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來!跟從的就必得著!(張敬雅傳道)2017.10.22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啊,來!跟從的就必得著!
證道:張敬雅傳道
經文:太 19:16-29

今天我們繼續的來看馬太福音,題目就是《來!跟從的就必得著!》。

我們一起來念馬太福音19:16-22:
「 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作良善的夫子〕、我該作甚麼善事、纔能得永生。 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18 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20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弟兄姊妹我們先低頭來禱告:

主耶穌:我們謝謝讚美祢,因為祢是好神,祢是呼召我們的神!主祢今天說,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來跟隨你。主,請祢親自來幫助我們每一個,祢把一個柔軟、聽到的心,放在我們裡面;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和耳朵,願讓祢的話語今日也很可以進入到我們心裡面。 聖靈啊,我們呼求祢這一刻就充滿整個施恩座,祢的聖靈要進入到我們的心靈裡,讓我們能聽見祢要對我們所說的話。也讓我們今天無論是講得、聽的都能得著!主,我們謝謝讚美祢,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從馬太福音第十六章開始,其實耶穌就一直教導門徒怎麼來跟隨,到十九章的一開始,第一、第二節講到:「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這裡講到耶穌從加利利的地方,來到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就是說耶穌從加利利往耶路撒冷你的方向去,他邊走邊教導門徒,當時候祂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呢?其實進城就是代表祂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所以耶穌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祂很想爭取時間來教導門徒,祂想在有限的時間裡,呼召更多的人跟從祂!因為祂見到很多流離失所的人,他們很需要主!

十九章十六節裡說:有一個人來見耶穌,他靠近耶穌。從經文我們看見,他是主動的要來見耶穌。 認證馬可福音說,他是跑到耶穌的面前跪下來。但最後卻說,他是憂憂愁愁的走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一、不明白恩典的人──不能跟從耶穌 v.16-22

原來這個少年人是一個財主,也是一個官。其實這個少年財主是一個又年輕、有才華、有勢力、有政治能力,但他卻想來到耶穌面前,跟耶穌講話和問問題。少年的財主對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作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從少年財主這些的問題,我們看見他心裡面是一個沒有平安的人。縱然他有很多的財產,但是他心裡面還有一些問題沒解開,可是他又對真理不明白,有什麼不明白呢?首先,他不是真正的認識耶穌。他稱呼耶穌為:良善的夫子。就是說,耶穌是「老師」,他就站在一個學生的身分,來請教老師。

我相信這個少年人,從遠處已經不停地觀看耶穌──這個耶穌能醫治病人的!祂可以趕鬼的!祂講的話語那麼有能力!祂一定做了什麼好事,才有這些的能力!看祂好像很有平安、很有盼望,祂到底做了什麼好事,讓祂有這些的平安和盼望?

就是因為這樣,他就來到耶穌的面前,很想知道到底耶穌做了些什麼好事,好讓他也能夠向耶穌學習一下!他心裡面想,反正我有錢有勢,如果他要我捐幾萬塊他連得,我就捐嘛!或者我用我的勢力拿一塊土地,蓋一間學校、教會來幫助人!他很想從耶穌的口中知道,我可以做一些什麼好事,可以得著一些平安和永生。

這時候耶穌回答他:「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為什麼耶穌要反問他呢?其實祂很想啟發這位少年財主:你知道站在你面前的人,我不單只是一位老師,其實我就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我就是聖經裡面預言要來的彌賽亞。

除了這位少年才主不認識耶穌之外,從他所問的問題裡面,我們知道他是一位「行為導向」的人,也是一位不懂得恩典的人。其實永生是「白白」的,需要我們用信心去領受的,你不是用我們所做的事情來賺取回來的。由於他不懂得什麼叫恩典--永生--什麼都不需要做,就可以得到?怎麼可能呢?一定要做一些事情的!他完全不懂得什麼叫恩典!所以他裡頭思想:我該做些什麼事來得到呢?

原來一個不明白恩典的人,他往往會行為導向──他會不停的努力去做,取得表現、成績,讓人欣賞、肯定他。如同這一位少年財主一樣,想努力得著一些屬靈的好處。耶穌對他說:「你要進入永生,就要遵守誡命。」「什麼誡命呢?」「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少年財主聽了,覺得很熟悉,就對耶穌說:「我從小就聽了!我從小都遵守了!」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這位少年財主,他也是一位律法主義的人!他裡面充滿了蒙蔽,他以為自己已經守住了這些的誡命,他以為自己已經成為了一個義人了!所以在他生命裡,不停的以行為導向,不停地遵守律法,可惜他裡面一直還沒有平安!

