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6 自私與動機錯誤的禱告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整理:Freeling Lee/校對:Fanny

第六講: 自私與動機錯誤的禱告
分享:
蘇義德牧師

操練禱告

今天要分享的所謂「自私與動機錯誤的禱告」──我們都禱告、我們也相信,因爲聖經這麼清楚的告訴我們,神聽禱告,阿們!

「在患難中我們求告祂,祂必引領我們」──可是我們都會發現,事實上很多禱告,我們在等候神的應許、神成就的日子,那當然我們都知道有一些原因,對不對?最重要一個原因就是說:神的時候、神的日子還沒有來到,這是我們真的要學習的。

談到「等候神」,這真的是每一個屬神的兒女、基督徒們要學習的一個「屬靈功課」。你看聖靈的果子,有沒有要有耐性的果子?有沒有忍耐?你看這個果子要在我們生命當中結出來,哈利路亞!

等候神、等候神,你看詩篇是幾乎都是大衛(神的僕人大衛)一生的經歷,他如此地稱頌、朗誦在神面前,這樣的很多的禱告,特別在27、28篇,大衛提到「等候神」的功課。他怎麼等候神?他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你看,憑藉著神給你的恩典、恩惠,我們好好的等候神,哈利路亞!這是很重要的。

剛才提到禱告不是一個形式說:「因爲我是基督徒嘛,就是要禱告啊,反正參加聚會前就是唱詩歌、讚美神…,哈利路亞讚美….禱告完、坐下來、開始聽道,聽完我就回去。」不!不是一個儀文、形式,乃是我們敬拜神,阿們!

禱告事實上這樣的一個屬靈功課,我們都要學習嗎?事實上,我個人覺得說:禱告其實不需要學習。如果你覺得說:「我不知道怎麼禱告、怎麼做?」你去禱告就會了!阿們!我們要學習操練禱告

我記得以前還在教會服侍的時候,我們每個禮拜三的晚上都有禱告會,事實上我們參加很多聚會,包括教會的聚會、外來講員的、醫治釋放特會、恩膏特會、學習成爲先知的聚會…,我們先不講說是哪一種聚會,只是比較之下,禱告會的人數,會比剛才提到的那些聚會多嗎?會不會?你看,很多人搖頭,沒錯!禱告會反而人數更少,那個時候我還沒有成爲牧者,我們只是參與在其間。然後我們知道,很多教會都有差派宣教士到一些異教的國家,中東或是一些偏遠地區去傳福音(我想在座的弟兄姊妹、我們自己教會也有這樣的一個事工),當時我們教會也是固定每一年支持兩到三對的夫妻,他們就是到這些偏遠地區,還沒有信耶穌的國家傳福音、宣教。然後固定的,這些宣教士是每一年都要回來,所謂的「述職」嘛,回來跟弟兄姊妹、牧者們大家見面,分享他們的事工,然後最重要是他們有什麼需要,我們可以幫補來代禱。

有一次,這一對宣教士夫妻回來(他們從那個福音非常落後的地方回來)分享,這個分享讓我們,特別讓我非常震撼,我每次分享這樣一個的見證,我的心臟都會跳動、跳動,就是非常的感動,雖然這麼多年了!

他們講說,他們在那個地方,固定都會在市場,一個鄉下市場的小市集傳福音,他們會開始擺桌子,每天一大早就擺單張、資料等等,這個姊妹就在這個福音桌上忙,那個弟兄宣教士就站在那個路口,路口有很多人,就發福音單張(他應該會講當地的話),發發發…,他們發了一陣子,發現對面那個巷口有三個年輕人,他們躲到後面在看那個宣教士,就是持續了好幾分鐘,就是這樣看,當發現被看到,又往後退。他們想說:可能是很好奇嘛!因爲當地人是黑黑的、眼睛很大,可能是好奇這些外國人怎麼在這邊擺攤子,在做什麼?

