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 內心的價值觀與態度(上)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整理:Freeling Lee/校對:Fanny

第三講:內心的價值觀與態度(上)
分享:張哈拿牧師

今天的課程就是進入到《內心的價值觀與態度》。

昨天的課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是很細節的分享,所以有人就問:「什麼是『合一運動』?是不是基督徒不能夠合一?」這不是真理!神要我們和睦、合一,但是神看見裡面的合一有危險。昨天講到的那個危險,其實翻譯出來的話,它是一個「兇暴、兇猛」,會把你對神那個純淨的真理、對神的真愛、對神的話語,會逐漸、逐漸扭曲。因為有「假基督」的使者在裡面,從現在的一個大環境來看,我們是不是基督徒?還有什麼其他宗教?

現在有少數幾間天主教開始有一個轉向,他們極力的開始傳耶穌,他們的裡面有非常大膽的神父,在他要做彌撒前,有一些修女極力地帶孩子、兒少起來,很自由地拍掌、打靈鼓、揮旗,敬拜讚美高舉耶穌基督。所以我們要為這件事情禱告,因為神的靈現在逐漸要開始有一波大復興要臨到。特別是亞洲。

所以講到那個「合一運動」──昨天有講到食物方面,為了要辦一個聚會,就順便來推銷他的產品,怎麼推銷?就會講說這個食物,你吃了、你用了,你的癌症就會得醫治,然後你的皮膚就會變漂亮。所以他就不再是傳真理,他就著重在他的產品裡面,我們應該要著重傳遞的是「耶穌基督」,阿們。

所以,你們要敏銳!如果是你是一位牧者,我們也這樣子教導、教育我們的羊群,要不然就會被拉走、被扭曲。

所以合一運動是好的,但是裡面如果有些危險的時候,我們要禱告,甚至我們要叫我們的羊不可以參加,哈利路亞!要不然就會被扭曲。

那代禱者怎麼辦呢?代禱者要逼切的為這件事情禱告,好讓那個賊、那個背後的勢力、撒旦魔鬼不會成功的來吞吃教會的羊。所以在這個部分,代禱者要為神的國、神的義禱告。所以明天的《黎明遇見神》主題是「為神的國、神的義爭戰禱告」。我會帶領大家更多的爭戰禱告。

啟示錄22:10-17「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因為日期近了。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阿們!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我們這個世代,神有一個加強祂的一個呼召,是一個加強的、不斷的說、說、說;提醒、提醒、提醒;警告、警告又再警告,是什麼呢?

我們的神,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除了我們所看見的,祂是極為有能力、大能的上帝。祂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質是什麼?聖潔──祂是聖潔的上帝。

你有沒有發現,從舊約就不斷的透過祂的先知們、祂興起先知們起來,呼籲跟隨祂的人歸祂為聖──歸耶和華為聖,歸祂為聖。所以被呼召成為上帝名下的子民,在祂大能翅膀蔭下的上帝兒女們,要看重聖潔、聖潔!哈利路亞!

剛才從這裡:「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這是耶穌基督的啟示,是天父耶和華放在祂裡面,三位一體的上帝;耶穌基督的啟示,耶穌基督差遣祂的使者,來對我們這個世代的人說。哈利路亞!所以不只是對以色列人、猶太人、希利尼人,或整個在以色列裡面的那些人說的,也對我們現在的外邦基督徒說了這句話──末世──就是我們。

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怎麼說、怎麼說,他們仍然聽不進去的時候,神就說:「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那神就放棄了嗎?不!仍然不放棄!所以為什麼有七年大災難,其實在那個時候我們可以不必經歷,我們就能夠直接被提上去了,可是我們必須經歷,因為我們真的太不義了!重犯、重犯!人類、人性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墮落。

神因著祂的慈愛、恩典,在祂的教會裡面、在祂的肢體裡面,興起人起來禱告!所以有了禱告塔、禱告殿、禱告山、或者是禱告院,不管是什麼,總之神就在那個地方告訴全天下的基督徒說:「你們就是要禱告!」禱告非常的重要!禱告帶下從寶坐下來的能力!

