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七教會:推雅推喇──不用權柄的教會(張妙禪牧師)2016.8.7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不用權柄的教會
講員:張妙禪牧師
經文:啟示錄 2:18-29

每一堂聽了不同的見證,為每一對夫婦而感恩。昨晚那一對夫婦分享他們 13年 都不能同房同床;今早第一堂的分享夫婦,太太一不小心就做了家中的頭,所以家裏就出現很大的問題。這堂的夫婦看似很不錯的,相敬如賓,611教會怎會有這樣的見證呢?611教會的見證通常是很恐怖的。相敬如賓是不是沒有問題呢?我們發現夫婦不懂得吵架也是一個問題,因為距離太遠了,所以就沒有磨擦,那就會變成冰冷的冰。夫妻有各式各樣的問題,但是耶穌都有答案,都有解決的方法。

同樣的我們再來看七教會,啟示錄的七教會都一樣,七教會都有著它們的問題,但是耶穌都有方法讓他們跨越他們的問題。

七教會:推雅推喇──不用權柄的教會(張妙禪牧師)2016.8.7 (圖1)

今天我們來看推雅推喇教會,推雅推喇教會是一間怎樣的教會呢?我們先來看它的地理位置,我們有個地圖可以看到:

推雅推喇教會就是在別迦摩和撒狄的中間,離開別迦摩比較近,推雅推喇教會的名字是有三個意思:第一個意思是「香的祭祀」,所以那裏有很多偶像的崇拜,最出名的是拜太陽神阿波羅;第二個意思是「災苦的氣味」,為什麼會那麼多災呢?因為它是別迦摩的護衛城,別迦摩是當時小亞細亞的首都,在羅馬帝國的時候是小亞細亞的首都,而推雅推喇就是它的護衛城,所以如果有任何外敵要來攻擊別迦摩的時候,他們就必須要經過推拿推喇,他們來到的時候就會將推雅推喇打一頓,推拿推喇可以支持多久別迦摩就有多少時間去預備打仗。所以推雅推喇經歷過很多次是整個城完全被移為平地,如果你住在推雅推喇,你覺得恐怖嗎?所以說是多災多難的地方,充滿災難的氣味。但是感謝神,如果你看到何傑博士在我們的週報上所寫,他說到推雅推喇是尊貴的女兒,同樣它在主耶穌的眼裏面也是尊貴的女兒。

七教會:推雅推喇──不用權柄的教會(張妙禪牧師)2016.8.7 (圖1)

我們來看推雅推喇的另外幾張相片:

這張是推雅推喇的會堂,推雅推喇的古遺跡就在社區裏面,有點像我們三棟屋博物館。小小的四周圍都是樓房,我剛在想,有沒有比我們這裡大,都沒有,只是與施恩座的大小差不多。

七教會:推雅推喇──不用權柄的教會(張妙禪牧師)2016.8.7 (圖1)

下一張,左手邊可以說是當時的社區,右手邊是當時的教會:

你看見今天都是被樓房圍著,那是一個小城市。

我們再打出那幅地圖,我們剛剛說到推雅推喇是在別迦摩和撒敵中間,所以它是一個交通的要道。它很特別,很多的交通線都要通過推雅推喇,可是它卻是一個小城市,它不似以弗所、士每拿和別迦摩那樣的大城市,只是很多交通都通過它,很像台灣八堵這個地方(你不是台灣人但你聽過八堵這地方的請你跟我揮揮手,沒有,很少人聽過,如果你聽過台北的請你跟我揮揮手,你看相差那麼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八堵是整個台灣鐵路的縱貫線,有到宜蘭的北宜線、往花蓮的花東線的交叉口。所以來到這城市,你就可以坐火車往不同的地方。你看他的地位是不是很特別呢?因是因為它離台北很近,離基隆更近,所以它這個城市就發展不起來,為什麼我會這麼了解呢?因為建勝牧師的家就在那裏,你會發現這個城市30年都沒有改變。推雅推喇都也像這樣的城市,也就是因為它交通方便,所以在當中有很多經商。我們說到推雅推喇便會想起一位女士名叫呂底亞,她在腓立比那邊賣紫色的布,所以你可以看見推雅推喇有很多商業的行為。它們那裏有賣阿麻的、賣羊毛的、皮革、陶器、銅像,有各式各樣的商會在那地方,如果你要做生意就要加入商會,因這樣便會容易辦事。但是他們的商會有一個很奇怪的習俗,他們的商會需要在偶像的門前,拜太陽神的廟前面來舉行,晚餐便吃拜祭偶像的食物,然後喝酒、飲宴、狂歡作樂,甚至與這些廟妓行淫,所以這讓基督徒做生意時很為難。如果作這樣的事,教會又不允許,可是若我不這樣做,好像生意都不能做了!就好像香港人參加婚宴前會做些什麼呢?入席前會做什麼?彈鋼琴?不是!打麻將,對不對?打一個八圈,對不對?大家都很習慣,如果你去了,但又不打麻將,大家就說:欵,你幹嘛在那裡扮清高,是不是?好不自在!當時推雅推喇教會也有這樣的艱難,所以這個教會好不容易。

