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七教會:直到永遠的啟示(張恩年牧師)2016.7.17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直到永遠的啟示
講員:張恩年牧師
經文:啟示錄 1:9-20

哈利路亞,謝謝主!在我們教會裡面,神有一個很大的作為:就是全家歸主,幾代都信耶穌。如果你在我們當中是全家都信耶穌的請你舉手。你看!有很多!我們感謝主,把榮耀歸給神,要進入每個人的家,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阿們。

今天我分享的題目是「直到永遠的啟示」──啟示錄第一章9節至20節。

耶穌是我們人生的答案,祂怎樣成為我們人生的答案呢?你也反省一下!在你自己裡面,當你認識主耶穌、接受救恩,並且真正的用信心來跟隨祂,而不是做一個馬馬虎虎、隨隨便便的基督徒時,你經歷神,你人生的問題就一一地解決,是不是?如果是的請你舉手,感謝主!我們當中絕大部份都是這樣!

今天的訊息讓我很興奮,今天我會與大家講「直到永遠的啟示」。其實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真理不是這樣說的!我們香港的答案在哪裡?我們香港的答案在今天的訊息「直到永遠的啟示」當中。同樣地,你家中的答案,是在「直到永遠的啟示」當中,這是今天我要跟大家講的:七靈、七個金燈檯、和七星──三個七──直到永遠的啟示,是啟示錄第一章裡所說的。我們講的經文在第9節至第20節。

一、七靈的啟示 v.9-11

啟示錄第一章9至11節: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份,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於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1. 領受啟示的器皿 v.9

這三節聖經是講到「七靈」的啟示。為甚麼神要向使徒約翰來啟示呢?在這裡我們看見一些背景在當中──「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份,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當時的教會是普遍地面對逼迫,其實使徒約翰是以弗所教會的主教,他是以弗所教會的權柄,也同時也看顧著在土耳其其他地方的教會。但當時已經到主後95年了,教會自從司提反開始面對迫害、一直地面對著迫害,然後門徒四散,接著有使徒保羅去傳福音,腓力去傳福音,腓力也來到這七個教會附近的地區去傳福音。使徒在這些地方傳福音到最後都是殉道的,除了使徒約翰,十二個使徒全都殉道,傳福音的腓力亦殉道,教會普遍面對迫害。現在,使徒約翰被放逐到名叫拔摩的海島上,他說,我為甚麼會來到這拔摩的海島上?是為了神的道,和為了替耶穌基督作見證!我遵行神的話,我傳講神的話,並且我證明耶穌基督是救主、是神的兒子,因為我奉行耶穌基督的道和神的道,所以我就被逼迫,來到這拔摩的海島上。每個教會都面對迫害,他亦都被迫害,所以他說:我是你們的弟兄,與你們一起在耶穌基督的患難、國度、忍耐裡有份,一同得份。

當時面對迫害的時候,其實是普遍面對患難。並且在患難當中,他們要用忍耐來渡過,他就講到耶穌基督的國度,其實按理說,如果他在這個國度的裡面,這個國度大有能力,他是不應該面對患難的!但這個患難是世界給他們的!這裡所說的國度,是基督的國度、是神的國度,不是地上的國度。弟兄姊妹,我們在地上生活,我們不是為地上的國度而活,我們是為到天上的國度而活,是一個真理的國度、屬靈的國度。耶穌說:我為此而生,我為此來到地上。所以耶穌開始傳道的時候,他說「天國近了」。約翰說我和這個天國有份,我為了天國而活,我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但在地上,我們就好像耶穌基督一樣面對患難。世界要逼迫他、法利賽人要追殺他,同樣地,不信耶穌的猶太人要追殺約翰和追殺眾基督徒,他們要用忍耐來面對,不單被猶太人追殺,更是被政府追趕,因為他們不拜羅馬帝王的像。羅馬的帝王是有廟宇的,然後把他們的像立在上面,就要所有猶太人去跪拜他,當時,每人每年都要去跪拜那像最少一次,當你在廟裡跪拜了羅馬王帝的像,你就會有一張證書,就證明你是拜羅馬君王的。如果你沒有這張證明,你就是背叛,就要被迫害!那樣,基督徒在教會裡面,如何面對這些處境呢?他們要不要到廟裡去拜呢?好像一個教會裡面有撒旦的座位,上面有君王的廟宇,他們要去拿取證書嗎?沒有那張證書,他們就要落獅子坑裡面!想像一下,如果你在當日,你要去到廟裡拜羅馬王帝,還是落獅子坑呢?所有的使徒都不去拜,很多的基督徒也不去拜,於是他們被剝皮,被丟進獅子坑裡面,被掛上十字架,用刀鋸開,很慘絕人寰地殉道。

