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 更高層次的禱告 (Higher Level of Prayer)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字整理:艷平、鴻民、Fanny

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記得喜樂是怎麼樣呢?很重要、非常的重要!

昨天晚上睡前有禱告一個小時的,請舉手;今天早上有禱告一個小時的,請舉手;昨天晚上有禱告兩個小時的,請舉手;早上禱告兩個小時的,請舉手!

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天父:今晚何等的感謝祢,我們何等的感恩,求祢帶領我們進入到另外一個層面裡。讓祢的話語帶來生命和能力,有復興、新層次、有進展、祢的造訪。

聖靈,藉由神的話語,成為我們今日的教師,賜給我們能力,奉耶穌基督大能的名禱告,阿們!

我們要先看使徒行傳6章第四節:「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在英文的翻譯是說:我們自己要持續的禱告,還有傳揚神的話。

第一:講到禱告;第二:講到神的話。

什麼時候呢?要如何呢?——要經常這麼做、每一天。這裡說,成功最重要的一個秘訣之一,就是要有持續的心(不管是生活層面或是屬靈方面)。

好比說,你要有一個禱告生活,昨天禱告兩個小時,結果明天你就不禱告了,隔了五天之後,你又禱告三十分鐘,再過了十天,你再禱告兩個小時。不是這樣子的,要經常持續!你至少要花上60天,每一天持續的做,好成為習慣。如果你持續六十天,天天這麼做,這件事就會成為你的習慣。基本上就是說,六十天六十次。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明天早上你設置你的鬧鐘,早上五點你就要起床,星期一,你鬧鐘響了——告訴你醒過來、醒過來、拜託開口禱告。你醒過來,乖乖聽話的跳下你的床;隔一天,又一樣——醒過來、拜託開口禱告——然後你就醒過來,一樣的去禱告,七天、十天、二十天、頂多三十天,最後會怎麼樣?只要五點鐘,你身體的系統已經調整了,所以,到了五點鐘,你就自動會醒過來,是嗎?這個就是習慣!你的系統是有彈性的,是可以被建立、被調整的。

因此,如果你可以建立一個有系統、持續性的禱告生活,它最後會成為一個習慣。

如果我們要活在能力的領域裡,有兩件事情是你經常要做的:第一、要禱告;第二、加上神的話。這兩個力量要結合起來——禱告裡有能力、神的話語裡面也有能力。我們一定要把這兩個能力結合在一起。這裡說我們自己要禱告多久、幾次?是要持續的做!

今天晚上我們來看「更高層次的禱告」,好使你能維持一個高頻率的禱告生活。

有三種的禱告:

  1. 有禱告的生活;
  2. 禱告的基督徒;
  3. 把禱告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已經是你生活的習性了)。

你覺得那一個是最高的?

一個是禱告的基督徒,換句話說是一個禱告的人。其實,第三個才是最高層次的,因為那禱告已經成為你的生活型態,而且是在靈裡禱告。就像你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型態——睡眠、食物、喝水、穿衣服。

記得我們講過一段話,我們說,「在靈裡有能力,不是宗教化的」——你知道這種的差別嗎?我跟你解釋,假設我是一個屬於、參與一個禱告團隊(在教會裡、在一個小組、在一個團契),每一週我們都會聚在一起兩個小時,我的禱告就是為了撐那兩個小時。有禱告會就去,但卻是無精打采的,那我在做什麼?我說我在禱告,是嗎?後來,我就習慣了,你覺得這樣子的禱告有能力嗎?能激勵人嗎?為什麼?因為我的習慣了,但是,我可以說我是「一個禱告的基督徒」,我天天這樣子禱告兩個小時,但這種的禱告跟你把禱告當成「一種生活型態」又是不一樣的。

當你在靈裡禱告,那是有能力的禱告——它成為一個生活,你活在其中的。

所以,你要行在高層次的禱告裡,就有不同的動力:

第一、你的靈是高層次的

除非你的靈是高層次的,否則你沒有辦法行在高層次裡。很簡單的一個例子(我常常這麼說):會游泳的人舉手。好,那你現在游給我看看可以嗎?能不能游?為什麼不能?沒有水啊!好,要水是吧!來,這是什麼?這是水啊(瓶裝水)!那水給你,游給我看!不行啊,水不夠!這環境不好——空間、數量、氛圍——都不行。如果我真的要游泳,水要夠多、夠深(如果水很多,但不夠深,也沒辦法游泳)。

同樣的,如果你要禱告到那麼高的層次,首先你自己要進到高層次裡!飛機可以飛,對嗎?只有在它在適當的高度,它才能夠飛,是嗎?如果在這麼低的路上,它不能飛,只能跑而已。它有那個飛行的能力嗎?當然有啦!除非它到了高空,否則它沒有辦法在上面飛的。如果只是在地上的時候,它只能跑,卻飛不了的。所以,如果你要行在高層次的禱告裡,你的靈裡必須是高層次的。

第二、屬靈的頻率

你一定要明白什麼是「屬靈的頻率」,明白嗎?

路加福音4:14-19——耶穌上山禱告,我稱這為提升級別的高層次的禱告。聖經上說,耶穌禱告完了,祂行在高層次裡,當祂禱告完了下山回去,因著祂有一個極高的恩膏,一個被污鬼附了的人,一見到耶穌就尖叫,因為牠們受不了耶穌裡面的那個恩膏。因為耶穌所做的,是一個高層次的禱告,祂的層次已經提升了。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路加福音4:14)

高層次——祂的名聲傳遍了四方。

在靈裡有一個提升,當你有一個提升的話,天上就會打響了你的名聲,你明白這個意思嗎?假設你今天是這個地方的政府官員,你是州長的話,你的層次就改變了——你的名字也改變了、你開的車也改變了、你居住的環境也改變了、你的朋友也改變了,是嗎?老闆和勞工是同樣的層次嗎?當然不是!這差別是很清楚的——高層次的禱告。

禱告有不同動面(Dynamic):

I. 為得著能力的禱告

a. 你需要得著能力,才能保持在掌控中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 10:19)

如果你是在一個比較低的位置上,你沒有辦法把一個人給拉起來的;只要當你是站在高的位置上,你才能夠把人給拉起來的。這就是我們講的——「一個高層次內容的禱告」——你禱告是為了能夠保持在掌控中。

耶穌怎麼說?耶穌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給你們能力,為什麼祂給我們能力呢?我們講到「掌控」,你成為你環境的主人,不是你的環境、你的處境來掌控你,而是你能夠掌控這整個環境。

我們舉個例子:憂鬱症——聽過憂鬱症嗎?香港人有人得憂鬱症嗎?有啊!在這裡,人們也會沮喪、憂鬱,是嗎?基督徒呢?真的?為什麼?沮喪憂鬱牠是一個靈,絕對沒有什麼藥物,使你吃了,這些沮喪憂鬱就沒了,憂鬱的靈就離開了?不行的!

假設這個沮喪憂鬱的靈要來攻擊你,但是如果你要是在掌控中,你就可以對牠說:「離開我!」這個靈會對你說:「對不起,再見。」為什麼?因為你在掌控!

挫折臨到你,你對牠說:「不!離開我!」牠說:「對不起,再見。」為什麼?因為你在掌控、掌握!

被拒絕要臨到你,你說:「饒了我吧!離開我!」「對不起,再見。」因為什麼?因為你在掌控中。

如果你能夠掌控、控制你的情緒,你的情緒就在你的掌握裡面。生命中的挫折、灰心,不可能拉倒你!要有能力,所以為什麼這種能力升級的禱告很重要。懶惰、軟弱,當你的禱告是高層次的,你在掌握中的話,你就可以控制這一切。如果這一切你都控制不了,代表你沒有能力。

b. 你需要得著能力,才能行在能力裡

「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詩篇 66:3)

如果你想要行在高層次裡,你一定要得著能力。如果沒有得著能力,你沒有辦法行在能力的領域裡。

你會花錢吧?是的,當你有錢的時候;不,當你沒錢的時候。你會開車嗎?是的,只有兩個原因:一、你有車;二、你有方法進入車子裡去開車。除非你自己本身有能力,否則你沒有辦法行在能力的領域裡。

