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改變世界的天國密令(何傑博士)2017.7.23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改變世界的天國密令
講員:何傑博士
經文:太 13

我們今天會談耶穌跟祂門徒分享祂生命的秘密。當這個秘密臨到祂的門徒,門徒的生命就改變了!門徒的生命就開始一個天國的使命!當天國臨到門徒的生命,他們就被顛覆,他們的生命就產生了影響力。他們繼續地把這個影響力發揮出去。生命是可以豐收的!生命是可以顛覆世界的!生命是配得我們為最好的擺上一切!我稱這個為「天國密令」。

它是一個密令。因為對很多人來說,縱使你打開了,他們還是不懂。好像你收到別人的密令一樣,不是跟你說的話,你打開只不過是一頁的空白,好像無字天書一樣。但是這些屬於密令的人來說,他看見這一張看似空白的紙,人家看不懂,他知道是跟他說的。

耶穌說,有耳的就當聽。今天這個也是對你我的挑戰。當這個天國密令臨到你的時候,我們是一片空白、還是你覺得天國因此臨到你?你生命開始改變,你生命周圍的人也因為你而改變。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密令在你的生命裡面是真實的。你成為一個有天國使命的人。

我們今天來看馬太福音13章,一段大家很熟悉的經文。我們看這當中有幾個的比喻。為什麼要用比喻呢?耶穌自己也有解釋的!

一. 比喻:只叫你們知道的奧秘 v.1-17

「 10 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甚麼用比喻呢。 11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12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13 所以我用比喻對他們講、是因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也不明白。 14 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15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16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 17 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我們一起來禱告:耶穌開我們的眼睛,幫助我們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是我們過往沒有看見的;開我們的耳朵,幫助我們去聽,是我們過往所聽不見的,是別人聽不見的。但是今天你說我們是有福的-你們要看見、你們要聽見。這就是天國的奧秘臨到你們。天父我們完全在你面前領受,我們開放,就求你向我們說話,好像向門徒一樣,解明這個天國的奧秘,我們等候祢,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想像一下現在你在加利利,有一個叫耶穌的人,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跟著他?你也跟著去看,同時你發現耶穌的周圍有一些穿著猶太拉比、文士衣服的人,他們不斷地在哪裡批評耶穌,他們覺得耶穌是否瘋了?你趕鬼是不是靠著鬼王在趕鬼?你憑什麼權柄在教導?如果你是當時候的一個加利利人,你看見一位在你眼前的耶穌,你聽見很多人在批評祂,我想問你,你看見天國嗎?你在說些什麼?耶穌,穿著猶太人一般的衣服,長袍、有鬍鬚、長頭髮,聽說在木匠的家裡長大的,出來傳道就跟一群漁夫在一起,你看見天國了嗎?你在說些什麼?什麼是天、什麼是國?-這就是天國的奧秘。

耶穌的生命帶著祂的秘密來到這個世界-一個在猶太成長三十來歲的人,但是祂帶著一個身份的秘密。當這個世界說沒有神的,神透過耶穌來到這個世界。耶穌就是神的兒子,這個就是他身份的秘密。然後他醫病趕鬼,他要粉碎撒但的權勢,就是那些黑暗的、說謊的、壓制的、叫人有家好像沒家一樣、彼此為仇、充滿仇敵、充滿仇恨…,但是耶穌說,今天在你們中間友愛,你不再是孤兒,因為神要做你的天父。你的人生不再漂泊,因為天國要臨到你。你要為一個新的志向,活出你的生命。可能你覺得自己很自卑、很微小、比一粒芥菜種也不如,但是耶穌跟你說:芥菜種,你要成為大樹,你的人生本來是勞碌的、一無所獲,但是耶穌今天跟你說,天國的道理臨到你。當你見到天國,你見到神在你的生命裡面,你的生命會改變!你會成為一個高產量、有果效的人生,你會結出100倍、60倍、30倍的子粒來。而且你會成為珍珠,你會為珍珠付負上一切。那我們聽得懂耶穌在說些什麼嗎?

