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當信服神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23~24)

現在正是我們的信心需要堅固,應當認識 神的時候。義人必因信而活,無論何人是怎樣被纏累,均可為信心所變化。我知道 神的話足夠應用,從祂出來的一字一句能改變一國、一邦。祂的話從永遠到永遠。藉這永遠不變的話,就是不朽壞的種子,我們得以重生,進入奇妙的救恩。『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這就是信心的食物,信是從聽而來,聽是從 神的話而來。

許多地方都可找著不信聖經的人,他們以為聖經是神奇的、不可思議的,於是想出各種理由來加以解釋。一位傳道人說:「你知道嗎?耶穌已經預先命人把驢駒拴在他所指定的地方。」其實絕非如此,因為 神能早早安排一切,不需臨時再想辦法。祂能為你計劃,當祂為你計劃時一切都平穩了,你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又有一位傳道人說:「耶穌用五個餅叫許多人吃飽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當時的餅很大,把一個餅切成一千份很簡單。」但他却忘記了那五個餅乃是一個小孩子放在飯籃裏帶來帶去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所有我們的不可能,都是因為用我們不信的限制來測量 神!

我們有一位奇妙的神,祂的道路無法測度;祂的恩惠、能力,永無限量。一日我在比里法斯特 (Pelfast) 看望一位弟兄,他對我說:「維格斯維爾 (Wigglesworth),我正在為難之中,五個月來很憂愁,從前在我我聚會中有一位會禱告的婦人,她常能把恩典從天上禱告下來,並且也很能感動人,但是五個月前她跌了一跤把腿摔斷了,醫生上石膏,過了五個月開石膏時發現骨頭仍未長好,她再跌一跤骨頭又折了。」

他領我去,看見婦人正躺著,我問她:「現在如何?」她說:「他們治不好就送我回來,醫生說我太老,骨頭裏沒有養料不能長在一起了,醫生束手無策,再無辦法,說我只有躺在床上等死!」我問她:「你能信 神麼?」她回答:「能,自從你來到比里法斯特,我的信心就甦醒過來了。你若願意為我禱告,我就信。我知道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能力聯起我的骨頭來,然而在 神並無難成的事。」我說:「你信 神麼?」她回答:「我確實相信。」

能看見人信靠 神乃是一件偉大的事。 神知道這婦人骨頭中所有的情形,乃是在兩處折斷的。我告訴她:「我禱告時,就要改變。」她丈夫也在那裏,並且是寸步難移的卧在病椅上已經四年。他喊出來:「我不信,我不要信。」於是我奉主耶穌的名我按兩手在婦人身上,當手才按上的一霎那, 神的能力立刻穿過她的身體;她喊出來:「我的病好了!」我不幫忙她起來, 神要作成一切的工。她自己站起來在房子裏走來走去讚美神。

旁邊的老人見他妻子得了醫治,就喊起來:「我也要起來走!」我告訴他:「你這老罪人,要悔改!」他喊:「主啊,你知道我說的永不算數,不是我的本意,你知道我信。」我也想他所說的並非本意,無論如何主是滿有憐憫,祂若究察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我們若履行我們的條件,作我們所當作的, 神必施展能手。我們若信,凡事就都能。於是我按手在他身上, 神的能力立刻穿過他的身體,四年不能行走的腿,又能支持體重了。他起來走上走下走出走進的說:「今晚 神為我行了何等大的事!」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渴慕 神,就從 神那裏得著你所渴慕的。當你用簡單的信心接受時,祂要行神蹟。

另外一人看見多人得著醫治,他也到聚會中求醫,說自己的膀臂已經多年固定在一個不能移動的位置。我問:「你有信心麼?」他說只有一點。禱告之後,他的膀臂可以自由活動,但是仍不滿足的說:「我覺得還有這裏不好。」他用手指著那地方。我問他:「你知道這是因為甚麼?」回答:「不知道。」我說:「是因為信心不完全。」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在得救以前,你有信心麼?許多人要得救,只是他們想要先覺得得救,從來沒有一人是在相信以前先覺得得救的。 神的計劃總是如此: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我信 神,能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得以在祂自己裏面有那不能搖動的信心。

