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復活的啟示 – 陳恩明牧師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音訊:普通話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集分享嘉賓:陳恩明牧師

《十架恩情》復活的啟示,您好,我是陳恩明,很高興再一次跟你思想主耶穌基督釘十字架,死而復活這一件偉大的事情。其實如果耶穌基督沒有復活的話,根本祂的降生、祂的釘十字架,一切都要成為虛空,因為,如果耶穌基督沒有復活的話,祂的死,真的跟其他的罪人、其他的囚犯的死,又有甚麼分別呢?祂頂多是一個偉大的聖人,還是一個偉大的好人,祂頂多就是一個非常非常願意替人捨己的一個人,但祂一定不是我們今天篤信聖經的教誨,所敬拜的那一位,人類獨一無二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們來看耶穌基督祂釘十字架,這個寶血到底是有甚麼意思?使徒保羅是一位我所敬愛的僕人,神的使徒,他說了兩句話,一句就是「我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還有另外一句就是說,「願我認識耶穌復活的大能。」我想抓緊十字架,也抓緊耶穌復活,這兩件事情,我們的生命一定是會朝向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怎麼說呢?第一,就是耶穌為了甚麼要釘十字架。主耶穌自己說了,「天父啊,我來了,你為我預備了身體,我是要按照你的旨意而行。」這就是聖經裡面,一節很重要的提示,就是說,有一位救主要為了人類而降生,而這位耶穌基督祂是一位聖潔無罪的,祂按著上帝的旨意來到這一個世界,過了一生沒有罪的生活,一生順服上帝的生活,但是祂死的時候是成為一個祭牲,一個代贖的罪品,所以好像《希伯來書》說:「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我常常都在思考這一個,到底要怎樣表達出來?在現代人的思想裡面,覺得這樣的死法實在是太殘暴了,耶穌的流血,跟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有甚麼的關係呢?一個在二千年前死在各各他山十字架上的人,釘在兩個強盜的中間,這件事情實在是太暴力了,太可怕了,有人就因為這個緣故,就說,這個基督教是非常落伍的一個宗教,是非常的暴力,充滿血腥味道一件事情。但我想,就是這個叫我們不能夠不去看,那更重要的事實,就是到底罪是甚麼東西?

如果罪真的是嚴重的,罪真的是危害人的生命,今生的生命以及永恆的生命的話,那麼這一個罪一定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可不可以這樣子說,要不是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的話,死得那麼可怕,受了那麼嚴重的刑罰,那麼,我可以對我的罪掉以輕心?我覺得,得罪上帝傷害自己,傷害別人,是很輕鬆的事情,反正是沒有甚麼後果,但如果耶穌基督祂死死十字架上,真的是因為接受上帝對我的審判,那我就從耶穌受死的這一件事情上面,看見我這一個人實在是嚴重的得罪上帝,我的罪所得到的結果,是非常嚴重的,就好像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罪的工價,我們所作的,應得的就是與神永遠的隔絕,這個嚴重的事情,世界上再沒有別人願意說,只有篤信聖經,看清楚耶穌基督是怎樣的一位救主的人,願意不怕別人怎樣的說,盡量的把聖經一貫的啟示,就是上帝在以色列民族裡面,教導他們,如果犯了罪,就要獻上無殘疾的羔羊,就是一個完美沒有瑕疵的代贖品,但是這個古代的代贖品,按照聖經裡的教導,只不過是指向那位最終的代贖者,這位耶穌基督,從這一個角度,我們一定要看,說,「主啊,你幫助我,叫我看清楚我的罪是多麼的嚴重,我是一個渺小的人,但是,我可以說誇大的話,我是一個渺小的人,但是我可以以為自己能比上帝更加的重要。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是一個裡面有很多黑暗,很多的罪惡的人。」但這正是人最不喜歡聽的一個信息,特別是越有學問,越有修養的人,最討厭的就是說,「你知道你要面對上帝嗎?你知道你是一個有罪的人嗎?」

