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 2 守約者守盟約的祝福 (Covenant Blessings to Covenant Keepers)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整理:Esther Kuo/校對:Carol Huang

分享:伊美牧師
(Rev. Ime Akpan)

我們先低頭禱告!

甜美的天父,我們愛您!我們真的感激您!願您來祝福我們!您也來使我們的思想改變。主啊!您今天也來觸摸我們的聲音,幫助我們有屬天、天國的心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今天談守約者守盟約的祝福,守約者守盟約的祝福!

人 類是上帝祂首先創造的,這一點是很有意思的。上帝先造男的,然後再造女的;那麼造男的之後多久才造女的呢?是很久以後才造女的!因此,當初是男人在伊甸園 裏面單獨,但也是很可惜,但是另一方面也講人他並不是單獨的。為什麼這麼講說人他是不孤獨的。就因為有 神的同在,所以他不孤獨。

聖經說:天涼了!上帝下來,跟人有團契交通。上帝為什麼造人?祂主要目地是什麼?就是為了有交通!甚或可以講說,當時是非常有組織、有系統!在整個伊甸園,有 自然的水流。而且,上帝的設計是讓水流它自己就產生出來。亞當他就從那些水流裏面直接來澆灌所栽種的東西。因此,整個都有屬天的安排!

當時也不用流汗,不用受苦,也沒有疾病,沒有任何年齡的限制。但是,當人墮落,所有的問題就臨到人類身上了。上帝就決定讓人跟祂恢復關係,這很簡單啊!但更妙的是,當人還沒有造以前,神的祝福就已經宣告出來了。上帝祂心中有個念頭,祂知道誰是祂要造的;而且要造出什麼樣的潛力;以及祂是按祂的形象造的;按  神的樣式來造人。

我們很快來看創世記,今天我們要讀的是創世記,創世記第一章,我們看創世記第一章,這是在人被造以前,上帝就有計劃了,為人──祂有計劃!今天我們所要看的,全部都在創世記裏!

在創世記第一章26節,在創世記第一章26、27節:「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很有意思的是上帝把這些祝福宣告之前,人事實上還沒有被造出來。28節:「 神就賜福給他們。」但此刻人還沒有被有形的被造出來。是在第二章第 7 節人才被造出來。在這邊是第一章,第一句話上帝宣告的就是盟約的祝福,上帝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

第一──祂要人蒙福!
第二──生養眾多!
第三──倍增!上帝先說你蒙福!生養、眾多!
第四──遍滿地面。
第五──治理這地!
第六──管理!這裡上帝給人六種權柄或者我們講說六種祝福!

但上帝給這些的時候,人還沒有造出來,那表示人沒有被造以前,祝福就已經存在了。因此你可以把自己連結上那盟約的祝福,那麼我怎麼做?可以能夠連結上帝給我 的盟約祝福呢?我覺得今晚要講的這個萬能鑰匙就是順服!主,我們來到  神面前,我們向上帝證明說我們願意順服,上帝就即將要做大事了!

上帝要與亞伯拉罕立約。你知不知道祂為什麼要這麼做?亞伯拉罕來自一個拜偶像的家庭,因此,亞伯拉罕在家裏是第一代的基督徒,上帝呼召他出來,他願意順服!他離開家人,而且離開那些拜偶像的家族,來到吾珥,而且接受上帝給他的呼召,就是拯救的呼召。

同樣上帝今天也要和我們立約,但我們要願意為 神工作,關鍵就在這裏,亞伯拉罕他有一顆甘心樂意的心。當 神呼召他,他沒有說:上帝抱歉!因為我爸爸還沒信主,我的家人還沒信主,他們一定不會要我去教會,所以抱歉我現在暫時還不能跟祢!祢拜託先救我那個老爹!

但是亞伯拉罕他沒有找藉口,他就是當下順服上帝,他就是放下所有在周圍的一切,跟隨上帝!他不單單這樣而已哦!因為你單單來教會是不夠的,你還要對 神委身,而且對 神可是認真,要願意來為 神工作。這樣的話你必然看到盟約的祝福!

我 們來看看這些經文,在創世記第十七章1~9節,我們一起讀,在課本第四頁裏面已列出來了。我們翻到了請讀:「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 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上帝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 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 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上帝又對亞伯拉罕 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阿們!