今天我們一起來看這間教會,我們先來讀啟示錄2:18 – 29:「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他悔改的機會,他卻不肯悔改他的淫行。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我又要殺死他的黨類(原文是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我們一齊來禱告:主啊!祢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主,你的教會今日向祢說我們願意聽,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敞開我們的心,願聖靈你來向我們的心說話,無論我們坐在哪裏,無論我們的生命是什麼情況,願祢的話語進入我們的心中,願我們說的和聽的都同得造就,扎我們的心,改變我們的生命,主你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阿們!

一. 什麼都好,卻惹主發烈怒 v.18-21

我們今天的講題是「不用權柄的教會」──神責備推雅推喇是一個不用權柄的教會。推雅推喇是一間怎樣的教會呢?不用權柄的教會。主耶穌怎樣來推雅推喇跟他們說話呢?祂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說。」我們看耶穌他這個架式來到推雅推喇:

「眼目如火焰」──推雅推喇的人知道火焰有多麼的強,不是像蠟燭一樣,是煉銅的那一種火焰,是上千度的火焰。所以主耶穌就是非常憤怒的! 「腳像光明銅」──銅預表了是審判。他們是煉銅的銅匠,他們知道那個銅被鍊過成為精銅的時候,那個力道有多麼強大,凡踐踏過的,一定是毀壞無疑。 然後主耶穌說「我是神之子」──他很少說自己是神之子的,祂大部份都說,我是人子,所以祂是很謙卑的,而且祂是跟人認同的。但是祂今天對推雅推喇說,我是神之子,你就看見耶穌有多麼的憤怒!祂拿著審判的權柄,他說我是那獨一真神的兒子,我要來審判推雅推喇教會。嘩,這樣一聽你會覺得推雅推喇應該滿糟糕的。

可是耶穌怎麼樣說推雅推喇?19節他就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行為──它的「行為」這個字跟,與末後所行的善事這個字一樣的,所以也表示神,知道它的善行; 「愛心」──就是agape的愛。也就是行善的動機不是出於個人的利益,乃是出於對神的愛; 「信心」──就是那個行善的動力。就是我為什麼有這個動力行善呢?是因為我相信神! 「勤勞」──這是一個行善的態度,不是一會做一會不做,而是勤勞的,乃是一種服事神的態度這樣子來服侍人,看到人有需要,就趕快去幫忙; 「忍耐」──是一種毅力,一種等候主再來到底的持續力。所以他們的行善是很有持續力的。 「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就是這個推雅推喇教會不是虎頭蛇尾的教會、也不是一個愛心冷淡的教會,它乃是越做越多、越做越好的教會。

這是不是一個好的教會?這是一個好的教會!如果在facebook你一定會給他按「讚」對不對?可是為什麼耶穌這麼生氣?什麼東西讓耶穌這麼生氣?弟兄姊妹如果你覺得你是一個好基督徒,好像推雅推喇教會這樣,你要小心會不會耶穌也對你那麼生氣?祂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But” ──這是一個很強烈的轉折語。祂說,有一件事我要跟你反對,我不是跟你站同邊的,乃是跟你站對邊的,我是反對你的。什麼事呢?