教會面對這些的逼迫,使徒約翰算是幸運的,他不是殉道而死,他是被放逐到拔摩海島上。但他的心記掛著眾教會:以弗所教會怎樣呢?示每拿教會怎樣呢?別迦摩教會怎樣呢?推雅推喇教會如何呢?非拉鐵非的弟兄姊妹怎樣呢?老底嘉教會的狀況又如何呢?那裡又有弟兄姊妹殉道了嗎?約翰他記掛著這些的問題,他也遵守神的道,他就成為一個領受啟示的器皿。因為神很想對教會說話!今天我們坐在香港這個地方,面對香港的難處、面對你生命中的難處,神都很想對你的生命來說話!但是神說話你是否聽見了?你要成為一個領受啟示的器皿!當時約翰他就是一個領受啟示的器皿,他和基督的患難、忍耐有份,他是為神的國度擺上,最後他被放逐在拔摩島上,神要使用他。

2. 啟示的來源v.10

我們到了第10節。主日就是安息日後一日,約翰他在安息日敬拜,他為著眾教會禱告,在主日的時候,他繼續禱告,繼續地敬拜神,當主日他在敬拜當中的時候,聖經說「我被聖靈感動」,其實原文是說:I came to be in the Spirit──我來到聖靈裡面。就是當他在敬拜裡面,當他禱告,他就自然地進入聖靈裡面。弟兄姊妹,我們的禱告、敬拜,要進入到聖靈裡面,不要單單在理性上,理性是一個盡頭,它的盡頭到不了靈界,它的盡頭不能去到神那裡!但我們要進入聖靈裡面,也就是說,聖靈要臨到我們,可是我們要有信心相信聖靈,我們的敬拜要進入聖靈裡面。約翰來到拔摩島、來到聖靈裡面,他就聽見有如吹號一樣大聲的聲音跟他說話。請記著吹號的聲音,其實就好像天使的聲音,是聖靈透過天使跟他說話,他是一個器皿,他進入靈裡,天使就跟他說話,而這訊息是來自聖靈。因為這裡說他是在聖靈裡面去領受這個啟示,他在聖靈裡面聽見這聲音。

這聖靈其實是甚麼?第四節:「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這裡是說到耶和華神、父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這寶座前的七靈就是聖靈,並且那誠實作見證的耶穌基督。即是說,在他靈裡的這個是聖靈,但聖靈在啟示錄第一章第4節,就形容這是七靈,七靈就是耶和華的靈,這不是一個新的靈,而是在舊約裡面已經有的,從創世以來已經有的。在以賽亞書第11章第2節,那裡提到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這個他是指主耶穌、是救主、是耶西的根──「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這裡耶和華的靈再加上三對:智慧聰明、謀略能力、智識敬畏,總共有七靈。這是耶和華神的靈,祂在神的寶座面前,約翰其實是負責要臨到大地。在以西結的異象裡面,七靈就是在輪子裡面,靈往哪裡走,輪子就往哪裡去。這是神的同在,神的同在是透過祂的靈的臨到。現在約翰在這個靈裡,其實他是來到七靈裡面,去領受七靈的啟示。這七靈的啟示是透過天使給他的,就好像一個大的吹號的聲音跟他說話。

3. 啟示的傳達 v.11

七教會:直到永遠的啟示(張恩年牧師)2016.7.17 (圖1)