原來天國的秘密就在耶穌的身上!他不單只是透過醫病、趕鬼、傳福音,把神的國帶到地上,還有許多使世人感到詫異的。他本來是尊貴神的兒子,但他竟然甘心羞辱死在十字架上,祂要粉碎這個黑暗世界的權勢,將神和人的疏離,兩下合而為一。他甚至不怕下到陰間,因為他要搖動這個陰間死亡的權勢,將將死亡的毒鉤從人的生命裡面脫去。這些的秘密,當時候的門徒未必能夠完全明白的。甚至當祂升上高天,差派聖靈,他說我要在你們生命當中建立教會,將來我還要降臨。你可以想像,如果你是跟隨耶穌的門徒,這些話語你能聽得懂嗎?天國是一個奧秘,但是天國透過耶穌已經臨到門徒中間。無論別人如何談耶穌、扭曲耶穌,耶穌說:天國就在你們中間。那些不是小道理,這些是顛覆世界的小道理。300年之後,整個羅馬就被基督教來翻天覆地,雖然它壓迫基督教300年。

可能你覺得你自己的生命很微小,周圍的人看不起你,你跟家人的關係也不好,你也看不見你信了耶穌之後有什麼大的改變。但是耶穌說,今天你就是哪一個芥菜種、麵酵要在你的生命裡面,使你全團的發起來。你的公司、你的家庭,因你而改變。這個就是你的天國密令。

二. 撒種:你有生命的豐收 v. 18-23

這個密令臨到你,你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你的家人、你周圍的世界,因為你的緣故,都會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是不是那麼厲害呢?我們先來看第一個比喻,就是剛剛沒有讀到的第一到第九節:

「 1 當那一天、耶穌從房子裡出來、坐在海邊。 2 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眾人都站在岸上。 3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喫盡了。 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9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

這是耶穌講的天國的第一個比喻。

天國是怎麼樣臨到這個世界呢?天國透過耶穌來到這個世界,天國透過耶穌的傳道來到這個世界。你不要以為天國是一個很難建造的國度,是不是要香港全民投票、全民贊成,我們要有天國天國,天國才能臨到呢? 那我們就要做很多政治的工作了,我們是否要武力推翻現在的政權,才能把天國帶來呢?耶穌說,天國比你所想像的更為簡單。你只要出去傳福音、撒種就可以了!只要神的話語觸摸到人的心靈,就長出天國來!神的話語帶著權柄和能力,只要能摸到人的生命,天國就臨到了!是不是這麼容易呢?聽起來好像是的!而且會使人的生命完全改變,成為一個高產量、有效能的生命。你有沒有想過你生命的果效,可以產生100倍、60倍、30倍的果效出來?

我讀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不是以遞增開始:30倍、60倍、100倍?你有沒有想過呢?一開始就說100,100才是常理。誰能接觸到天國的福音,生命被天國來改變,你產生的改變就是100倍的果實,體質較弱的才是60倍,再弱一點了才是30倍。那你跟我有沒有100倍的生命影響力呢?好像還沒到!天國的話語已經臨到你和我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跟我是不是「好土」呢?然後耶穌又講到四種的地土。我們看一下這四種的地土: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第一個是撒在路旁的-耶穌說有「道」的種子是撒在路旁的。你有沒有看到這些硬硬的石頭,種子掉下去是沒有效果的,鳥飛過去,很明顯就會被叼走了。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第二種的地土,是不是漂亮很多呢?青綠很多,但是你看到那些石頭、大石頭,這一個叫做淺土石頭地,為什麼會有綠色的呢?原來是有表層的泥土,這個叫做早晨發芽、晚上枯乾的草。麥子若落在這裡,能否長出麥穗來呢?很有限度的成長,根本就長不起來,被很多大石頭擠壓著,其實下面都是硬地,表面好看。耶穌說,有時候我們聽道也是如此,只是一種表層的反應,聽的時候覺得張牧師也說得不錯、建勝牧師講的不錯、何老師講得不錯,只聽到這些而已,然而出了教會的樓梯之後,很多都忘記了!怎麼結出100倍、60倍、30倍子粒來呢?原來我們是在這麼一個的狀態之中。但這個還不是最恐怖的。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第三個話語的種子落在這個叫荊棘的地土。你看這個照片是不是很噁心呢?到處都是刺,就是爛爛的在地上,什麼都不能種出來。因為你所看到的不單只是荊棘疾藜,下面還有許多大毒根,它吸取地土上所有的養份,種什麼都生不出來。耶穌說,這就是世界上的思慮,把我們給擠住了。你能否想像得到,在你我生命的裡面,也有這些大毒草呢?它用完了你的精力、消耗你所有的時間,你生命的養份都被他吸收掉了。你可能跟我一樣來崇拜,聽了一些道,走出去之後,但是你發現你生命最大的議題,不是神的道,而是這棵大毒草-你日日夜夜在想著它,可能是那些使你沉溺的事,可能是你裡頭的仇恨,或者是你的自卑,不斷的來消耗你,或者是各樣的隱辟,總之是讓我們沉迷的。簡單的好像日夜在看電視、追看電視劇,回來聽一下道,到底對這個人生命有什麼改變呢?其實沒有!這棵大毒草很可惡,不需要擁抱它的,它好不到哪裡去,它一定會割傷你的,他不是好東西。但是很多人的生命裡頭,都有這些毒草。可能是我們裡頭的仇恨,那一些的不饒恕。