「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因你的大能」——仇敵——在座的各位,你們聽我講道的,你們的生命裡都有仇敵,太多仇敵了!第一個仇敵,就是你的肉體。

在馬太福音 26:41,耶穌說: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加拉太書告訴我們說,我們肉體的情慾跟聖靈相爭,所以有這樣的爭戰。疾病是個敵人、貧窮也是敵人、你的命定是有敵人的,所以為什麼你一定要有能力,要行在高層次的禱告裡,要來制服你的敵人。要制服你的仇敵,就必須是透過能力——「因你的大能」——當你得了能力,你行在高層次的禱告裡,你才能叫你的敵人投降你。

許多基督徒根本沒有經歷過什麼叫「高層次的禱告」,你禱告的內容也決定你禱告的層次是在哪裡。

如果在這瓶水裡面你放強酸,同樣都是這樣透明的顏色,對吧?你把這個酸倒在某個地方,再把水倒在一個地方,你倒的水,那個地方不會怎麼樣,但是強酸一倒下去,它可能把那個物體給融化了,為什麼?因為強酸裡面有很強的化學藥劑。如果我把這瓶水倒在你手上,你會怎麼樣?不會怎麼樣!但是如果這個熱水,一倒在你的身上,你就會燙傷了。同樣的水,這個倒下去不會怎麼樣,但如果是滾燙的熱開水倒下去,你的皮膚就會脫皮了,這樣明白了嗎?

同樣的禱告,可能你的禱告都沒有結果,但另外一個人一禱告,靈界裡面就有不一樣的震動。

如果你要行在能力的領域裡,你的禱告內容和層次是關鍵。

c. 你要得著能力,才能制服仇敵的勢力

簡單的例子:灰心,曉得嗎?如果你是行在高層次能力的禱告裡,你就可以制服牠。灰心要來,你就有那個抵抗力來抵抗牠、拒絕牠——這就是禱告的力量。

d. 你需要得著能力,才能完成神對你生命的呼召

彼得後書1:3-10告訴我們有九把鑰匙: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得後書1:3-10)

每一個人都有呼召,很多人都以為呼召就是去讀神學院,以後就當個牧師,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被神呼召去當牧師的。耶穌說,你要去站在你的位置上,直等到我來。也就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完成神呼召你該完成的事。

因此,要憑著這高層次的禱告,來完成你的呼召。我們常常提到約瑟這個人,約瑟是個牧師嗎?約瑟是誰啊?是牧師嗎?是宣教士嗎?都不是,但是我們為什麼常常取他為例子?因為他生命有一個呼召。而且他這個呼召大有能力,你曉得嗎?神大大使用他在哪個方面?我們講到在服事上、管理上、生意上,沒有人贏得了他。當埃及地豐收的時候,他發明一樣東西,上帝給了他一個點子,怎麼保存這麼多的糧食七年,都不需要用到什麼化學的東西。所以,約瑟就象徵著成功,他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呼召。

你看看但以理,他也不是牧師,但你看到他所創造出的影響力,為什麼?因為他是一個禱告的人,他在巴比倫的影響力超過七十年。你也一樣,你也有一個呼召,告訴你左右的弟兄姊妹:「你有一個呼召。」告訴他:「你一定要完成你的呼召。」再問他:「你曉得你的呼召是什麼?」你知道你的呼召是什麼嗎?你曉得嗎?每個人都有呼召,是每一個人!上帝創造你是有個目的的,所以,要有這個高層次。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們的禱告內容要改了。

「主啊!你要我為祢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你的禱告內容很重要。

「求祢甦醒我,求祢賜我能力來完成我的呼召,阿們!」——你有做這樣的禱告嗎?

e. 你需要得著能力,才能達到你的目的

才能怎麼樣?要得著能力才能怎麼樣?

我們一起說:「命定」;再說一次:「命定」;大聲說「命定」!

我們有多少種「命定」?