從小到大,可能我們都聽了很多的話,比如:「你不乖的話,媽媽就不愛你、不疼你了!」又或許我們會聽到:「你要努力的讀書,你就可以考進一所好的學校,將來賺大錢!」──你有沒有發現這一些話的背後,都是行為導向的話語、行為導向的價值觀!我們從小就被這些的話語所塑造。最近師母和兒童教會,就不停的來講說「One Way」──究竟我們怎麼樣來教導我們的孩子,走在神「One Way」的道路之上? 世界告訴我們,我們要不停的、努力的去爭取。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句話就是:「贏在起跑線上」--就是我們要在孩子們很小的時候,就要把很多東西給他們,要小孩子從小就能夠贏過別人!要爭取進名校、為孩子鋪路、讓孩子學習才藝才能、樂器!這樣子他們就能夠贏過所有的人!

可是今天神告訴我們,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讓小朋友和孩子們走在恩典之路當中!可是少年的財主不曉得什麼叫做「恩典之路」。他以為自己已經做盡了律法書上所要求的一切,可是他的心裡頭仍然沒有平安,所以少年的財主再問耶穌:我還缺少什麼呢?耶穌在21節對這位少年財主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耶穌其實很愛這位少年人,祂知道他不明白天國的真理,但是耶穌也知道攔阻他最大的東西,就是他的錢財!所以耶穌叫他去變賣一切來跟從神。但是財主的問題又是什麼呢?就是他的財富太多了!他捨不得他的財富!要他放下所有的來跟隨耶穌,他捨不得啊!太心疼了!做不到啊!於是就說他「憂憂愁愁的走了」。

可是耶穌也把應許賜給他,他如果願意放棄一切來跟從神的話,天上的財寶可以給他!可惜他因為緊緊抓住地上的財寶,他卻失去屬天永恆的財寶!耶穌告訴他:「來跟從我」──關鍵的字是什麼?就是「跟」!你要「跟」!當你跟的時候,你就能夠經歷!

馬太福音十九章第二節那裡說:「有許多人跟著他」──那個時候有許多的人跟著耶穌、聽祂的教導。當那些人跟著祂的時候,祂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這裡的「跟」,跟耶穌在對少年財主所說的「跟」,都是同一個字! 所以當人跟著耶穌的時候,他們的病就得醫治了!

馬太福音二十章第二十九節那裡說:「他們出耶利哥的時候、有極多的人跟隨他」; 三十四節就說:「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這裡的「跟從」也與耶穌對少年財主所說的「來跟從我」的「跟」,也都是同一個字!幫人願意跟的時候,兩個瞎子就能夠得著醫治!只要耶穌的手一摸,他們的眼睛就立刻看見!

弟兄姊妹,你有沒有發現,當人「跟」耶穌的時候,他可能身體就得著了醫治、他的心靈得著醫治。可是這位少年財主呢?就是因為他不願意「跟」,他不肯去跟從耶穌,雖然他心靈裡頭有許多的需要、重擔,可是他卻沒有被醫治,而且他是隨頭喪氣、憂憂愁愁,帶著他同樣的問題,回到他原本的地方去!

今天耶穌要對我們說,原來「跟」是很重要的!「跟」──你就能得著醫治、「跟」──你就能得著改變。

弟兄姊妹,當少年財主不能「跟」,他帶著的問題,仍然帶著;他的不安,仍然不安。

當我預備這一篇信息的時候,神爺給我一個領受、一個畫面:我們當中可能有許多的弟兄姊妹,你來到教會,你跟少年財主一樣,你心裡面有不安的地方,你對前路有一些的不明確。或許你在屬靈的事上,有些解不通的地方,你來到教會很想尋求幫助,但是因為你不明白「恩典」,你沒辦法來領受。好不好現在我們一起低頭閉上眼睛,我們有一段安靜默想的時間。

我們要來問一問自己,我是一個明白恩典的人嗎?我有沒有不停的只是靠自己的努力,在我生命中、生活中拼博?我在生活中,有經歷過神的恩典嗎?我有常常看見神的恩典,而感恩嗎?你相信神會把恩典放在你的身上嗎?你相信神會白白的把恩典,放在你的生活中嗎?