單單只是一個人而已,就是亞伯蘭!上帝挑了他,大大用他,你可以想像,在座這些很棒的男士裏面,就單單找一個,我們想說可以為台北做什麼?為台灣做什麼?阿們!

亞伯蘭他只是單單一個人,他那時候是九十九歲,耶和華那時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我是全能的上帝!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他原本名字叫亞伯蘭,你看看第一節,上帝沒有受年齡的限制,祂可是不受年齡的限制。阿們!

這 裏有多少九十九歲的?都沒有人是九十九歲的?這個玩意是年輕人,我太老了。你看看亞伯蘭啊!說到老!上帝不是說在他25歲,55歲呼叫他,這邊講的是九十 九歲是上帝呼召他的時候, 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上帝對亞伯蘭介紹自己!說:你當在我面前行、作完全人。

我也要做一 個很嚴肅、很認真、委身的基督徒,上帝就向他來顯現,上帝給他非常明確的指引。因此,上帝不受年齡的限制!祂不受年齡限制來祝福你;祂要提升你不受你的年 齡限制;祂要加增你也不受年齡的限制;祂要用你也不受年齡的限制;你也許說了,想當初我25年、35年我可以有一番的作為,但現在我不行。其實你錯了,神 祂不受年齡的限制!

但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在 神面前,有一個完全的心!

若你願意這麼做,那你可以在你生命當中、在你的生意當中、在你的人際關係裏來吸引 神那盟約的祝福!

我相信亞伯蘭,他也是當時一聽馬上就做決定。因為,這個時候他還是叫亞伯蘭!

第2節,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上帝看到亞伯蘭的心意了!祂看到這個人真是已經預備好了!上帝要跟他立約,上帝跟他立的是倍增的盟約!

上帝也一樣要來倍增我們!為什麼上帝要倍增你?因為那個祝福是你還沒有被造以前,就已經宣告出來的!因此,倍增本來就是你的權利了。因此你可以追溯到什麼是 原本屬於你權利。而且,把它重新奪回!若你願意的話,上帝不會說:讓我回去想一想吧!因為,祂知道亞伯蘭已經預備好!所以,祂就立即要跟他做事。

第3節,亞伯蘭俯伏在地、上帝又對他說。你們看到一個願意的心,他真是願意啊!願意到他倒在 神面前,上帝看到了他的心,看到說:哇!這個人真是已經預備好,願意了。

第4節,我與你立約!上帝當下就跟他立約了!上帝看到他的心意!知道他準備好了。你要做多國的父!但此刻亞伯蘭都是沒有一個孩子的,因為,在這時候以撒還沒有生出來。但上帝就對他說:你要做多國的父!這是上帝跟他立的約!因為,上帝已經看到亞伯蘭的心了。

上帝今晚也在看你的心!

所以,你可不可以做一個守約者啊!你跟 神進入一個夥伴的關係,說:上帝啊!我準備好了!我就在這裏!你就用我吧!上帝祂看到了你的心,祂必然會推你。其 實,亞伯蘭跟上帝的聚會是一樣。上帝向他顯現,跟他說:你要在我面前做完全人,你要做完全人。後來,亞伯蘭有一些經歷,他就向上帝敞開心,他願意! 上帝看到了,上帝就開始動工!

因此,我要跟你提醒另一個人,就是摩西!摩西他去的時候,他看到火在燃燒,荊棘在燃燒,但是沒有被燒毀,他 想說:我轉頭去看吧!來看看這個大異象。因為,荊棘有火在燒,結果,看看還是焚而不毀!他一轉身看,聖經說:上帝看見了! 上帝看見摩西轉頭來看,所以,上帝就呼叫摩西。

所以,上帝要呼叫他沒有20年啊!上帝隨時都在看你的心,看到你心的回應!