主耶穌在此用山作比喻。為什麼用山呢?因為信心若能移山就能移去任何東西, 神的計劃何等奇妙: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一句話當注意,「若心裏不疑惑。」心是關鍵,看青年男女,初次見面,或即落在愛中,不久變成堅定的愛,何為愛的心?即信的心。信與愛常一起。那青年男女相愛既忠誠,心既真純,二人雖然各走南北,但因有愛存,在就仍互相忠誠。言正如向著基督的一個有深愛的心一;樣在此新生命裏面,保羅告訴我們:「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裏復活的。」 神帶領我們到一個有完全愛有完全信的地步。凡從 神生的就有一個裏面的愛。向主耶穌的忠心能叫我們脫離所有的不純潔,看兩人彼此間有純潔深誠之愛情時,他們就輕看,不注意任何的猜疑或不忠,我說:在基督裏能有信心的,他就是純潔的,信耶穌是基督的就勝了世界,此信心乃是藉著愛心工作而生的。正如我們和主有密切的關係,與他有心的聯繫時,信心即不受挫折,我們心中也不能有疑惑,這樣自然而然的我們和 神有奇妙的聯合,並且也有分於神的生命和性情,我們讀祂的話語的時候,也相信祂,賜給應許!使我們得以有分於祂的靈和生命,主把我們作成祂的新婦,主自己是新郎,祂的話是靈是生命,能改變我們,除去肉體,帶來聖潔。

照著我們肉體自然的理解,是不能領會 神之愛的,所以必須有 神的靈來啟示我們。神所賜給的並無限量;求就得著, 神願將一切關乎生平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看哪!是 神的愛把耶穌帶,來也就是言同樣的愛幫助你我相信。 神是我們人人軟弱中的力量,你這需要祂的,記得祂愛你,看哪!你這可憐的、無靠的、有疾病的、離開 神恩典的,祂愛你。 神的本質就是愛,祂樂意無限量的賜我們所需要的生命、力量、和能力。

我在瑞士的時候,主作工,充滿恩惠。並且也醫好許多人,我瑞歐斯 (Reuss) 弟兄一起住在哥的威 (Goldiwi)。有兩個警察來捉我,原因是醫病,未先去領行醫執照,瑞先生對他們說:「可惜他正在六七里路以外的一個地方領會,你們未去捉以前,我告訴你們一件事。」這位弟兄領他們到那城裏比較貧苦,也是他熟識的地方,警察曾屢次在此捉過一個善於醉後爭吵的婦人。瑞先生告訴他們:「這婦人就是在你們多次豫備捉拿之人領會中許多蒙恩者之一,一次她喝醉了,來到聚會的地方,身體處受傷;傳道人在她醉時就給她按手求 神醫治、拯救…」婦人接著說:「是的。 神救了我,從那時以後,我再沒有嘗過一滴酒。」警察雖帶有拘票,却不耐煩的說:「還是讓醫生來管這一類的事吧!」就去不再回來了。

我們有一位耶穌醫治傷的、釋放被擄的、拯救那最壞的,你怎敢拒絕 神榮耀的福音就是那為救你靈、魂、體,所預備的?你怎敢藐視這恩惠呢?我深知此完全的福音是在許地方被蒙蔽;這福音帶來自由,釋放人心靈的捆綁,給人身體上完全的健康,乃是全備救恩。再聽那離開天上榮耀,帶給我們這極大救恩的主所說的話:「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 無論是甚麼 —。

我深知, 神不能在硬心、批評、或不饒恕人的事上祝福我們,它們阻擋信心比什麼都快,記得一次聚會,許多人等候聖靈的洗,尋求潔淨;因為當人得潔淨後之一霎那,聖靈即降臨在身上,有一人因為哭得太甚,眼睛也紅了,他對我說:「我必須離開,因為不能這樣下去,我從前寫過一封厲害的信給我內弟,信裏滿了硬的話,這件事必先改正。」他回家告訴妻子:「我打算給內弟寫信認罪,因為向他寫過狠話。」她說:「沒有關係!」回答:「這是 神和我當中的事,是應當弄清的。」他寫完了信又回來, 神的靈立刻充滿了他。

我相信有許多人是要得醫治,只是在他信心裏還存著東西像害蟲一樣,讓這些東西先出去!饒恕, 神就饒恕你,有許多好人,人所謂的好人,却沒有能力為 神工作,因為在他們心裏雖然存著的不過是多年以前進來的小東西、小事情;然而從那時以後,他們的信心就癱瘓了。把每件事放在光中,若讓 神作,祂要把一切的東西趕出去,容基督的寶血洗淨你一切的罪,你只要信, 神必工作,並要把祂愛的榮光照耀在你生命中。


相關(信心):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