後來過了一會兒,他們三個就一個一個走過來,跟這對宣教士夫妻說:「我們要信耶穌!」宣教士夫妻聽不清楚,因爲你看,用福音單張傳福音,事情上好不好傳啊?特別在異教國家,不好傳啊!可能半年、幾個月都沒有一、兩個信主。然後他們以爲聽錯了,他說:「請問你剛才說什麼?」「我們要信耶穌!」「啊?你再講一次!」以為自己真的聽錯。「我們要信耶穌!」感謝讚美神!有福音的果子!他們自己要信耶穌,你看自己送上門來對不對?不能這樣講,對不對,結果他們就一問:「吓?你們要信耶穌?是有拿過我們單張?還是你們家裏有人信主?」他說:「沒有!」「什麼原因?」

他說:「其實是這樣的:你們上個禮拜開始來擺攤,因爲我們這幾個人是從其他地方來到這邊,我們沒有車,走路都要走一天以上,然後因爲我們很餓、很窮、沒有錢,後來看到你們每天擺完桌子,到了傍晚要回去,你們都背一個包包,我們想包包裏面一定有錢、有價值的東西、有食物,我們拿了,我們就可以充饑、可以吃飽、有錢用。後來我們就在那一天,你們就一樣的,要回到你們住的地方(他們住的地方,離這個市場大概也要半個鐘頭,蠻辛苦的,每一天如此,是住在那個更鄉下獨立的一間房子),我們就跟著你們走走走走…,走到你們住的地方,這時天色慢慢暗了,我們就想,等天色暗我們就可以進去偷你的東西,做這些事情(他們當時候是躲在這個房子對面的樹林),後來我們就等等等…,等到太陽下山了,我們看到你們的燈都暗了要睡覺,我們三個想說『機會來了,我們可以開始行動』。當我們幾個人一靠近大門的時候,明明你們是兩個人進去,可是我們靠近大門的時候,我們想說是樹木的影子,結果我們一靠近,竟然有三個很高大的人站在那邊,而且很奇怪,他們的穿著跟我們不一樣。」宣教士夫妻問:「穿什麼樣的衣服?」他們說:「就是戴那個盔甲,穿那個作戰的背心,然後手拿矛盾武器,仔細一看,怎麼有這樣的人,穿著又很奇怪。我們不信,再靠近,一靠近…,那三個人本來是這樣子站,後來我們一靠近,這三個站在正門口的人,就有一個一致的動作:『哼!』我們就趕緊往後退,明明沒有人,這是什麼?我們又再靠近,那三個人又:『哼!』我們又往後退。大門口有三個人,奇怪?可能是剛剛我們在樹林裡等的時候打盹,他們從那時候過來的。好,就跑到後門,後面一樣有三個人!一樣的情形發生!我們不死心,左邊、右邊的窗戶也一樣各有三個人!一靠近,一樣的動作,一樣的情形發生,嚇退我們。」

總共幾個人?三乘以四,十二個人。好,那我們知道,這些人是不是人?對,當時我是人,不過我們知道他們是誰?是武士啊!對,我們都知道答案是天使沒錯,可是他們穿著,你看,是古代作戰的勇士。

他們覺得非常害怕,明明兩個人進去,可是這個時候,為什麼有十二個這麼奇怪的人在做什麼事情?打盹嗎?不是,在守護著他們!而且一直到天亮!神是不打盹、不睡覺的神,阿們!然後他們越想越害怕,怎麼會這樣?突然跑出這麼奇怪的人,還不讓他們靠近。他們就落荒而逃,回到他們的家鄉。後來他們說,他們家鄉有信耶穌的,所以就去請教他們。信耶穌的人就跟他們分享,那些人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上帝,是神派來保護祂的孩子。他們聽進去,就說:「嘩,有這樣的神啊?好吧,我們也要信!」所以他們就信了,福音的果子就出去了,你看是初熟的果子。

當這對宣教士夫妻分享這樣一個令人不可置信的、親身經歷的見證時,那個時候我們的牧師說:「啊,是這樣,好,請幹事去看一下那個記事錄,這宣教士夫妻講的日期是幾月幾號。」他們就去翻,比如說,8月21號禮拜三,那個時間正是教會禱告會的時間,有幾個人?12個人,蘇牧師(我)也在裏面,拍掌歸榮耀給神,阿們!