  1. 終極的命定;
  2. 命定;
  3. 選擇性的命定;
  4. 我沒有選擇餘地的命定。

今天有沒有學到新的東西啊?我們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人他可能經歷這四種不同的命定——約瑟他被丟到坑裡,這是他自己願意的嗎?這是他計畫的嗎?這叫做:「我沒有選擇餘地的命定」;第二、約瑟被關在監獄裡,這是一種「選擇性的命定」,因為,至少他不是被殺了,而是選擇被關在監獄裡;第三、他在波提乏家裡,他成為波提乏家的大總裁,他很快樂,因為他管理波提乏的一切事務,但你覺得這是他最終極的命定嗎?那什麼叫終極命定?就是要當埃及的宰相!你看到了嗎?

所以,有可能你就在監獄裡當老大,你還蠻高興的;或許你到了波提乏的家當老大,你就感謝耶穌,但這並不是你的「終極命定」。要記得,他在波提乏家裡還是一個奴隸。但是當他當了埃及的宰相後,他有能力、權柄;而在政治上,他怎麼了?幾乎埃及全地,有一半以上都在他的掌控裡;埃及整個經濟、財政、財富,都是由約瑟來掌控;每一個來埃及買食物的人,都要來到約瑟面前;錢花光了,他們跑去找約瑟說:「約瑟啊,我們賣身好了。請你賣食物給我們,我們沒有價值了,買我們的土地,把食物給我們,讓我們能活下去。」

這樣子懂了嗎?因此,我們看到「高層次的禱告」跟我們的「命定」有什麼關聯呢?你可以透過禱告的方式,讓自己脫離第四種命定,進入到第二種;然後再禱告,從第二種跳到第三種;你也可以為自己禱告,從第三種跳到第一種的「終極命定」。

所以,為什麼我們要有高層次的禱告,這一切只有當你有知識時,你才能做的到——你要有屬靈的「內容「和「知識」。

「命定」——你要有能力來把你的命定給釋放出來。所以,為什麼高層次的禱告非常重要!

「主啊!祝福我給我一個好丈夫吧!我要生兩個一男一女、有好房子、一部車、有足夠的收入,奉耶穌的名主,謝謝祢,哈利路亞,阿們!」——十年,你的禱告內容都一樣,你甚至沒有花一天的時間,好好的為自己的命定來禱告。

但首先你也不知道你是那一種命定,該為那一種命定禱告——因此,知識很重要。

f. 你要得著能力,才能多結果子

約瑟是一個多結果子的枝子,所以為什麼「得著能力的禱告」很重要。你要達到你的終極命定,有一些是你一定該做的事,所以,你要在高層次的禱告裡,就要具備知識,這是必要的。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以賽亞書40:29)

記得我們昨天所說的,我唱了一首歌——(讓軟弱的話,我剛強)

就算在你的軟弱中,當你跟神連結的話,你可以再一次的剛強起來。

II. 為靈命建造的禱告

我們現在在哪裡呢?我們在一個建築物裡。在哪裡?在一棟建築物裡。往上看,上面是不是很多東西呢!你能看到什麼?看到水泥、看到油漆、看到石頭、看到沙,他們把它們攪和在一起弄在天花板上,對吧?還有管子、電線、電燈,這稱為什麼?建築物。

你在建築物裡面你需要什麼?你需要有建築材料。不是只有一種,是有很多種,才能蓋起這棟建築物。你的身體稱為什麼?也是一個建築物,所以你要具備很多的建築材料,把自己建造起來:一個身體、一個屬靈的。

身體——你要喝水、要吃、睡眠,還要吃不同的食物,才能活著,對吧?那你的靈命呢?幾乎也是相同的。那你這麼建立你這個屬靈的身體呢?要禱告、禁食、讀經、團契、讚美、敬拜,這就是建造屬靈身體所必備的東西。

在高層次禱告裡,猶大書二十節說: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親愛的」——你的新名字叫什麼?叫親愛的!你的中文有沒有親愛的這句話?有!這裡說:「親愛的,要造就、建造」。在英文的表達是現在進行式,代表著每一天。好比:你為什麼要天天吃飯?為了成長!那我多吃一點,可以長得更高嗎?我不可能再成長、再長更高了吧!為什麼要天天吃?就是要活下去!如果五年你都不吃不喝,你會怎麼樣?會死了吧!對吧!

所以你要建造,怎麼建造?