放大

這是整個土耳其的大地圖,他被放逐在拔摩島,主日的時候,他在禱告、敬拜,他在聖靈裡面,突然之間他聽到一個大的響聲,好像吹號的聲音,就是天使的聲音跟他說:你所看見的你要寫下,達與以弗所等七個教會,很大聲地,達與以弗所等七個教會。這裡是七個教會,他正在為這七個教會來禱告,聖靈的啟示就說:你要寫信給這七個教會。聖靈是會跟我們說話的,聖靈是真實的,祂的話語會臨到我們,在你有需要禱告尋求祂的時候,聖靈是會說話的,約翰為到教會禱告,神就跟他講教會的事,說:你所看見的,你要寫給這七個教會。

弟兄姊妹,當我在公元兩千年,我在尋求我前面服侍的道路,神對我說:我要你在香港工作,所以你回香港吧!於是,我聽見神的聲音,我就回到香港,十五年過去了,我看見神在香港,在我們當中大大的作為。很感謝神,我回來的時候,香港基督徒的比率是2.8%,二十萬,現在是4%了,增長了1.2%!我們把掌聲歸給耶穌!神在香港這十五年當中有大的作為,我們仍然要繼續努力,神是會說話的!當來到07年,我們在碼頭聚會,我再多說一點… 我們最初在堡壘街聚會,2001年四月我來到香港要找聚會的地方,我就禱告,我在靈裡看見一個地方,有人進進出出,聚會就在那地方的上面,我就去看,找聚會地方的時候找過幾個地方,最後我們看見北宣,他們也是在地鐵站的附近,類似是那樣。我就想:難道神要把北宣給我?那不太可能!其實北宣的牧師蕭壽華牧師是我的學長,但是我們大家又不一樣,我們是在聖靈更新裡面,他仍然在傳統教會當中。其實我很尊敬他,感謝神,神也很大大使用他!後來我看到在北角那地方有堡壘街,於是我說,好吧,就用堡壘街吧,因為在我異象中所見的地方差不多是那裡,於是我們在北角那地方開始第一次的聚會,當然,神有印證給我們,當我找到堡壘街的聚會,我就回到台北,預備五月份再過來,在我離開香港的時候,神對說:你的異象是以賽亞書61章1節,你教會的名稱可以叫做611靈糧堂。後來神又給我印證,就是原來堡壘街的地址就是北角堡壘街61號1樓!那我就知道神真的跟我們說話,於是我們就用堡壘街了,用堡壘街聚會了一年半以後,那小小的地方就坐滿了七十個人,那個地方很小,但很復興,連樓梯、閣樓,也坐滿了人!我們有兩堂主日崇拜都坐滿人了,其實坐滿也只不過是大約有七十人,很復興,所以又要找新的地方,就找到了北角碼頭。

北角碼頭那地方有人進進出出,我們就在上面,原來神又把那個地方給了我們,我們在那裡聚會了大概五年半,就在北角碼頭上面,後來業主叫我們離開,他說因為碼頭是公眾地方不可以做教會,其實是有人打電話到政府那裡去投訴,那我們的業主新渡輪就告訴我們,因為他們收到投訴,所以沒有辦法就請你們走吧!叫我們要在三個月之內搬走,那玉山弟兄就找到荃灣富麗花園一樓這地方。那我們在北角,玉山打電話給我:你來看看吧!我說:這麼遠!他回答:你就當作是旅行吧!那好吧,我就當作去旅行,來到這裡一看,我們眾同工都說:好呀,就這裡吧!當時整個富麗一樓只要三千萬,我們如何建殿就是後話了!但我是否要從北角搬來這個地方呢?我們有一千人,當然這地方可以容納啦,可是這麼遠!還有我們有沒有這麼多的錢呢?我們只有四百萬港幣。這裡建殿和購堂要五千萬,我們可以辦得來嗎?於是我又要尋求神,我就在北角碼頭向海的地方禁食三天,最後神就對我說,荃灣是香港的中央點,所以你去那地方吧!你要在那地方建立一個中央型的教會!那我就看看,香港的中央點不是中環嗎?我就看地圖,嘩!荃灣真的是整個地圖的中央點!那我就知道神對我說話,要我來。我就跟同工說:好吧,我們去吧!這樣就開始!大家今天看一看,我們在香港的中央點上有一個十字架,從Google map看下來,你是否看見神真的很真實?我們把掌聲歸給耶穌!神真的跟我們每一個人來說話、對我們教會來說話,所以我們要常常尋求神,等候神的帶領,等候聖靈的感動!今天聖靈仍然對我們說話,仍然給我們啟示,在你很需要的時刻,你特別需要神!