你看,以馬內利的神,不是只有在這個地方,祂無所不在。可是,我們聽了,相信嗎?我們不得不:阿們!

而且還沒有結束,你知道我們當天要禱告之前,帶領同工也是牧者他們分享的信息,就是在詩篇91篇,還有我後來有些回想一下,我有做記錄,詩篇91篇,我們知道特別是第1節、2節:「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還有第2節:「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然後詩篇99篇的6節: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阿們。

「在祂的祭司中」,有誰?摩西和亞倫。「在求告祂名的人中」有誰?撒母耳。你看,他們求告耶和華,神就應允他們。我要在這提醒大家「求告祂名的人」,我們沒有常常在我們生活中,在我們需要當中,憑信心宣告耶和華神的名,有沒有?

耶和華神的名,我們在舊約最清楚的有幾個名?我們剛提到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羅以──祂是我們的牧者;我們是不是在生命軟弱、需要當中,常常奉主名宣告神的得勝──耶和華尼西,阿們。你需要神為你預備嗎?各樣的豐厚、需要、你所求所想的。你要常常宣告什麼?耶和華以勒,阿們!

「求告祂名的人中」有撒母耳,撒母耳的神,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阿們!

耶利米書33章2-3節,我們在生活、在婚姻,在這樣事情當中,你多麼需要有神的能力、神的賜福、神的智慧,你看,抓住神的應許,祂說什麼?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神說,當你求告我,專心對不對?神說,我就應允你們,並且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給你,阿們!

所以聖經說什麼?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18:10)

我們是不是因信稱義?你在神眼中,是不是義人?當我們奔入,必得安穩!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耶利米書 33:2)

所以這三節,是神給你、我、教會這麼真實美好的應許,哈利路亞!

剛才我們分享的,乃是在急難中時的禱告,就像我剛提到大衛。我記得大衛在詩篇記載了他很多的急難的時刻: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詩篇 118:5)

急難的禱告,神垂聽,阿們,阿們!所以說這個很重要的,你看事實上宣教士夫妻所經歷的,這真的是一個神蹟奇事,可是神就是如此的,又真又活的這麼信實。

我記得這兩天哈拿牧師有這樣分享說,她之前在她生命當中很多所謂的真實經歷神的經歷,有人會說:「哈拿牧師,你這麼與神關係很親近的人,你會碰到有神的保守。」不!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真實經歷神的保護、神的信實、神的同在,阿們嗎?阿們!

一、禱告中的二個毛病

我們也會思想:我的禱告、我在等候,好像都很長的時間…。很多時候,我們的禱告不蒙神垂聽,乃是什麼呀?我們是不是偏離了神話語教導的聖經真理等等?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在做。

雅各書4:2-3:「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得不著,是因爲不求;求也得不著,是因爲我們妄求──我記得以前聽到牧師分享,他很喜歡講閩南話,他說妄求是什麼?我們中間有沒有人講台灣話?他說妄求是什麼?「亂亂求」,對不對啊?

所以你看,祈禱上有兩個毛病:

  1. 不求,沒有禱告(不冷不熱、完全沒有禱告)
  2. 妄求(亂求)

所以這兩個通病是基督徒常常會不小心犯的,所以往往這是我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禱告,就是不按常理禱告。

所以弟兄姊妹、同工們,神的祝福啦、神的豐富啦,我們得不著,是因爲我們沒有求!那神的榮耀啦、神的大能,我們看不見、得不著,是因爲沒有禱告,甚至有時候,有求、有禱告,但也仍得不著!剛才聖經的話,再次清楚地提醒我們,是因爲我們妄求!

所以「不求」跟「妄求」,是我們需要在生命當中去對付、去調整的。所以說這個很重要,我們是要怎麼樣學習?要按神的心意來禱告。因此,雅各書這兩節告訴我們這兩個基督徒會犯的所謂的通病、毛病。所以,我們在操練禱告上這兩個功課,就是要:多祈禱、多做合宜的禱告。我相信大家都會回應阿們!

首先我們來分享──不求──「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我們在分享之前,我想在這邊提出兩個就是非常實際、很具體的問題,我來問問大家:

(一)我自己每天究竟有多少時間的祈禱?