你看第三點,中間講的第三點,說極度的盟約,上帝祂會倍增你,你就開始有很多的豐盛。所以,第三點指的是豐盛!你來到 神面前,心敞開,絕對都沒有任何限制 的,你要享受 神的祝福跟昌盛,這是沒有限制的。在健康方面,在你整個身體方面。你看看約伯這個人,他失去一切,他身體病了,但上帝仍然讓他加倍的贖回, 你知道上帝做了什麼?祂讓他活的比較久,他雖然年紀老邁,但是他仍然是很有活力,像年輕人,甚至他活到可以看到他的三、四代。主要是約伯跟 神立盟約,他 順服 神的話語。

第5節,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第5節,上帝把祂的名從亞伯蘭改叫為亞伯拉罕!你不再叫亞伯蘭了,你現在是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意思是多國的父,你是多國的父,你不再是不能生育的,你不再是枯乾的。

我們看看第5節的前面,第二部份,亞伯蘭名字改了以後,你現在叫做多國的父。這個是已經是過去式的, 神已經立你做多國的父,可是,上帝還在跟他講話啊!但是在靈界裏,上帝認定說:已經完成了!此刻在講話的時候,以撒還沒有生出來,上帝就已經改了他的名字!

上帝說:我已立你!祂沒有講說我將立你或是正立你,祂講的是過去完成式的動作!上帝要來改你的名字。我們講到改名字哦!有時候,不是你真實人家叫你的那個名 字,有時候,會是這樣子沒錯。譬如:把雅各名字改為以色列;同樣你生命當中,上帝要改什麼都可以改的。祂一旦看到你心是挪出來的,上帝可以改變你的生涯; 祂可以改變你的收入;可以改變你的情況;可以改變你的問題;祂可以重新的調動你啊;祂可以改變關於你的一切;你的公司就可以開始一個新的點子、新的生產、 新的產品、新的開始;但條件是你要願意跟神一起!

沒有說那一座山是上帝沒有辦法挪的!你可以看一個九十九歲的老人啊!而且是九十九歲祝福 才開始呢!他也可以講說:主啊!你知道我已經老了,但你想九十九歲還能夠撐多久啦! 上帝才不會受限制!祂不會受空間、時間的限制!或者是環境的限制!但你必須要知道 神行事的方式,若你知道的話,那你就可以連接上盟約的祝福!

做為一個守約者! 神祂的祝福就成為我們的福份!阿們!

如果你是總統,那你的名字當然就改了,你的名字是什麼?哦!你是總統先生!所以,大家就稱他是總統先生!

同樣,上帝也可以改變你。你看看大衛吧!大衛原本是什麼?是個牧童!他只是在叢林裏面看羊!他的朋友就是那些羊啊!根本沒有人要跟他做朋友!但是,上帝一旦膏抹了他;改變了他;從一個牧童做成一個王!

感謝 神!祂造了女人!他們看著大衛就開始唱歌,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結果就有嫉妒!結果掃羅就眼紅!因此我們生命也需要有個改變!但我們要跟 神有相遇,我們若跟 神有真實相遇,我們會有極度的轉變的!

你看從亞伯蘭然後被稱為亞伯拉罕,我們一定要挪出來讓 神有機會在我們生命當中做工!

第 6點,多結果子的盟約!多結果子的盟約!這是第6節講的,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國度從你而立。再繼續講,君王從你而出、君王必從你而 出。就單單一個人他的順服,從一個拜偶像的背景,他可不是做牧師家庭來的哦!所以上帝讓一個無名小卒,從一個人家不知道的地方,從一個人他本來不是什麼就 讓他成為一個有大作為的人!

今日有一些真實的有錢人,有一些人真是出生貧窮的背景。你看看比爾蓋茲,大家都知道他吧!他的家人根本不是富 豪級的,他來的時候根本沒有人知道。但你知道有一種是得著財富的能力。因為上帝給他點子,他因為這樣就開始了昌盛了!成了世界首富之一!所以你不要小看自 己啊!你也不要矮化自己!

我真希望我是某、某、某、唉呀!就沒有人注意我,我是小人物,你在說什麼?上帝都是找那些小人物呢!找一個小人 物把他造成一個大人物。因為如果你本來是一個大人物,你要成為一個大大人物,那你就沒什麼見證可以講啊!但如果你是小人物,上帝挑你,把你從小人物就變成 大人物,你就可以說好在有一個 神。我本來是一個無名的人,上帝提升了我,全部都是 神的榮耀!就像我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全然都是上帝,全然都是上帝,阿 們!

當 神為我行神蹟的時候,我每天說:啊!看看上帝吧!啊!我們看看上帝吧!看看我們上帝的偉大吧!看看上帝祂令人可畏的地方,你看看上帝吧!我們天天說:你當看看上帝啊!阿們!

