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當信主耶穌 Believe on the Lord

曲蘇佐揚

當信主耶穌
(1935年 山東騰縣)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

保羅和西拉雖然被捕下獄,並不因此埋怨或灰心,結果帶領了獄卒全家信主,是他們在腓立比傳福音所帶領歸主的第二個「全家」。「全家」一詞在聖經中佔很重要的地位。此外,十六章頭一段則有一個「三代信主之家」,即提摩太之家。

一、 為主坐牢,仍然讚美(25節)。他們被眾人用掍打,打到遍體鱗傷,兩腳也上了木狗,失去自由,但無人能封閉他們的咀巴,他們仍然樂觀地禱告,唱詩讚美 神。他們與 神的屬靈關係並不因屬世的遭遇而受絲毫影響,反倒用天上的力量去改變世人的權勢。半夜是黑暗的時候,但他們心中充滿光明。正如約伯所說的,「祂使人夜間歌唱」(伯三十五章10節);又像詩人說:「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詩四十二章8節)。有信心的聖徒,他的心中永遠是白晝似的。

二、 禁卒信主,全家歡喜(29-34節)。禁卒管理一切被捕的人,嚴緊看守,他自已的靈魂卻被監禁在魔鬼掌握中。他以為一切囚犯的鎖鏈都鬆開了,卻不逃獄,是因受保羅西拉唱詩所感化,於是獄卒向他們發出一個代表性的問題:「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保羅的回答也成為金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原文的口氣乃是「你和全家都當信主耶穌,就必得救」。本章內有三個家庭,除呂底亞與禁卒全家外,還有三代信主的提摩太之家。如果你已信主,是否也已帶領全家歸主呢?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