「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在聖靈裡禱告」的意思是什麼呢?方言禱告?在聖靈裡禱告?你說方言禱告,是那一種類的方言禱告?中文嗎?普通話?還是廣東話?那一種方言?非洲話?

「在聖靈裡禱告」——舉個例子:我有聖靈充滿了,每一天我會方言禱告(疲憊、無精打采的禱告),我做了什麼事?禱告!怎麼禱告?方言禱告。這樣子的禱告,我能夠造就自己嗎?沒有辦法。這樣子的禱告,好比車子沒有引擎,沒有能力!車子沒有動力,動得了嗎?動不了!所以重點不是在於說方言,而是以下四個重點:

  1. 你要在靈裡方言禱告
  2. 要有能力
  3. 有聖靈的激勵
  4. 有生命

在靈裡方言禱告,有能力、有生命、有聖靈的激勵。所以,當你開始在聖靈裡禱告,你自己可以感受的出那種能力、生命及聖靈的激勵。

你曉得為什麼保羅這麼快速的生命建造嗎?短短的三天,他就被聖靈充滿;在這三天裡,他禁食,以致他整個屬靈的氛圍被開啟了——他被聖靈充滿了。

「我感謝 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哥林多前書14:18)

這個就是保羅成長的祕訣之一——如果你真的很想建造在高層次裡,那你就要在聖靈裡禱告。

III. 儲存的禱告

什麼叫儲存的禱告?很簡單,譬如,你去銀行存錢,你有存錢有吧?有些人把錢定期存起來一年,同樣的,你也能把你的禱告存起來,好比存錢一樣。你有存錢嗎?怎麼存?錢還在銀行嗎?有沒有逃走?沒有吧!

在列王記上8:22-61,當所羅門王蓋完了這個聖殿,他為這個聖殿做了一個儲存的禱告,這禱告就儲存在這聖殿裡了。

你怎樣儲存你的禱告呢?

第一、儲存的禱告必須在信心的靈裡

你存錢是為了昨天的花費嗎?不是的!還是你存錢是為了今天的花費?也不是啊!你儲存是為了未來的!所以,這種儲存的禱告是為了未來的,這樣明白嗎?

我舉個例子:假設我還是單身,我可以為著我未來的妻子做儲存的禱告,是明天嗎?不是,是指未來。甚至我可以為我未來的兒女做儲存的禱告,就像你存錢是為了將來能買一棟房子,或者存錢為了買一部車子,這個概念明白了嗎?所以在儲存的禱告裡,所以必須是在信心的平台裡,為「將來」禱告。

所羅門王說:「主啊!如果以色列人打仗失敗,他們來到這聖殿,求告祢的名,祢就垂聽他們的禱告!」——所羅門王為這個聖殿裡做「儲存的禱告」。

你也可以為你的事奉、你未來的事業、不管你未來要做什麼事,都做儲存的禱告。你看看耶穌,三十年來,祂都在儲存祂的禱告,三年半,在那三年半的服事裡,你有沒有觀察到,耶穌在公開場合裡長時間的禱告,祂只說:「起來行走、拿著你的褥子走吧!你的罪得赦免了!你的孩子好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耶穌已經儲存足夠的禱告了,所以當祂在公開的服事裡,就直接釋放出來、使用出來。

再舉個例子,你花了三十年賺了很多錢,然後在你銀行帳戶裡面有一百兆 ,那你現在要做什麼?那你就是花你的所存的錢。因此,儲存禱告太重要了!

第二、儲存的禱告務必藉由聖靈的引導

到底那個方向是什麼,怎樣儲存、如何儲存,都要讓聖靈來引導你。

第三、為你未來的計畫儲存禱告

你希望未來發生的事,現在就把它儲存起來,要為神對你未來的異象做儲存禱告——這是要透過屬靈的洞察力,才能做有果效的儲存禱告。

這麼看… 假設我的房租七千塊,還有交通費兩千塊,這樣就九千塊了;還有吃飯的錢五千塊,那已經一萬四了;加上其它的開銷,假設一千塊;買衣服、買保養品兩千塊,我最少的開銷就要一萬七千塊,但我的收入只有一萬塊,那我能存多少錢?如果我的收入只有五千塊,我卻要花一萬七千塊,這樣子我有可能存錢嗎?很多人的禱告就是這個樣子。換句話說,我的收入都不夠了,怎麼可能存錢呢?這個邏輯懂了嗎?我每一天禱告的量都不夠維持我的生活,我又怎麼可能做這種儲存的禱告呢?所以為什麼你自己一定要有一個「禱告的生活」,如此,你才能開始儲存禱告,把你的禱告存起來。