二、七燈台的奧秘 v.12-16

第12節至第16節,在這幾節聖經裡,講了兩個奧祕:七個燈檯是七個教會。在第20節這樣講到,關於這七個燈檯的奧祕,這七個燈檯就是七個教會。這七個燈檯的奧祕的第二個重點,就是人子在這七個燈檯中間。即是七個燈檯就是七個教會,人子就在這七個燈檯中間,是七個燈檯的奧祕。

1. 7燈台是7教會 v.12

經文這樣說:我聽見那響聲,就是吹號的聲音跟我說,於是我就轉過身來看是誰跟我說話,我一轉身我就看見七個金燈檯。

請把地圖打出來。我們以為這七個金燈檯其實好像這金燈檯一樣。我們以為menorah就好像聖所一樣,有七個幹、有七個燈盞,其實不是,其實原文是七個lamp stand,就是七個燈檯。這個menorah是一個燈檯,其實這裡是七個燈檯,但每個燈檯是一個燈盞,就不是每個燈檯七個燈盞。所以這裡是七個燈檯,但它是七的原故,又好像一個金燈檯。這裡,約翰在拔摩海島去面對著教會的艱難禱告,聖靈就給他七靈的啟示,於是他就轉過身來要看是誰在跟他說話,他一眼看見的是七個金燈檯,而燈檯這個字不是金燈檯的意思,是以色列人家裡用的燈檯,也可以翻譯為「燭檯」,或是一個「燈檯」。但是它有七個,聖經裡神跟他說,這七個燈檯就是七個教會,他轉身一看,他要看誰跟他說話,他就先看見七個教會好像燈檯一樣。

為著甚要用燈檯比喻教會呢?這個奧祕在哪裡呢?就是當教會面對逼迫時,當時候那七個教會是在黑暗的世界當中,普遍逼迫基督徒、逼迫教會,教會在這些的黑暗當中,她仍然要發光。主耶穌基督他在馬太福音5章15節這樣說:燈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檯上。這是在第一次在新約裡出現燈檯這字,「在燈檯上」──意思是這個「燈」是要發光的,所以用這燈檯來形容教會,就是說,教會在黑暗當中要照亮黑暗,而不是被黑暗來消滅你。教會是有光,從耶穌基督而來的,這光是要照耀這黑暗,縱然我們是被黑暗打壓、面對逼迫、面對殺害,但我們仍然要發光。所以這燈檯是要表現教會的信心和順服,相信神的真光,相信神,並且順服著來發光。

每個的教會都是一個的燈檯。為甚麼是七呢?七是神的數字來!七個教會即是表示完全的意思,是屬神的意思,就是說這七個教會都是屬於神的,也是全部。所以約翰領受神跟他說的這七個的燈檯、七個教會,是代表全部的、所有的教會。所有教會都要這樣地發光!還有一個意義,這七個教會其實是一個教會,它是七個地方、一個教會,也就是說全世界各地有這麼多教會,但其實都只是一個教會,這個教會就好像這個金燈檯一樣,有七個燈盞,但是一個燈檯。它是從舊約一直沿下來的,我們的信仰不是新的,是從創世以來,神已經給予我們啟示的那一個信仰。這是七個金燈檯的奧祕中的第一點,已經很豐富了!但約翰繼續看,他看見七個燈檯中間,有一個好像人子的人站在那地方。

2. 人子在7燈台中間 v.13-16

在燈檯中間,有好像人子。這裡是中間,in the midst,in the middle。這七個的燈檯,是七間教會,他們每個燈檯都是面對黑暗的催逼、面對風和黑暗的打壓,教會的火,好像要熄滅了。但在這個時候,他看見在教會中間有人子,有好像人子形像的站在那裡,在這裡是說「好像」人子,而不「是」人子,也就是說約翰幾乎不認得他的。在地上的時候,約翰曾經躺在耶穌的胸膛,他很認得耶穌是怎麼樣的,但現在所見的,好像是耶穌,但又不是,所以他用「好像」、「好像」人子。其實有點不一樣,這個人子,站在燈檯中間的人子他有八個的特徵,這八個數字就表示是基督耶穌的意思,即是說這個人子是耶穌基督來的。那這八個的特徵是表達些甚麼東西呢?

