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基督徒為何要去傳福音?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基督徒為何要去傳福音?
分享:葉陳淑淑醫生

每個人的答案都應該不同的。為甚麼呢?

當然會不會因為你兒子的病,神給你的恩典大一點,所以你要去傳福音,這是錯誤的。什麼叫大、什麼叫小?人墮落之後每一個都是該死的,神能夠將你從死亡的地方拯救出來,那祂的心意是要將福音傳遍的時候,這就是我們應該負的責任。而我最初喜歡去傳福音的原因是我覺得我的人生去到了谷底。當我發現我的兒子患有嚴重的自閉症,我自己又是醫生,我覺得這是神要給我的挑戰:你既是醫生,有學問,念科學…看你如何應付你兒子的病。這是神自己直接向我要我挑戰,要我回答祂。後來祂真的慢慢醫好我的兒子,甚至也將我改變了。

每一個基督徒都說愛主,我也說愛主,但我發現愛是要有行動的。假若有個男孩子追你,卻沒有向你表示要結婚,你還要與他繼續交往嗎?沒有行動的愛是假的。所以我去傳福音,是拼命地去傳福音、沒有計較,願意擺上自己去傳福音,是我對神說我愛祢,對神一種的「愛的回應」。

基督徒既受了神的恩典,豈可據為己有呢?只有自己去享受呢?至少都向家人傳福音啦!剛巧這又很精彩,因為向家人傳福音是最困難的。原因是家人都知道你的壞脾氣,信主後還是老樣子,他們才不會信呢!

我的家人,甚至家傭也信主。我認為首要的是先被神改變。向其他人傳福音,這是要祈求的,因人不會見到另一個人就愛他。愛人並愛神所愛,講就容易。一個潦倒的人,神愛他,你能愛他嗎?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當我有這傳福音負擔的時候,我第一件向神祈求:「神啊,求祢給我一個愛人靈魂的心。」這十分重要,若你不愛這個人,他罵你一、兩句,你轉身就走了!還說要跟進他幾年?我去傳福音時,曾跟進一個人七、八年,他才肯相信。我不灰心,因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負擔,祂與我同工,我又有何懼怕呢?神想考驗每個人的耐性。

那基督徒為什麼一定要傳福音呢?這就容易回答了。

因為當我們受了神的恩典,生命得到改變,今日不是沒有難處。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很多不同的難處,但為何我又能走過呢?靠主得勝!不是單單的說說而已,過程中,神將我們的個性改變,讓我們知道自己錯在裡。一定有錯的,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只有一個人完全錯的。尤其當我做了很多婚姻輔導,兩個人也有錯。所以事情發生了,人要省察自已,讓神改變自己。改善不對的地方。

所以我就越活越年青了。當我拿起一些舊照片來看,我二、三十年前的樣貌看來比現在還要老。那時我都蠻辛苦。既是全職醫生,又要到中國大陸,又有很多事情要去辦,真的沒有時間,但我還是去傳福音的。那時候睡眠不足,而且吃得也不夠,因為我根本就不愛吃。後來覺得不對勁,該慢慢地去做。所以就算太熱切去傳福音,也不是神的心意。因為神有祂的時間,我發現祂要我們去享受傳福音的過程、與祂同工。當我領悟到這一點之後,我對傳福音的事就變得很享受。而且知道只要神將這負擔交給我,祂叫我去做的事上,必要成就,所以為何還要焦急呢?這樣子,我就很開心地去做了。

既然自己信了主後,活得很開心,你想不想其他人也活得開心呢?再加上我們每日讀報紙都是壞消息比好消息多,若果將壞消息加起來做個總結,是因為人心不好,如果從心裏頭被神改變,整個的社會情況就會不同了。所以我就更體會到神要的國度,這個國度就是我們希望這快快降臨的國度。

那我們去傳福音要更棒,有一大群神的子民,是屬神的心意。從各方面加起的結果讓我們看見,我們必要去傳福音。不傳福音的基督徒,老實說,我也要勸告你,將來到交賬的時候,神使你在香港買了幾個物業?世界上的物質這與你何干?但你屬靈的資產有多少?當然我不是說唱唱歌有何不好,唱歌能帶你進到敬拜裡面。但我估計神不會問你在教會裡唱了多少聖詩?或許我估計錯誤,但既然從頭到尾都說要去傳福音,那神就會問你帶了多少人到祂的面前?那你該如何回答呢?

如果非基督徒聽到我說的話,要想想:為何你的爸爸這麼緊張要你去禮拜堂?為何你的愛人這麼緊張你去不去?在結婚前還未信主,他/她就不與你結婚?這對你來說或許覺得很可笑,但其實他是真心愛你才會這樣子,因為他希望你能生活得更好,與他一同走十字架的路,一同走到見主面,能夠開開心心,也能一齊活到永恆裏。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