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第八講:聖靈乃禱告良伴(下)-Making the Holy Spirit your prayer partner-2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有多少人想要這位可愛的聖靈成為你的朋友?真的嗎?你能告訴聖靈我愛你嗎?我們可以這麼做嗎?來吧…


聖靈,我們愛祢、謝謝祢!祢是最好的,無人能像祢!我們把榮耀歸祢,我們敬拜祢!謝謝這美好、美好的時間,我們把讚美榮耀歸祢。祢是最好中的最好、最好的……我們慶賀、慶賀、慶賀祢……耶穌及聖靈。謝謝今天的日子,我們邀請祢成為我們的朋友、教師、導師、伙伴、甦醒、提醒我們的靈。聖靈恩膏我們,我們讚美祢、稱謝祢,我們稱謝祢、稱謝祢……,因為無人能像祢。為今天謝謝祢,我愛祢、我愛祢……謝謝耶穌。我們讚美祢,美好的聖靈,你是教師、安慰者、幫助者、醫治者、釋放者、神的榮耀。我們獻上我們的聲音,聖潔、聖潔歸給全能的主!謝謝那超自然的恩膏、謝謝祢的恩典與能力、謝謝祢在祢話語上的啟示、謝謝超自然的造訪、謝謝祢在我們生命中那美好的工作、謝謝祢打開我們的思維,使我們有無限量的想像力及空間。榮耀、能力歸祢,我們尊崇祢!謝謝、謝謝、謝謝……榮耀的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有人有很可愛的女兒嗎?或者你們家有兒子的?有小小孩喜歡跟爸爸媽媽一起玩的,有嗎?有個小女孩,你會說:「親愛的,你很甜美;親愛的,你很可愛,我十分愛你!」

你每一天都這麼說,你想想看,孩子的心裡會如何?孩子無論去到哪裡,他會說:「爸爸愛我、媽媽愛我!」

所以當你開始向聖靈表達你的愛意,你可以跟祂建立愛的關係,神是愛──透過愛你才可以跟聖靈互動。

約翰一書 2: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聖靈是誰呢?

聖靈是一個朋友。

以弗所書 4:30:「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第一、你可以使祂憂傷

聖靈來,但祂不會強迫自己進入你裡面,祂按照你是否允許祂來做事。所以聖經說,不要叫聖靈擔憂。因為聖靈有感受的,雖然他沒有肉體,但是他有位格的,明白嗎?

第二、你不願聽祂

聖靈來跟你講話,你就心不在焉;聖靈要對你說話,你都摀住耳朵不聽。

第三、拒絕帶領

聖靈要帶領你,你拒絕了,所以聖靈不會強迫你的。

  • 你是否有樂意的心
  • 是否你願意?是否有空呢?
  • 你的管道是否有通?
  • 是否你允許他?

聖靈有能力,當然祂可以強迫拉你,但是你也可以拒絕祂;祂可以強迫拉你,但是你不要!

聖靈不會強迫人的,因為聖經說,我的靈不與屬血氣的相爭。所以是你個人要向聖靈敞開,樂意傾聽祂說的、讓祂來帶領你。如果你拒絕祂的話,聖靈不會強迫你的,這樣明白嗎?

約翰一書 2:27:「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

這裡說到「住」,也就是說要住在裡面,對不對?你的身體是什麼呢?是稱為聖靈的殿。你的身體是石頭嗎?不是!是聖靈的殿。

你好比一部車子,聖靈是司機,如果你不讓聖靈來主導的話,祂不會強迫你的。所以為什麼這裡用一個字眼「居住」,也就是祂住在裡面。

我如何讓聖靈成為我的禱告同伴呢?