這位好像人子的耶穌,他在眾教會七個燈檯的當中,祂所表現出來的形象,是全能神的形象:

「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祂是一個很聖潔、是一個君王、一個祭司; 「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祂滿有神聖、是真實的、有智慧、有榮耀、有能力的; 「眼目如同火焰」──第三、第四個特徵都講祂是很有能力,耶和華是烈火,祂的眼睛都是火,沒有東西能經得起這個火燒,祂眼光所到之處,就是火所到之處,是滿有能力的;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光明的銅」──。腳是好像光明銅,是有重量、有能力的。 「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在舊約來說就是全能者的聲音。所以這裡不像吹號的聲音,吹號是呼召的意思,即是好像天使的呼召一樣。天使是把七靈的啟示傳達下來,在整個的啟示錄中不斷有天使說話的聲音,天使是傳達神的意思。但在這個地方是神自己在說話,神說話的時候,就如同眾水的聲音,是全能者的聲音,滿有能力。 「他右手拿著七星」──天上的星星都在祂的手中。當時候的希臘人他們相信這些星星是掌管人的命運,這個形象就是說,神的能力是掌管人的命運。 「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兩刃的利劍,祂是有配劍權、有治理大地,祂是統治大地、審判世界的那一位神。 「面貌如同烈日放光」──他是滿有父神全能者的榮耀。

這八個特徵都是說祂是全能神、是大有能力的。因為當眾教會面對逼迫時,這大有能力的神站在教會中間,祂去看顧、照顧、加他們力量。

弟兄姊妹,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或多或少都面對不同的成長背景,我們社會的環境很多時候都讓我們很難過。好像嘉敏的成長真的很難過,為甚麼她的父母都吸毒呢?你家裡有一個吸毒的兒子,你就夠煩了,何況你父母也吸毒!一個人一吸毒就完蛋了!感謝神,她媽媽能夠戒毒,現在父親需要戒毒,嘉敏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真的很不容易,但主耶穌在你的家裡面,祂能夠給你父母,給你三姊妹都有力量!耶穌是我們的保護者,祂保護教會、看著教會。在中國,耶穌保護著我們的國家,保護著我們的每一個教會、保護著每一位的百姓;在香港,耶穌在我們中間,祂保護我們。祂是全能神,祂大有能力來保護我們。

神給我們的異象是復興整個亞洲。我們該如何做?我們可以嗎?我過去領受復興亞洲的異象,然後來到香港,走了十五年,我走一步算一步,我們不敢有很進取的做法,我們的做法就是不斷訓練門徒、建立門徒、建立教會,這是神給我們的策略,也是耶穌基督的方法。那我們要復興亞洲談何容易呢?所以我也是很被動的,神如何帶領我,我就怎樣走。

我們去年去了日本沖繩那地方禱告。沖繩是亞洲極東的地方,面對著東望太平洋,我們就在那裡祈禱。今年我們剛去完土耳其,土耳其是亞洲極西的地方,我們在土耳其那地方常常看日落,看著愛琴海的日落,嘩!每天的日落是多麼的美麗,那紅色就好像蝦肉的顏色般那樣垂垂落下!難怪希臘有那麼多的神話,每天太陽都是下海,不是下山,文化是不是跟我們很不一樣?我們是說太陽下山、日落西山,是嗎?他們在哪邊就是日落大海、日落愛琴海,每天都是太陽下海,那裡是亞洲極西的地方。在兩年之間,神讓我們去到亞洲極東和極西的地方。我們禱告完回來,又剛巧Tom Hess 牧師在這裡講道。又這麼巧,他在台上講說土耳其是一個他很熟悉的地方,他要幫助我們在土耳其這地方來植堂,我們在日本已經有分堂,我們相信很快在土耳其也會有分堂,神的帶領還沒停止。Tom Hess 牧師在台上引用以賽亞書第49章6節:「雅各復興尚為小事」──雅各即是以色列要復興。但神在2000年給我的經文是49章8節:「我要使你作眾民的中保,復興遍地」。我讀到以賽亞書49章第8節,我就相信神要復興遍地,我就抓著這句話向神禱告,神就給我復興亞洲的異象。亞洲是福音未普遍到達的地方,福音從以色列去到北非去到歐洲、然後去到美洲、再來到非洲和亞洲,我們身處在亞洲,所以我對亞洲特別有負擔,神要我們回來復興亞洲。但在那天Tom Hess 提到以賽亞書49章我就跳起來,我想,神真的跟我說要復興遍地!所以我們要復興亞洲是神的心意。