我聽過一個組員的弟兄說,他在家裡面排行最小,他覺得他不應該生在這個世界上,他對所有的親友都充滿仇恨,他的人生也不斷被這些的仇恨來侵蝕。我也聽過另外一位組員的分享,他遇到問題就會跑了,他常常去旅行,從這裡飛到哪裡,不願意去面對問題,「享樂」就是他那棵大毒草。他是一個很聰明的人,講話使人很佩服,但原來只是說說而已,他不能夠牧養人,除了自己,對其他東西都沒有興趣,這個就是他生命裏面的大毒草-用盡他的時間、花盡他的金錢,他一生就是為了這棵大毒草而活。

弟兄姊妹,你有沒有這顆大毒草?是不是很不值得為他而活?有一段時間我很沉迷養熱帶魚,很喜歡養。打開眼睛、閉上眼睛我都看見那些魚在游來游去。我很想親近神,我禱告,我看不到神,但我看到那些魚游來游去-這是我生命中的大毒草。你現在懂得什麼叫做荊棘嗎?它花盡你的心思!那些魚養了又死、死了又買、越買越貴、魚缸越買越大-我生命的毒草。在我前一段的婚姻,就是其中一個毒草。我前妻跟我說:你不要再看那個魚缸了,你看了很久了!我說,半個小時而已!她說:兩個小時了!

我不單只是一個聽道的人,我也是一個講道的人,但是我帶著我的大毒草,你說我所撒的種子,對別人有什麼益處呢?感謝主,在「珍珠特會」裡面,很多牧者站在台上,一個個敞開自己的生命,我告訴你,這個就叫做「好土」。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第四個,那些能夠結實100倍、60倍、30倍的「好土」,你喜歡這個圖畫嗎?你想不想你的生命有一天也是這麼豐盛呢?但這句話你要聽清楚:好人不是「好土」。我常常以為自己是好人。你是不是好人?好人不是「好土」。

當耶穌說:神的靈在祂的身上,因為聖靈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什麼人?謙卑的人、心靈貧乏的人(知道自己裡面是破產的人),有好消息要傳給他們。當耶穌差派門徒出去傳福音,外邦人的地方你不需要去,你就去以色列家的哪些人那裡啊?迷失的羊,這些就是好土-知道自己迷失了,很需要神的福音、很需要神的國臨到。所以今天你跟我坐在這裡,你跟我都覺得自己是好人,你跟我的生命都不會結出100倍、60倍、30倍的果實。好人不是好土、好人的心不單單是柔軟的,乃是懂得流淚的心、知道自己不行的心、知道自己在靈裏是破產的、在神面前是破破爛爛的、一無所有的,耶穌說這些就是好土。這些人的心是柔軟的,這些人在神眼前是流淚的。耶穌說,有兩個人在聖殿裡面禱告,有一個人說,你看看我是一個好人、是一個義人,我又沒有犯罪、我也沒有姦淫、我還十一奉獻 ,我不像旁邊那個稅吏-你說這個是不是好土?這個是好人,但不是好土。旁邊那個是好土,你知道他是怎麼樣禱告的嗎?他在搥自己的胸口,他連頭也不敢抬起來,他說:神哪!可憐我這個罪人-這個才是好土-柔軟的心、知道自己破碎、知道自己夠迷失、知道自己需要神的幫助。這個是好土。神說:神的話語臨到這些人的身上,不斷悔改、不斷回轉、不斷的來投靠神,這些就是好土,這些是會結出100倍、60倍、30倍的子粒來。