所 以,你可不可以看到 神的信實啊!是那種盟約的多結果子。因此,不管你做的是什麼?上帝都要你多結果子。你在做什麼?不管做的是什麼?即便你在賣全台灣最 便宜的東西;或者是你賣糖果啊;上帝也讓你賣糖果賣的很賺錢! 神祂本來就是這樣,你連賣糖果也可以賣的很有錢!你要賣1塊錢、2塊錢,上帝說我也要祝福 你!我要你多結果子!上帝就是他的應許是他的盟約啊!

第7點,國度從你而立,多國從你而立。第6節說國度從你而立,你知道這什麼意思吧! 有很多的方式哦!譬如:透過你的後代,你的孩子;或是透過你的產品;我們有講二類或講三類的孩子,是你自己肉身生的;還有屬靈的孩子;這些人他們是很感激 你的,你看看很多東西。上帝他要在我們生命當中做很多事,但我們必須要去把握住上帝那些盟約!

第7點,就是在第8節講的,第7節的第8點,建立亞伯拉罕的盟約。你這邊應該是說,你自己把你自己的名字寫上去,建立 XXX 的盟約,這是我的名字,感謝主!感謝主!感謝主!

上帝祂說祂要來建立跟我的盟約。這是第7節講的,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這是好棒的一處經文!

上帝要來建立我們,我們這邊要來談一下,建立這個字眼很重要啊!為什麼有些生意垮掉了,他們可以賺錢哦!他們可以有自己的大樓,但最終垮掉了!

昨天我們在台中聚會,我看到了很大的一棟建築物,紅賓他指那一棟建築物他跟我講:牧師,你看看那一棟建築物,本來是我們以前的公司所擁有的,甚至我們公司也有自己的銀行,但全部統統被查封掉了。我問洪賓說:為什麼?賓說:因為出問題!

因此你本來就是說,有一個建築物是沒什麼問題的。第8點講說,一定要把他建立起來。

如果不是上帝為你建立的,最後還是一樣會倒下來。上帝祂這邊明明就是說:我要來建立你!因此你要來到一個跟 神立盟約的地方,就是 神來建立你!

有 一些人他們單單只是生產一種產品,就這樣一產就產了50年,那公司還是一樣照樣經營;或者是20年以來生意還是一樣在做;因為這個公司或是產品就是 神建 立起來。因此,你一旦跟 神立盟約的話,第8點 神應許要來建立你,那麼我如何被建立?你就要跟 神有屬天的連結,連結上那屬天的盟約!阿們!

一旦是 神在建立你哦!那風來吹啊!或者是暴風雨來啊!你絲毫不受動搖,因為你是建立在屬天的盟約基礎上。

第9點,跟亞伯拉罕和他的子孫之盟約!第8節,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因此,單單不止是你,還有你的後裔、你的子孫、你的孫子,你現在寄居的地,你必得著這地。

我 們以現在的商業世界來說吧!你有一個產品,你的產品賣到美國,那就是一個寄居或者是一咎國外的地方;你的產品是在南非,或是奈及利亞,那麼這盟約裏面講的 是,盟約的祝福說:盟約的祝福是讓你的產品在美國是很暢銷,而且你所做的生意在美國是非常賺錢,這一個產品在美國是外地來的;在奈及利亞,這個是外地來 的;因此你就得著那塊市場。在南非,也一樣。你的產品不管賣到那裏,上帝說:這盟約只是說:你要來昌盛!

你自己生的孩子,他們到另外一個國家去,很成功!他們昌盛,他們很昌盛,他們成長,他們很滿足!

第10點,講到得著迦南全地的盟約,你得著迦南全地,你所到之處, 神的祝福都是你的。阿們!

那 麼你如何行在 神的盟約裏啊!首先你要有委身,亞伯拉罕就是這樣。主啊!我是委身的,我想要行在您的盟約裏,他對 神可是有委身哦!你可以跟 神有一個盟 約,盟約是二方所立的,就好像二個人所同意的。上帝我下定決心這一生要來為你做。亞伯拉罕他也是一樣很委身,我們可以整天都來談關於亞伯拉罕這個人,因為 他真是把他的期待給活出來了,他的一身就是挑戰,他真是委身,他委身於呼召,願意為 神做任何事,不管 神要他做的是什麼?他覺得都不限制的,因為他明白 啊!他知道說為 神做事值得的!