儲存的禱告——所以你的禱告不是儲存焦慮,不停的在神的面前喊叫說:「我的房租、我的帳單… 主,幫助我、我的未來…。」不是的!這就是為什麼「高層次的禱告」是很重要。

你禱告、你敬拜,所有你該禱告的,都禱告完了,然後你進入到儲存的層面:「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謝謝祢,為我的兒女感謝祢,為我的孫子感謝祢,在他們還沒有出生前,他們一生下來就敬畏神,神的恩膏會臨到他們的身上,他們要成為眾人的祝福,他們要在他們的世代成為一個發言人,他們蒙福不計其數,神的手必然臨到他們身上!我的兒孫是作為預兆和奇蹟的!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神的恩寵要臨到他們的生命,神的榮耀要彰顯在他們身上,從他們一出生就是蒙寵愛的孩子。他們不會早逝,他們不會住在醫院裡…。」

你就是如此的為你的孩子們、孫子們做儲存的禱告,你也可以這樣子為你的房子、你的車子做儲存禱告:「主啊!在我的車子買到之前,我的車子不會有任何意外,我不會撞到別人車,別人也不會撞我的車。」所以,你開如為你未來的車子做儲存的禱告。

「我的生意一定蒙恩寵,當我開始創業,不斷進步、有加增、突破、昌盛、建立,我的生意一定成功。」——在你還沒有創業、還沒有生意,但你已為你的事業在做儲存禱告。

我們一起說:儲存禱告、儲存禱告、儲存禱告、儲存禱告…;為你的未來、為你的未來、為你的未來做儲存禱告;為你的服事要儲存禱告;為你的將來做儲存禱告… 說出來、說出來…。

IV. 禱告釋放恩膏

禱告是讓恩膏釋放下來的力量之一,有多少人經歷過,你禱告到恩膏不斷流下來的?如果你的禱告,是沒有生命力的話:「主啊!賜給我們能力,讓祢的恩膏降下來,我現在禱告,奉耶穌的名,能力臨到我,主啊…,讓祢的能力降臨,浸泡在祢的能力裡…」這種軟弱無力的禱告,能力會來嗎?為什麼不會來?你這樣禱告二十年,會看見能力嗎?當然不會啦!你看不到的!

像使徒行傳第四章,他們禱告,能力降下來!你好好去看看他們禱告的內容。

V. 求問的禱告

這一點你曉得嗎?有一次大衛和他的軍隊去到外地回來的時候,他們的城市洗革拉被洗劫一空、放火燒了,他們的妻子、孩子都被帶走了,大偉做了什麼事?他就是做這種「求問的禱告」。我們怎麼做這一類的「求問的禱告」呢?

  • 你要為不同種類的事奉方向做求問的禱告——到底是禱告的事奉、敬拜讚美的、開拓教會、傳福音…:「主啊!你呼召我要做什麼事?我應該為祢做什麼事?」這就是一種求問,求祢對我說話、向我顯明、求你引導我、求你指示我。
  • 如果你是一個牧師的話,你要為著會友人數的加增,該怎麼加增的方向來求問神:「主啊!到底應該怎麼做,教會才能成長?」神就會給你啟示和方向。
  • 為你生意的方向:「主啊!這個生意我該怎麼做才能擴張?」求方向!神可以給你策略怎麼做,這個就是求問的禱告。
  • 為新投資的方向:我要在哪裡投資?怎麼投資?什麼時候投資?這個就是求問的禱告。
  • 為你靈命的方向:「主啊!我希望我的靈命能夠不斷的擴張,我該怎麼做?」神會清楚告訴你方向的。
  • 為家庭的方向:怎麼維繫家庭?怎麼成為一個最優秀的家庭?
  • 為著屬靈交往的方向:到底誰能夠成為我的禱告同伴?我到底該與誰連結?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聖經上說:鐵磨鐵,磨出刃來。你要跟正確的人連結。