「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原文就說:然而,我敵對你!推雅推喇教會你做得那麼好,不過我敵對你!就是你容讓婦人耶洗別。「容讓」就是放手、任憑,就是你有權柄去做一點什麼事情,但是你不做。容讓耶洗別這個婦人!這個婦人真的名字不是叫做耶洗別。沒有一個基督徒會叫耶洗別的,對不對?我們這裏哪一個姊妹叫做耶洗別的請你舉手…,沒有的!你也不會給你的女兒取名叫耶洗別,這是一個象徵的名字。耶穌的意思就說,這一個婦人跟舊約時候的耶洗別所做的是一樣的。我們在列王上的 22章就看見耶洗別的生命,16章就開始有講到耶洗別了。她是推羅王的女兒,嫁給了北國的亞哈王。她嫁給這個王,她就帶進了許許多多的假先知:拜巴力的假先知、拜阿斯他錄的假先知,所以就引誘了王去拜偶像。而且不只這樣,她褻瀆了王的權柄,這個王呢,就是好好先生,什麼都拿不定主意,還有他很想要拿伯的一個葡萄園,拿伯說:對不起,這是祖產不能賣,然後他就憂憂愁愁地回到宮殿,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耶洗別,那耶洗別就說:嘿,這個這麼簡單,我幫你搞定!所以她就動用了王的權柄,收買了人,誣告了拿伯,殺了拿伯然後就奪取拿伯的葡萄園,就這麼簡單。所以她是一個沒有權柄的人,可是她卻去擅用王的權柄,這樣的人就是耶洗別。這個人做了什麼事呢?她自稱自己是女先知:噢,我有從神來的啟示!我有從上帝來的異象!是萬古的上帝所傳給我的異象!然後她就把這一些深奧的道理教導人。但是耶穌說這些深奧的道理是撒旦的道理,不是從神而來的道理。她專找一些的男人,她就說:弟兄,你知道嗎?我有從神而來的啟示,別人是不能知道的,只有你才概可以領受,因為你已經有了簡單的福音真理,而且你靈性成熟,你這樣子的人如果只要簡單真理是不夠的!特別你要帶領教會,所以神特別啓示我要用深奧的道理。這個深愛的道理就是說,我們既然已經信耶穌了,地上人任何的罪跟法律我們是不用守的,因為我已經得救了!所以你看我們不用那麼辛苦,所以那個商會當中雖然會有祭偶像的食物,或者之後不小心亂了性,我告訴你沒有關係的,我們是可以做的,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對不對?然後我告訴你,另外一個秘密是別人的知道的,你知道嗎?所有的性關係,看起來好像是身體的接觸,但是其實是一個很隱密的屬靈經歷,這個屬靈的經歷,不是只有跟自己的妻子,跟任何的女人,各樣的屬靈經歷都是你這個靈命成熟的弟兄可以去試的!嘩,這個靈命成熟的弟兄一聽,深奧的真理,不是那種簡單的初階的,是進階的,而且是我這種靈命成熟的,而且我做生意,耶穌也知道嘛!所以祂知道、祂了解、祂明白,祂一定可以諒解的!又有女先知告訴我,所以就跟著去了!因此教會當中就有這樣子的污穢跟混亂,耶穌說:她又使我的僕人走差路,行姦淫跟吃祭偶像之物,向社會妥協。

神已經給他悔改的機會──20節耶穌就說:「我曾給他悔改的機會,他卻不肯悔改他的淫行。」太過分了!所以主耶穌非常的憤怒,祂對行姦淫非常憤怒!因為當你行姦淫的時候,你就等於向淫亂的靈打開一個通道;你吃祭偶像之物,就等於跟偶像連結。我們記得我們剛剛領了聖餐嗎?我們領聖餐吃的是什麼?我們吃的是主的身體、主的血呀!所以也就是主將祂的生命跟我們分享,我們跟耶穌基督有一個團契,有一個相交,所以當你去吃這個阿波羅神像這個祭物的時候,那麼你就等於跟阿波羅這一個假神在哪裏相交,跟這個邪靈有團契!那你說嚴不嚴重呀?當然嚴重呀!因為這一群人是耶穌基督重價買贖回來的!所以耶穌受不了!