我們每天都向神禱告,對不對?我個人花多少時間在神的面前?花了多少功夫?兩個鐘頭嗎?有沒有兩個鐘頭以上的?一個鐘頭?有沒有?不要回答沒關係,不好意思對不對?如果我說:有沒有五個鐘頭?有,我一定馬上說,有!有沒有十分鐘?如果沒有的話,我一定不敢舉手,這是人性嘛,沒關係!我們剛剛說,我們自己來思考,來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好不好?我們有沒有兩個小時?有沒有一小時?有沒有半個鐘頭?也沒有?那十五分鐘?也沒有?十分鐘?還是因爲我今天很忙,沒有禱告?

(二)我自己是基督徒,我真的要禱告?我看待所謂的禱告、祈求究竟怎麼一回事?

是一個儀式、儀文、宗教儀式嗎?還是敷衍神,可以這麼說?還是因爲是基督徒,這是基督徒的門面,所以我有禱告,就是這樣;還是我看重每一次的禱告,是我自己,是我們跟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之間很美好的交通?

我們要看待這兩個問題,雅各書 4:8提到:「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詩人在詩篇也有這樣的經歷與見證:「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詩篇 73:28)阿們!

你們有沒有在禱告、讚美、稱頌當中,述說神在你生命中──從過去、現在──你憑信宣告:「神在未來、在你生命當中,有極美的作為!」(有沒有在禱告中,常常這樣憑信來禱告、來宣告?)這很重要,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你要如此的來信靠祂、向祂禱告!

禱告──對我自己生命當中有什麼價值?這是不是很實際?還是我們剛提到,禱告只在急難的時候、我需要的時候的一個求救?或者是我這個時候禱告,是一個碰巧機會,因爲我禱告,神就垂聽啊!好,那下一次我再禱告,神也垂聽,你看是不是?你的禱告,在神面前只是一個「剛好碰得巧的機會」?

在分享信息之前,我們先自己來答覆這兩個問題,哈利路亞!求主施恩、賜福予我們每一個人!雅各書如此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對禱告的看見、進行這樣的方式,那麼有很多事情是得不到神的同在、神正確的解決!

所以個人也好,教會也好、團隊、任何機構也好,我們若沒有真實在神的面前禱告的生活,我們一定是怎麼樣?淪陷在貧窮、軟弱、還有冷淡、退後、可悲的裡面。求神憐憫、幫助我們。

神的話,一方面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另一方面在路加福音11:9-10 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對,神這樣應許是沒有錯,但我們剛提到讀聖經,我們有時候不是單獨我們要的這一節、第二節、第三節,我們乃是前後的段落,甚至一整章,我們都要有系統、有次序的來讀,阿們嗎?阿們!

禱告的權柄

神的話如此應許,是沒有錯,剛剛神的話提醒我們:「凡祈求的就得著。」所以我們是否真實的看見、明白:禱告就是一個神給我們的恩典。路加福音十章,耶穌告訴我們,禱告,不單止是一個恩典,還是神給我們的一個權柄──禱告的權柄,何等的有能力!

我們可能就是在生命當中一些軟弱,或在不謹慎當中,生命有破口,以至於讓那惡者趁虛而入,對不對?被捆綁、被轄制、被壓制。我感謝神,如同神在當時給祂教會、兒女的應許,在現今的世代,主的靈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阿們!你看這個時候我們在這邊來聽神的福音,阿們!我們活在耶和華的恩年裏面,特別在這個末日的時候,阿們嗎?阿們!那些被擄的、被囚的,因著主的憐憫、釋放、幫助,都要得著釋放,阿們!

所以我們使用這個禱告的權柄怎麼樣?路加福音10:19-20說這個禱告的權柄可以怎麼樣?可以踐踏蛇和蠍子,阿們!所以耶穌說:「斷沒有甚麼能害我們的。」阿們!

醫治釋放,我們可不可以自己做?可不可以?還是每一都要去那些有恩膏的講員,或是有神大能同在的醫治釋放特會?如果不方便去追求、追尋怎麼辦?我們自己可以怎麼樣?好好禱告在神的面前!