但是,我從耶穌的十字架上看見到一件事情,就是神愛我們,儘管我們有多麼的罪,祂還是願意跟我們來溝通,耶穌的十字架就是神要打破與我們之間的隔膜,那個最大的行動,所以,耶穌基督祂流寶血,祂兩千多年前流出的寶血到今天,還是那麼的有功效,所以就好像一個作者說,「我兩手空空無代價,唯有投奔十字架,因為我的主耶穌基督祂真是無罪的一位,代替我們成為了罪,就是神不把我們的過犯歸在我們的頭上。」我每一次想到這一點,就不禁的心裡面感動,因為我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來幫助我,換取上帝對我的接納,但是,就好像聖經說的,「凡是接待耶穌的,凡是靠著耶穌到神的面前來的,祂都能夠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信祂的人來代求,永永遠遠作他們的大祭司。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我眾罪都得潔淨,唯有靠耶穌的十字架,這一個就是十架給我們的第一方面的啟示。無罪的為那有罪的死,偉大的神在愛子裡面,為我們成就了這一個救恩,太奇妙。


耶穌代我們死,我們怎樣知道祂的死真的是有意義呢?聖經告訴我們說,耶穌死了的第三天,上帝用祂聖靈的大能使祂復活,就是祂復活,成為一個上帝親自為耶穌基督所作的見證,耶穌復活了,就是祂雖然把生命捨去,但是天父上帝叫祂活過來,人的生命從來不是人自己可以製造出來的,人的一口氣去了就是去了,但是耶穌基督祂雖然是死了三天,但是,上帝叫祂復活過來。聖經就告訴我們說,這就是上帝親自的為祂兒子作的一個見證,來叫全世界的人知道這一位是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真的是唯一的救主,因為全人類再沒有那一個人,能夠死了,然後活著,再活到永永遠遠。所以這是一個好消息,但是這一個好消息裡面,我也想作一個提醒給大家,就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提醒,祂說,我們每一個人不管是行善或作惡的,都有一個共通的結局,當然是要死,但是,這不是最後的結局,那個結局是甚麼樣?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復活,耶穌是復活的人,復活的亞當,復活的主,祂說,所有的人,不管是好人、壞人、敬拜上帝、不敬拜上帝,都有一個共通的前途,就是要復活,復活的、信靠耶穌基督的、敬拜上帝的,所謂行善得生,另外一些,就是作惡的要接受這個審判,這是有兩條路,這跟我們一般人思想「人死後怎麼樣」的思想很不一樣,很多的人就是說「人死如燈滅」,死了就是一了百了,甚麼都沒有問題,但也有一些的人,特別是民間宗教信仰的人,他也知道人死了,也不是完全沒有了,他會變鬼或者其他的樣式,也有很多種的理論,但是在眾說紛紜裡面,我們怎麼樣去分辯那一個是真理呢?

怎麼樣去相信說「我死了,甚麼都沒有。」或者「我死了,我就會變鬼或者變成一個常常來幫助我後代的一個好的祖先。」我憑甚麼來決定這些事情?沒有一個人曾經死過又復活,如果你要選擇聽信一個人的話,你一定是要找一個有第一身經驗的人來聽,我選擇了聽從耶穌基督。當我聽從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就明白,「啊,我不能說我這一生要作甚麼,就作甚麼,我不用為我這一生來交代,因為以後我死了,一了百了。」其實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真的是很可怕,我就應該在這一生裡面,作一個最不負責任,作一個最自私,作一個最狂妄的人,因為死了就一了百了。如果這種人生觀是正確的話,那麼這一個世界一定是一個非常不公義的世界,也沒有永遠的公平,在這一個世界裡面做壞事的人一死,就甚麼事都沒有了,但耶穌告訴我們,因為祂復活,所有的人也一定會復活,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聽這一種沒有根據的事情,以為人死了就甚麼都沒有。但是另外一種也是很麻煩,另外一種是「如果你死了,你就要接受你的後代燒一些東西給你,供奉一些東西給你。」