還有一個更嚴重的事情,更惹神發怒的事情,就是教會的「容讓」──教會是有權柄的,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在耶穌基督的手中,耶穌基督升天之前已經分賜給教會了,所以教會是有權柄的,教會的領袖可以起來說:「耶洗別你是錯的!你要停止再傳講這樣的假真理,她不是屬神的先知,她所說的是撒旦之理,所以大家不要信她的!如果跟隨她的我就要反對你了!然後這個耶洗別,我要處罰你,我要停止你講道的服侍,我要讓你重新來過!」是不是?教會可以這樣做的,教會就不會成為混亂。可是今天教會容讓!所以我要說是的,這個教會甚麼都好,可是它卻惹主發烈怒!

弟兄姊妹我們作為一個權柄,我們要拿起權柄,我們不要做爛好人。推拿推拿是一個曾經很多災難的城市,城市常常被移為平地重新來過,所以這個城市他很害怕衝突,因為一有衝突會不會又有大災難發生?所以就養成一個不要起衝突的習慣,不敢拿起權柄。但是主耶穌說你不敢拿起權柄,我就對你發烈怒。

我們認識一些不敢拿起權柄的父母。我講一個例子:有一個父親,他在他的機構裡其實已經做到了一個很高的位置,但是他在家中就是不敢拿起權柄。他家裏發生一個很糟的問題,就是亂倫,就是他的兒子強暴了他的女兒。嘩!這個很大的問題,可是他沒有出聲。這個時候老二就起來了,他說,哥哥怎麼可以作這種事?所以他就把他哥哥給殺了!他把哥哥殺了,爸爸還是沒有生氣,他也沒有處理老二,結果這個老二就起來反他了,所以差點連命都沒有(在我們這裏,就差點就上報紙了)。你看家中亂倫,那兒子要殺爸爸,這個人你都認識,這個人就是大衛,他沒有那起權柄,所以家中就亂七八糟。一個不拿起權柄的人,會讓人生氣,會讓主發怒!所以我們要留意,你是父母你要拿起權柄來,甚至我們要說你是丈夫,你都要拿起權柄來愛妻子!你是父親、母親,你就要拿起權柄來管教孩子、愛孩子,孩子就不至於越走越遠,不可以容讓。有一些的事情我們需要站出來說話,我們在教會裏做小組長也是一樣,我們不可以說我們只做好人,欵,如果這個小組員出了問題的時候,我們要站出來按著真理行,這樣對他們才是有益處的。

二. 主不能再忍,要親自審判 v.22-23

教會是主的身體,教會不肯拿起權柄。那怎麼辦呢?主耶穌就只好自己拿起 權柄。第二段 22節到23節:主不能再忍要親自審判。祂說:「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這個「他」就是「耶洗別」──就是不悔改的耶洗別,他不會改我就要使他病臥在床。那個病臥在床的「床」,原文是宴樂的長椅子,就是你在那個宴樂的長椅子上嗎?我要把它變成你的病床!所以你知道嗎?我們在「哪裡」行惡,神就在「哪裏」審判我們!我要讓你病,而且可能一病就不起,所以你不要享受那個罪中之樂,因為神是會來行審判的!甚至我們說他這個病很可能就是傳染性的疾病,因為在原文當中講到的是「瘟疫」,在什亭的地方當中以色列人也是得了瘟疫。淫亂在神的當中是污穢的,所以神他不止是審判這個耶洗別,他也審判那些與她行淫的人。這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所以這些人還有機會悔改,要悔改,不然一樣會得病,而且會大痛苦。那我大膽的猜測,應該是性病。因為性病最痛苦,因為又痛苦,又不敢說,又不敢去醫,對不對?一個外面看起來很聖潔的人、很有靈命的人,他怎麼會得這種病?所以一定有問題嘛!主耶穌就用這樣子來審判這一些在罪惡裏面不悔改的人,而且主的下手是絕對的。23節祂說:「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原文是叫作兒女,所以無論是行淫所生出來的兒女,或者是跟從他們這樣一個學說的一個黨類,這跟從者,神都要讓他死。也就是說,這個惡的果子不可以繼續地長下去,神要讓他斷根。祂說:「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主耶穌要拿起那個權柄,讓人看見:我就是那個眼目如火焰的,我可以察驗人的肺腑心腸,你不要滿口說的都是好聽的話,我知道你心在想什麼,我知道你的心腸裝的是什麼。然後祂的腳像光明銅,所以祂是滿有能力可以照著人所行的來報應各人。