同樣你也要委身啊!對 神的話語委身,來禱告山委身,你看看這個人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是聖經還沒有出來 的時候,他就出來了,聖經還沒有寫出來亞伯拉罕就存在了。那誰教導亞伯拉罕做十一奉獻呢?有沒有注意這一點,亞伯拉罕也做十一奉獻啊!因為他對 神委身, 在亞伯拉罕後面沒有一個牧師逼他做十一奉獻;也沒有牧師逼他在後面尋求 神的面。

第二點,全心與 神同行!亞伯拉罕全心給 神!主啊!我準備好了、主我向您是敞開的、我就在這裏、 您要我做什麼?我就只好去做。您要跟我來立盟約。我就要跟您證明說:我是忠心的!我要確定盡我所能來討你喜悅!

第三點,願意聆聽 神並且聽從祂的聲音。很多人都不願意聽,他們也許想要聽聽,但是聽完不去做,所以這類人就沒有辦法享受到 神盟約的祝福!在小細節上他們也都不願去處理,亞伯拉罕在小細節上也願意跟 神同行!他要聆聽 神,而且聽祂的聲音。

我 如何聽到 神的聲音, 神的聲音就從聖經、祂的話語裏面顯明出來了。上帝今天對我說什麼?我知道 神的旨意,你來是聽 神的話,上帝也會透過牧師對我們的 心講話。有時候,你聽 神的話語時就得著方向了。我也可以成為另一個亞伯拉罕,但我的心必須向 神敞開,而且來聽從祂的聲音。

第四點,完成大使命。亞伯拉罕啊!是,主!因為他經常是耳朵敞開著聽,你離開你家吧!離開你的本族吧!你的本地吧!你到一個我要你去的地方!

讓 我們覺得很奇妙的是,上帝叫他去,但是沒有告訴他去那裏?啊!什麼?你確定是上帝叫你去嗎?亞伯拉罕他會去跟他朋友講,上帝叫我離開此地!他的朋友第一個 反應會說什麼?要去那裏?去、去、去那裏?要去那裏?你確定那是上帝嗎?那是什麼聲音啊?那你是要去那裏?去那裏?我也不知道?我只聽到聲音,上帝說: 去!我就是這樣子。

我有一次禱告30天,我只有聽到一半的指引,就像亞伯拉罕。上帝只跟我說:你百分之60的時間要在你國家以外的地方渡 過。祂沒有跟我說:會在那裏渡過?也沒有跟我講如何去?那我又花了一點時間禱告,為了說去那裏?怎麼去禱告?上帝就這樣一步步帶我。為了順服 神,我們必 須要忽視一些不重要的事情。

第四點,完成大使命。什麼是大使命?就是傳福音的大使命!上帝在這個世代呼召我們,要救靈魂!那是最大的使命!你要去,你們去,傳福音,這就是大使命!

我如何完成大使命?有太多方式可以做!在我們禱告中心奈及利亞禱告中心所做的事,我們說是在你的膝蓋上傳福音,我們透過禱告讓人來進入 神的國度,你是在膝蓋上傳福音,你也可以透過這樣子完成大使命!

第二個方式,或者是你去抓個人跟他傳福音,然後讓他得救。

第三個方式,或你可以贊助一個宣教士,他可以得著一條靈魂,或者是很多靈魂。因此完成大使命有很多的方式。要嘛,你就直接去,或是透過你的時間,你的金錢的奉獻,各方面來完成。這真是一種挑戰啊!

在 第十七章的15節,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上帝把他的妻子名字改掉了。我必賜福 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孩子要從撒拉來,這邊講的很明確,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做多國之母!比如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講得非常清楚。我必賜福給你 的妻子,她必得一個兒子。甚至上帝都幫這個孩子名字取好了,在19節講到說:他的名字要叫以撒。

我們再來看,接下來,上帝在這邊做了一件事。我們讀21節到22節,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立定所立的約。上帝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創世紀21、22節:「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神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亞伯拉罕又再一次聽到 神的聲音,上帝說完以後就離他而去。你看看下面的第一點,上帝改變亞伯拉罕妻子的名字,應許、賜福給他們一個兒子。

第三點,上帝應許要建立以撒!

第四上帝應許要祝福以撒!

