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0──常常聖靈充滿是什麼意思呢?

讀經 –使徒行傳六章

使徒行傳
6: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6:2──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 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
6:3──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6:4──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6:5──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6:6──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
6:7── 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6: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6:9──當時有稱利百地拿會堂的幾個人、並有古利奈、亞力山太、基利家、亞西亞、各處會堂的幾個人、都起來、和司提反辯論。
6: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6:11──就買出人來說、我們聽見他說謗讟摩西、和 神的話。
6:12──他們又聳動了百姓、長老、並文士、就忽然來捉拿他、把他帶到公會去、
6:13──設下假見證說、這個人說話、不住的蹧踐聖所和律法.
6:14──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
6:15──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在當初門徒增多的時候,促使十二使徒定規應當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不要只去管理飯食, 神的僕人們應當專心祈禱,常常用聖經真理來餵養,這是緊要的事。我常說誰若看見我在甚麼地方是沒有隨身帶著新舊約全書或新約的,我可奬賞他,除非人殷勤繼續不斷的聽 神藉著他的道向人所說的話,就不能剛強起來,除非你有分於生命的道,你也不能知道 神的能力和他的性情,早晨讀、晚上讀,有機會就讀,每次飯後讀一章聖經,作一回禱告,用此代替圍著桌子談閒話,我竭力如此行,不問在那裏,也不問誰和我在一起。

寫詩篇的說:「他將 神的話已經藏在心裏免得得罪他。」記得 神的話藏在你心裏越多,你就越容易過聖潔的生活。他見證說 神的話已經救活了他;當你接受 神的話到你裏面的時候,你整個的身體要活過來,並且也要強壯起來。你若謙卑的接受這道,信心會在裏面生長,藉著道你有生命。

十二使徒告訴其餘的人當找七個人照顧事務,他們是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的人,這些選出的人雖然不過都是平常的,但是他們却被聖靈充滿,聖靈充滿常將平常人提高一步,不用單找一個受過栽培的,有學問的人,在 神的教會符合一個屬靈的位置, 神所要的是順服的、成聖的、聖潔生命, 神能藉著他們造出火焰來,以聖靈與火施洗!

弟兄們選出七人管理飯食,他們實在忠心職務,但是不久,神又從其中作更好的揀選,腓力被聖靈充滿, 神放他在那裏,那裏就得復興,人選他管理飯食, 神却選他得人靈魂。

你若儆醒起來在最微小的事上忠心去作, 神能用他的靈充滿你作他自己揀選的器皿,高昇你作偉大的執事:救人靈魂,醫人疾病,因為聖靈充滿的人靠主凡事能作,這是超乎人所意想不到的,你充滿聖靈能力的時候,在你所到之處, 神都要作奇妙的工作。

被聖靈充滿時,你也會知道 神的聲音,今願舉例證明:新近我曾到澳洲去,我的船停過艾頓 (Aden) 和邦貝 (Bombay),在艾頓時有人來作買賣,一人說:「你願同我合夥買那束羽毛麼?」「我要羽毛作甚麼?沒有用也無地可放。」但是那人又問:「你好不好同我合夥買一束?」 神的靈對我說:「買下來。」羽毛是三英磅賣給我們的,那人說:「我身上沒錢,你若先付,我要叫船上的會計員再還你。」我付了錢把那人當得的一份羽毛給他,他在頭等艙我在二等,就對他說:「請不要把錢交給會計,我要你直接到艙裏來付。」我對主說:「這些羽毛留著作甚麼?」他却指示我在我買物的事上他有目的。

十時那人到我艙裏說:「我把錢帶來。」我對他說:「我不是要你的錢,我替 神尋找你的靈魂。」在此他就開始他一生的計劃,起頭尋求 神,那天早晨這人痛哭流淚得救了。

你想不到你被聖靈充滿時 神要藉你作甚麼,每天每時你能有 神的引導,被聖靈充滿在每一件事上都是極有意義的。我看見有人多年患病受苦,聖靈充滿以後,每一疾病都沒有了, 神的靈使耶穌的生命對他們成為實在的時候,他們完全脫離樣樣疾病和軟弱。

看司提反,他不過是管理飯食的普通人,但聖靈在他裏面,滿有信心能力,在民間行了奇事和神蹟,他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人人都當被聖靈充滿,這是極其緊要的事。

「方言和繙出來的話」 神的計劃是你必須被 神充滿,聖靈的能力用 神的大能來充滿你,沒有甚麼事物是 神留下不賜給聖靈充滿之人的。

我要把這事的重要告訴你,所賜給你的不是醫治乃是活的基督, 神的兒子降下釋放被擄的,乃是一件榮耀的事實。

你被聖靈充滿的時候,逼迫開始,你怎麼樣呢?主耶穌基督也是如此,我們沒有讀到在聖靈彷彿鴿子降下以前他有何逼迫,只是聖靈充滿不久以後,他剛在家鄉傳道,就要被他們從山崖上推下去,十二門徒也是如此,五旬節以前他們沒有逼迫;只是聖靈充滿以後,他們很快的下監了,一個人被聖靈充滿,靠聖靈的能力行事,魔鬼和宗教的領袖們,常要被激動起來,逼迫是教會的祝福,我們有逼迫就能潔淨,你若願意被聖靈充滿,有一件事要遇見,就是逼迫,主來也帶這樣的相爭來,就是在你自己家裏,也或有三個人和五個人相爭。但是主耶穌帶來平安,你裏面得平安,不久以後外面也逼迫,你若停頓如前,魔鬼和他差役不多擾亂你,你若努力向前,與 神同奔全程,仇敵拿你當見標,但 神却要在凡事上為你辯護。