我常常在想,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去到這個世界裡面,要依靠還活在世界上的人來供應的,那個人實在是太悲哀了,因為在這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國家,最豐富最好的地方,還是有很多的麻煩,靠一個有麻煩的地方的人來供應給你,那麼那一種的供應一定是很不穩定的,其實我家附近有一些的賣這些的衣紙、冥鏹的東西,就是拜祭死人用的東西,我就常常看一種很奇怪的現象,比方說,他賣一個籃球,是用紙造的,那個紙造的籃球和一個真的籃球價錢差不多,但是紙造的那一個不能打,如果一個人燒了一個籃球給他一位死去的親人,我就沒有看見他把那個籃球場也燒下去,我就在想,實在是太可悲了,而且只燒這一個籃球,又不燒那個籃球場,也沒有燒一隊籃球隊去,你下到那邊去,是怎樣打籃球呢?這是很糟糕的事情,所以,我還是回到耶穌基督的面前,就看見祂說「我們都是要復活」,如果我們敬拜神的話,我們復活,進到神那裡,享受永遠的生命,如果我們拒絕上帝的話,只在我們自己的罪裡面,那麼我們復活了以後,還是要接受這一個審判。所以,耶穌的復活也成為我們一個非常大的警惕。我想,這一個世界的人不喜歡聽警告的話,我們現在嚴肅的警告都變成溫馨提示,我們都不要絕對的真理,都不要絕對的是非黑白。但是,耶穌的復活如果真的是說,「上帝接受祂的代贖,然後把祂復活了,也叫全世界的人看見神的心意,就是要叫我們可以永永遠遠的享受生命。」這一個信息已經是清楚的說明出來,享受生命不要選擇死亡。

親受的朋友,不知道你又如何呢?你聽見這些話,你說,「啊,太好了,原來我可以選擇一條生命的道路,我靠著耶穌罪得赦免了,永遠與神同在,我如果不靠耶穌的話,那我有甚麼路可以走呢?」耶穌就是復活,就是生命,我們凡是靠著祂,都有一條活命的道路。希望你思考這個事情,耶穌的復活,清清楚楚的在人類的歷史裡面,清楚的舉起了一個生命的標誌,就是說,你一定要繞過耶穌,你一定要絕拒復活的耶穌,你才會進到那一個永遠的死亡裡面。但如果,你靠著耶穌基督的話,那個永遠的死亡也不成為你的威脅,我希望你好好的思想這一個問題。我年青的時候,常常因為這個死亡的問題,心裡面鬧得很不安寧,很沒有希望,但是我在22歲,我真的知道,復活的耶穌基督是我的主,現在我57歲了,我還是活得那麼有盼望,我有甚麼低落時候,我在看我的主耶穌基督,祂說,「我活著,靠我的人也要活著。」我就是這樣經歷耶穌的安慰、耶穌的扶持,我希望你也來信靠這位復活的主。


