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九日──生命與生命之光

(約翰福音八章12節;腓立比書二章12-18節)

主耶穌應許門徒說: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

我們相信耶穌,便得著新生命,就是神所賜的新生命,亦即永生。這種從天上來的生命是帶著天上的光輝,它能彰顯天上的聖潔與完全。凡有這種生命的人,應該活出基督的樣式來,因為舊的生命已經死了。

有許多基督徒有了「生命」,但無「生命之光」。信了耶穌,但沒有活出耶穌的樣式。雖然去聽道,但沒有行道。雖然在主裏「有了安息」,但沒有「享受安息」。因為他沒有跟隨耶穌走天路。正如一間房子有電燈泡,但電燈泡沒有光,因沒有扭開「開關」把電源連接上,徒有外表,有何用處?

基督徒不但享受上主的各種恩典,也應該向不認識基督的人,分享主的恩典,更應該用生命的光輝去照耀活在黑暗中的罪人,使他們被這光所照耀,知道自己是活在黑暗中。

生命的光是從靈修中向主支取的,或是在跟從主的生活中反照出來的,是每時每刻在思想中與主有密切的聯繫而放射出來的。不少基督徒每日忙碌於工作、社交、應酬,多少也會受到社會污染,以致自己本來的「生命的光」像放在斗底下,不能照射出來。又有些基督徒彷彿在夜間走路時拿著電筒,卻沒有開了電鈕,無光發出,仍然會在路上跌倒。

我們必須用心中已有的生命之光,「光能照遠處,近處必更明」。在每日的言、行、思、態上更像明光照耀(腓二15),我們的同學、同事、家人、鄰居,和日常接觸的人,是否因為我們的好行為,知道我們是基督徒呢?再進一步帶領他們信主,榮耀天父(太五16)。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8