VI. 為親密關係和團契禱告

這種禱告是不同的。這種禱告不是跟神求,求祢醫治我、祝福我,不是的這一種的禱告。這種的禱告,就是保羅說的:「主,求祢使我更認識祢,明白祢復活的大能。」

要建立親密關係的步驟:

  • 你要渴慕,你渴慕親近神;
  • 愛神;
  • 盡可能的活在靈裡、行在靈裡;
  • 常常、經常與神團契、交通。

VII. 禱告再次被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第二章,聖靈降下來,到了第四章,他們再次禱告求聖靈充滿。同樣的,我們也需要常常的、經常的不斷被聖靈來充滿,我們才能行在高層次裡。

VIII. 為事工的禱告

如果你有服事,或者你做生意,不管你從事什麼,就為你所做的事來禱告。在你的職場上、或是家庭主婦,你可以花時間為你的家人代禱。

高層次的禱告的內容非常重要,它不是一般性的內容,你可以看到我們剛剛那樣子的分享。

我們一同站立起來,在課本裡列出了十五項的禱告,我們今天講到高層次的禱告。

「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我的靈命會剛強,我領受力量。求祢使我在屬靈上剛強、在靈命上有屬靈的能力、屬靈的體力、屬靈的恩賜、屬靈的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屬靈的潛力、我屬靈的命定、我的終極命定…」在這些重點上,你開始這樣子擴張性禱告。

記得我們今天講的是「高層次」——為得著能力的禱告、為靈命建造的禱告、儲存的禱告、禱告釋放恩膏、求問的禱告、為親密關係和團契禱告、禱告再次被聖靈充滿、為事工的禱告——這些都是禱告事項。

我們要來禱告,怎麼禱告?有能力,在靈裡,有聖靈的激勵。

我們來禱告,怎麼禱告?

第一、能力;
第二、生命;
第三、聖靈的激勵;
第四、禱告要活潑;
第五、在信心裡的禱告;
第六、要喜樂的禱告。

六個重點,你不要忘記!每一次你禱告,永遠記得你的禱告要有這六個要素。

禱告應該是讓你很興奮的事,是吧?你還活著嗎?你是活著吧!我們同聲開口來禱告,每一個人專注在你的領域裡禱告。

「耶和華使他的百姓生養眾多、使他們比敵人強盛.」 (詩篇 105:24)

在英文的翻譯是:「耶和華使祂的百姓大大加增,使他們比敵人強盛」,相信嗎?相信!神在這裡對我們的旨意是什麼?我們要加增!

所以,如果你想要加增的話,你就要用加增的經文來禱告。今天晚上,除了在教材裡面的禱告事項之外,你要用這節加增的經文,來為自己禱告。

我教你怎麼用神的話語來禱告:

「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祢的話說:祢使我大大加增,使我比敵人強盛。我來到祢的面前,藉由祢話語的大能,我領受加增!奉耶穌的名,我的靈命會加增、大大加增;我的祝福會加增、大大加增;我的禱告生活會加增、大大加增;我的恩膏會加增、大大加增;神的恩惠在我生命中會加增、大大加增;藉由神的大能,我領受加增在我生命的每一個方面裡、在我生意方面要加增、在我的服事上要加增、在我的職場上要有加增、凡我手所做的事上都要加增!奉耶穌基督的名,神的能力、禱告的靈、喜樂的靈,也會每一天、每一週、每一個月、每一年加增在我生命裡!奉耶穌的名,祢使我比敵人強盛,我比疾病強盛,我絕不生病;我比貧窮強盛,我絕不貧窮;我比失望強盛,我絕不失望;我比失敗強盛,我絕不失敗;我比沮喪強盛,我絕不沮喪!奉耶穌基督的名,我比被拒絕強盛,我絕對不會被拒絕!藉由神的大能,我領受神的應許在我生命中加增!在每一方面,藉由神的話語,謝謝祢,使我加增、大大加增、並且使我比敵人強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