弟兄姊妹我們真的要在公義的主面前存敬畏的心,我們不要以為有一些東西可以逃過祂的眼目,是不是我們常常做壞事,都在沒有人的時候做?對不對?我們有沒有人上色情網站是呼朋引伴,找你的小組長來說,你看我在上色情網站!沒有嘛,對不對?是不是一個人偷偷躲起來?但是神說,我是察看人肺腑心腸的,我是眼目如火焰的。

我認識一個教師,就是一個聖經教師,他本來在神學院裏頭教課,他的課非常的出名,他甚至告訴我們說,他從來沒有禁食過,但是他教禁食的課卻是課滿的。後來他因為有情慾的問題,所以就被神學院除名,就趕出來不能夠再做老師了。那他輾轉之間就來到了我們教會,我們也知道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們就不讓他做什麼,就只是一般的會眾,我們也聽他講他過去的歷史,他也願意悔改,所以我們就接納他,甚至讓他加入小組。可是慢慢的呢,他開始有一些的恩賜,他就覺得自己真的滿不錯的,應該可以起來牧會了。所以他就去外面開教會,他就跟人家說,因為董帖心牧師為我發預言,她說我是使徒,我會建立一個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的教會!嘩,在611做小組員,然後出去外面開教會,怎麼會有這種事呢?這不是亂了套了嗎?如果好,應該611 差派你嘛,對不對?那我們就覺得這樣不行!所以牧師就拿起權柄,他就跟帖心牧師還有我,就一起去找他們,我們就勸他,我們說你不可以這樣哦!他說:哦,為什麼不能?那帖心牧師真的為我禱告呀!那我們就告訴他說,因為你現在還在教會當中,你在紀律當中呀!然後你要一步一步慢慢的!如果你可以出去建立教會,我們一定會差派你的,所以你現在不可以建立教會,你也不可以對人家說是帖心牧師推薦你的,沒有這回事!後來他做了一個選擇,他不停止他的教會,他就離開了611,自己建立教會。欵,幾年之後,也有人為他按牧!看起來就好像還不錯,他就成為一個牧師喇!但是七年,七年後我就看見報紙上一個小小的篇幅,就是那些為他按牧的牧者們登了一個新聞,說這個人犯了淫亂的問題,所以他牧師的頭銜要被摘除。七年就被打回原形,他悔改嗎?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大概在一年多以前,我就聽到這樣一個年輕、中年的牧者死了,得癌症死了!我這樣說,不是說每一個得癌症的人都是神的懲罰,但是當我們看見他這樣子的一個歷史,一個這麼有能力、有恩賜的人,沒有禁食過,但所有人都去聽他講禁食的人,神為什麼要這麼快收走他的生命呢?為什麼不讓他繼續還可以傳揚福音呢?弟兄姊妹,主的審判是不可以輕蔑的,唯有祂監察人的肺腑心腸。所以我們要敬畏神,在神給我們說,若他願意悔改的時候,我們要悔改,在有恩典的時候,我們要來跟神求這樣的恩典。

弟兄姊妹,我們閉起眼睛我們來禱告:在你的心中,你有沒有一些的事情,你知道是神不喜悅的,可是你改不掉,你沒有辦法!今天都要跟主說,主啊!祢赦免我,主再一次給你一個悔改的機會。當我禱告的時候,我看見一個人蹲在那裏數錢,神就說,不正當的得財方式,不正當的得財方式,孩子我不要你用這種方式來賺錢,停止用不正當的得財方式來賺錢,可能是外快,可能是賭博來的,可能是走私來的,主耶穌說:停止、悔改、悔改、悔改…;我們禱告的時候又知道我們當中有人有情慾的問題,掙扎又掙扎,有時候好像可以得勝,有時候又不能!但是主告訴你:不要再被騙了,不要再接受撒但的謊言,你是可以全然得勝的!你需要聖潔的,因為神的審判要臨到你的身上,今天要悔改!主耶穌應許說,我加能力給你,我把得勝的能力加在你的身上;另外還有一種人是你很恐懼,你裏面充滿恐懼、巫術,你被別人掌控,然後你也用你的方法去掌控別人,你無能為力,力不能勝。但是主今天跟你說:放手、悔改,不要再掌控別人了,勇敢站立起來,神要加你力量,站在你的位置當中,拿起你的權柄,不要再施巫術;另外虛假的面具,拿走虛假的面具,神要跟你有一個真實的關係,祂說:你做虛假的基督徒已經很久了,你以為你來崇拜就是基督徒,可是你在這社會上活不出基督徒的榜樣,甚至你是妥協的,如果有人知道你是基督徒會很驚訝說:「嘿?原來你是基督徒呀!」主跟你說:今天悔改,除下你虛假的面具。