弟兄姊妹,神是跟我們說七個燈檯的奧祕,復興亞洲不是靠你和我,我們其實像一個燈檯一樣,面對這個世界的壓力,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有全能神的人子在我們當中,祂在保護、扶持和帶領著我們,所以我相信復興亞洲是在耶穌的能力之下,,你的家庭也在全能神人子的手中。

三、七星的奧秘 v.17-20

七星就是七個使者、七個教會的使者。啟示錄第1章20節這樣說:「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這個是七星奧祕的第一點。第二點:,七星是在人子的手中。

1. 7星是7個天使

首先我們看,七星是七個天使來的。我們很容易把它翻譯作「人」的意思,其實不是的,它的原文是「天使」,我相信七星的奧祕其中第一部份,就是這七個星星就是七個守護天使。這裡有七間的教會,都在逼迫當中,但這七間的教會,每間都有一個守望天使守護著她,這是猶太人古舊的信仰,他們都有守護天使。這每一個的守護天使都會來保護教會,而我也相信我們的教會也有我們的守護天使。

在我01年4月回來香港的時候,我回來還沒有地方住的時候,就住在酒店,一到酒店我就跪下來禱告,我跟神說:神啊,是你叫我回來,神啊,現在我回來了,我要看你的作為。在這時候我進到聖靈裡面,聖靈就給我啟示,我看見一個天使,我就知道這是我的守護天使,也是611的守護天使。這個天使一腳踏海、一腳踏地,彎身轉身拉弓,他滿身是青古磐石這樣的肌肉,非常的高大,我知道神是差祂的天使來到我們生命中來保護、來幫助我們。七星的奧祕,就是這個大力天使、守望天使在人子的手中,這天使不是獨立的,他是在人子的手中。

2. 7星在人子手中

這就是七星奧祕的第二點,七星在人子手中。在前面我們看見人子的形象,他右手拿著七星,第20節,「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這七個天使是在人子手中,即是說人子托著他們、人子差派他們,他們的能力是從人子全能神而來,而神派這七個使者來保護教會。那為甚麼要寫信給這七個使者呢?因為約翰在拔摩海島呀!他沒有辦法把信發出去,那地方的監獄是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有郵差來收信的,所以他的信只可以給天使,所以你要達與這七個教會的天使,你寫了就向教會宣告吧!這七個天使就會把這訊息給教會,因為沒有交通不能把信發出去,並且神要約翰寫信給這七個天使還有一個原因,他要讓教會知道,教會你不是要拜天使的!在希臘的文化中,他們是拜天上的星星、拜天使的,所以很容易這些思想會進入教會,但是神跟他們說,不是要拜這些星,我們要拜的是人子耶穌基督,是全能神、是聖靈。七個星、七個天使在耶穌的手中,所以我們的力量不是從這世界而來,也不是從天上的星星而來,我們的命運是掌握在耶穌基督的手中,阿們。

耶穌基督是誰呢?耶穌基督祂是全能神,祂是首先的,祂是末後的,又是那存在、又活著,祂曾死過現在又活著直到永永遠遠的那位。啟示錄第1章第18節,說到祂是生命的主,祂曾死過又活著,祂是首先又是末後,祂的生命是永永遠遠的。不單止這樣,他的左手還拿著陰間和死亡的鑰匙,祂是操生死之權。七個教會裡面很多人被殺了,但耶穌跟他們說,不7要懼怕,被殺也不用怕,因為我是生命的主,我也曾經被殺,但我現在是活到永永遠遠。基督徒呀!我的孩子你會被殺,但是你的生命是永遠,你在我的患難、國度、和忍耐中有份,你經過這些的苦難你就得著榮耀,你就必定得著這生命的冠冕、是榮耀的冠冕,因為耶穌是掌管生命的,祂是能力的主。我們再看這奧祕更深的地方。