主啊!我們感謝讚美祢!祢是滿有恩典、憐憫的神!主啊!祢來開啟我們,讓我們真知道,祢願意施恩給我們!祢讓我們相信,祢是願意施恩給我們的神!我們願意在你裡面,白白得來領受,用信心來領受,我們要來支取祢這一份的恩典!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不再靠自己的努力,我們不要再行為導向,我們要單單的來仰望神、仰望祢的恩典,更多的充滿在我裡面!打開我的屬靈眼睛,你讓我看見我的一切,無論是我的財富、我的能力、我的恩賜、我所有的一切,通通都是恩典、通通都是出於祢!主啊!我們感謝讚美祢!祢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二、定意跟從耶穌的──必被成全 v.23-26

馬太福音19:23-26:「 23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鍼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 25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駱駝穿過鍼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這裡是什麼意思呢?駱駝是沙漠常見的動物,一隻成年的駱駝,他的駝峰平均至少有兩米的高度,差不多一道門的高度。但是一個針的眼,可能只有一毫米高,原來耶穌在這裡就是說,財主要進天國,是真的很困難!非常的難!甚至在人的角度來看,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門徒就很稀奇的問耶穌:「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回答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財主要進天國的確是很困難,但是假若神賜下能力的時候,這些事情就可以發生!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這個應許實在是太棒了!可是如何啟動「在 神凡事都能」的能力呢?原文「在 神凡事都能」的「在」這個字,意思就是 beside,也是 with 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站在神的旁邊與神一起 (with God),跟從主就是跟神在一起、跟耶穌在一起!跟耶穌一起的連結,經文上說,當我們跟神在一起 (with God) 的時候,神就能夠來幫助我們!當我們跟神在一起 (with God) 的時候,神就讓我們經歷到「凡事都能」!

原來當我們可以跟神聯結在一起,我們緊緊地跟著祂,無論祂做什麼,我們就看祂在做什麼;不管祂做什麼,我們就學習、跟著去做;無論祂說什麼,我們就去聽、去改變自己!這樣子,我們就能做到「在 神凡事都能」!

換句話來說,如果這位少年財主明白恩典是什麼,其實只要他對耶穌說:「耶穌,我願意跟從祢,但是在這一刻,祢叫我變賣所有的一切,來跟隨祢,我做不到!請你賜恩典給我!」我相信耶穌必定會接納他、施恩給他、並且耶穌會幫助他、扶持他、改變他,讓他的眼目,不再定睛在屬地的錢財之上,而且他心裡頭可以得著平安!

因此,當我們跟神在一起 (with God) 的時候,我們就「凡事都能」;當我們跟神在一起 (with God) 的時候,耶穌就會成全我們每一個!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得著獎賞!

三.跟從耶穌到底的──大得獎賞 v.27-29

馬太福音19:27-29:「 27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 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在這裡彼得很著急、很想問耶穌:「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 耶穌對他說了三個應許、三個獎賞,是給所有為耶穌撇下一切跟隨祂的人:

1. 榮耀的位份
聖經說:「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當耶穌回來再掌權的時候,我們同樣可以在榮耀的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這是一個何等榮耀的位份和權柄!

2. 今世得百倍祝福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如果我們不看「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過於神的話,神必叫我們在今世得百倍祝福!

3. 永恆的福樂
「並且承受永生。」──不單止得到百倍的祝福,且要得到永生、永恆的福樂!

弟兄姊妹,你看見了嗎?少年財主是一位不肯跟隨的人,最終他的結局會怎麼樣呢?就是垂頭喪氣、憂憂愁愁的走了!可是那一些願意撇下一切跟隨耶穌的門徒呢?他們不單止可得醫治,並且神應許我們,必要得著極大的祝福!在今世得著百倍、在永恆裡得著永生!甚至我們最後要跟耶穌一起,坐在榮耀的寶座之上,審判以色列!這是一個多大的差別啊!問題就在於:我們願意跟從嗎?

當跟從或不跟從的時候,我們的結局就會完全不一樣!