耶穌復活,你說「那有這樣的事情?」誰會去相信怎樣的事情?其實最早不相信耶穌復活的就是耶穌身邊的人,就是門徒們,所有的門徒,基本上都沒有相信耶穌復活。第三天的時候,其實馬利亞婦女她們到墳墓去,不是說「耶穌復活了,我們去為祂舉行一個歡迎大會。」沒有!她們去到墳墓的時候,是用香膏,希望能保存耶穌的屍體,沒有人相信耶穌復活,但是直到她們看見天使向她們報告說「你們尋找的那一位,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她們跑回去,去告訴耶穌的門徒,包括彼得、約翰等等,他們一聽見的時候,也沒有非常高興的說,「太好了,耶穌說的是真的,我們的主復活了!」沒有!他們本來都是恐懼的,把門關起來的,那位他們所追隨的耶穌已經被人殺了,他們自己也害怕,殺耶穌的人會來抓他們,所以他們都把窗戶關得緊緊的,他們沒有相信耶穌復活。所以,你的不相信,起初的反應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我們這一種的反應,要不要改變?那就是在乎於我們願不願意改變,來打開我們的心,很多的人他自以為自己是非常科學的人,所以他說,「我因為是科學的,我就不能相信這個耶穌復活的那一種沒有道理的說話。」你問他,「那你為甚麼不相信耶穌復活呀?是不是你研究了所有的證據?」他說,「沒有呀!幹什麼要去研究這一個證據,沒有必要的,因為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你問他,「那你為甚麼認為不可能呢?」他就說,「因為我認為不可能。」「這就不是一個合理的所謂科學的態度,對不對?」「我不管!因為人死了,不能復生,就是這樣,不用再說。」我想,門徒如果是拒絕的話,他也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他也是跟我們一樣認為人死了就不能復生,但是為甚麼耶穌基督的門徒們,這些原來不相信的人,竟然在這個世界上是一個(除了猶大之外)十一個門徒中,沒有一個否定耶穌復活,反而願意為了耶穌復活這一件事情,把自己的生命也置之度外,「不管了,我死就死吧!因為我所見證的是真的。」

我記得有一位很有名的朋友,他曾當尼克遜總統的左右手,一個布朗大學畢業,很有名的律師叫高爾信,他就說過這一件事情,他說,門徒們是一個人異口同聲,在最大的壓迫之下,都沒有改變他們的口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一定要好好的從法律的觀點上面,去看他們的口供,如果他們死也不改口,一方面就可能是真的有很大的推動力,有很大的利益,否則的話,一般就是說,他們所看到的是真的,所以,他們死也不願意改變自己所知道的事實。高爾信為甚麼會說這一件事情呢?因為他自己是這個「水門事件」其中一個主角,他被判坐牢,在進監獄之前,他信了耶穌,以後他就是好好的去研究,去認識有關耶穌一切的事情,包括耶穌的復活,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這個宗教就根本不值得相信,也跟其他的宗教沒有甚麼大不了,沒有甚麼分別,但是高爾信就是說,「我們這些非常有權勢的人,非常有智慧的人,我們也希望利用大家的口供,來使自己在法庭上不要被定罪,我們是唸過法律,很有智慧的人,我們彼此來配合這個口供的時候,在控方的律師盤問之下,我們的口供就不對了,這就出現了漏洞,結果就被判有罪了。」他就是用這種的非常有學問、非常有智慧的人,用了很多的心血,去設計一個假的口供,但是這個口供很快就被攻破,他就是用這個假口供來比喻說,「門徒也是假的口供,大家合起來說耶穌復活,但其實耶穌沒有復活。」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在歷史上,起碼在最早的一代的歷史裡面,一定很快就會有人把這些門徒所說的假口供去攻破,要不然就是把耶穌的屍體拿出來,「你們的耶穌是死在這裡呀!」或者就是分散他們十一個人,再去盤問他們,到底有沒有見過復活的耶穌?在甚麼時候見過祂?祂是怎麼樣的?都是很基本的問題,你就會很快查出真相,但是,十一個門徒,到死也是一致的來見證耶穌的復活。這個我很感恩,就是說,我們的神實在是給我們留下了非常清楚的「耶穌復活」的見證。有人說,「那空墳墓就是見證。」