你知道跟耶穌在一起的那一群人,其實真的沒有一個是好人,你有沒有想過?稅吏、妓女,這些叫做耶穌的朋友,連法利賽人也看不過眼,就跟那些門徒說:你的夫子有沒有搞錯啊?怎麼在祂身邊都是這些的人?耶穌說:康健的人不需要醫生。

我聽過台灣的一位弟兄這樣跟我說:有一次在他們的聚會當中,來了一個很特別的人,買了幾盒的香水百合花,每人可以隨便拿,聚會結束之後,有人邀請他來分享一下,為什麼你人那麼好呢?他真的覺得自己真的是好人,帶了那麼多百合花香水送給人。他說:我無病無災,大家都不需要為我禱告,我也不需要福音,我也不需要信耶穌,謝謝大家今天給我有機會在台上分享。他是不是好人一個呢?他不需要福音!他不是好土!

這一個就是天國的奧秘-把我們翻轉、再翻轉,天國不是給那些好人的,是給憂傷痛悔的人、在神面前自卑的人、流淚盼望天國的人、看到自己各樣的不是。所以在「珍珠特會」裡面,這些的族長、傳道人上來講見證,對我們的生命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很大的震撼。他們想告訴我們一件事:他們不是好人。神是好神,神不斷挽回,神使我們不斷的來悔改,神使我們謙卑,神使我們看見:若非神,我們便一無所有!我們能夠事奉下去,是神不捨的愛!-這個就是天國的奧秘,天國是屬於虛心的人,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這個就叫做好土。

耶穌還應許我們,只要你有一個柔軟的心,每一次當神的道種、神的話語臨到你,你能夠擁抱神的話,它就會長出來,一點都不需要費力氣的。你知道嗎?讓天國成長在你生命裡面,一點都不費力,因為神的話語有它穿透的能力,有它自己提供養份的能力,天國的道進入你的心,只要你夠柔軟,麥子就會長起來。耶穌說,沒有難度的。

究竟我們今天是屬於哪一種狀態呢?有一個好消息,哪一種的狀態,對神來說都是沒有難度的!你知道那棵大毒草在我們生命的裡面,不單止破壞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其實你跟你配偶的關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他把你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奪去了,其實你是顧不到你的家人、工作職場,有一天這一棵大毒草會把你吸乾,你會流淚的來到神的面前,說:可憐我!拿走我這顆的毒草。你明白了嗎?毒草可以變成好土-當我們曉得來到神面前回轉。毒草如果繼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生長,它一定會奪去我們的生命!毒草可以成為好土-只要我們懂得來回應神。對很多人來說,他的生命當中有許多的大石頭把他壓迫者,經常在惶恐、焦慮、 自卑,沒有人壓著我,但是總覺得做人是透不過氣來。對神的話也沒有反應,但是有一天你會回轉,你告訴神:拿走我生命應當中的石頭、拿走我對神那種膚淺的興趣,只是一天聽、一天長,隔天就死了!我不要這樣子的基督徒生命,我不想做一些膚淺的基督徒,拿走我的石頭,挖深我裡面的泥土,拿走這些淺土!神,祢重新栽種祢的道在我的生命裡面,你可以成為結實100倍、60倍、30倍的人。

那麼我們牧養弟兄姊妹也是如此,我們不要氣餒、不要失望,有時候他在這個階段他還不行,你看見那棵大毒草,你自己也拔不走;你看見他的石頭,你幫不了他!你等候神的時間,你為他來禱告,有一天他會改變的。Read the mind-知道他的狀態;Read the time-知道神的時間,什麼時候臨到!不要放棄牧養他,為他禱告!天國要臨到他。