我從小就認識耶穌,每個禮拜天,我會跟著父母來到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我在父母和其他人的眼中,我算是一個乖孩子!我沒有什麼反叛、背逆的時候,也從來沒有試過酗酒、抽菸、吸毒,甚至馬場、投注站,也沒進去過!年輕人喜歡去的的士高、酒吧,我也沒去過!所以,我也覺得自己蠻不錯的人!大學畢業之後,神已經呼召我全職事奉。我沒有在社會做過事情,就開始一直服事神。到了2007年,那一年是我人生最低落的一年。因為我的一段的婚姻出現了很大的狀況,我的婚姻沒辦法再繼續走下去!但我心裡面很痛苦、很痛苦,那時候我已經來了611,我是611的實習傳道。我常常在想,我作為一個傳道人,怎麼婚姻會搞成這樣呢?我一生人都是乖乖的、很好的、也蠻不錯的,但是我的婚姻居然決裂,為什麼這個污點會出現在我生命當中呢?從小到大,我在傳統教會裡的成長,這讓我覺得,當我婚姻如果已經是失敗破裂的時候,我是沒辦法在教會繼續站立下去。因此當我的婚姻畫上句號的時候,也表示我的服事也得中止了!所以我心裡頭很難過,我願意在青春年華的時候奉獻給神,但我的婚姻變成這樣,我也覺得我沒面子繼續在教會裡服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來面對牧師和師母,以及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們。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但是,感謝主!牧師、師母陪著我走這一段落!我裡面有很大的掙扎,因為我覺得我很污穢不堪,我不配繼續當同工,我覺得我簡直是丟神的臉、丟牧師、師母的臉、丟教會的臉。牧師為了我,他很想幫助我走過這一段艱難的路。但當他陪著我的時候,旁邊有許多的同工和弟兄姊妹的不認同。甚至乎有些人會覺得,這一個傳道人婚姻搞成這個田地,應該早點離開這裡!

記得有一次在同工早餐會的時候,牧師、師母要分享我這件事情,當我一說的時候,就有同工起來反抗,他說:「牧師你不可以這樣子,你這樣子做是不行的!」牧師就說:「好!你跟我一起出來辯論!」如果辯贏了我的話,我就把主任牧師的位子讓給你!當時候我坐在中間,就不斷地大哭!我覺得,為什麼要為了我,搞成這樣?把大家搞到分裂!我當時候很想找個洞躲藏起來,也想一走了之!因為所有問題的根源,都是從我而來。所以我就想,不如我辭職吧!其實只要我辭職,一切就會解決了!這一切的紛爭就會止息了!

我把我心裡頭的掙扎寫下來,把這一封辭職信寫給牧師、師母。我記得當牧師師母看了之後,他們用一個很愛惜的眼光看著我,他說:「敬雅,如果你走是很容易,因為那一條路好像是很寬很大的。但是你願意跟從嗎?你願意跟牧師師母、跟教會、跟神嗎? 我要帶你走一條又窄又艱苦的路。但是,只要你相信我,願意跟從的時候,神會為你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其實,當時候我覺得根本沒辦法繼續走下去,根本沒路可走了!我覺得如果我走了,事情就會很簡單,因為我可以找一間沒有人認識我的教會,從頭再來過!或許我每個禮拜天暗暗的來參加聚會,結束後就離開,不再參加任何的服事!這樣子我就不需要再面對人的眼光,也不需要面對這個重擔!但是當我聽了牧師、師母說的話之後,我就對他說:「我願意跟從!」因為我知道,服事是神呼召我的!我不希望這麼容易就離開!我知道如果我當下就離開了,我這一輩子就完蛋了!我一生就結束了!所以我就對牧師師母說:「我願意跟從你們的安排,只要你說,你要懲罰我、要我做的,我都願意跟著去做!」

然後我被罰去澳門有三個月重整、安靜的時間。三個月過後我回來香港,第一個晚上的時候,我心裡頭有許多混亂的思緒,我在想當我回來,同工們會怎麼看待我?我再回來工作,我還可不可以站在講台上呢?我有許多混亂的思緒!但在這一刻,神突然之間開通了我的耳朵,神給了我一首新歌,他把歌詞和旋律一次都給我。我就在床上一邊哭、一邊唱!

因祢恩典,因我能重新站立。
因祢的愛,醫治我破碎心靈。
因祢的憐憫,我能感受祢的擁抱,因祢陪伴我不再孤單。
我讚美耶穌,祢是唯一的救主!
我讚美耶穌,因祢是我最愛!
祢是美善的神,對我永遠是最好!
耶穌,我讚美祢直到永遠!