這兩天有弟兄姊妹跟我分享:

「我信耶穌之前我是做什麼…,被捆綁、被轄制,後來我信耶穌了,可是有時候會聽到那些聲音、看到那些影像、做一些夢,然後牠在呼喚我,叫我回去。這樣對嗎?我要怎麼做?」

  • 「因爲牠叫我回去,牠說牠很想念我」──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們立刻退去、完全離開!
  • 「牠還會不會再來?」──我奉耶穌的名,命令你退去離開,阿們!就是如此地去抵擋!
  • 「牠有點兒想念我!所以我就…」──奉主名拒絕!

是的,黑暗的勢力就是如此!

其實我們基督徒真的要分別爲聖。全本聖經告訴我們:神是聖潔的神,阿們!特別是撒加利亞書14:20提到,裡面有幾個大字,歸誰爲勝?歸耶和華爲聖。我們要相信、明白──神愛我們,把我們從世人當中如此的分別出來。故此,我們要分別自己為神所用。我們是神的兒女之後,有些世俗的東西都不要去碰。

我舉個例子:我們參加旅遊景點(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有時候在路口或景點,就有一個水池,你看到裏面有很多錢幣,那是做什麼的?長出來的嗎?不是!是人家投的。那人在投的時候做什麼?就是希望有祝福!我們不要做那種東西!「是嘛?好玩嘛,我就丟!」我們以前有個弟兄跟同學去旅遊,因為同學都知道他是基督徒,就作弄他,經過那些水池,就說:「我們來投啊,有祝福!」他說:「不行、不行,我是基督徒,不可以做這個事!」「哎呀,好玩嘛!這個有什麼關係啊!」「不行、不行…」──我們這個「不行、不行」,一定要堅決的拒絕。就像那個約瑟,他的主母拉他、脫他衣服…(一般弟兄啊,不是說弟兄比較那個的,對不對啊?只是面對那樣的情景,姐妹們不要笑,現在姐妹有時候蠻猛的,對不對啊?是非常主動,就像那個主母)一直在拉他,然後怎麼樣?約瑟怎麼樣?他有沒有接受?那是不是約瑟的禱告:「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我不做這個淫亂的事,這在神眼中是大惡、得罪神──所以他就怎麼樣?馬上怎麼樣?逃離現場。

現在科技很發達,你看我們有時候在上網查資料,有時候會出那個什麼?有人在笑對不對?那種清涼、養眼的畫面。可能姐妹你在忙,很疲累,突然… 「嘩,小鮮肉!」對不對?「看一下好了!」可不可以看啊?或是說:「嘩,很養眼!嘩,那個什麼女優,是不是?」我們要趕快怎麼樣?趕快禱告!然後迅速怎麼樣?先離開現場!沒關係,我靠主得勝,不過那個時候還是可以:「主啊,幫助我,感謝祢、讚美祢!」然後,先離開一下!──我們有時候不要挑戰自己的軟弱。

約瑟的神也是我們的神,約瑟可以我們也可以──「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神?」──他如此對付。

回到那個弟兄,因爲人家一直講:「你怎麼這樣不合羣?」嘩,你看年輕人,又比較重視友情對不對?「好玩嘛!」「好吧!」──他就跟著投了,結果他回來,變得很奇怪,他變得需要醫治釋放。就很奇怪,有時候會發作,後來就是因爲在服侍的時候,就是會問:「你是基督徒,你之前有做過什麼事情?」「沒有啊!對…,就是那個時候去…」。做這樣的事也會啊?爲什麼別人不會?不要這樣講!