一、你要認識聖靈

怎樣認識?興趣!你如果沒有興趣,祂不會強迫你的。

我以前對恩膏實在太飢渴了,如果我看到任何書,是講到恩膏、聖靈的,我全部都買回家。如果我認識任何的牧者,是很有恩膏的,我一定看他所有的DVD和書,因為這是你可以得到恩膏的方法。有多少人看過辛班尼牧師的講道(他很有恩膏),我看他的講道到一個地步,我裡外都成為辛班尼牧師,我甚至花美金1000塊去買辛班尼牧師的講道。

有一次我去一個學校講道,聚會是兩個小時,晚上6點到8點,當我到了,我們就在敬拜讚美神,然後才開始講道,結果聖靈的恩膏降臨,,整個聚會持續12個小時,大家開始喊叫:黑人辛班尼。

這就是興趣,你是否有興趣呢?如果你沒有興趣的話,聖靈絕不會強迫你的。要認識聖靈,就要透過興趣,如果你沒有真正的興趣,你就無法認識祂。

去年我發展一種瘋狂的生活,我每一天、每一個晚上一定聽不同牧師的講道,我會播放一些牧者的講道(講道一般是2-3個小時,甚至到5個小時)。神的話是什麼?神的話就是靈,所以我希望你曉得,當你晚上睡覺,是你的肉體在睡覺,你的靈沒有在睡覺。我就會聽講道或是放詩歌,讓我的靈被餵養,當我醒來的時候就有力量與能力!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因為興趣。我想要活在恩膏裡,我有興趣想要活在神的同在裡。特別是有恩膏的牧者,我愛他們!

道理很簡單,如果你討厭有恩膏的牧者,你就沒有辦法被膏抹。就好像你討厭有錢人,你討厭他們的財富,你就不可能成為有錢人,因為你得不到你不想要的;就像長壽,如果你討厭老人,你可能活不久,這是真的!我希望你曉得!所以我愛這些有恩膏的牧者,我聽他們的講道,我尊重他們,我為他們禱告。這就是你怎麼從不同牧者身上得到恩膏的方法。

另外一個叫恩典,保羅說你們是與我一同承受恩典;約書亞與摩西連結,所以從摩西身上得到了恩膏;以利沙與以利亞連結,所以當然也得著以利亞身上的恩膏。

如果你不愛有恩膏的牧者,你沒有辦法被膏抹──所以一定要有興趣。

有一個我主裡的父親叫歐大衛,他實在太有恩膏了,我聽他講道、讀他的書,因為他充滿能力與啟示。所以你要殷勤的查考研讀。

二、你要渴慕聖靈

心裡要有渴慕。

詩篇27: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你要什麼?渴慕聖靈。

如果你不渴慕祂,祂不會來的。為什麼祂要來呢?如果你不渴慕,祂不來的。

很簡單的例子:如果你喜歡小朋友,你很兇地看著一個小朋友,小朋友會怎樣?小朋友一定會退縮的,是不是?但如果你向他微笑,小朋友也會對你微笑。小朋友是可以察覺得到的。

耶穌說:你親近我,我就親近你。你要渴慕聖靈才能吸引祂的同在。

「你有沒有渴慕祂呢?」──「有啦,我有去聚會」──這代表你不渴慕祂。

你有吃了午餐沒有?你會回答有或沒有,不用再去思考的。

你渴慕聖靈嗎?我不會說:「阿……我有渴慕嗎?我想一想……有時候有去教會……」

不是這樣的!當你渴慕聖靈,祂曉得的。

「聖靈」

「是啊」

「你認識伊美牧師嗎?」

「我想我認識他。」

「伊美牧師愛你喔!」

「噢,我不知道啊!」

會這樣子嗎?當然不可能的。如果我愛聖靈,聖靈是知道的,不需要別人去跟祂報告。如果你愛祂,如果你真的渴慕祂,聖靈曉得的,對不對?

如果你真的渴慕祂,想要認識祂,要在祂裡面成長,從祂那裡得著能力,成為你的老師,這裡怎麼說呢?聖靈教導我們所有的事。

三、與聖靈團契

一定要跟聖靈有團契,不是只有來聚會而已,因為教會還受限的。

怎麼說呢?禮拜天的主日只有兩個小時,一個禮拜去教會幾次呢?一次?還有小組呢?所以兩次,幾個小時呢?兩個小時,那就總共四個小時。一整個禮拜有多少個小時?24小時乘以7 天,共168個小時,結果你只跟祂一起只有四個小時,那麼你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教會。因此,你必須多花時間與聖靈交通。

整個禮拜大家都來聚會,如果我這跟你交談5分鐘、3分鐘、2分鐘;而另外一個人,我跟他每一天講話1小時、2個小時、3個小時,我們也天天去吃飯,兩個星期後怎麼了?結果我一定知道他愛吃什麼、知道他的胃口、知道他喜歡吃什麼味道──辣的、不辣的;鹹的、不鹹的;喝很多咖啡嗎?加奶嗎?放糖嗎?