一次我聚會,主作工,許多人得醫治,一個人注意這些事就說:「我也要試一試」他來要代禱,並告訴我他的身體有二處破傷,我奉主名給他按手,對他說:「現在你信 神。」第二天晚上他來聚會,像獅子一樣地站起來,說:「我要告訴你們這些人,這個人在此騙你們,昨晚他按手在我身上,兩處破傷的地方,一點也沒見好。」我停止他,對他說:「你是好了,你的難處是你不要信。」

第三天晚上他再來聚會,有作見證的機會,他又站起來,說:「我是以作泥水匠為業的,今天同一人作工時,要搬一塊大石頭,我幫助他搬一點不覺痛,我問自己,我怎能如此?到了一個能脫去衣服的地方看看,原來我已經好了。」我告訴眾人:「昨天晚上這人反對 神的話,現在他相信了。」信的人有神蹟隨著他們是真的,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必好了。這一切都是藉著在基督名字裏面的能力,聖靈來啟示 神的話,使他在我裏面成為靈,成為生命。

你們尋求聖靈的洗,要到一個有逼迫的地步,你最好的朋友要離開你 – 或說是那些你以為是最好朋友的,真正好的朋友永不會離開你,但這却是值得的,你進入因聖靈能力而有光明的啟示的區域,他啟示基督血的寶貴和能力,聖靈藉啟示使我知道在我裏面沒有一件不是血洗淨的, 神藉血使我成聖,啟示我聖靈工作的效力。

司提反不過是平常的人。他披上了 神,滿了信心和能力,行出大奇事和神蹟。啊!這在聖靈裏面的生命,這在深處啟示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在你裏面使你裏面更新,繼續不斷啟示他能力的大權柄,這是惟一能使你站立得穩的。

在這生命裏,主將你放在任何一個地方,都為的是彰顯他的能力,我從前在紐約講道,一天坐船路西坦尼亞號 (Lusitania) 到英格蘭去,剛上船才下艙,二人在那裏,一個說:「好,要我陪伴你麼?」他取出一個瓶子,倒了一杯威士忌酒喝了,於是又給我倒一杯,我說:「我從來不沾這東西。」他問:「你怎麼能離開它而活著呢?」我說:「我怎能不離開它而活著?」他承認說:「我受這東西的影響已有數月之久,他們說我裏面都萎縮乾枯了,我知道快要死了,我願意能得釋放,但還是得喝酒,啊!只要能得釋放,我父親死在英格蘭,他的遺產也已給了我,但這又有甚麼好?不過使我快些進墳墓。」我說:「你說一句話表明你願意得釋放, 神要釋放你。」這像是在講台上講道,他盡量領會一樣,他表示意見,我對他說:「站住!」就奉耶穌的名按手在他頭上,咒詛要他命的那酒鬼,他叫出來:「我自由了!我自由了!我知道我自由了!」他拿兩瓶威士忌酒丟到船外去, 神拯救了他,使他清醒過來,也醫治了他,我一路上傳福音,他坐在我桌子旁邊,以前他不能吃飯,現在每頓飯都吃光,你只要耶穌輕輕的摸你,你就要有好的日子、好時候過了, 神的能力今日仍是一樣,對我他是可愛的;對我他救我使我健康幸福:對我,他是谷中的百合花,這一位滿有祝福的拿撒勒人,這位萬王之王!哈利路亞,你要不要他獲得你的一切呢?你要不要完全給他呢?你若肯,他所有的能力,就都要在你支配之中了。

他們抵擋不住司提反藉著說話的智慧和聖靈,所以就把他帶到公會,作假見證陷害他。 神用天上的光充滿他的臉,不管出多少代價,被聖靈充滿都值得,讀第七章,這位聖徒,大能作先知講道的,他不懼怕,對他們說:「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常抗拒聖靈。」他們聽見這話,極其惱怒,有兩個「心」是受影響的,這裏聽見扎「心」,他們說:「我們當怎樣行?」這是恰恰相反的,魔鬼他若能有他的法子,要叫人殺人,然而耶穌更有法子,却要你悔改!!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 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 神的右邊,啊!這是聖靈充滿的,意義有多大呢!

一年夏天,我騎馬走了六十英里,當我往天空看的時候,一路看見耶穌開啟的異象,這是聖靈作的!

司提反大聲喊著:「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他充滿了聖靈的時候,他充滿了愛,他向仇敵顯出一樣的憐憫,像耶穌在加略一樣,被聖靈充滿在凡事上都是大有意義,聖靈充滿的意義乃是常常的充滿,常常甦醒,和繼續不斷新生命的更新,這是可愛的。我們有一奇妙的福音和一位大能的救主,若你是被聖靈充滿,在你裏面會有湧流不斷的泉源,是的,你的信心若是集中在主耶穌身上,從你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