生命中有破口,惡者就怎樣?你這樣是不是向仇敵開門?是不是?你自己跟牠開門啊!對不對?你開門牠就來了!聖經不是告訴我們說什麼?帶更多的鬼進來。我們當中如果有一個屬靈的生命突破、成長的話,我們要好好的持守,每天要有好好的有親近神的時間、讀聖經、禱告,這個很重要──將自己分別爲聖、分別爲聖。

坦然無懼的心

禱告──不單單是神給基督徒的恩典、權柄,也是一個權利──詩篇8:4:「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神寶貝我們,我們是這麼的微小,卻能夠藉著禱告,向這一位創造宇宙萬物、天地的主,在祂的面前直接求告。

希伯來書4:16:「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神賜給我們是一顆什麼心?「坦然無懼」。所以我們是不是每一次來到神的面前,就是那一顆「坦然無懼」的心呢?這顆「坦然無懼」的心表示什麼?就是「愛心」、「對神信靠的心」,以致於你可以得著什麼?──神的憐恤、蒙受神的恩惠,作你在患難、需要中隨時的幫助,這是真實就可以經歷的。

是的,神啊,祢就是這麼的又真又活,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祂是活神,祂是活神,我們可以真實的經歷祂。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在神的面前,按照神的方式、心意來禱告。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這「旨意」有三個:

  1. 常常喜樂
  2. 不住禱告──神的心意

不是說,我們有需要就來到神的面前,沒有的話就拜拜走了!反正神聽禱告嘛!不是的,是要「不住禱告、恆切禱告」。耶穌在路加福音18章提到那個不義的官和寡婦,說:「常常禱告、不可灰心」──不住、沒有灰心的禱告,因爲這是神的恩典,神給我們何等大的權力。所以不要讓這樣權柄恩典在我們身上失落、沒有好好的去使用,以至常常在生命當中,落到很多軟弱、疲乏的地步──因著我們如此懇切、仰望禱告,我們可以得著一個屬天的盼望。

  1. 凡事謝恩

二、祈禱神,帶來盼望

藉著你的禱告、你的祈求、與神同工可以看見神的榮耀。

以賽亞書40: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

這一個最大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生命當中,就是藉著祂死在十字架爲我們受死,我們得著救恩。所以,祂的榮耀繼續要在這地上、在我們渴求的生命當中繼續彰顯、繼續實現,阿們嗎?阿們!

(1) 教會得著復興

我們看見神的榮耀,沛然降臨在教會,以致使教會得著復興。

這是神的應許,神要復興每一間教會,因爲甚願我們凡事興盛,也是神正在做的工,特別在這個末日。在聖經當中,神告訴我們有一個時期,叫做「春雨的時期」──撒加利亞書的10:1:「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這裡提到的「春雨」──弟兄姐妹,你們禮拜五來聚會的時候,天氣好不好?不好,雨很大!我感謝神!這是恩雨澆灌我們,阿們!你心裏會不想:「啊,那等一下回去又會下大雨?」下大雨,我們感謝神,恩雨澆灌,是神的應許,阿們!

這個春雨是神的應許,祂要復興每一位聖徒,還有祂的教會。這個春雨,會好像恩雨般,傾倒下來滋潤每一個人,阿們!滋潤每一個聖徒,還有教會。因著恩雨澆灌,就結出各樣的果子來。在這樣一個好混亂、好乾乏的世代,我們需要這樣的春雨(雅歌書其實也提到春雨、秋雨也是如此。)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需要在神面前仰望、祈求:「主啊,你的春雨、恩雨澆灌充滿教會、復興教會。」

這個經文提到什麼?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使田園生長菜蔬」──我們是不是相信:現在就是我們要祈求春雨的時候?是不是?阿們!

神在潔淨教會之後,就是要帶下祂的復興、還有祝福。在春雨的時候,我們要向神求降恩雨!我們這些年常常提到「神做新事」──在很多國家、地方、城市帶下屬靈的復興。早年在美國一個地方叫做 Pensacola(潘沙可拉),那個地方當時候很復興;近幾年,烏干達復興、大復興,好多神的僕人來到臺灣分享神的榮耀;在好多年以前,在英國的威爾斯也有這樣的一個大復興。這些大復興是怎麼樣的成就呢?