當你走在那個大混亂,很多的危險的日子,你無論走到哪裡,神的同在就臨到你,阿們!這就是神的保護!我告訴你這是很真實的!我很真實的經驗、經歷這種非常超自然的神蹟裡。我不是驕傲來說出這些,我乃是巴不得我要讓各位知道:神過去如何、今日也如何!祂不是過去舊約時代的神,祂是今日我們這個時代的神!祂是活生生的、是說話的神!祂可以讓你看見、讓你聽見,跟你走路走在一起的,只是我們每一個人不是都能夠聽。但是神說:「我住在你的裡面。」所以基督徒一生的道路就是要憑「信」,憑信相信到底,哈利路亞!這樣子你就能「成義」。

信耶穌,你就得到了上帝給你的救恩、祝福,就是在祂永恆的計畫的裡,永不改變,阿們!但是神要我們努力、努力、努力。所以第12節:「看啊!我必快來。」

祂來了有一件事情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是什麼?「賞」與「罰」。

「賞賜」──神的冠冕給你、得勝的冠冕…,一堆的冠冕;蒙恩、蒙福──上帝的祝福,你要在天上領受,就要看你在地上做了什麼。

上帝不是跟你換條件,不是的!我們乃是「理所當然」去行、去做的,阿們!要不然,有人會說:「你看那個大衛王,他犯罪還不是被神說『你是合我心意的人』嗎?現在反正我還沒死嘛,我要死之前,可能會住院,住院的時候,我就在那裡被提醒、被警告,醫生跟我講:『你還剩三個月。』所以還有三個月,我可以在那邊悔改、認罪,因此不要太在意啦!」

我告訴你,就是撒旦在說話!今天你在這裡聽見了這個真理,你就要從現在開始「歸祂為聖」。要不然神到時候,你到了那個日子:「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神會跟你講:「你有沒有聽過「聖潔」?有沒有聽過怎麼走「十字架的道路」?有沒有聽過怎麼走「窄路」?有沒有聽過?」你要怎樣說?沒有嗎?沒有的話就說謊。我告訴你,神不用講第二句話,就直接告訴你:「山羊,到左邊去!」

我要告訴你一個非常嚴肅的事,神在這幾年所說的──神的應許、神的話語、神的整個末世結束的話語,不是只停留在這一本聖經裡面,把它蓋起來,它只是一個「死」的文字而已。我告訴你,進入到2016年神已經開始了,神正在注意看地上的教會在做什麼,從過去神就從寶座在看、在看、在看。神是全能的上帝、無所不知的上帝、無所不在的上帝──我們非常的明白,只是我們很容易被這個世界的勢力、撒但魔鬼給蒙蔽!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非常的不義,而只有一位是義的,是誰?耶穌基督。所以,我們不要成為那樣的一個態度的人。今天你要知道你的價值。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裡神提醒我們,如果我們看《以弗所書》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提醒:過去我們如何活在這個敗壞、軟弱、無知的裡頭,我們傷透了那一位創造我們、賜給我們生命的這一位神。從第一章到了第二章又提醒我們,我們被祂寶血遮蓋、向祂回轉信了祂之後,我們就成了一等公民。因著我們成了上帝的兒女,所有的基督徒就在耶穌基督裡成為一體、一個身體、成為上帝的居所。因此,神要我們彼此和睦、彼此合一。

但是很多人因為心裡的血氣,有那個「我」──要聽我的、要聽我的!每一間教會、每一個弟兄姊妹、特別是有屬靈恩賜的人,就成為一個山頭,好像一座山的一個頭──聽我的、聽我的!我們變成不是說:「聽神的、聽神的、聽神的!」