你是剛剛我說這樣的人,我邀請你輕輕的從你的位置上站立起來,我要為你來禱告。悔改,有一個悔改的行為相稱,悔改的心要有悔改的行為相稱,主必看見,主必幫助你,祂是要來施恩給你的。我們不要等到主用像銅一般的腳來踐踏我們,我們沒有辦法承受祂那個一千度高溫的怒火。

主耶穌我為我每一個站立起來的弟兄姊妹禱告,我知道他們站立起來何等的不容易!主啊!他們的心深深跟你認罪悔改,說主啊,饒恕我、主啊,饒恕我、主,我願意離棄我的罪,離棄我情慾虛假的罪,離棄、離棄一切的巫術…。主我求祢施恩給他們,主你的羔羊寶血遮蓋潔淨塗抹他們,用祢救贖他們生命、所買贖他們回來的那個寶血,主啊,要灑在他們身上,全然的得潔淨!我信耶穌基督的名拿起神給教會的權柄,斥責一切的巫術,斥責一切的虛假,命令一切的情慾完全離開我的弟兄姊妹,說的謊言完全的退去!我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的弟兄姊妹是神寶貴的兒女!主聖靈要加給他們能力,教他們勝過情慾,讓他們可以活得真實,可以拿起權柄。主!願你大大的賜福給他們,在祢的愛中走這條更新的道路!主,你恩待我每一個弟兄姊妹,讓他們勇敢,勇敢的悔改。主,你聽孩子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阿們!

好,站著的弟兄姊妹,我鼓勵你們,跟你的小組長說,如果你沒有小組長的,你沒有小組的,你要加入一個小組,小組長願意幫助你,讓你走這條更新的道路,好嗎?掌聲歸給耶穌,請坐。哈利路亞。

三. 教會啊!要與主同掌王權 v.24-29

最後我們要講第三點:教會阿,要與主同掌王權。

第24節說:「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噢!原來教會有一群人,是不受這個假先知影響的,他們不理這個假先知所說的了,耶穌就說你們只要持守原本所教導的!原本所教導的是什麼呢?原本所教導在初代教會,使徒就告訴這些的弟兄姊妹:信耶穌是基督,信耶穌是救主,然後你們所要行的就是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然後罪得赦免,領受聖靈,你就滿有能力可以去行善,直到我再來──直到主再來,也就是耶穌基督還會再來──耶穌基督給推雅推喇教會一個盼望就是:主會再來,你們就是持守這個簡單、單純的福音直到主再來。

主再來之後會怎麼樣呢?26節:「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到底了,主耶穌已經再來了!──「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這個是主耶穌在末後當中,要給這樣一個得勝的教會。簡單來說,國度、權柄、榮耀,主都要給推拿推喇教會,主要跟推雅推喇教會一起同掌王權,祂說:我賜給你權柄制服列國,這個權柄不是一個小小的、做一個爸爸而已,也不是做一個小組長管十個人而已,乃是列國呀!還不只一個國家,是列國!這是何等大的權柄!所以當我們今天肯持守權柄,所以為什麼我們要鼓勵弟兄姊妹起來做小組長,你操練使用權柄,等到將來主再來的時候,他們所給我們的賞賜,是我們有那麼大的權柄跟他一起來統管列國。然後祂賜給我們鐵杖,這個鐵杖可以打碎列國──「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就是在他們當時候的人,這個窰戶會把鐵杖給徒弟,他就把有瑕疵的陶器,破掉的啦、有空氣在裏面的,總之是瑕疵品通通都排在地上,然後就用這個鐵杖劈劈劈劈劈… 全部敲碎。所以當耶穌說,我要將鐵杖給你的時候,嘩,這個生動的圖畫就在推雅推喇教會的每一個人的心中。這一個徒弟怎麼樣對這些的瓦器 這麼有權柄,將來我們對列國就這麼有權柄!所有不對的、邪惡的、罪惡…,我們 現在看不慣的,我們現在只能禱告、禱告、禱告,對不對?將來我們跟耶穌一同作王,全部就用鐵杖敲碎、敲碎、敲碎。嘩,這個權柄何等的大。