在英國威爾斯士這個地方是一個礦區,有一個礦工,聖靈感動他,他就帶著一些信徒,在他們工作的地方,在礦坑裡面禱告、禱告、每天禱告、不住禱告、一直禱告…。他們的禱告其實只有三個簡單的方向:

  1. 主啊,讓我順服祢;
  2. 主啊,復興每一個基督徒的家庭、還有教會;
  3. 主啊,求祢拯救罪人的靈魂。

一般礦工,他們的教育程度應該不是很好,可是他們就是因爲單純,抓住神的應許。其實中國大陸現在也是:我們每一年有一個固定行程去中國大陸,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我發現在在中國大陸傳福音,好像很好傳,因爲他們單純、很渴慕。可是相對的,欠缺謹慎、沒有分辨,在那個地方,大陸異端也很多,我們要爲這個事情禱告。這些異端都到臺灣來,在很多地方設立據點也侵蝕、破壞很多教會的合一。然後最近說,還有很多從韓國來的異端,我們要好好禱告。在這個末日,真的就像聖經說的,什麼事都會發生,求神憐憫、求神幫助教會、幫助我們。

(2) 聖靈在教會作工

所謂的復興是復興到一個什麼地步?有沒有需要牧師、傳道人、神的僕人,在固定的時間到一個地方去開佈道會?需不需要?不需要的!需要開什麼奮興大會?也不需要!因爲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真實的在屬靈生命上,得著復興了!所以當然不用再有奮興會的聚會了。因爲每一個人就是這麼火熱的在追尋、追求主!牧師們、神的僕人都失業了!都不用傳福音了,對不對?

我感謝神,我們相信那樣的日子再一次地臨到,就是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因爲新婦們都已經預備好、潔淨好了。就像那幾個童女一樣,我們是不是也身在其間呢?是不是?要舉手啊!就是信心不夠,也要舉手!這是一個信心的宣告、信心的舉手,阿們!就是聖經說的,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願作的心,聖靈會幫助我們,阿們!

就是要有那個行動出來,這樣的一個屬靈復興也要在臺灣速速、大大地發生!你相不相信?哪一天我們去傳福音,我們到哪一個家庭去叩門,一開門就問:「什麼事?」「你信耶穌?」呯!門關起來!不是的。而是有人來叩門,你問:「平安,找誰?」他就馬上這樣講:「啊,我要信耶穌!」你相信這樣的事情會不會發生?阿們!你看傳福音多快!會嗎?如果你這樣講,當然就不會了,會不會發生?會。有沒有信心?有,阿們!主必成就!

教會──神的兒女們要得到真正屬靈的大復興。我們是不是更渴慕聖靈在教會動工?教會要復興,要有聖靈的同在,聖靈要做工。

我們剛剛提到不住的禱告,你看,屬靈的復興在初代教會,聖靈第一次降臨,聖靈帶下復興:大家都說方言、都發生那些在他們看來很奇怪的事情──初代教會、初代使徒/信徒,他們聚集在馬可樓(我們上次到以色列服侍,我們就到那個,耶穌的腳蹤,是不是這樣講?是有聖徒之旅,時間很短,結果到了那個馬可樓,嘩,在馬可樓的禱告)。

在你家裏面有如同在馬可樓的禱告,有沒有?你有沒有在家庭成立家庭祭壇?馬可樓的禱告,是什麼禱告?使徒行傳一章提到,那個禱告不是馬馬虎虎的禱告、形式的禱告、門面的禱告,是什麼樣?懇切的禱告。神的兒女們懇切的禱告──在神的面前同心合意、恆切禱告,在馬可樓裏面。

我們在教會的禱告,也是如同在馬可樓的禱告。我們不一定要跑到那邊去禱告,可以,但不用去那麼遠的地方。當我們每一次都如此懇切、心靈誠實到神的面前時,就如同馬可樓的禱告,就直達到神的寶座前,阿們。

所以我們要聖靈做工,在我們中間,我們就必需要向神祈求,不求就得不著,求才得著。聖經的話很清楚,神說:凡祈求的就得著…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聖靈──我們需要聖靈的工作,與我們一起,阿們!聖靈的工,神給我的禮物。

(3) 多人服事主

耶穌曾經說過,也是對這個時代、我們每一個人呼叫:莊稼都熟了,工人在那裏?牧師傳道、同工、弟兄姊妹,我們是不是神的工人?可是我是家庭主婦、我還在上班…可不可以成爲神的工人?可以!藉著什麼?禱告!