很多時候,我們屬靈的恩賜得到啟示,或者是我只是得到一些屬靈的外彰(外面的彰顯)時,我們就怎麼樣呢?我們就忘了要乎合真理。所以在教會裡,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現象,因為我們對這樣一個屬靈上的追求,卻沒有很謹慎的用真理來平衡、來察驗。撒旦魔鬼總是在我們的四周注意你,只要你有一絲絲的思想扭掉了,牠就開始進一步的來抓住你、進一步的加強牠的擄掠計畫。

在《以弗所書》裡,神的話語一直告訴我們:危險的日子、危險的日子。親愛的弟兄姊妹,神的話語在《以弗所書》2:11-20告訴我們:你們不再是外人,你是我的子民,是我國度裡面的子民,是與眾聖徒同國,我的家人,是我的家人!

一個家裡面,請問父母親會不會管你?會!當你做錯事、走錯路,你父母親會不會責備你?會!那更何況我們的神呢?而且祂也會管教我們。所以不要忘記你的神,祂不單只是慈愛的神,同時祂還是聖潔、公義,也會發怒的神。祂的怒氣不像我們一樣亂七八糟地發脾氣,祂的怒氣乃是出於祂的「聖潔」和「公義」,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第三章提醒我們、告訴我們,彼得跟約翰在聖殿美門的門口那裡,當下有一個瘸腿的,還記得這件事情嗎?彼得、約翰過去,這個瘸腿的人,他非常的貧窮,看到彼得、約翰的時候就叫他賙濟,要他們給他一些施捨。彼得約翰就回應那個瘸腿的說:「在我裡面有什麼?我只有一件事,就是把我所有的給你。」就是誰?耶穌基督!然後他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叫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在這裡,神讓猶太人、以色列民知道,耶穌基督是有能力的。

今天再一次告訴我們,耶穌基督的名字有能力的,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所以不論我們進到教會、們出去傳福音、出去發福音單張、出去探訪、去醫院為人禱告,你要帶著耶穌基督進到那個地方,哈利路亞!帶著耶穌基督賞賜給你的,那個豐盛的生命去到那個地方,哈利路亞!不要只帶你的恩賜、你的才幹停留在那個地方。

神再一次提醒祂的兒女們:超越、超越這個恩賜,超越這個才幹,不要停留在那個地方沾沾自喜。超越!

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要怎麼樣去超越?這個超越該怎樣去形容?你的心要存著一個「敬畏神的心」來應用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阿們!哈利路亞!免得你旁邊的魔鬼撒但注意你:「喔!驕傲了!驕傲了啊!」就開始進一步的來攻擊你。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服侍的時候,只要一提到耶穌基督的名,你知道祂何等的尊貴、聖潔、榮耀!所以常存著一個敬畏、謙卑的心、愛的心來為人禱告。

那個「超越」的態度就是:「主啊!我渴望這個人好,能夠將一切榮耀歸給祢,讓他來敬拜祢,因著他的見證,鄰居、以及所有的村莊、部落、所有的城市,因為他認識了祢的能力,就信耶穌得永生,而不是跟著我這一位講員,阿們!」──這個很重要。

擁有屬靈恩賜的人要非常的謙卑、隱藏在耶穌基督裡,阿們!隱藏在祂的裡面來行事吧!來行神交給你的任務,你要聽牧師在講什麼,聽你們教會的牧師,哈利路亞!如果你覺得教會的牧師好像不合我的意,你的責任是什麼?神把你興起來,不是叫你批評、論斷、指責。你很大膽呢!指責神所揀選的?所以神說:你要起來,為這些軟弱的禱告,以致他能夠遵行上帝的旨意、他的眼睛能夠明亮起來,哈利路亞!──這就是我們要放在禱告裡──與神對齊!阿們!如果你批評他、論斷他,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不是與神對齊!今天神呼召我們要「與神對齊」,哈利路亞!雖然我們被中傷了,但我們的態度就是:與神對齊!因為你在上帝的眼中是有價值的,阿們!要在祂的心意裡來做這一件事情!