我知道神藉著這首歌對我說話,每一次當我在唱的時候,我就知道是神施恩給我!我根本不配得到這一份的恩典,我根本就是一個滿有污穢的人,但神沒有就這樣子放棄我,祂繼續來挽回我。從我人生最低點,一路的來扶持我,一步一步地來扶持我!神也醫治我過往的傷痛。感謝主,過往十年在611的時間,神讓我在兒童教會裡服事許許多多的小朋友,神現在也讓我成為核心同工,我可以做3M部的部長部──在敬拜、藝術、媒體上面服事主。這些都是我不配得的,甚至我現在可以站在台上來帶敬拜、講道,這一切都是恩典!按我感謝讚美主,祂醫治了我!從過往失敗的婚姻裡頭走出來,神給我更大的恩典,就是我可以再次擁有另一段的婚姻,神給我一個很愛我的老公,也給我兩個很可愛寶貝的女兒──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感謝主,他也讓我媽媽、叔叔,可以在611裡回轉、認識主;也讓我的公公、婆婆,可以再611信主、聚會。回想起來,如果我當下沒有跟從的話,我今天不可能站在你們的面前,因我可能會躲在角落裡,你永遠不會看見我這個人。當天我假若沒有跟從的話,我家人不可能今天跟我一同的在611裡聚會。

我感謝讚美主!只要我們願意跟從的話,主就願意來祝福我們、幫助我們!

弟兄姊妹,你今天願意嗎?同樣神呼召我們每一個人:「來!跟從我!」 有願意接受耶穌到你們心裡面的嗎?這位耶穌好得無比!祂能夠醫治你、幫助你!當我們跟從祂的時候,祂給我們百倍的祝福!我呼召每一位還沒有相信耶穌的人,今天是你要得著的時候!你沒有這樣子的朋友?如果有的,請跟著我一句一句的來禱告:

——————–
親愛的主耶穌,我謝謝祢!我知道祢是好神,我知道我的生命需要祢,我這一刻來到祢面前,邀請祢進到我的心裡面,成為我一生的救主!祢幫助我!我很想得著這一份的福份,我很想擁有祢那應許和祝福!求祢讓我能夠得著!祢讓我一生都跟隨祢!到老都不偏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主耶穌,我奉你的名字祝福台前的朋友,當我們今天願意來跟隨祢的時候,神啊!祢的聖靈就與他們同在,並且你要讓他們經歷到,祢是一位行神蹟奇事的神,當他們與靠祢、呼求祢的時候,神啊!祢就成為他們的高台、成為他們的幫助!主啊!我們謝謝讚美祢!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回應:董帖心牧師
================

其實,對敬雅傳道來說很不容易,對不對?這麼多年來,從她的婚姻有問題,這是你第一次聽到她公開講見證!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在他婚姻很賤男的時候,帶著所有同工起來,一起反對她的人就是我!就是不可以離婚啊!基督徒怎麼可以離婚?你也是傳道人,你還離婚?牧師、師母還站在她那邊!其實,當時候所有的同工基本上都不行,因為這跟我們的神學觀念有很大的衝突!但是,大家都選擇沉默,然後在背後竊語私議。但是我的個性並不喜歡這樣,那一天真的像敬雅說,有很大的衝突!牧師站起來、拍桌子,你出來跟我辯,如果你的聖經真理贏我,611主任牧師的位子給你做!你會拍桌子,我不會嗎?所以我也拍桌子,誰稀罕你的主任牧師位置?你自己慢慢做吧!所以那一天,我跟牧師有一個很大的衝突!

後來我怎麼過這一關?真理在那裡,真理寫在聖經裡!真理是不能夠被改變的!我怎麼可以過?過我的感覺、過我的神學觀,很多同工也是如此。一方面是牧師說:「真理在那裡!」但是當一個人,他覺得我盡力了,可是我仍然做不到。牧師就問我們一個問題: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把他趕出去?好像在座的弟兄姊妹,很多聖經的真理我都懂:不要批評論斷──但是我繼續批評論斷啊!不要忌妒、爭競、比較──但是我做不到啊!不要去說你都不愛我、權柄你都不愛我──我知道我不該這樣子說,但是當我脾氣來的時候,我不能控制啊!我也知道基督徒不可以愛生氣、不可以含怒到日落──但是我做不到啊!我有一口氣頂在心裡頭,太陽下去了啦,那我該怎麼辦?

牧師就說:當人做不到的時候,弟兄姊妹做不到的時候,同工做不到的時候,我不是拿著這一本聖經打你,不是的!也不是把他趕出去!牧師就再講一個例子:如果今天做不到的事你的女兒,你女兒的婚姻遇到艱難,她走不下去了,她都想死了!你是做爸爸媽媽的,你怎麼辦?把她扶起來!我們當中很多做父母的,對嗎?你明白牧師在說什麼嗎?除了牧師講的這一個,我們可以怎麼樣走過?

我在禱告的時候,神跟我說:離婚是一個罪!但是,離婚不是一個不可以被饒恕的罪!再說一次:離婚是一個罪!但是,離婚不是一個不可以被饒恕的罪!