然後祂又說:我要把晨星賜給你們。這個晨星,對推雅推喇人也是很清楚。因為我們剛剛說它在別迦摩的旁邊。別迦摩是一個首都,他常常有很多公告要派出去,所以它的公告通通拿到推雅推喇這個地方,然後推雅推喇的這個地方的郵差,他就會趁著天快要亮,還沒有亮的時候,那個時候有晨星出現,成為唯一的亮光,就照亮這個路,讓他們的車不至於跌到溝裏面去,所以可以在黑暗當中奔馳,所以天一亮的時候無論在士每拿、在撒狄、在老底嘉就都可以接到這些的公告。這個時代越來越黑暗,但是主就應許說,你們有晨星,這個晨星就是耶穌基督,在黑暗當中可以照亮每一個人,照亮每一個得勝者,讓他們的步伐是不失腳的。

弟兄姊妹,祂說,這些東西這個權柄是我從我父領受的。耶穌基督是阿爸父神的愛子,阿爸父所擁有的權柄都給祂。推雅推喇原文的意思就是:寶貴的女兒,所以耶穌基督也把這些的權柄通通都給祂寶貴的女兒。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也是如此,我們肯拿起權柄,我們肯得勝到底,我們懼怕我們的主,我們知道祂是會來行審判的!我們在這個地上,我們敬虔度日,有一天神要把國度、權柄、榮耀全都賜給我們。

我記得我剛開始牧會的時候,教會不大,但教會有一對年青人,這對年青人開始談戀愛,他們談戀愛的樣子實在很親密。那我心中就想應該提一提他們,可是我想他們有組長啊!應該他們的組長提醒他們嘛!還有我算得了什麼呢?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馬鈴薯薯而已,我講的人家怎麼會聽呢?還有,破壞了關係又不好,所以我就選擇不講。後來這一對男女就真的出事了。!女生懷孕了,這個男生就跑掉了,不止離開我們教會,還離開香港!所以我們根本找不到人來處理問題,所以這姊妹就陷入一個很深的痛苦裏面,我的心就非常的痛,因為我就很自責,我覺得我沒有拿起一個傳道人的權柄,如果那時候我拿起一個傳道人的權柄,或許事情沒有那麼的糟!從此以後,我覺得我做什麼就要拿起那一樣的權柄:我是一個妻子,我就拿起妻子的權柄;我是一個母親,我對我的孩子有底線,有一些事情我是不能夠容讓他做的,他做了,我不能夠當作沒做;我是一個小組長,甚至我是一個牧師,我就跟張牧師一起配搭,處理很多艱難的問題。他們開玩笑說,我是吵架沒有輸過,因為我站在我的位份當中,我知道不對的就要說,我知道可憐的就要扶持,在我的位份當中。

所以我要說,6 11不是一個沒有問題的教會。無論弟兄姊妹、傳道人,甚至我們分堂的牧者,有時候都會出問題,有時候都有走錯路的時候,但是我們勇敢,面對他們的問題,跟他們討論,要他們悔改。翻聖經給他們看,要他們悔改。當他們肯悔改,我們就要紀律處分他們,無論是停聖餐,無論他們寫悔過書,一個悔過的靈程,或者是抄聖經,或者是做一些比較卑微的事情,無論他是犯了什麼樣的錯,我們就照著他所犯的錯來做處理,扶持他們,直到有一天,日子到了,時候滿足了,他又可以重新恢復服侍,他可以恢復領聖餐,他可以恢復做小組長,他可以恢復帶敬拜,甚至他可以恢復牧會。弟兄姊妹當我們願意拿起權柄的時候,教會是健全的,假先知、假教師是沒有地位的,撒旦在神的教會就沒有地步,因為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拿起神所給你的權柄!是不是說拿起權柄就是要處罰人家、處罰人家?我們來學耶穌,拿起權柄,我們就觀看,我們就觀察,有好的,我們就稱讚,我們就知道我們明白,而且我們表達;有不好的,甚至發怒丟紅球都要對著他丟,要讓他知道我們有何等的憤怒,給他們悔改的機會,陪伴他們走悔改更新的道路,真的不悔改,審判就要臨到他們身上。

