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山在虛無飄渺間

音樂檔案: 香霧瀰朦香雲湮湧,蓬萊仙島清虛洞,瓊花玉樹露華濃。
卻笑他紅塵碧海,多少癡情種,離合悲歡,枉作相思夢。
參不透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
——————-———————————————————————————–
當生命凋謝,人就被世界所遺忘,他們的愛恨情愁也幻化成空了。
~ 傳道書9章6節 ~

這是中國一代音樂大師黃自先生作曲的音樂劇〔長恨歌〕,裡頭摘出的一首歌曲,由著名曲詞家韋翰章先生創作詩詞。

原作是女聲三部合唱曲,因此我獨自負責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三重聲部的演唱。

我決定將這首歌收錄在我的新詩歌專輯〔歌中之歌〕,因為…
從2004年底直到2007年,我家族中連續有親人離世,包括我的父母雙親,比我年輕10歲的表妹,還有一個年僅14歲的姪兒。幾個月前,一個熟悉的美國朋友,本來是個胸懷狀志,性格強悍,無所畏懼的企業CEO,某夜,突然心臟病發而客死異鄉!

死亡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在人的周遭游走,如同黑夜悄悄的臨到你我當中,不分年齡大小,不擇貴賤高低。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什麼與他有利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什麼事呢?”

主耶和華啊!人算什麼,祢竟認識他?世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人好樣一口氣,他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

但願世人都能認知這個事實!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