幫我聽見神這麼說,我就過了!

所以我也不害怕在你們面前公開說,當初帶著三十幾位同工團隊,跟牧師當場槓上的人,就是我!我承認我當時真的很憤怒,我也不成熟,然後我就覺得,我是站在真理的那一方,代替神來懲罰你!

今天我也很誠實的,在所有弟兄姊妹面前,也跟敬雅再一次的道歉:請妳原諒我!當時帶著三十幾位同工,當場羞辱妳!也帶給妳傷害!我真心的跟妳道歉!我們是好姐妹!我希望你永遠都幸福!

我要祝福我們當中的弟兄姊妹,你的生命可能在軟弱、掙扎、不容易,或許你現在的光景很像敬雅:你覺得我愛耶穌,可是我覺得我很難跟,因為太多的東西,很多的困境,我覺得我跟不下去了!我很想放棄!有些人想要他放棄,可能是你生命的軟弱,你覺得我不可以這樣,但是我又跌下去了!我又跌下去了!我就覺得:算了吧!耶穌!我這個人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我想放棄。也有人是因為你的婚姻,因為你生命裡各種其他的原因,或者是因為你的病痛,你覺得都沒有得醫治,算了!這個耶穌都是這樣,所以,算了吧!或者你覺得611要進小組,但是每一個小組長搞來搞去都是那樣,就是愛罵人、又沒愛心、又不明白我的感覺!算了!我也不想進小組!甚至乎你覺得611…算了吧!每一間教會都是一樣,算了!我幹嘛那麼辛苦?

所以我想我問:我們當中有沒有人,你心中有一個想法:我很想放棄!我覺得我很難跟上!如果有的話,好不好你舉起手來。你把你的手放在你的心上,我先為你來禱告:

主耶穌,我們來到祢的面前,為那些把手輕輕放在心上的弟兄姊妹來向祢禱告,神啊!祢看到他們的艱難,也看到他們的「不能」,祢看到他們的掙扎,祢看到他們的痛苦。父啊!願祢用祢大能的膀臂,扶持他們!再一次將盼望放進去!主啊!祢對他說:孩子,永不放棄!孩子,永不放棄!孩子,永不放棄!因為我是那位永不失敗的神!當你來跟從我,我必使你得勝,我必牽著你的手,我必背著你,我必抱著你,越過你生命當中每一個的艱難、每一個不能、每一個絕望、每一個痛苦,孩子,永不放棄!永不放棄!因為我就在你的旁邊,我要來搭救你、我要來幫助你!我大能的膀臂,從來沒有離開,也從來沒有縮短。我必幫助,我必行那不可能的神蹟在你的生命當中,因為我是眷顧你的!

弟兄姊妹,請你們站立起來,我要為你們來祝福: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們當中所有的弟兄姊妹──「來!跟從耶穌!」── 這是今天神對你的呼召!我奉耶穌基督的名來祝福你,無論在什麼樣艱難的當中,你仍然願意憑著信心,咬牙靠著聖靈,說:神啊!是的!我願意!是的!主啊!我願意!雖然很辛苦、很難,但是我願意。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你,只要你內心有這一點點的願意,你就要照著今天經文所說的,你要坐寶座,你要在今生得百倍、得豐盛,經歷極大的神蹟、極大的榮耀、極大的翻轉!更奉耶穌基督的名來祝福你,你的內心只要有這一點點的願意,你要在來世得永生,你要坐在榮耀的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你要得著極大的權柄、你要得著冠冕、你要得著獎賞、你要與主同作王,審判列邦列國,並且做王直到永永遠遠!我奉耶穌基督的名,這樣子來祝福你、宣告,在今生,你必親眼看見,所有的苦難遠離你,你所看見的仇敵,必永遠不再看見!神所應許給你的豐盛,還有各式各樣的祝福,都必然裂天而降在你的生命當中!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大大祝福你!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字整理:Fanny
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承蒙〔611靈糧堂〕授權播放

歡迎赴會:

611靈糧堂──611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十時三十分、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8:30am, 10:30am, 12:30pm Sunday
其他聚會時間
Other service times
http://www.church611.org/modules/…
更多資訊
More information
http://www.church611.org/
地址
Address
香港荃灣荃貴街2-18號富麗花園A商場1字樓
1/F., Shopping Arcade A, Wealthy Garden, 2-18 Tsuen Kwai Street, Tsuen Wan, N.T., H.K.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