我覺得這一句話還是值得思考的地方,如果只有一個空墳墓,那麼到底這一個墳墓為甚麼會空呢?可能是有人把石頭拿掉,把那個大石頭移開了,然後把死去的耶穌的身體偷走,那麼墳墓是空的了,對不對?另外一個可能性就是說,耶穌復活了,所以墳墓是空的。我覺得「墳墓是空的」這個是事實,但要怎樣的去解釋這個「墳墓是空的」,那個就是很有學問的,那個真是最大的重點所在。其實,親愛的,空墳墓並不能證明耶穌復活,是因為耶穌復活才把那個空墳墓變成有意義,耶穌復活以後,祂有四十天的時間來跟門徒在一起,來向他們顯現,來跟他們一齊談話,來安慰他們,來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不要怕。」來跟他們要早點吃,說,「你們來吃早點,我也預備了魚,你拿魚給我吃,鬼是沒有血肉的,但是我有。」我覺得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一個復活的耶穌,不是一個在空中飄來飄去的一個靈魂,這個是很多人還誤會,因為耶穌復活了,就是祂的靈魂跑來跑去,不是!耶穌的復活是一個最奇炒的事情,在下一段,我要跟你分享一下這個復活的耶穌,到底是這麼樣的一位復活的主,然後,靠著祂的復活,我們對整個世界,整個人生,有一個全新的看法。


耶穌果然復活了,活著的人,見過祂復活的人,在使徒寫《哥林多前書》的時候,還有大半的人,那五百人之中有大半的人還活著,保羅說,耶穌如果沒有復活,我們就比一切的人更加可憐,耶穌如果沒有復活,凡是向你說耶穌的人,都是說廢話,都是浪費你的時間,耶穌甚至是為上帝作假的見證,這是最可惡的事情。但是感謝上帝,第一代的人都是親眼看過耶穌復活,然後經歷這位復活的耶穌跟他們在一起所帶來的改變。我感謝上帝,因為我信靠這位復活的耶穌,衪的復活也給我的生命帶來很奇妙的改變,第一個改變就是一個生活為人、世界觀、思想、作人的方法徹底的改變,保羅說,「因為耶穌復活,所以我們這些信耶穌的人在我們一舉一動方面也是要與祂的復活有份。」是甚麼意思?第一,就是我們跟上帝的關係已經是有了一個生命的關係,這個復活的生命就是與上帝的生命永不再分開的生命,這個永永遠遠屬於神,神的生命也永永遠遠的屬於你,保羅說,「我們的生命是與耶穌一同存在神裡面,到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也一定把我們的生命與耶穌一同帶來。」這太偉大了,這太難想像,但是這就是最精彩的、最奇炒的一個事情,這就是最大的安慰、最大的祝福,我們不是受這個世界所捆綁,我們不是受這個死亡的控制,我們更加不是受罪惡的控制,我們因為耶穌的緣故已經勝過罪惡,勝過世界,勝過死亡也勝過了魔鬼,因為掌死權的就是魔鬼,而耶穌的復活,就是把這個掌死權的魔鬼給打敗,所以,靠著耶穌我們有了一個與上帝永永遠遠連在一齊的生命,所以我們是一個有盼望的人,不管這一個世界會怎麼樣,我們最終的盼望都是享受生命,在上帝的面前永永遠遠有這種美好的存在。

第二方面就是說,耶穌的復活給我們帶來一個道德上的改變,就是不再沈迷在這個罪惡裡面,因為我們知道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而是說,耶穌活著,所以我在這一個世界上也要靠著耶穌來活著,好像保羅說「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就是我們要過仁義、真理、聖潔、慈愛的那一種生活,要說真理,不要有污穢,不要有淫亂,不要有貪心,要有愛心、有饒恕、有恩慈,就是有一種像耶穌的生命,其實就是讓耶穌自己來主宰我們的生命,來流露出祂自己那一種生命,耶穌說,「我曾活過,我曾死過,現在又復活了,並且要活到永永遠遠。」又說,「信我的人,永遠不死,永遠要活著。」就是今天已經可以享受這種與耶穌同活的生命,我覺得這實在是在我們這一個時代非常需要的一種生命,我們如果沒有這一種生命,我們就好像一條死魚一樣,在河流裡面隨波逐流,但是如果我們有耶穌的生命的話,這個世界的潮流不管怎麼樣,不管如何的墮落,有耶穌復活的生命的人,都能夠逆流而上,但是最精彩的,我想還是要清楚的看見耶穌復活的那一個生命,那一個完美的生命,是怎麼樣的一個生命。剛才說過,耶穌祂說「我是有身體的」,祂那一個身體乃是一個榮耀改變了的身體,是一個門徒又可以認出祂,又可以跟祂來往,但是又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的身體,是一個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一個身體,又是一個具體的身體,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身體?