祂說:正如我賜福給你,我應許給你,你的孩子也有同樣的經歷要來蒙福!那就是亞伯拉罕100歲,以撒生出來了,撒拉90歲。

我們看第五頁,創世記第22章的第3節,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二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上帝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阿們!

創 世記第22章第1~3節:「這些事以後、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 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這真是一個挑戰!

第1節,我們看到上帝試驗亞伯拉罕,100歲了,好不容易上帝給我一個漂亮的孩子,在幾年後,我想以撒大約是十多歲吧!因為,他可以跟爸爸到山上,而且扛這些柴。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亞伯拉罕!

然後亞伯拉罕說:是的。上帝!

上帝說:我要你帶兒子,你獨生的兒子以撒,往摩利亞地去,不是任何地方啊!你在我所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我 要問諸位,如果你是亞伯拉罕,你會做嗎?你會照做嗎?老實說,而且年紀已經一大把了,已經等了25年,好不容易生了一個兒子。幾年之後,上帝竟然說:我要 你的兒子。我要以撒為燔祭。而且還不是讓他到任何地方去,上帝要他上山去,你知道爬上山的那一種痛苦啊!上帝要試驗他的順服度,上帝要提升我們之前,有時 候我們需要被試驗一下。感謝上帝,我們有這位亞伯拉罕我們的祖先。

亞伯拉罕就把以撒帶上去,帶著他兒子,他們往這路上走的時候,快接近那山,他叫隨行的僕人講說:你先在這邊等住!亞伯拉罕跟他的兒子先自己上去。我想這個時候,以撒就比較成長了。

以撒:爸爸啊!那我們要獻的羊在那裏?

亞伯拉罕:你不用擔心, 神祂會預備的!

他們就二個上山去了。這真是讓我們覺得很妙!亞伯拉罕他都沒有跟他太太報告一聲,他沒有跟她講說,如果他真的跟他太太講一講,結果會怎麼樣?說:撒萊,老 婆!昨天上帝跟我說:說要把我們的兒子獻上為祭!那我想,亞伯拉罕還沒有起床之前,撒萊一定帶著她的寶貝兒子趕快往父母家去逃,以撒快逃,你爸爸他很可 惡!他要殺你哦!所以他們從此就不再回家門了。

感謝上帝,他很聰明,沒有跟他老婆通報。

看第10節,亞伯拉罕就伸手拿 刀,要殺他的兒子。我要為 神殺掉我的獨生子。 神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上帝說:這個人真是我要的人!這個人是最 棒的人選!祂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使者在這邊講說:亞伯拉罕你實在是太棒了!甚至你要為了你表示說你願意做任何事,連獻你的孩子你都願意,你已經把你孩子都綁好了。結果他一轉身有看到一隻羊,這是何等的一種神蹟啊!亞伯拉罕順從上帝!

第二點,可以講說他在屬靈上已經為 神殺掉以撒了。因為如果使者沒有攔阻的話,真的他的確會活生生的把他的孩子殺掉的!

第 15-17節,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 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18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 話。上帝祂向亞伯拉罕起誓,因為亞伯拉罕順服上帝!上帝就宣告祝福在亞伯拉罕身上。

第四點,上帝跟他立倍增的盟約。首先是倍增,第2點的話有二種,一個是不斷的倍增。

第17節,論福,這一個是不斷的祝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而且上帝是不斷的給他倍增,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這是何等的一種特權!

上帝要倍增你好像天上的星跟海邊的沙。你有沒有看過海邊的沙啊!你可不可以數算海邊的沙啊!你可以算天上的星星嗎?

你 一旦對 神順服,你跟 神進入那盟約的祝福,而且你願意像亞伯拉罕這樣子來行,你就看看亞伯拉罕,你看他生命當中有信心, 神可不可以在你生命當中看到信 心?還有亞伯拉罕,你看到他生命當中他也禱告,他相信上帝,亞伯拉罕他不管什麼事,他都是讚美 神!你看亞伯拉罕,他真是信靠上帝啊!他真是信靠上帝啊! 全心信靠!你看亞伯拉罕,是一個有專注的人!看看亞伯拉罕,你看看他下決心!你看看亞伯拉罕,你看看他願意,同樣我們是不是願意啊!我們有願意的心嗎?願 意跟 神同樣多走幾哩路。看看亞伯拉罕,他願意為 神把一切統統給出去,連自己的獨生子,等了25年,他都願意犧牲掉!我們可不可以容讓 神來驗我們?你 看亞伯拉罕,他隨時都是準時好給上帝的。 

上帝啊!你要我做什麼事,我都願意做,他願意來做一切。上帝說:你就不斷的倍增,不斷的倍增,每天你要倍增。哇!這祝福太大了。因為多國要從他而出;君王要從他而立;天上的星,你根本沒有辦法數算它的數目!

