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我心尊主為大 My Soul Doth Magnify

曲蘇佐揚

我心尊主為大
(1935年 山西 大寧)

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路加福音一章46-47節)。

馬利亞所作的詩,在古代被稱為「尊主頌」(Magnificat),甚至教會所重視及吟誦,這詩是撒母耳母親哈拿所作的詩有許多相同之處(撒上二1-10),二者都是蒙福之人。

一、有福之人。以利沙伯看見馬利亞向她問安時,三次稱她所懷的胎為「有福」,又稱她為「我主的母」、「相信的女子」,可見馬利亞是一位多麼可愛的童女。

二、尊主為大。馬利亞頌首句「我心尊主為大」,也是本詩的主題,靈感的中心。在這裡有三次題及大字,一為「尊主為大」,二是神「成就大事」,三是「施展大能」。在馬利亞心目中,只有主最偉大,祂的作為也最偉大。

三、以神為樂。馬利亞也是一位充滿喜樂的女子,她不單在「空間」方面尊主為大,也在「時間」方面認識神的大恩。她曾三次題及時間,即「萬代」、「世世代代」和「永遠」,可見馬利亞是一個普世、環球與永的偉大心腸。她稱讚神的一切行動,是足以使信祂的人能過喜樂的人生,那就是神的顧念、憐憫、扶助與記念。神所作的毫無錯誤,衪以憐憫為懷,衪雖為至高,但喜與心靈謙卑的人同居,要他們心靈甦醒(賽五十七15節)。

四、披露救恩。本詩也暗示救主與救恩的奇妙。救主的名為聖,救主大有權能,救主所要施行的乃是慈愛(48-50節)、公義(51-54節)與信實(55節)。這救恩從亞伯拉罕已經開始,但至今日才全部實施。神並沒有忘記祂向列祖所說的應許,祂也不會忘記一切相信衪的人。

My Soul Doth Magnify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