《以弗所書》三章提到美門這個地方,彼得的眼睛「定睛」在那個瘸腿的人身上──「定睛」非常的重要──注意看!那個瘸腿的有一個渴求,他希望得到、希望得飽足,因為他非常的貧窮、靈裡貧窮,他渴望得到。他知道上帝的僕人裡面,有一個寶貝──就是大能、莫大的能力在上帝的僕人(行在神的道中的基督徒,名稱為耶穌基督的名下的──神兒女名下的你跟我,在你裡面有一個莫大的能力),所以這個不認識上帝的人,看見上帝的僕人彼得、約翰時,就告訴他們,他的需要。然後彼得告訴他,其實你最重要、最需要的,不是你現在瘸腿站起來走。其實他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有一位可以幫助你的,你要來認識這一位,帶給你莫大的能力,使你蒙福,並得到救恩的耶穌基督,阿們!

所以你得醫治固然重要,可是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我要讓你知道──「耶穌基督的名」。

當你知道、你認識祂,你就可以向祂求;你進入到祂的恩典裡,你就蒙福。所以彼得就定睛看他,看見他的需要,就奉耶穌的名,用耶穌的名叫他起來,他果然就起來了!如果你讀這一章經文的時候,你就看見這個瘸腿的人,聽見彼得、定睛看著他,他的態度是什麼?──「留意」。他留意、專注地看著彼得跟約翰。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留意」神的話語、我們要「專注」神的話語,哈利路亞!神說:與神對齊。

當謹慎──神正在警告祂的教會、警告弟兄姊妹,你心中到底在高舉誰?你心中裡面的內容,你在高舉恩賜嗎?你在高舉你很厲害嗎?你很會禱告嗎?你在高舉什麼?神說,你要查驗你裡面、你要檢視、你的口宣揚的是誰?與神對齊吧!與神對齊!

當很多人從基督徒身上得到很多的神蹟奇事的時候,要記得歸榮耀給上帝,阿們!當很多人從你身上感到希奇:「嘩!這個人聽見神的聲音!嘩!這個人看見異像!」我告訴你,歸榮耀給上帝!然後你的生命、你的態度要與上帝對齊。這樣你在每一分每一秒的日子裡,你所做的一切你可以不用擔心,因為你正在榮耀上帝,哈利路亞!這就是我們要謹慎的,不要憑自己的能力跟前程來運用神給你的恩賜、能力。

有這恩賜、能力的弟兄姊妹,最重要的就是要饒恕。我知道我們「人」,真的是很不容易饒恕。饒恕那傷害你的人,你就會很快就得釋放、得自由,阿們!這是秘訣!因為撒旦魔鬼牠就是一個不饒恕、又非常的驕傲的,因此牠渴望人類不要饒恕。

今天神說:祂快要來了,與神對齊吧!因為還有更大的挑戰、更大的試煉、更大的試探要來!如果你裡面不清潔、污穢(當一個人裡面的心思意念都充滿那些消極、負面聲音的時候),神的光再強,也照不進去。

悖逆就是悖逆,你再怎麼對他講許多、許多好話、把聖經的話語給他,他不相信你就是不相信你,這時候你該怎麼辦?有一個態度就是:至死忠心跟隨祂,至死忠心跟隨祂!你被別人捅一刀,無論你怎說,他仍然砍你,你該怎麼辦?你依然:感謝主!神教導我們:凡事謝恩,轉向神!你轉向神:神啊,我感謝祢,我讚美祢!主啊!我把這個弟兄交給祢。主啊!我把這個姊妹交給祢。主啊!願祢的能力充滿她!主啊!願祢來調整她、願祢來復興她、願她遇見祢!

你要往正面、積極的方向,把他帶到上帝的寶座面前,不是叫你:來、來、來,那個誰啊,你恨我嗎?繼續恨我嗎?我帶你到去教會,讓我一起跪下來禱告,然後讓他聽見你說:「主啊,願祢的愛充滿他」 不是的!我告訴你,有一些人不一定會很開心聽見你這樣子的禱告。所以我們要以智慧來行事,哈利路亞!

