱。因為唱熟一道短歌,等於記熟一節金句。

  • 1938年在香港出版101首的琴譜及簡譜本兩種。
  • 1941年在上海出版121首的簡譜本。
  • 1944年抗戰時在貴州出版油印琴譜及簡譜本兩種。
  • 1949年香港出版156首的琴譜與簡譜兩用本。
  • 1958年在香港出版380首的琴譜,首次加印手風琴譜及簡譜的三用版本。
  • 1972年出版簡譜本464首。
  • 1974年出版琴譜三用本420首。1981年出版500首。由501至600百,稱為新天人短歌。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