三. 麥田稗子:小心 「A貨」混雜 v. 24-30

「24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 25 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 26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27 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阿、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從那裡來的稗子呢。 28 主人說、這是仇敵作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 29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30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看一下這副圖畫:麥子跟稗子從外表上看來好像都是一樣,都長得很像。但稗子裡面是不實在的, 如果你麥子沒得吃,要吃稗子的話,你發現它裡面是苦的,所以也叫做苦麥。稗子從哪裡來的呢?我們不單止出去外面散播天國的道種,仇敵也會散播這些牠的惡種。這些稗子的種子來到這個田地,外面看不出有什麼兩樣,你看不到的,所以你也不需要周圍看,到底你旁邊那個是稗子、還是麥子?好像在玩拯救村民的遊戲一樣,誰是殺手?我不是,是不是你?所有屬靈的爭戰,但都是內心的,是心思戰場的爭戰。但我今天可能是麥子,但是當我背棄神,走自己的路,讓這些大毒草在我生命當中長起來,我可能會成為稗子。你想像不到傳道人也會有婚外情,但外面卻穿著宗教的外衣。同樣的,好像以利在做祭師的時候,其實他不尊敬神,所以在他坐祭師的年代,神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你多久沒聽過神對你說話呢?你知道在你的心靈裡面,那些不斷像播放錄音帶的話,是什麼呢?我讓你安靜一分鐘,你聽一下,你裡面最多出來的聲音因是什麼?你最近不斷聽的是什麼?

仇敵說了,我們自己也不斷地對自己說重覆的話、不斷說話,我要買哪一個手機、哪一個手機…,我要上哪一個網頁、我要看色情的東西、色情的東西…,稗子的生命就進入到我們裡面。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是聽不見神的聲音的。我鼓勵大家,611歡迎你,請你去上「先知課程」,學習去聽一下神的聲音,但不要斷斷續續聽一下、不聽一下,讓你的心靈聽到神的話語,而不是仇敵的話語-仇敵的話語就好像錄音帶一樣,在我們內心裡頭不斷的回帶、播放…。所有屬靈的爭戰,都是「心思戰場」。現在你看起來以為自己是麥子,神說:小心,要回轉。

讓我們感謝主耶穌,沒有立刻的把我們拔起來,祂乃是等到審判的日子,就是祂最後回來的日子,要把麥子和稗子分開。今天就是這個時候,我們什麼時候都可以回轉。求神把麥子的生命賜給我們!

我自己也做過稗子。我記得我有一次去墨爾本開講座,你知道何老師是很受歡迎的嗎?我那一次預備了一個天下無敵的課程,但是接待我的家庭,主人家的太太就問我:怎麼你不把師母也帶過來?下一次她一定要來!我嚇得不敢講話,因為我的婚姻已在破裂當中,我不敢跟人家說。你知道仇敵是怎麼散播這些的稗子呢?是在晚上的時候、在黑夜裡頭行事,當我們的生命裡面,有不能夠打開告訴別人的事-這些就是我們裡頭的黑暗。外面看起來好像令人很佩服的一位講員,但裡頭卻是虛的、懼怕的。一碰到這些的問題我就會退縮。你會不會這樣子呢?我們的生命是不是可以打開?有沒有一些仇敵的工作在我們的裡頭呢?我們還在包庇呢?以前我們不敢對人家說真話,很怕別人認識我內心裡的真相-小心冒牌貨、小心自己成為冒牌貨,外面是一個很好看的基督徒,裡面仇敵在工作。

四. 芥菜種:你可顛覆世界 v.31-35

你不要看自己為微小,你可以傾覆事件,讓神的道在你裏頭活的真實,你就可以來傾覆世界。我們要來看一看這個圖: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這個芥菜種在百種當中是最小的(當然不是最小的當中的最小,但其實它是小的),但是長起來的時候,你看下一張:

被主差遣 展現天國(張妙禪牧師)2017.7.9 (圖1)

