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第三課:熊外婆

熊外婆

寫到這裏使我想起了一個寓言故事:說是一條狼假裝是小羊的外婆,欺騙小羊開了門,結果把小羊吃掉了。這個故事有好幾個版本,有一個小孩子們都熟悉的,狼冒充兔媽媽欺騙小兔兒開了門,吃掉小兔子的版本。我小時候聽過一個熊外婆的版本,說是:在一個森林的附近有一間小屋子,住著一個外婆兩個小外孫,一次外婆晚上要外出,要到天亮才回來,臨走時囑咐小外孫姐弟倆,她沒有回來之前千萬不要給生人開門。老熊早想吃掉這兩個小孩,看見機會來了,就打扮成外婆的模樣去敲小外孫的房門;小外孫被半夜敲門聲驚醒,就問:”誰呀?”老熊說:”小外孫乖,我是你們的外婆,快快給我開門!”小外孫覺得不對,問道:”你是我的外婆嗎?你的聲音不像我外婆的聲音,你的嗓門怎麼這麼粗的呢?”老熊說:”我實在是你們的外婆,只因外面的風大,我感染了風寒,所以我的聲音變了,快快開門呀,我在外面快凍壞了。”小外孫開了一條門縫說:”你不像我的外婆,你的鼻子怎麼這麼大呀?”老熊說:”我實在是你的外婆,只因天黑路滑,我摔了幾跤,把鼻子摔腫了。”小外孫將門再開大了一點又說:”你不像我外婆,你的臉上怎麼這麼多毛的呀?”老熊說:”我是你們的外婆,只因外面冷,我戴了一頂皮帽子,將帽子拉下來把臉遮住了。”小外孫相信了,很高興:”外婆回來了,外婆回來了!”他就要開門,姐姐說:”不能開,不能開,它不是我們的外婆!”小弟弟太想外婆了,他不顧姐姐的攔阻,把門打開了,老熊進來,就把兩個小外孫吃掉了。

我以前覺得這個寓言沒有什麼深意,一個小孩子根本不可能將老熊當成是自己的外婆;今天面對東方閃電的假基督,我才看出這寓言的深意,我才明白這個寓言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版本。

主耶穌說:”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約翰福音第十章5節)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父,我們的朋友,我們的良人;我們怎麼連他的聲都聽不出來呢?東方閃電的所謂女基督說:”你們輕慢我,不聽我;你們不聽我,我就不說,我不說我就做一點別的事;我使這人爛了舌頭,使另一個人死無全屍,又使一個遭受種種患難,我看見他們這樣,我就好開心!””臭貨,我一腳把你揣出去!””為你那污鬼爹娘奔波忙碌到現在,你竟然不知道坑害你的,竟是生你養你的污鬼爹娘;你更不知道你的污穢竟然是他供應給你的!””狼爹狼娘狼子狼孫,狼心狗肺的人!你們這些衣冠禽獸、人面獸心的畜牲,我不會為你們受苦的!愚昧無知的窮酸樣,畜生給我滾出去!””把這世界廢滅了才解我的心頭恨!”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跟隨主的,這是我們的主的聲音嗎?

請聽聽我們主耶穌的聲音:”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因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地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現今我往父那裏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那裏去?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這就是我們的主的聲音。

他自己就要被釘十字架了,可是他顧念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遍遍的叮嚀、囑咐、安慰門徒,他的聲音充滿了恩典、憐憫和他對我們無限的體諒、深沉的愛。

就是對加略人猶太,耶穌只是深深的歎息:”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有禍了!那人不生世上倒好。”

對不悔改的耶路撒冷:”耶路撒冷阿!耶路撒泠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到你們說:”奉主名而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對罪人之死,耶穌是深深的哀歎、傷痛。只有撒但魔鬼才會”開心”。”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只有魔鬼才對世界(包括世人)充滿了”心頭恨”。

主耶穌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裏”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23-27節)。不要解釋了吧!主耶穌的話已經夠清楚的了。

小外孫太小,竟把外婆的囑咐給忘記了;我們有些弟兄姊妹也太幼稚了,竟把主耶穌的話也輕易忘記了,竟給假基督開了門。我們希望陷入迷惑的弟兄姊妹要回頭,不要以為沒有什麼要緊。”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約翰福音第十章10節);假先知、假基督來幹什麼?無非是要偷竊我們的寶貴的靈魂,要殺害我們屬靈的生命,要毀壞我們得救贖的工程。

東方閃電所謂全能神的假基督,不但說話根本不像我們的主,而且謊謬到神的獨生兒子竟成了女兒身了。小外孫如果發現他的外婆變成了長了鬍子的熊外公的話,我想他是不會開門的;我們的姊妹竟為一個變了性的”神的兒子”開了門。荒唐!

東方閃電不是一般的異端道理,在一些教派中也有異端的教訓,可是他們還是信耶穌的,還是承認聖經的絕對權威的;可東方閃電連耶穌基督都不信了,連聖經都否定了,他們已經是邪教,所有的假基督都是邪教。

東方閃電的人是不講真話的,我們對他內部的事還是知之不多,從這不多的現象中,我們每一個得救的基督徒就可以斷定,他不是我們要等候的,那再來的基督,她只是一個假基督,是披著羊皮的狼,是撒但魔鬼之子。我們的弟兄姊妹千祈不要給他們開門,不要引狼入室!

再一次盼望已經陷入迷惑的弟兄姊妹要回頭!


Background piano music:
盧得生博士, 音樂福音佈道會
Dr. Saved Lo, Music Gospel Mission, Inc.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