默默的、隱藏的為對方來禱告,這個叫做與神對齊。哈利路亞!千萬不要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方式覺得這樣子我要讓他看見,我要讓他知道我多麼的愛他,不可以!魔鬼就是叫我們如此,就是用肉眼看得見的。然後也不要解釋太多,很多的人來問你,你跟他是怎麼一回事,你就說:我已經把他交給神了。如果對方說:「你饒恕他了嗎?」「他人很好,我早就饒恕他。」「可是他還在批評你,你知道嗎?」「感謝主,我已經把他交給神了。」你不要說:「對啊,我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他,我已經跟他講饒恕了,要彼此和睦,可是他仍然在我背後捅我一刀、捅我好幾刀、殺我好幾刀,你知道嗎?那個人就是這樣…」你就在那個地方就開始射出火箭、毒箭──所以這不是一個與神對齊的態度。

今天神告訴我們:當悔改歸正,與神對齊。以弗所書3:19-20就是這麼說的:「 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我們進入到第四章,談論什麼呢?「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一、抱持正確的觀點:了解自己與你所擁有的價值

1. 智者行事為人的特質是被聖靈充滿和受聖靈約束(弗 5:18)

2. 以互相順服作為明證(弗 5:21-6:9)

一個有智慧的人,他行事為人就像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阿們!

我昨天講過,聖靈充滿的人不是奇奇怪怪的,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他會怎麼樣?因為被聖靈充滿嘛,他是真理的靈,所以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行事為人、講出來的話,都是造就人的話,而且都是有次序的!聖靈帶給我們是有次序、有秩序的,哈利路亞!在教會裡面是有次序的。

你是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你已經被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潔淨,成為上帝的家人、神國度的人,你因著信耶穌,你就稱為義;你身上的衣服,你現在所穿的衣服是義袍,哈利路亞!在上帝的國度裡,上帝的兒女們,你們被呼召,把舊的衣服換掉,把過去你還不認識神、拜偶像的衣服脫掉,然後穿上耶穌基督的義,這個就叫做「披戴耶穌基督」。阿們!

神的話語裡面有沒有講「披戴耶穌」?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了要叫我們稱義,哈利路亞!信耶穌得永生,我們就被稱為義,所以神命令神的教會、神的兒女們,把過去舊的衣服脫掉、穿上義袍,所以你現在身上穿的是義袍啊!

因此,你要認識到:你是多麼的有影響力啊!你多麼的有一個正面的影響力啊!你能夠帶給人積極、正面的影響力,因為你身上披戴的是耶穌基督──神的道──耶穌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祂住在你的裡面。你身上穿的義袍,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人可以從你的行事為人、你的態度、平常說話的時候,看見那個「義袍」,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怎麼看一個人?他是站在神這裡,還是出於血氣的?他裡面的種子到底長出來對不對?

今天神栽種一個西瓜,但它長出來的是苦瓜,那就很奇怪了。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一個人──他平常的行事為人、開口說的話、他的行為,你就能看到這個人到底對不對。然後,你與神對齊的態度就是:為他禱告。如果你要告訴他什麼,你就要在愛心、誠實裡面來告訴他,很柔和的告訴他,哈利路亞!不要認為:「我已經抓到你的把柄,我告訴你…」──這種的態度,絕對是不可以,那就不是與神對齊了。

二、認識你的影響力

神已在你裡面放入寶貝(珍寶)、寶藏、寶貴的價值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的光已經照耀在你的裡面,而這個光有醫治之光、有醫治的能力。晚上你走在黑暗的裡被試探,黑暗叫做什麼?在裡面有很多的困難、艱苦、艱難、很多的沮喪、憂傷的事,充滿了黑暗,好像什麼好處都看不見了,益處都看不見了,快進入到失望裡,神的話語教導我們:祂是光,這個光帶著能力住在你的裡面。意思就是說:我在你的裡面,你不要忘記你是有能力的、你是有價值的,我把所有的一切寶藏放在你這個瓦器裡。我們是瓦器,也就是說,寶藏是放在你──基督徒──的裡面,你的外面就是被「義」包住,神的義把你給包起來,哈利路亞!