為什麼?因為我們有個人的關係,同意嗎?你需要什麼?你需要聖靈,你需要與聖靈交通。

我過一個很瘋狂的生活,我上廁所也讀聖經,當你對神上癮了,你怎麼會不明白祂呢?

姊妹們妳在化妝,也可以很享受跟神的生活。

你一個人在家,在房間裡敬拜祂、與祂交通。你不用那麼宗教化!這就是你怎麼跟聖靈團契交通

你知道團契嗎?你想跟祂建立關係嗎?就與祂團契、與聖靈團契。祂愛你,祂是你的朋友,耶穌將聖靈給我們,祂說祂必與你們同住在一起,所以你要預備好讓聖靈來,與聖靈團契,你怎麼與他團契呢?敬拜祂、讚美他、禱告、禁食,阿們。

四、敬拜聖靈

不是肉體的敬拜,不是宗教化的敬拜,你敬拜祂,你不需要來到教會才能敬拜的。你坐在按摩浴缸、你泡在裡面,也可以敬拜神。

我帶孩子去游泳,大家都好享受,我做兩件事:我一邊游泳、一邊敬拜神;一邊游泳、一邊唱歌。在水裡面敬拜神,你可以享受一個很甜美的交通;我在開車,一邊開車、一邊方言禱告(我不是眼睛閉起來的,拜託不不要說是伊美牧師教你眼睛閉起來!)你可以很享受聖靈的同在。

聖靈的同在,可以在任何時刻臨到。在一些瘋狂的日子裡,有時候佈道會回來已經晚上11點,我們在11點才要吃飯,但因為去傳福音回來很高興,我就為謝飯禱告:「主謝謝你!祝福這些食物…… 」結果,大家都沉醉在聖靈裡,倒在恩膏裡,眼睛打開早上6點了!我們本來是要謝飯禱告,結果竟然通宵禱告。

很多人困惑了,為什麼很多人會倒在聖靈之下?很簡單。

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的手去碰一個很強的電流,你一定倒下去。因為這電流裡面很強,所以為什麼你要讀經文,人們會倒下去,這是聖經上說的。那個被污鬼附身的人,耶穌一禱告,他就在地上滾來滾去,所以倒下去沒有錯的。但不是每一次、每一個人都會倒的。所以你不要害怕,有時候神觸摸我們的時候,可以很溫柔的;有時候是轉化我們的過程;有時候是來醫治我們。

所以人們不應該是害怕,聖靈是一個很溫柔的聖靈,你知道聖靈的象徵嗎?聖靈的象徵有幾個呢?

第一個是什麼?鴿子。這是代表什麼?代表祂的溫柔。

第二個是風。

第三個是火。

所以不要因為人們倒了就害怕。在使徒行傳第二章的馬可樓上,聖靈第一次降臨下來,所有人都被聖靈充滿,而且他們有很好的經歷,所以你不要害怕。

各位,問題是出在於無知,就這樣。因為這些都在聖經裡的,你不研讀聖經,你就不明白。

我曾經看過神在一個人身上開刀,這個人倒在神的大能之下,我看到兩個天使,把這個人打開,開完刀後再縫合好。

在美國有一位姊妹是癌症末期,剩下兩個禮拜可以活,我說你不會那麼早就去天堂的,我就為她禱告。結果他倒在神的大能之下,我看到一個異象(有一種叫做敞開的意象,你眼睛是打開的),我看到天使拿著刀,像是挖冰淇淋勺子的那一種,天使拿這種勺子把她裡面癌症的東西挖出來,她躺在地上一直叫,很多人沒有看到到底發生什麼事,大家很害怕。我說,不用害怕,我看到這個天使,不斷再挖出來(你知道癌症末期,頭髮掉光、很虛弱,你知道看起來是怎麼樣的),她只剩下兩個禮拜可以活,所以天使用刀把裡面的壞細胞挖出來。