當約翰看見人子的時候,嘩!全能神的形象。你知道一見到全能神,其實是沒有人可以見的,見到是要死的。所以他一見到神的形象他就死了,他就仆在地上好像死了一樣,但是人子來到,將他扶起來、托著他,你留意一下祂是用哪隻手?他不是用左手,他是用右手,托著七星的手、大能的手、托著教會的手、托著使徒。使徒和星是一樣的,星並不比我們高,天使不比我們位置高,耶穌用同一隻手托著七星,也都托著我們,我們的身份與天使相比,不比他們低。神愛我們!天使其實是我們的僕役,只要你走在神的心意裡面,天使就來為你來效力,阿們?七間教會很軟弱,但生命的主、全能的神在這裡來照顧他們,跟他說,七星都在我的手中,每一間教會的命運都在我手中,無論多麼的艱難我都能夠帶你渡過,就算被殺,你的生命都會存活到永遠。

嘩,弟兄姊妹,耶穌就是這樣的愛和支持每個教會,也支持我們,來到今天這個時刻,我昨晚就講這篇訊息了。我講完這篇訊息的時候,我的同工就告訴我,牧師,你看看我們的周刊,你看是第幾期?777期、777期。剛巧我講的訊息就是777,永遠的啟示:七靈的啟示、七燈檯的奧祕、七星的奧祕。

弟兄姊妹,告訴大家,這真的是神的帶領!我服侍主27年了,講了很多很多道,我從來沒講到啟示錄第一章的講道,晨禱有分享過,但講道卻是第一次,而且第一次講的時候就能夠捉著三個7。今天就是我們教會第777個星期,所以才是第777期。我說到這裡,我也雞皮疙瘩了,神真的在我們中間。所以弟兄姊妹,我們真的可以安息,在真理、在聖靈當中我們繼續地往前行,我們不用人意,我們僅僅相信神,是全能神會托著我們!來到第777個星期,剛巧我人生就第一次講道講啟示錄,而我講了之後才知道,昨天晚上我講完了才知道,同工告訴我是777期的周刊,那我想一想,不如題目就改作「777的啟示」吧!到我今天早上考慮了,都是不好,還是用「直到永遠的啟示」。原汁原味,不要因為這樣就把題目改掉,更加顯示出我是不知道777期的!但我就恰巧講到這個訊息,其實神是指揮官,耶穌在我們中間,生命的主、全能的大主宰在我們當中。所以復興亞洲不是靠你和我的血氣,神自己會帶領!還有面對香港的前途,神自己會做,我們只管用信心往前行!你個人的問題,你只管在真理在聖靈的裡面繼續的領受、繼續的跟從神,神會親自托著!神用777告訴我們,他在我們中間!你所做的事,在他的帶領當中,我們一切的經歷都在神的掌管當中,七星在人子的手中、七個金燈檯中間有人子,聖靈會向我們來啟示,七靈會向我們來啟示,神會繼續地拖帶我們。阿們。

主啊!對我們的靈來說話, 除去我們一切的恐懼,讓我們往你給我們的呼召和異像直奔 !主啊!叫我們追求的不是這地上的世界, 我們單單追求祢和祢的光,主啊!施恩給我們!

讓我們一同的跪下來禱告:

天父爸爸:謝謝祢在這個時刻對我說話,謝謝祢給我七靈的啟示、謝謝祢在我們中間、謝謝祢托著我的生命、托著我的一切 !我們願意跪在祢的面前,俯伏敬拜祢,把自己交託給祢,祢托著我,祢帶領我,掌管我的一切,我把我的一切都交給祢,求祢保護我,賜給我生命力,祢的能力要在我身上,無論我的家、我的工作、我的事奉都交託給祢,願天父爸爸祢在我身上的心意能夠成就。主啊!繼續托著我們教會,對我們來說話、帶領我們,差派祢大能的使者來保護我們,謝謝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我們把榮耀歸給神!願從神而來的恩惠、平安歸與你們,祝福你!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