守約的人,我們就像這位先祖亞伯拉罕,同樣亞伯拉罕的上帝,同樣也是你的上帝!阿們!

亞 伯拉罕的上帝,必然做你的上帝!上帝的祝福;上帝的健康;還有那一些給人恩惠的上帝;上帝的力量;上帝的昌盛;這位加增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你今天一定 要連結上這盟約的祝福,你一旦連接上這些盟約的祝福,上帝經常是預備好的,問題不在於上帝,是在於我!我一旦來到 神面前,上帝說:來、來、來、歡迎!歡 迎!歡迎!歡迎!阿們!

上帝祂為我們預備好了,祂已經準備好可以來完成我們的生命!我們才可以完成我們最佳的命定!這很簡單的道理,跳進盟約的祝福很簡單,你心就準備好,下決心說:我不想要都是落後的,我不想要看後面,我要看超越目前的。

亞伯拉罕不再看背後了,他一旦離開他的家,他就不再回頭。

有一些人,今天來教會,明天就不來教會。但亞伯拉罕非常的穩定,所以,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一個屬靈的穩定,他就是漸漸漸漸在 神裏面成長,所以,上帝就不斷加增他。阿們!

我們今天也可以跳入那盟約的祝福。說:上帝啊!這是我的季節,這是我的時刻啊!

我 相信哦!有一處經文有關於亞伯拉罕,我真是愛死了!我真是很愛這個經文,這是在羅馬書四章,這是有一節講到關於亞伯拉罕很驚人的事,你看看這邊講的,第4 節,一切看來是絕望的。看看第18~22節,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我 們可不可以做那些有盼望、相信的人!上帝啊!這是屬於我的季節!我宣告:第19節,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不管他的年齡多大,他都覺得不受限。雖然想到自己 的身體如同已死,已死!那時已經快一百歲了,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也不用負面的角度看視情況,他自己老了、撒拉不能生育了。

第20節,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他不受影響,他反而因為信心而且就得堅固,將榮耀歸給上帝!
因此不管你一生遭遇什麼?你就好好把這些經文,把它記下來。像亞伯拉罕這樣子行,你絕對不要在信心上軟弱,你要站立起來。說:主啊!把榮耀歸給您!他把榮耀歸給 神!他天天把榮耀歸給 神!

第21節,且滿心相信!到底是誰讓他相信?是他在 神裏面的信心,他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上帝給他應許了,他信了上帝,他相信 神能夠來讓應許成就。

我們可不可以也像亞伯拉罕一樣,在面對艱困的時候,尤其在做生意的事件;在家庭裏;在辦公室;一個放棄放棄的人沒有得勝的機會,但得勝的人絕不輕言放棄,艱困的時間不會永續,但是勇敢的人可以持續很久,這些人他們不願意來接受失敗,我絕對不會接受人家給我拒絕作為答案。

亞伯拉罕說:我知道,我知道,屬於我的神蹟就要來了。要來了。我們今天是不是也要有人來相信上帝啊!

神啊!亞伯拉罕的上帝也是我的上帝!

行神蹟的亞伯拉罕的上帝也是我的上帝!

上帝即將為我行不可能的事!阿們!

如 今晚你在這裏,你還沒有認識耶穌!這很簡單,要認識耶穌的話!我們可以來加入最讓人興奮的家庭,就是上帝的家庭!而且還不用付錢,真是好!唯一的代價就是 你就認你的罪!接受耶穌進入你的心,作為你的主!你的救主!只要這樣子即可!你接受耶穌,你就可以進入上帝家庭的祝福!也許今晚若你還沒有接受耶穌,我們 即將要為你禱告,我們要求上帝來進入你的生命!把得救的祝福帶到你的生命裏!阿們!

我們來低頭禱告。我們現在來為世界各地還沒有認識主的人來禱告。然後,第二個我們就求 神幫助我們做一個順服的孩子,如同亞伯拉罕。

承蒙伊美牧師授權播放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