弟兄姊妹我們是可以的,拿起你的權柄,你的生命、你的家庭、你的小組,一定不再一樣。我們一起起立,我們來敬拜我們的神,祂是萬王之王、祂是萬主之主、祂是教會的主。

在這裏我們要呼召:你還沒有把耶穌接到心中的,在你的生命裏面,可能你是一個權柄,但是你裏面有害怕,你不知道怎麼樣做權柄,耶穌要來幫助你,甚至你的生命裏面,你沒有遇到一個好權柄,你沒有遇到一個可以愛你幫助你的權柄,以致你的生命一團糟,情感方面混亂,經濟方面混亂,甚至人際關係都混亂,但是今天主呼召你,祂說讓我進入你的生命裏面,我要幫助你,使你每一件事情都有次有序。今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呼召你,把耶穌接到你的心中,做你生命的救主,還有一生的主宰。如果有願意的請你輕輕的把手舉起來,讓我們為你來禱告。有嗎?看見了,哈利路亞。我們邀請這些的朋友可以到台前來,我們為你來禱告,我要為你按手禱告,讓你可以領受耶穌、領受聖靈,歡迎你到前面來,我們一起把掌聲歸給耶穌!這是生命當中最寶貴的一課,把生命交給那位肯負責任的主,無論你在環境當中遇見任何的不公平,權柄不可以為你作主的,叫你百口莫辯的,主耶穌說我要為你作主,我要為你拿起權柄來,我要為你行公義,祂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還有嗎?我們歡迎你!你還在位子上的,我們歡迎你,快到台前來我們為你禱告!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我們把掌聲歸給耶穌。

請你跟著Adino牧師為一句句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謝謝祢對我生命說話,我向祢承認,我從前不認識祢、犯罪,甚至不懂得用權柄,但是主耶穌,我今天願意敞開我的心,相信祢、接受祢,成為我的救主,成為我生命的主宰!求主幫助我,讓我更深的認識祢、經歷祢,也讓我有勇氣拿起我應有的權柄,成為我家中的祝福!謝謝耶穌,聽我祈禱,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建勝牧師分享:

我們謝謝妙妙牧師美好的信息!我們要問一個問題,是誰不拿起權柄呢?就是那個有權柄的人,就是那個主任牧師、傳道人、組長、小組長、總經理、做爸爸媽媽的…,因為他先不拿起權柄,有一個沒有權柄的人,他就有機會進來了,自稱是先知,自稱是牧師;沒有遮蓋的,他就來了,然後他就竊取這個教導的權柄。在我們教會的小組裏面,特別對小組長說話,就是可能你聽說哪一個傳道人不錯,你就把他邀請進入小組來有一些的分享。請問是誰讓假先知、假教師進來的?就是傳道人跟小組長呀!那我們怎麼樣來避免這個事情呢?他要有薦信!是誰推薦他的?推薦他的不是你的組員啊!你要經過教會的同意,如果今天克安通牧師、馬可牧師去你的小組,你就不用問了。因為我們讓他站在講台嘛,我們已經推薦他了。但是如果沒有呢?那麼你就需要來問,我們要保護你!我們也要這樣保護我們的組員,保護我們的家庭!求主幫助我們,我們一起起來領受祝福: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們當中所有的弟兄姊妹,神的權柄要在你的身上,神要使用你、護衛你所帶領的區域,無論是一個家、一個小組、一個部門、一個公司、一個學校,主要與你同在,叫你不懼怕衝突,叫你能夠為神來保護這一群人!我奉主的名來祝福你,神要不斷加真理的權柄,直到你能帶領列國,與主同掌王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文字整理:Celaine/校對: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