所以你是有價值的。從現在開始,我們學會與神對齊。神要提醒你:你裡面有莫大的能力。

林後4: 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基督徒,我們是一個不義的人,只有一位是義的,就是耶穌基督。這個義在我們裡面,祂用祂的義來保護我們、把我們給包起來,因為我們身上所穿戴的是義袍,哈利路亞!──你是有價值的。

軍裝的功用

弗6:13「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應付磨難的日子:「磨難」是指困難、艱難。人活在世上會遇到許多困難、痛苦,而上帝的軍裝會幫助人得勝。

為什麼上帝給我們全副的軍裝?這副軍裝簡單來講,就是披戴耶穌──披戴神的能力、披戴神的公義、披戴上帝的聖潔。

這個全副軍裝是預表神的話語──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所以這個全副軍裝是融合我是道路、真理、生命。你走這一條路,要穿上這個全副的軍裝,也就是義袍,是融合在一起的,哈利路亞!

撒旦魔鬼總是跟神唱反調,這個磨難的日子是一個邪惡、敗壞的日子,是由撒但魔鬼操作的。在這個世代,我們看見牠非常的唱反調,當神要建立一個健康的家庭,牠就偏偏來跟你唱反調。在一個健康的家庭、一個正確的家庭裡,牠偏偏來唱反調,因此教會正面對著很大、很大的挑戰。美國已經開始發生了,如果你不跟牠在這個世代與神唱反調的話,牠就把你抓起來坐牢。你知道現在已經發生了嗎?你的國家會不會發生呢?一定會的!因為這就是敵基督的目的、假先知的目的、撒旦魔鬼的目的。

在現在這個末世,當上帝的教會、上帝的兒女們面對這麼大的挑戰、面對這樣一個總是唱反調的魔鬼時,如果我們沒有穿戴上帝的軍裝,我們怎麼去抵擋這個危險的日子呢?軍裝帶給我們的是一個「保護」。阿們!你能夠抵擋牠的,哈利路亞!我們不是用血氣才站立得住的,我們不需要用血氣,我們乃是用這個「生命」。

有一次,我的異象中為神的國、神的義禱告的時候,你知道嗎?在靈界、在異象裡,當你整個人身入其境時,那是超恐怖、超級緊張的。通常看異象,被神的靈提到空中去,進入到這種異象的人,我很能夠知道,當你面對那種很真實爭戰的感受。你若去告訴別人,別人會覺得這種事是天方夜譚的事,沒有人能了解你。如果你告訴我,我就能夠非常了解你。因為我常常這樣子經歷。

敵基督整個行動,我昨天不是講到鐵跟泥嗎?鐵是硬的;泥是向溫柔,但他的裡面是要來成就他要做的事,所以鐵跟泥是一起同流合污、行事邪惡。當他來硬的時候,無論如何你一定要聽,你就是要這麼做,你不做我就宰你、殺了你;而這個泥,就用柔和的方法使你上當,譬如,與你聯合做一些事、給你很多好處等等。

能站立得住

基督徒,你要察驗。如果人家給你的好處脫離了神原本的聖潔的旨意、脫離了這個義──神的義、神的道德──你絕對不要跟他走在一起,不要跟他聯合在一起,免得不知不覺、不知不覺下,認為他是對的。這就是撒旦魔鬼帶給人的蒙蔽與扭曲。

所以要站立得住。你能站立的住,乃是緊緊的跟隨神的聲音、跟隨真理、跟隨神的道路──這一條道路不是寬的、是窄路!這是生命的路!

神的軍裝的另一個功用,就是能「站立得住」──能站起來不被打倒、能站穩、不受迷惑,能站穩的意思。在十分負面、不愉快的環境上,無論有多麼大的困難、迷惑、磨難,仍然站穩。

(待續)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