它可以比各樣的菜蔬還要大(這張照片在廣州一個郊野的田拍的),這是一株大芥菜,當時已經高過我的肚子了!有些可以長得和人一樣高。你有沒有去過青海,看那麼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油菜花、芥菜花、芥蘭、菜心都是一樣的),可是芥菜跟它們是不一樣,它可以長得特別的大,它可以長得像一株小型的樹、矮叢木一樣,這個就是芥菜種。

耶穌告訴我們,如果我裡頭的生命是真誠的、謙卑的接受神的話語,你不要看自己卑微,你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力。在你整個家族裡面,你好像一點兒的麵酵,但是有一天都會全團都發起來。你在你的職場裡面,你會使你公司和公司老闆改變,不要看輕你自己。如果你是老闆的話,你也不要看輕你自己,可能你在你的行業當中你是一家很小的公司,但是你會改造整個行業!神的國在你的生命裡面,你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力-這個就是天國密令。

只要神的國住在你裡面,不要看輕你自己,但是首先神要來顛覆你,翻來又再覆去,然後你的生命就有這種顛覆的能力。我們不斷的來回應神,行走在神的心意當中-不斷的悔改、不斷的跟隨,你的生命要成為一個顛覆世界的生命。

我記得在我們中間,因我聽過兩個年輕人的見證,他們的爸爸媽媽正在冷戰、離婚的階段玉裡面。這個中學生的小女孩,把福音傳給爸爸媽媽,他們的婚姻就改變了、家庭就改變了。不要看清我們自己,神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你只要說出去就可以了!因為能力是隨著話語出去的!神的國、神的道只要接觸到心靈,有一個自我成長的力度,我們只需要說出去。小的芥菜種,可以突破你的環境,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不要輕看你自己!

五. 珍珠:你要得著最好 v.44-49

「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45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46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這裡講到一個很有眼光、見識的商人,他找到珠寶,他做什麼呢?他擺上一切,就買了這顆珠子,而且是歡歡喜喜地買回來,其實是做一個大手筆的投資。所以當你發現這一顆珍珠的時候,你看到它的寶貴,你是不惜一切的。那麼誰是這樣子的商人呢?

第一,耶穌就是這個商人。祂看見你和我,每一個的生命,他看到珍珠是無價的,我可以為你的緣故捨棄一切,放棄天上的一切,來到地上;放下人的尊貴和榮耀,我可以為你來卑微,甚至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你相信我愛你嗎?耶穌說,我死給你看!原來祂是真的!因為祂這樣子死給我們看,祂講了另一件事情是真的 -你的生命非常的寶貴!耶穌愛你和我,是不設先設條件的。不會說因為你可以做到這一些,你真的是一個好人,因為你死就值得了!耶穌知道你和我夠壞、夠不堪,但是救得有價值,祂就為我們死。然後你就會發現,耶穌是珠寶商人。接著你還會發現什麼?你是無價的珍珠,你的生命是很寶貴的,沒有人可以這樣子來為你死的,而且祂是歡歡喜喜地變賣一切,只有耶穌祂能夠做得到。祂看穿你跟我,連我們都看不起自己,但是耶穌說,你是寶貝!

第二,我們怎麼看別人。我們是不是一個有見識的商人呢?當我們看神的國的時候,我們要變賣一切來得著。我記得妙兒媽媽有一個分享:讀學房的第一年,她去見牧師,牧師就問妙兒媽媽,妳的異像是什麼呢?其實牧師是說,你回去找你的珍珠。一個沒有異象、沒有夢想的人,不知道自己珍珠的生命是什麼?後來妙兒媽媽找到了,她放下澳洲舒服的生活,全部擺下,為了得著這顆珍珠。你不要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犧牲,因為神給我們的報賞,是真的看到珍珠的價值到底有多大! 她得著她的丈夫、家人、哥哥、弟弟、妹妹,以及他們的子女們,整個家族變成一個珍珠的家族!這個就叫做有眼光的投資者!回去找你的異象、找你的夢想!你不要覺得為神擺上是一種的犧牲,神要賞賜你,遠超過你所付出的。成為一個有眼光、有見識的商人。