我想到《腓立比書》保羅說,「耶穌再來的時候,也要叫我們這個卑賤的身體改變,以祂那叫萬物歸服自己的大能,叫我們也改變,乃是以祂榮耀復活的身體相似。」我沒有辦法想像這一件事情的精彩,我想有時候教會太少談到這一件事情,但是,這一件正是耶穌復活,那個使萬有歸服自己,使萬物振奮過來,使萬物復興的,就是把那個墮落的創造,完全的重新再造,改變過來,我們這個卑賤的會死會朽壞的身體,因為耶穌給我們一個新的身體,與祂自己復活的身體完全一樣,那個是怎麼的一回事?保羅也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說得非常精彩,就是,「天上的星體有它們的榮光,有榮耀的身體,我們這一個身體本來是朽壞的,以後要變成不朽壞的,本來是羞愧的,以後要變成榮耀的。」要怎麼樣去想像?我想那是很難想像的,但是很難想像就是我們發揮想像力最好的地方,我就是常常和別人說,你會看見我越來越老,但是有一天,當我跟耶穌一齊復活的時候,你會看見原來我是那麼的榮耀精彩,就好像一個約翰.牛頓所寫的一首詩歌《奇異恩典》最後一節所講的:當我們回到天家,我們發出這個光輝,好像這個太陽那樣,太精彩的照耀,在那一個時候,我們要永遠讚美祂。

耶穌復活的身體,好像一位解經家所說,「是跟祂原來的身體有一個延續性,但是,又是不嚴肅的。」我就不知道應該怎麼樣的解釋好,但是,總而言之,就是說,耶穌復活了,祂的身體榮耀改變,再沒有死亡能夠控制祂,再沒有甚麼東西能夠傷害祂,乃是完全的照這個榮耀的天父給我們最好最好的生命。世界上,還有哪一個宗教能夠把這樣一個復活的盼望給我們?耶穌復活了,把這個榮耀的盼望給我們,所以,這是我們一生一世的目標,是已經給我們的,我們就按照這一個目標繼續的去跑,繼續的去生活,有一天,我們要完完全全的變得跟耶穌基督一模一樣,太棒了!復活的啟示原來是那麼的精彩,願你的心也有了復活的能力。


如果你有甚麼回應、如果有甚麼問題,也希望您可以在留言板,留下您寶貴的意見,願復活的主耶穌賜給您復活的盼望與能力。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主復活):

  • 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高國雄牧師)2021.4.11
  • (分享)從憂愁到極大的興奮、盼望、喜樂、敬拜和稱頌
  • (四福音手冊) 拾玖。受苦的主
  • (分享) 荊棘的故事
  • 主耶穌復活之後 不在十字架上 也不在墳墓中
  • (信息)確信耶穌從死裡復活
  • 復活見證人死後,跟本沒有輪迴投胎之事!
  • 基督復活,顯現四十天後升天
  • 從死裡首先復活的耶穌(鄧瑞強博士)
  • 晨光第一線,復活主再現(許開明牧師)
  • (詩歌)主果然復活 The Lord Is Risen(蘇佐揚牧師)
  • (詩歌)耶穌復活了(盧得生博士)
  • 抺大拉的馬利亞也復活(林豪恩先生)
  • 讓復活與我們走過每一天──RESURRECTION IN EVERYDAY LIFE (Dr. Abraham)
  • 愛的啟廸與回應 – 梁永善牧師
  • 復活的啟示 – 陳恩明牧師
  • #7──我們復活的基督
  • 他們的眼睛迷糊(真理再思)

  •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