以前我們在教會,有一個老姐妹年紀很大了,有一天她很傷心的對我說:「我們今天在有一個聚集,大家在聊天的時候,她講那個,我很難過,她說,妳年紀這麼大了,你什麼都沒有,你怎麼不好好禱告,看是不是求神幫你接到天家去?」輕鬆的話,你看,可是人家就覺得怪怪的、受傷了。口舌啊,對不對?要節制。我問說:「姐妹,妳怎麼回應?」她說:「聖靈就給我話,我就跟她們講說,感謝神啊,我年紀這麼大,神還把我留在這個地上,祂就是要叫我用禱告來跟祂一起同工。」我說:「真的?你這樣回答?」「對呀!我還跟她講,你看耶穌的工作很多,都還沒有在地上完成,所以要藉著禱告來跟耶穌在天上同工。」阿們!

家庭主婦可不可以禱告?可以呀,我們一面做家事、一面禱告,沒有聽過這樣的見證?一個家庭主婦每天怎麼禱告啊?一起牀啊,可能要忙忙廚房洗菜啊,她就說:「主啊,我我在洗菜,求祢用祢的寶血洗淨我身上的罪啊,阿們。」可以嗎?在穿衣服時,「主啊,感謝祢與我同在,讓我這個時候在穿衣服,讓我穿上祢的義袍…。」你看,很生活化的禱告,是藉著禱告來與神親近、與神相交。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提到神的工人、僕人在那裡?我們都說阿們!主啊,我在這裏!如果你生重病、躺在床上、喉嚨痛,不能講話,我可不可以服侍神?可以呀!你要爲自己的病得醫治來禱告,也爲這個周遭的病人來禱告,對不對啊?你如果真的躺在床、生重病,我們還可以用心思意念來禱告,來親近神。

世界上只有一個行業,服侍神也是服務業,是沒有什麼退休的年齡。我們昨天包遊纜車去山上,我坐在司機的旁邊,那個抽屜真的是壞掉,結果打開第二次,我以爲掉下就一碰就打開,結果掉下一張符咒了,我說「奉耶穌基督寶血」。他就說:「你說什麼?」「沒有,上帝祝福你!」然後我問他:「你不錯啊,幾歲呀?身體蠻健康的!」「沒啦,我老了,再過兩年就不能開車了!」你看,只有服侍神沒有退休的年齡,你願意服侍到幾歲?向神禱告,神就讓你服侍到什麼時候,阿們!服侍神是何等美好。

透過禱告,神要興起更多的人來侍奉主,包括我們未得救的家人(他還沒信主的,所以你可以每天爲他提名、宣告:他不單止要信耶穌、得永生,他要跟著我一起起來服侍神。

透過禱告來祝福全地、賜福教會、賜福教會的牧師、賜福所有的肢體,阿們!──這個就是先爲神的國、神的義來求。

先爲神的國,神的義來求,這些東西祂都要加給你──這些東西不就是我們個人的需要,我們多麼渴望神為我們成就的,神說這些東西我都要加給你。

神國的法則、秩序跟世界上不一樣。神要我們先做這個事情,祂的應許、祂的慈愛必定臨到,好好抓住,阿們!讓我們的禱告是一個突破的,不是一直在自己的困難、需要裡。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我們要在這邊做一個結束。

弟兄姐妹們,好好的記住:禱告是一個我們跟神的關係、我跟祂的關係、我跟祢的互動就是這樣。

透過禱告、透過訴說:我向祢陳明我的心意;透過詩歌頌讚、讚美──讚美稱頌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阿們。

神就是我們的詩歌──可能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的前些日子,或是好多年、好多時候,主啊,我總是在一個跟祢的關係很疏遠、反反反覆覆,我來到祢面前尋找祢、朝見祢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可是我沒有在平常,好好建立跟祢有一個合一的關係,因爲我軟弱、我疲乏、我總是在破口、人際關係、婚姻關係中被拖住了。這樣的時刻,透過祢的話語再次來提醒我,我願意更謹慎自守,在這個末日的時候,因爲祢的恩典總是夠我用!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