當我結婚早期的時候,我跟太太就擺平了一件事。那一次我去了超級市場,心裡面很氣,還有情緒。我不是氣那些超級市場的職員,我是氣那些超級市場的經理(細節就不說了)。我上了車,車開了,太太就跟我說,你要繫上安全帶。我當時還是很氣,其實不關我太太的事,我就跟她說:不用你說!沒想到她很有反應,這個就叫做安全帶事件。那一天晚上,我們就不斷在這些事情上面,鬥來鬥去、講來講去,我太太就問我:還有什麼事情是我不可以說你的呢?你把界線劃清楚,我就不會踩過界。那麼我就想,好,我明天早上回答你。為了保護我們的婚姻,清清楚楚把界線畫出來給妳看。我就想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神給我一個很深的悔改、很深的感動,神跟我說:夫妻裡面,二人成為一體,是沒有界線的。你知道很多夫妻有很多的界線,在這些界線上,不斷的築起高牆,很多關係就越來越疏離,是沒有界線的!神跟我說,是沒有界線的!我在第二次的婚姻裡頭,我看見我舊有的事情又回來,我不要再讓這些事情發生。以前我是一個不可以被講的男人,現在我這樣跟我太太說:你什麼都可以說,我跟你的生命是沒有界線的,因為你在我心中是珍珠,我要放下一切得著這一顆珍珠,我要放下所有的界線,去尊榮這個婚姻! 放下一切,因為你對我來說是寶貴的;放下一切,我不是吃虧。

珍珠-神愛我們就是如此,完全沒有前設的條件。神愛你,就是完全的愛你!要把神要把珍珠的生命賜給你和我,使我們可以成為別人的珍珠,讓我們生命周圍的人也可以成為珍珠。

我想問一下在我們當中有沒有新朋友?你從來沒有接受耶穌成為你的主,但是今天神的話臨到你,你忽然發現你生命裡面可能有大毒草,它就是這樣子浪費你的生命,你自己拔也拔不掉。或許你發現你生命裡頭,有許多壓著你的大石頭,你怎麼做人都得不到釋放,而且你的人生是沒有果效的,你只有努力,但沒有收成的。神今天要對你說,神的國要臨到你,你拔不掉的毒草,耶穌要為你拔走,你拿不走的石頭,耶穌會為你挪開。有沒有這樣子的人?你很想耶穌幫你拔走這些毒草、移開這些石頭,使你的生命可以是一個結果百倍的生命。如果你是這樣子的人,你告訴耶穌:我要這個天國的生命,求你首先來翻轉我、你來得著我!

有這樣子的人,請你舉起手來,你告訴耶穌:「我要!」舉手的朋友,我邀請你走出來,來到台前。我們要祝福你,我們要跟你一起來禱告,將我們的生命來呈獻給主。今天就是這個日子,你不需要一個人在背這些石頭,你不需要被這些毒草來搾取你的生命。今天神的愛要臨到你,神說:「你是珍珠,祂捨去一切為要得著你,祂要把愛給你,祂要告訴你,你是有價值的!」如果你的心裡面有掙扎、有跳動,你就知道神在對你說話,你不需要再猶豫了,你可以走出來,天國是屬於你的,耶穌要得著你。

我恭喜你,你今天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是你一生最好的決定!你是一個識貨的商人,你要得著這顆永恆的珍珠,神要把一個美好的生命賜給你,我們一起來做一個禱告,把耶穌接到心裡面,我講一句,邀請你跟我講一句:

主耶穌,我謝謝祢!祢是愛我的主!祢從遠處認識我,你就說,我是珍珠。我從來沒聽過人家說,我的生命是珍珠。耶穌你真的很有眼光,祢就是這樣子來愛我,沒有任何先設的條件!你是完全的愛我,並且為我來捨棄!我現在把我生命裡頭的大毒草交出來,求你差派你的天使來把它拔走!我要打開我的心,耶穌請你進來做我的救主,我要一生跟隨你!你赦免我所有的罪,拿走我生命當中所有的石頭。我愛祢,我要跟隨祢!謝謝耶穌!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回應:董帖心牧師

