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8──信心的增長(下)(Increase Your Assurance -2)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翻譯:Betsy So、Fanny/校對:Frank Lo

第八講:信心的增長(下)(Increase Your Assurance -2)
分享:比撒‧雅福彌恩牧師 (Dr. Bisi Afolayan)

第11節:「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第12節:「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中國人和美國人也是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看看第14節:「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這是很莊重的話,聖經說「你在心裡相信」,這就是進入信心確據的第一個階段。聖經也說:任何求告神的人──無論他是中國人、菲律賓人、美國人、非洲人,還是馬來西亞人;任何求告神的人──無論他是有癌症、腎衰竭,或是醫生斷言他不能懷孕的──任何求告主的人,都必得救。」你是否從你的聖經上看見這一點?你的聖經是這樣說嗎?任何人──有任何問題的人,在任何的境況下──只要求告主,他就必得救(無論在任何境況下)。

第14節說:「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他們在呼求之前,就能獲得救恩及釋放嗎?他們必須先相信,是不是?第10節說:「人心裡相信」,又說:「這道在你心裡、在你口裡。」假如神的話沒有進入我心,使之產生信心,而我即使呼求,也沒有事會發生,是不是?他們未曾信祂,怎麼求告主呢?因此在你求告之前,你心裡必須先有一些事發生,那就是信心,這是否都寫在你的聖經中?假使我不相信──相信並非指說我相信神可以做任何事,相信乃是神的話進入你的心所帶來的果效──假如神的話語沒有進入我的心,在我的心裡產生一種確據,那麼我不該隨便求告,你明白了嗎?

你知道有許多人中風或被鬼壓制說:「牧師,我已經禱告過了,我不明白為什麼神不醫治我,我不明白為什麼神不祝福我,我不明白為什麼神不在我生命中成就這些事。我不停地禱告、求告神。聖經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我已經求告了,神啊!為什麼?為什麼?」經上說:「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羅馬書10:14)求告要先從相信開始。第14節下:「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是聽、聽、聽… 這裡重複第8節所說的:「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傳、傳、傳…當我們傳信主的道時,你聽見了這道,它便會在你心裡產生信心,然後當你向神呼求的時候,因著你相信,神不能向你說不,因為神不背棄祂的約。

假如我沒有聽見那所傳的道,從而產生信心,我即到神那裡去,說:「神啊!我是家中的長子,我現在不能死,我若死了,家人會很傷心,我不想他們哀痛,請醫治我吧!」這會叫你得著醫治嗎?不會,為什麼?沒有信心,因為神的話沒有來到,所傳的道沒有被聽見,使你心中衍生出信心來。因此經上說:「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又說:「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那我需要的是什麼?我需要傳道人,向我傳講信心的道。你知道嗎?每個聽我講道的人,沒有理由得不著信心。你知道為什麼嗎?你有資訊科技的通道──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MP3…(事實上,現在已甚少人用MP3、MP4的播放器了)。還有高速互聯網,使你可取得所有資訊,也可利用來聽道,你明白了嗎?你明白了嗎?

假如我的腳有病,而我還未得到醫治,我須要做些什麼?我要多聽道,就會得醫治。我該怎麼做?我找錄音帶、我看有關醫治的書,我聽錄音帶、我看書、我看聖經,直等到確據被建立起來,以致得醫治。不是說神不醫治我,只是我聽道不足。你明白了嗎?你明白了嗎?假使醫生對我說:「你不能生育,你不能有小孩子。」我該做些什麼?我拿錄音帶、我拿書本,我拿資料,是有關豐盛的題材。當我聽了道,我的信心就被建立起來,不斷地建立… 直至我有足夠的把握去得着身孕,所以神並非不讓我有孩子,我乃是須要多聽道。

作為一個年輕的男女,我想結婚,我要有一段美好的姻緣,不吵架、不離婚、沒有問題出現的,我該怎麼做?我聽關於婚姻的道,我讀那些關於婚姻的書,信心就會從中建立起來,我的確信程度就開始增長,直到我的婚姻成為最好的。問問你的旁邊的人:「你有聽足夠的道嗎?」再問一次:「你聽的道夠不夠?」聖經說,我們要怎麼傳道?第17節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因此,我該怎麼做?我要付出各種代價去聽道,我要花錢、找時間去聽道。我的錢不應只花在飲食、衣服、轎車、房子上,我要把錢花在那裡?去聽道,什麼道?