我說,把她扶起來,她又再倒下去,天使繼續挖,原來這工作還沒結束。第三次,天使就消失了。隔天早上,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有人用刀,把你裡面的癌細胞全部刮出來了。

現在這位婦人她是一位醫治佈道家,到處傳福音、醫治病人。

當你不相信聖靈,聖靈就沒有辦法為你做太多的事,懂不懂?當你敬拜祂,你給祂自由,你和祂就能營造一種很親密的關係。

五、你尋求聖靈

你怎麼尋求祂呢?就是你心中對祂有一個極大的饑渴,你切切的尋求祂,而且是全心的。

六、你要愛聖靈

有多少人有戀愛的經驗?你怎麼娶你太太的?你怎麼遇見你妻子的?在眾人當中你看見了就喜歡她,然後就開始交談、最後就結婚了!

我們要講的重點是什麼?當你愛聖靈,會怎麼呢?

不管你是戀愛、失戀… 你曉得愛一個人是什麼意思?愛不只是男女之間的關係,愛是神的天性,神就是愛。

請問你可以跟一個你不愛的男人住在一起嗎?為什麼不要?我沒辦法跟一個我不愛的人住在一起,這道理很簡單。

意思就是說,聖靈沒辦法跟不愛祂的人住在一起。你恨惡聖靈,你不喜歡聖靈、你批評祂,那聖靈怎麼當你的朋友呢?你嘴巴唱說你要聖靈來,但你卻不愛祂、不相信祂,祂當然就不會來,這樣明白嗎?

哥林多前書2:10~13:「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祂向我們顯明什麼呢?

  • 祂向我們顯明神的心意
  • 祂顯明將要發生的事
  • 祂帶我們進入與神更深入的交通
  • 祂教導我們屬靈的事物

你想要祂嗎?──不要,讓我想一想,我們教會很保守的──這不行的!

我再告訴你一個秘訣,有一個叫做共同興趣的平台,這稱為什麼呢?共同興趣。

我們兩個成為好朋友,因為什麼?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

他喜歡給予、我也喜歡給予──共同的興趣;

他喜愛禱告、我也喜歡禱告──共同的興趣;

他喜愛講道、我也喜愛講道──共同的興趣;

他不愛禱告、我愛禱告;他很吝嗇、我喜歡給予──我們可以連結嗎?沒辦法!

這就是跟聖靈之間的共同興趣。

  • 祂的名字叫什麼?聖靈;
  • 祂做什麼?祂是一個禱告的靈;
  • 我怎麼跟他連結呢?禱告。

他愛行善、但是我討厭行善──這樣就沒有連結了。

他愛行善、我也愛行善──這就有連結。

所以如果你要祂當你的朋友,你要去找出這個共同的興趣,使我們可以一起共事,為什麼?因為如果沒有共同的興趣:

  • 我們的關係沒辦法持續;
  • 我們交談無法太久──祂在講左、我在講右。但祂有熱情、我有熱情時,我們交談的時候,就會越講越高興,因為聖經上說,鐵磨鐵磨出熱來,這就是共同的興趣。

聖靈是一個禱告的領袖,所以我愛禱告,我就跟祂連結。祂是一個給予者,我也熱愛給予,我也跟祂連結;祂愛傳福音、我也愛傳福音。

所以你要找出聖靈愛做什麼?聖靈的事工。這樣你就可以贏得祂的注意力。

如此,你可以花很長的時間跟祂交談,因為你們有共同的興趣,阿們。

有多少人要聖靈當你的敵人?不要!

你要他當你遠距的朋友嗎?不要!

為什麼不要呢?那你要什麼?最好的朋友!

那你怎麼做呢?你知道怎麼做的,對祂說:「聖靈,我愛祢!聖靈,我愛祢!」

聖靈有那麼可愛的個性,我們現在就花10分鐘跟聖靈交談,求聖靈當我們的朋友,成為我們的教師、成為我們的幫助者、成為我們的醫治者、使我們剛強甦醒我們。

開你的口,來禱告……。

承蒙尼西基金會授權播放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