非常謝謝何老師,他真的變了!他真的變了!何老師非常、非常謙卑,剛剛敬拜的時候他在我旁邊,他就說,我問你一個問題,我要怎麼樣講道,才可以像你一樣那麼好笑?我就跟他說,做你自己!因為其實你講話本來就很好笑!他講話其實很幽默的!我說,你有你的特色,是很有氣質的,不是街市阿嬸的。神是非常風趣幽默的,而且是豐富的,做神造你的時候,那個獨特的你!不要模仿我,因為我是獨特的。而且我以為我這款開心,但是如果神造你不是,你要像我這樣,就沒有辦法成為「珍寶」-成為神造你的時候,那顆獨特的珍珠!你如果硬要學我,你就變成怪物!因為那不是你!

剛剛那一段的見證,何老師在之前的那一場,還沒有什麼感覺,但是這一場他就感情流露,他就哭出來了!

我們現在一起來禱告求神來光照我們。在我的生命裡、在你的生命裡,有什麼樣的大毒草?有什麼樣的大石頭?是需要神幫我們清掉的?如果沒有神來光照我們,很多時候我們的「自我感覺」是特別良好的,我們沒有辦法聽別人對我們的諫言,我們會反擊、我們會否認,所以我們有一點點的時間,我們求神來光照我們。

主耶穌我們來到祢面前,祢不斷的對我們的心來說話,這只是一個開始。主啊,但是你越發的啟示我們、越發的對我們的心來說話。主啊!我們承認自己有軟弱、有黑暗、有我們不能掙脫的鎖鏈;因我們也承認自己驕傲,特別對我們所愛的人、親密的人,當他對我們說真話的時候,我們不愛聽,甚至我們會發怒,我們會自我保護、我們會反擊、我們會覺得你錯看我!父啊!但是在今天下午,我們來到祢面前承認,有很多的部分,其實我們真的不認識自己,甚至於我們有盲點!爸爸,我們承認,我們需要祢的幫助,我們也需要愛我們的人來幫助我們。我們謙卑在你的裡面,把我們的限制、大小石頭、大毒草,都交在你手中,不是一次的對付,而且是長久的打仗,一次一次都要爭戰。神啊!求祢幫助我們!爸爸,我來到祢面前,也為站立在這裡的每一位同工、弟兄姊妹、包括我自己,我奉耶穌的名來祝福你們,你的心田是好土,所有的大小石頭、所有的大毒草、所有的坑坑洞洞,都要被神除去。我奉耶穌的名來祝福你,聖靈將屬神的謙卑放在你的裡面,當人對你說真話的時候,調整你生命的時候,你能夠聽得進去,把這個好的麥子栽種在你的心田,它會長出30倍、60倍、100倍的祝福!我更奉耶穌基督的名來祝福你,孩子你是蒙愛的!你是蒙愛的!耶穌對你說,我很愛你!你是珍寶、你是珍珠,你極其的有價值!我愛你到一個地步,我用命將你買回來!孩子,我需要你、我需要你,你是被需要的,因為耶穌極其的需要你、極其的看重你!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耶穌怎麼樣寶貝你,你也這樣寶貝自己!耶穌怎麼樣愛你、肯定、欣賞你,你也是這樣的愛自己、肯定、欣賞自己!你知道你極其的珍貴,神的天國在你身上發動!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不再自卑、不再小看自己、不再貶抑自己!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你的生命有爆發力、有影響力,好像芥菜種子一樣,有你的地方,就帶來天國的影響!讓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因為你愛自己,所以你會用神的眼光來愛你周圍的人。因為你覺得你是有價值的,所以你會面對你的上司、家人、同事、朋友、配偶、兒女、下屬,你都會看他們每一個人都極其的有價值!我奉耶穌的名來祝福你,從這個時刻開始,天國要由你而展開,神的國度要透過你來擴張!我奉耶穌的名來祝福你,有極大的影響力在你的身上!孩子,愛自己!愛自己!愛自己!因為你是獨特的,我把這樣子的信心,放在你內心的好土裡;長大、長大、長大成為信心的大樹!奉耶穌的名宣告,我今天在這裡對你的祝福,都要在你身上成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神!祝福大家有一個很棒的禮拜!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