羅馬書10章8節:「『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傳那一類的道?傳那些能帶來信心的道,或是那些把確信帶進心裡的道。假使我參加一個特會,我坐下來,有人在講道,而30分鐘之後,我信心的堅信程度開始往下滑,我該怎麼做?站起來,離開會場,為什麼?因為這不是「信心的道」,因為我的信心開始走下坡,你明白了嗎?假如我買了一本書、一張光碟,我去聽的時候,光碟裡頭說:「當你病倒了,神可以選擇到底要不要醫治你,如果神不醫治你,或許這是神對你所定的旨意。」我該怎麼做?把光碟取下,扔掉它,為什麼?這不是「信心的道」,這不能加增我信心的確據,所以任何不提升信心確據的道,就不是「信心的道」。那你又怎麼知道的呢?

信心的反面就是不信,不信就產生了所謂的「懼怕」。所傳的不是「信心的道」,它就會在你心裡產生懼怕,這就是它的特點。約翰一書4章18節:「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再讀約翰一書4章8節,讀第8節:「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第8節說:「神就是愛。」第18節說:「愛裡沒有懼怕。」我們是否能說,在神裡沒有懼怕,對嗎?神就是愛,在愛裡沒有懼怕,所以我們也可以說,在神裡沒有懼怕,對嗎?對嗎?因為神就是愛,讓我們把8節和18節一起讀,就會如此說:「在神裡沒有懼怕,完全認識神的、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神裡未得完全。」這是我的詮釋。

所以在神裡沒有懼怕,當我們完全認識神的時候,就沒有懼怕,完全認識神的、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任何還活在懼怕中的基督徒,聖經說,他在神裡未得完全。在希臘文「完全」這個字,並非指著無罪,「完全」這字是成熟的意思。我們再唸一次,我用我自己的意譯:「在神裡沒有懼怕,完全認識神的、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任何一個基督徒還有懼怕的話,在神裡未得成熟。」所以當我聽見一個使我的心產生懼怕的道,使我懼怕撒但的,就是說魔鬼和黑暗勢力可以來攻擊我。當他們來的時候,我是無能為力。

這一點告訴我:「你要小心啊!魔鬼是很有能力的,當魔鬼攻擊你的時候,就糟糕了。當你替人趕鬼的時候,你就要禁食禱告七天,以致魔鬼不能回頭攻擊你,你知道魔鬼很有能力,當你經過廟宇前,用方言禱告,求耶穌的寶血覆蓋你,叫那佛陀無法攻擊你,因為佛陀很有能力。」這一類的道,是加強你信心的確據,還是產生懼怕?在神裡沒有懼怕,那麼這些道帶來什麼?我們可以說,這不是從神而來的,為什麼?因為它產生懼怕,你在聖經裡看到嗎?在神裡沒有懼怕,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所以你當聽那一類的道呢?當然是能加強你信心確據的道。任何帶來懼怕的道,扔掉它,今天你信心的確據有加強了嗎?你很肯定你信心的確據已加強了。

讓我分享一個見證,只是見證而已,不是講道。去年在台灣,我到一所位於(台北市)永和區的愛修園衛星學校作教導,論及屬靈爭戰(我有20套教導屬靈爭戰的光碟,我鼓勵你取得這些光碟,花時間、金錢去聆聽信心的道)。我正在講解基督徒勝過魔鬼的權柄,教導結束後,我說:「如果你的家在鬧鬼,今晚你回家的時候,打開門,命令每一個在你家攪擾的鬼說:『我給你三秒鐘時間離開,一、二、三!』」第二天,在聚會之前,有一位女士要作見證。她跟兒子住在一起,她和兒子都有哮喘。那女士說,每晚當她要睡覺前,跪下來禱告的時候,她住所就出現許多騷動,房門會自動開關、窗簾會移動、又有許許多多的聲音… 她和兒子多年來都活在恐懼中。

但她說那一晚當她聽了那篇道,她信心的確據被提升了,她現在認識清楚了。從前她不斷地禱告:「神啊!幫助我,我不想魔鬼來攻擊我和我兒子。」但是那一晚,她回到家,打開門,說:「魔鬼聽好,我以前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我給你三秒鐘時間離開這房子,一、二、三!』」她說那一晚,她住所裡再也沒有騷動了,她又說那一晚,她和她的兒子再也沒有受到哮喘的攻擊了,為什麼?因為信心的確據提升了。因此,信心的道提升信心的確據。你蒙了祝福嗎?你得了祝福嗎?告訴你旁邊的人:「要聽道!」、「要聽道,讓你信心的確據被提升!」神祝福你!

承蒙比撒牧師、尼西基金會授權播放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